哪些史實可以證明臺灣自古以來就是中國領土的一部分

2021-03-23 07:24:11 字數 3369 閱讀 4289

1樓:匿名使用者

1.2023年,鄭成功收復臺灣,臺灣在那時已經是中國領土的一部分.

2.2023年,清朝設臺灣府對臺灣進行管理.

用史實說明臺灣自古以來就是中國領土

為什麼說臺灣自古以來就是中國領土不可分割的一部分

請用史實說明新疆、**和臺灣自古以來就是中國領土不可分割的一部分

2樓:匿名使用者

清朝bai康熙的時候**,新du疆,臺灣(明朝鄭成zhi功已經dao收復)全部已經屬於中專國版圖,所以說屬**,新疆,臺灣自古以來便是中國領土不可分割的一部分。新中國為穩定少數名族地區的社會秩序,發展其地區的經濟文化採拿了民族區域自治制度管理少數民族發展。

從歷史的角度說明,為什麼臺灣自古以來就是中國神聖領土不可分割的一部分?

3樓:匿名使用者

三國時期:孫權派大將衛溫去夷洲

隋朝:隋煬帝三次派人去琉球

元朝:設澎湖巡檢司

清朝:鄭成功收復臺灣、清正式設臺灣府、《馬關條約》日本佔臺灣、2023年日本歸還臺灣

**:2023年國民黨播遷來臺灣

4樓:匿名使用者

臺灣自古以來就是中國不可分割的一部分。2023年以來,臺灣因歷史原因同祖國大陸分離,至今不能統一。但大陸和臺灣同屬一箇中國的事實從未改變

5樓:無事遊山

嗯。臺灣既然是中國的是屬於中國人的。是中國人用心血換來的,那我覺得是中國神聖領土不可分割的一部分了。

6樓:冰海縱橫

因為臺灣自古就是中國的領土

用史實證明新疆,**,臺灣自古以來就是中國的領土

7樓:舊城南憶往

臺灣台灣同大陸的淵源深厚而久遠。遠古時代臺灣與大陸相連,約幾百萬年前由於地殼運動,部分陸地下沉,海水進入,形成臺灣海峽,臺灣島才與大陸分離。

臺灣早期住民中大部分從中國大陸直接或間接移居而來。2023年和2023年兩次在臺南市左鎮區發現了臺灣迄今最早的人類化石「左鎮人」。

左鎮人和北京周口店的山頂洞人有親緣關係,同屬中國舊石器時代的晚期智人,於3萬年以前從大陸經由福建長途跋涉移居臺灣,是最早開發臺灣的先驅。 臺灣早期住民中還有少部分屬於尼格利陀地域人種的矮黑人和屬於琉球人種的琅嶠人。上述臺灣早期住民是臺灣少數民族(高山族)的祖先。

新疆新疆,最原始的稱呼是柱州,漢稱西域,意思是中國西部的疆域,這一名稱自漢代出現於我國史籍,一直沿用到清朝統一新疆,之後改稱新疆。

****:以清正式定名得名。唐宋為吐蕃;元屬宣政院;明稱烏思藏,設都司等;清初稱衛藏,衛即前藏,藏即後藏;後正式定名為**,為**得名的開始;清設**辦事大臣;**初**地方;建國後仍之,後改**自治區,區名至今未變。

擴充套件資料:

歷史沿革:

臺灣明朝以後大陸與臺灣的人民往來不絕。永樂年間鄭和率船隊曾在臺灣停留。17世紀20年代的明朝末葉大陸居民開始大規模移居臺灣,給臺灣社會經濟和文化的發展以極大推動。

其時福建人顏思齊、鄭芝龍為抗拒官府欺壓率閩粵居民遷居臺灣,一面從事農耕、**,一面組織武裝力量抗禦倭寇和荷蘭人。2023年閩南大旱,百姓無以為生,鄭芝龍組織災民數萬到臺灣墾荒定居,各地逐漸形成許多村落。臺灣自此進入大規模開發時期。

新疆近代新疆各地考古資料表明,最晚在六七千年以前,新疆地區已有人類活動。

在大約距今二三千年前的新石器時代,天山南北各地,諸如哈密的三道嶺、七角井、吐魯番盆地的阿斯塔那、烏魯木齊縣的柴窩堡,以及木壘、奇台、伊犁、庫車、巴楚、且末、于闐、皮山等地都已出現人類祖先活動的遺蹟。

其石器形制、打刻技術以及共存的陶器色彩、花紋與中國甘肅、內蒙、寧夏等地相近。新疆出土距今2023年前的彩陶三角形紋、渦紋、弦紋的繪製和諸如陶豆一類器形,甘肅和內地彩陶藝術已影響到新疆彩陶文化藝術的發展。

