臺灣自古以來就是中國領土不可分割的一部分。請你填寫歷史史實,證明上述論斷。三國

2021-04-20 19:46:17 字數 1999 閱讀 1517

1樓:狙神哥

清朝時和日本發生甲午戰爭,簽訂馬關條約,臺灣割讓給日本了,所以臺灣自古專以來就是屬中國領土不可分割的一部分是不準確的。二戰以後,中國收復了臺灣,臺灣就是中國領土的一部分了,所以準確的說法是臺灣現在是中國領土不可分割的一部分。

2樓:匿名使用者

三國時期東吳π大將衛溫去臺灣,清朝設立臺灣省,其他的貌似忘了。

請列舉中國古代史上有關史實,說明臺灣自古以來就是中國領土不可分割的一部分

資料瞭解臺灣自古以來就是中國不可分割的一部分史實是簡短一點

3樓:匿名使用者

其實很簡單,自己去想

臺灣自古以來就是中國不可分割的一部分。請你填寫下列時期發生的歷史事件, 1三國時期 2隋朝 3元朝 4清朝

4樓:匿名使用者

三國時,孫權派遣將軍衛溫、諸葛直率領萬餘名官兵「浮海求夷洲及澶州」。當時孫權的這支部隊在臺灣駐紮了一年時間,後因軍士水土不服才返回大陸。這是臺灣歷史上最早出現的政權統治及駐軍記錄。

由此可以得出結論:臺灣是中國的領土,宗主權屬於中國。

公元607年、610年,隋煬帝(楊廣)曾兩次派人到當時稱為「流求」的臺灣島。第二次率兵萬餘人,從廣東潮州起航,經一個多月的航行,到達流求時,流求人以為是大型商旅,「往往詣軍中**」。這是中**隊第二次來到臺灣。

元祖至元二十八年九月,海船副萬戶楊祥請以六千軍往降之......冬十月,乃命楊祥充宣撫使,給金符,吳志鬥禮部員外朗,阮鑑金部員外朗,並給銀符,往使琉求。這就是忽必烈派人到臺灣宣撫的記錄。

元代在澎湖設立巡檢司,並課稅。汪大淵《島夷志略》記載曰,澎湖「地隸晉江縣,至元年間,立巡檢司」,「職巡邏,專捕獲」,兼辦「鹽課」。 清初, 遺明將領鄭成功率艦隊從荷蘭殖民者手中奪回臺灣.

康熙年間, 鄭經歸附清朝. 清在臺灣設行省, 命劉銘傳駐守臺灣.

5樓:匿名使用者

三國時期,從有記載的文字看,兩岸早在公元230年,東吳君主孫權也派遣將軍衛溫、諸葛直率水軍一萬到達被他們稱為「夷洲」的臺灣,這也是歷史上有書為證的中國王朝第一次與臺灣的聯絡。三國時期的吳國臨海郡太守沈瑩,根據從臺灣返回的吳國官兵和帶來的臺灣居民介紹的情況,在公元264至280年間寫下的《臨海水土誌》一書。這是世界上第一次記載臺灣風情的文字。

6樓:匿名使用者

三國臺灣隸屬吳國夷洲。

由於那個字輸入法沒有,湊著打了, 夷加草字頭的。

用史實說明臺灣自古以來就是中國不可分割的一部分

7樓:匿名使用者

歷史證明?

那元朝領土更大

也去證明其他地方是中國的吧

臺灣自古以來就是中國不可分割的一部分

只是政治需要而已

磚家叫獸天天叫月月吼年年嚎 所以臺灣自古以來就是中國不可分割的一部分附:元朝統一全國後的疆域是:北到蒙古、西伯利亞,越過貝加爾湖,南到南海,西南包括今**、雲南,西北至今新疆東部,東北至外興安嶺、鄂霍次克海,總面積超過1500萬平方千米。

全國劃分為由中書省所直接管轄的首都附近的腹裡地區(即今河北、山東、山西及內蒙古部分地區)、由宣政院(初名總制院)所管轄的吐蕃地區(今**),以及10個行中書省(分別為陝西、遼陽、甘肅、河南江北、四川、雲南、湖廣、江浙、江西、嶺北行中書省)。此外,元朝曾於朝鮮半島設立地位十分特殊的徵東行省(又稱徵日本行省):

8樓:月老灬

在三國時就有吳國派人前往臺灣 在清朝設立臺灣都護府

請用史實說明新疆、**和臺灣自古以來就是中國領土不可分割的一部分

9樓:匿名使用者

清朝bai康熙的時候**,新du疆,臺灣(明朝鄭成zhi功已經dao收復)全部已經屬於中專國版圖,所以說屬**,新疆,臺灣自古以來便是中國領土不可分割的一部分。新中國為穩定少數名族地區的社會秩序,發展其地區的經濟文化採拿了民族區域自治制度管理少數民族發展。

哪些史實可以證明臺灣自古以來就是中國領土的一部分

1.1662年,鄭成功收復臺灣,臺灣在那時已經是中國領土的一部分.2.1684年,清朝設臺灣府對臺灣進行管理.用史實說明臺灣自古以來就是中國領土 為什麼說臺灣自古以來就是中國領土不可分割的一部分 請用史實說明新疆 和臺灣自古以來就是中國領土不可分割的一部分 清朝bai康熙的時候 新du疆,臺灣 明朝...

自古以來就是中國領土,那麼這個自古以來是從什麼時候

自古以來中的 古 指古代,也就是中國的古代。中國因為鴉片戰爭被踢出中世紀進入近代社會,也就是以中英 南京條約 簽訂鴉片戰爭結束為時間段 1842年8月29日 1842年8月29日以前是自古以來 蒙古,外東北西北部分土地的失去是在近代,但已經被 承認為它國領土 為了解決中緬未定國界問題主動放棄江心坡 ...

臺灣自古以來就是中國的領土地緣血緣歷史文化怎麼解

三國時期吳國將軍衛溫率兵出使咦洲 臺灣 南宋乾道年間已派兵到澎湖巡防!公元1280 1368年,元世祖忽必烈要求日本鎌倉幕府朝貢,因被拒絕,於是出兵征討日本,途經流求 臺灣 和澎湖。元朝至元二十八年 1291年 海船副萬戶楊祥帶兵6000人前往流求招降!元朝 改福建省為福建平海等處行中書省,並由福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