沙漠冰箱原理,非洲的「沙漠冰箱」是什麼原理

2023-01-29 19:55:14 字數 1766 閱讀 6112

1樓:拾萬里之外

「沙漠冰箱」其實就是"罐中罐"。它是由一個內罐和一個外罐組成,兩罐之間填上潮溼的沙子。使用時將食物和飲料放在內罐,罐口蓋上溼布,然後放在乾燥通風的地方,並經常在兩罐之間的沙子上灑些水,因為水蒸發會帶走一些熱量.

這樣就可以保持達攝氏15到20度的低溫。這樣可以食物儲存時間較久。

2樓:可愛的瓜條

「沙漠冰箱」的工作原理是利用蒸發吸熱、降溫製冷

3樓:亞龍

世界上的物質有三態:氣態、固態和液態,在一定條件下三態可以相互轉化。液體由液態變為氣態時,會吸收很多熱量,簡稱為「液體汽化吸熱」,電冰箱就是利用了液體汽化吸熱來製冷的。

蒸氣壓縮式電冰箱製冷系統迴圈原理圖見下圖。它由壓縮機、冷凝器、乾燥過濾器、毛細管、蒸發器等部件組成。其動力來自壓縮機,乾燥過濾器用來過濾贓物和乾燥水分,毛細管用來節流降壓,熱交換器為冷凝器和蒸發器。

此主題相關**如下:

製冷壓縮機吸入來自蒸發器的低溫低壓的氣體製冷劑,經壓縮後成為高溫高壓的過熱蒸氣,排入冷凝器中,向周圍的空氣散熱成為高壓過冷液體,高壓過冷液體經乾燥過濾器流入毛細管節流降壓,成為低溫低壓液體狀態,進入蒸發器中汽化,吸收周圍被冷卻物品的熱量,使溫度降低到所需值,汽化後的氣體製冷劑又被壓縮機吸入,至此,完成一個迴圈。壓縮機冷迴圈周而復始的執行,保證了製冷過程的連續性。

非洲的「沙漠冰箱」是什麼原理

4樓:匿名使用者

「沙漠冰箱」其實就是"罐中罐"。它是由一個內罐和一個外罐組成,兩罐之間填上潮溼的沙子。使用時將食物和飲料放在內罐,罐口蓋上溼布,然後放在乾燥通風的地方,並經常在兩罐之間的沙子上灑些水,因為水蒸發會帶走一些熱量.

這樣就可以保持達攝氏15到20度的低溫。這樣可以食物儲存時間較久.

5樓:匿名使用者

夜間大氣逆反射大造成的

沙漠冰箱為什麼放沙子而不放水

6樓:沒

簡易冰箱的製作住在非洲沙漠的居民,由於沒有電,夏天無法用電冰箱保鮮食物,當地人發明了一種簡易「沙漠冰箱」。冰箱由內罐和外罐組成,兩罐之問填滿潮溼的沙子。將食物放在內罐,罐口蓋上溼布,並經常向內罐和外罐之間的沙子上灑些水。

使用時,將它放在乾燥、通風的地方,加快內罐和外罐之間沙子中水的蒸發,利用水的蒸發吸熱降低食物的溫度,這樣對食物就可以起到一定的保鮮作用。

一位物理教師發明了一種"沙漠冰箱"罐中罐......

7樓:

沙子和水不是熱的良導體,所以內蓋裡面的食物的溫度不會因外界的溫度的變化而變化太多。並且在沙子裡放些水,因為水的比熱容很大,所以就更能起到保溫的作用。

8樓:血跡斑痕

蒸發吸熱,放在乾燥通風的地方是為了增加表面積,因為水的蒸發使小罐子裡保持相對較低的溫度。

9樓:匿名使用者

水在沙中蒸發吸熱製冷

10樓:匿名使用者

瞎扯。這道原題我做過。是阿拉伯人發明的。

我告訴你道理:這樣沙子中的水可以蒸發吸熱。

(放在乾燥通風的地方可以加快蒸發。定理之一)有不懂得發我訊息

希望我的回答能讓你滿意

11樓:豔陽在高照

水蒸發過程中吸熱,有致冷作用。乾燥處空氣溼度小,水容易蒸發;通風處氣流速度快,也會促進水的蒸發。

水的蒸發越快,吸熱越多,可以使內罐的溫度更低,從而達到保鮮食物的作用

撒哈拉沙漠以南的非洲有什麼半島,撒哈拉沙漠以南的非洲的地形以什麼為主

東南亞和撒哈拉沙bai漠以南的du非洲在陸地組成上的主要zhi不同 東南亞的地dao形比較崎嶇,回撒哈拉沙漠以南的非洲答地形平坦,地面起伏不大。東南亞是半島 中南半島 加島嶼的形式,中南半島 山河相間,縱列分佈 北部地勢較高,山脈呈掌狀向南。撒哈拉沙漠以南的非洲有索馬利亞半島,也是非洲最大的半島。由...

對沙漠的感受是什么?沙漠存在的利與弊?求解

沙漠的感受,其實你也能感受到的 即使沒去過,只是聽說。最強烈的感受,自然就是乾旱!沙漠中水比金子都重要,要是沒有水不光人,即使是 沙漠之舟 駱駝,也會渴死!不過沙漠也並不是吝嗇到一滴水都沒有的,一方面空氣中會少許的水蒸氣,如果夜晚溫度很低,空氣中的一部分水蒸氣就會凝結為露水!許多沙漠中的小動物和部分...

冰箱的製冷原理,冰箱製冷的原理

從低於環境溫度的物體中吸取熱量,並將其轉移給環境介質的過程,稱為製冷。由於熱量只能自動地從高溫物體傳給低溫物體,因此實現製冷必須包括消耗能量 如電能,機械能等 的補償過程。藉助製冷系統消耗一定的電能,利用物態變化過程中的吸熱 液態 氣態 放熱 氣態 液態 物理過程,強制熱量由低溫物體 冷櫃內的食物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