**遠古時期,形成了**古人氏族。從古人氏族逐漸演變成**的四大氏族:賽、穆、頓、東,在此基礎的增加「惹」和「柱」兩氏族,通稱為「六大氏族」。

在**發掘的古代大量實物可以找到藏區人類如何發展的一些科學證據。考古學家在**考古時,發掘發現了舊石器時期和新石器時期的各種石器、陶器、骨器、裝飾品,穀物種子,甚至古人頭骨等大量賣物。

從尼洋河岸發掘出的古人骨頭,沒有類人猿的原始特徵,屬於現代人,「尼池(林芝)人」的骨頭是大約4000多年前,而新石器時期或者鐵石並用時代的(人骨)。

8樓:瞿佑石

你怎麼不提一下蒙古呢?為什麼不一起用史實證明一下呢?

9樓:匿名使用者

很難回答,有古人還活著就好了,可以問問他

用史實說明臺灣自古以來就是中國不可分割的一部分

10樓:匿名使用者

歷史證明?

那元朝領土更大

也去證明其他地方是中國的吧

臺灣自古以來就是中國不可分割的一部分

只是政治需要而已

磚家叫獸天天叫月月吼年年嚎 所以臺灣自古以來就是中國不可分割的一部分附:元朝統一全國後的疆域是:北到蒙古、西伯利亞,越過貝加爾湖,南到南海,西南包括今**、雲南,西北至今新疆東部,東北至外興安嶺、鄂霍次克海,總面積超過1500萬平方千米。

全國劃分為由中書省所直接管轄的首都附近的腹裡地區(即今河北、山東、山西及內蒙古部分地區)、由宣政院(初名總制院)所管轄的吐蕃地區(今**),以及10個行中書省(分別為陝西、遼陽、甘肅、河南江北、四川、雲南、湖廣、江浙、江西、嶺北行中書省)。此外,元朝曾於朝鮮半島設立地位十分特殊的徵東行省(又稱徵日本行省):

11樓:月老灬

在三國時就有吳國派人前往臺灣 在清朝設立臺灣都護府

用史實證明臺灣自古以來就是中國的領土

12樓:代云溪貢媚

1.三國時孫權派衛溫到達夷州(今臺灣)

2。隋煬帝三次派人到達臺灣

3。設立澎湖巡檢司,管理澎湖和琉球(今臺灣)4。鄭成功收復臺灣

13樓:花升千庸

(1)三國時期吳國的衛溫率萬人船隊到達夷洲(今臺灣)。

(2)元朝時加強對臺灣的管轄。

(3)2023年,清朝設定臺灣府,加強對臺灣的管轄。

用史實說明臺灣自古以來就是中國的領土?

14樓:匿名使用者

考古發現證明,臺灣的早期居民中大部分是從中國大陸移居過去的,而大量的文獻則記載了中國人早期開發臺灣的情景。關於歷史上臺灣島與中國大陸的聯絡,北京聯合大學臺灣研究院院長徐博東教授介紹說: "關於臺

15樓:睛點禾田

元朝的琉球,明朝鄭成功收復臺灣

列舉史實說明臺灣自古以來就是中國的領土評價

一 1 三國時吳國孫權曾派人到達臺灣.2 明末鄭成功從荷蘭人手中收復臺灣,歸屬明.3 清康熙年間回施琅領 水師擊潰鄭經答,收復臺灣,屬福建府.4 1941年,開羅宣言簽訂,美國 羅斯福明確承認臺灣是中國領土.5。元時設立了澎湖巡檢司 二 評價 功 鄭成功率領中 民收復了被荷蘭殖民者霸佔了38年之久的...

自古以來就是中國領土,那麼這個自古以來是從什麼時候

自古以來中的 古 指古代,也就是中國的古代。中國因為鴉片戰爭被踢出中世紀進入近代社會,也就是以中英 南京條約 簽訂鴉片戰爭結束為時間段 1842年8月29日 1842年8月29日以前是自古以來 蒙古,外東北西北部分土地的失去是在近代,但已經被 承認為它國領土 為了解決中緬未定國界問題主動放棄江心坡 ...

臺灣自古以來就是中國的領土地緣血緣歷史文化怎麼解

三國時期吳國將軍衛溫率兵出使咦洲 臺灣 南宋乾道年間已派兵到澎湖巡防!公元1280 1368年,元世祖忽必烈要求日本鎌倉幕府朝貢,因被拒絕,於是出兵征討日本,途經流求 臺灣 和澎湖。元朝至元二十八年 1291年 海船副萬戶楊祥帶兵6000人前往流求招降!元朝 改福建省為福建平海等處行中書省,並由福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