撒哈拉沙漠以南的非洲有什麼半島,撒哈拉沙漠以南的非洲的地形以什麼為主

2021-03-04 06:38:04 字數 644 閱讀 8846

1樓:我努力的方式

東南亞和撒哈拉沙bai漠以南的du非洲在陸地組成上的主要zhi不同:東南亞的地dao形比較崎嶇,

回撒哈拉沙漠以南的非洲答地形平坦,地面起伏不大。 東南亞是半島(中南半島)加島嶼的形式, 中南半島「山河相間,縱列分佈」,北部地勢較高,山脈呈掌狀向南。

2樓:半山樹

撒哈拉沙漠以南的非洲有索馬利亞半島,也是非洲最大的半島。

3樓:

由於人口增長過快,需要更多的糧食和肉類,可是本區長期在殖民統治下,農牧內業生產落容後,產量很低。人民為了維持生存,使用很原始的方法,砍伐森林,開墾草原,種植莊稼;或在草原地區放牧過多的牲畜。導致該地區土地肥力喪失,草原退化,沙漠面積擴大。

撒哈拉沙漠以南的非洲的地形以什麼為主

4樓:陽光語言矯正學校

地形以高原為主,地面起伏不大,稱為高原大陸。   整個地勢由東南向西北傾斜。   海岸線平直   高原:

衣索比亞高原、東非高原、南非高原   山脈:德拉肯斯山脈   盆地:剛果盆地(地殼上升,河流下切,湖水外瀉)   東非大裂谷:

南起贊比西河口,北經東非高原、紅海至西亞死海。地殼斷裂形成,繼續擴 大;谷底湖泊連串。

撒哈拉沙漠的面積有多大

撒哈拉 阿拉伯語 荒涼 的意思。很久以前,這片橫亙於非洲北部約860萬平方公里的沙漠,不知令多少人神往。那神祕的傳說 奇異的風俗和荒涼可怕的地理環境,激起了探險家們的挑戰心理,勇敢地深入這近乎是 黑暗 的大陸。在許多人的想象中,那是片無垠的沙海,人跡罕至,難見遮陽的樹木和充滿生命活力的動物。但這僅僅...

撒哈拉沙漠動植物及第四紀冰川的,撒哈拉沙漠動植物及第四紀冰川的資料

第四紀冰川 disijibingchuan 地球史上最近一次大冰川期。冰川的發生是極地或高山地區沿地面運動的巨大冰體。由降落在雪線以上的大量積雪,在重力和巨大壓力下形成,冰川從源頭處得到大量的冰補給,而這些冰融化得很慢,冰川本身就發育得又寬又深,往下流到高溫處,冰補給少了,冰川也愈來愈小,直到冰的融...

在撒哈拉沙漠南部的非洲大陸屬於南非嗎

簡單來說不屬於的。撒哈拉沙漠南部的大陸又叫作 撒哈拉以南非洲。而南非一般指的是非洲大陸最南端的國家。南非是屬於撒哈拉以南非洲的一小部分。南非也是這麼想的 可惜其他國家不同意 可以簡稱為撒南非 撒哈拉沙漠以南的熱帶非洲為 中南非洲 因其主要居民是黑人,故亦稱 黑非洲 中南非洲位於赤道上,絕大部分土地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