臺灣是中國領土不可分割的一部分意義所在

2021-03-04 09:22:03 字數 2365 閱讀 3749

1樓:匿名使用者

您好!臺灣作為復中國領土不制可分割的一部分bai,如果一個國家連自己du的疆土都保護不了,zhi怎麼去談保護本dao國人民呢!作為**如果保護不了自己國家的領土,那麼將影響民心,而且在國際上也將抬不起頭,作為臺灣自古以上就是中國領土不可分割的一部分!

因為臺灣有我們的兄弟姐妹,有和我們流著同樣血的炎黃子孫,從地理位置及經濟來看!臺灣是必須要收復的。

查閱資料,明確「自古以來,臺灣就是中國的領土中不可分割的一部分」,整理成文字寫在下面

2樓:匿名使用者

臺灣自古屬於中國.

中國歷史上對臺灣最早的明確記述,可追溯到1700多年前。中國人最早開發了臺灣、最早對臺灣實施了有效管制,臺灣社會始終保持中華文化的傳統。元朝時中國**正式設定行政機構治理臺灣,清朝時正式在臺灣建省。

2023年4月,日本通過侵略中國的戰爭,強迫清朝**簽訂不平等的《馬關條約》,霸佔了臺灣。2023年7月,日本發動全面侵華戰爭。2023年12月,中國**在《中國對日宣戰佈告》中昭告各國,中國廢止包括《馬關條約》在內的一切涉及中日關係的條約、協定、合同,並將收復臺灣。

2023年12月,中美英三國**發表的《開羅宣言》規定,日本應將所竊取於中國的土地(包括東北、臺灣、澎湖列島等在內)歸還中國。2023年,中美英三國共同簽署,後來又有蘇聯參加的《波茨坦公告》規定:"開羅宣言之條件必將實施。

"同年8月,日本宣佈投降,並在《日本投降條款》中承諾"忠誠履行波茨坦公告各項規定之義務"。10月25日,中國**收復臺灣、澎湖列島、重新恢復對臺灣行使主權。此後,臺灣作為中國領土一部分的法律地位從未改變。

3樓:袁懷鵬

時代的vgvhgfex!我在你心裡永遠不會改變自己

請你用史料證明「臺灣自古以來就是中國領土不可分割的一部分」.

4樓:紫楓

遠古時代,臺灣與大陸本連為一體,由於地質變化,形成島嶼(這句話可以作為答題的帽子)

(1)230年,吳王孫權派衛溫率船隊抵達夷州,即今臺灣。開創了臺灣與大陸的聯絡;

(2)隋煬帝三次派人到流求(今臺灣);

(3)元朝設澎湖巡檢司,管轄臺澎;

(4)2023年鄭成功收復臺灣;

(5)2023年臺灣設府,隸屬福建;

(6)1885臺灣設省,次年,劉銘傳任首任巡撫;

(7)2023年《馬關條約》將臺灣及其附屬島嶼割給日本,但臺灣同胞從未停止反日抗爭。2023年臺灣光復;

(8)雖然大陸與臺灣尚未統一,但同屬一箇中國的現狀從未改變。祖國一定能夠統一。

5樓:匿名使用者

公元230年,三國吳王孫權派1萬官兵到達「夷洲」(臺灣),吳人沈瑩的《臨海水土誌》留下了世界上對臺灣最早的記述。隋唐時期(公元589—618年)稱臺灣為「流求」。隋王朝曾三次出師臺灣。

據史籍記載,610年(隋大業六年)漢族人民開始移居澎湖地區。到宋元時期(公元960—2023年),漢族人民在澎湖地區已有相當數量。漢人開拓澎湖以後,開始向臺灣發展,帶去了當時先進的生產技術,公元12世紀中葉,宋朝將澎湖劃歸福建泉州晉江縣管轄,並派兵戌守。

元朝也曾派兵前往臺灣。元、明兩朝**在澎湖設巡檢司,負責巡邏、查緝罪犯,併兼辦鹽課。明朝後期開拓的規模越來越大。

在戰亂和災荒的年代,明朝**的福建當局和鄭芝龍集團曾經有組織地移民臺灣。

6樓:香依薰雪

中國曆代**在臺灣先後建立了行政機構,行使管轄權。早在公元十二世紀中葉,宋朝**即已派兵駐守澎湖,將澎湖地區劃歸福建泉州晉江縣管轄。元朝**在澎湖設定行政管理機構「巡檢司」。

明朝**於十六世紀中後期,恢復了一度廢止的「巡檢司」,併為防禦外敵侵犯,增兵澎湖。一六六二年(清康熙元年),鄭成功在臺灣設「承天府」。清朝**逐步在臺灣擴增行政機構,加強了對臺灣的治理。

一六八四年(清康熙二十三年)設「分巡臺廈兵備道」及「臺灣府」,下設「臺灣」(今臺南)、「鳳山」(今高雄)、「諸羅」(今嘉義)三縣,隸屬福建省管轄。一七一四年(清康熙五十三年),清**派員測繪臺灣地圖,勘丈全境裡數。一七二一年(清康熙六十年),增設「巡視臺灣監察御史」,改「分巡臺廈兵備道」為「分巡臺廈道」。

爾後又增設「彰化縣」和「淡水廳」。一七二七年(清雍正五年),復改「分巡臺廈道」為「分巡臺灣道」(後又改為「分巡臺灣兵備道」),增「澎湖廳」,定「臺灣」為官方統一的名稱。一八七五年(清光緒元年),清**為進一步經營和治理臺灣,再增設「臺北府」及「淡水」、「新竹」、「宜蘭」三縣和「基隆廳」。

一八八五年(清光緒十一年),清**正式劃臺灣為單一行省,任劉銘傳為首任巡撫,行政區擴為三府一州,領十一縣五廳。劉在任內,鋪鐵路,開礦山,架電線,造商輪,興辦企業,創設新學堂,把臺灣社會經濟文化的發展大大向前推進。

7樓:匿名使用者

佩服,我也瞭解了不少,感謝了

臺灣自古以來就是中國領土不可分割的一部分。請你填寫歷史史實,證明上述論斷。三國

清朝時和日本發生甲午戰爭,簽訂馬關條約,臺灣割讓給日本了,所以臺灣自古專以來就是屬中國領土不可分割的一部分是不準確的。二戰以後,中國收復了臺灣,臺灣就是中國領土的一部分了,所以準確的說法是臺灣現在是中國領土不可分割的一部分。三國時期東吳 大將衛溫去臺灣,清朝設立臺灣省,其他的貌似忘了。請列舉中國古代...

請問《左傳》是《春秋》的一部分么

春秋 春秋 是儒家的經書,記載了從魯隱公元年 前722年 到魯哀公十四年 前481年 的 歷史,也是中國現存最早的一部編年體史書。春秋 一書的史料價值很高,但不完備,據說是由孔子所編纂。左傳 古代編年體歷史著作 儒家經典之一 西漢初稱 左氏春秋 史記.十二諸侯年表序 或稱 春秋古文 史記.吳世家 西...

新加坡原來是中國的一部分嗎?新加坡的歷史是怎麼樣的

東南亞在明朝是中國的殖民地。很多中國人自發的到東南亞去經商或定居。逐漸,東南亞又非常原始的原始森林,變為了人口眾多的比較文明的地區。後來明朝滅亡,華人失去靠山,被當地人和西方殖民者壓迫殺戮,到了現在,人口只又2000萬左右了。華夏民族在馬來半島移民比較多,而新加坡是華夏移民的一個據點。所以那裡的華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