沙漠中的動物是怎樣避暑的,沙漠中的動物是怎樣生存的?

2021-05-05 14:48:34 字數 1627 閱讀 1111

1樓:匿名使用者

生活在沙漠裡的駱駝,為了抵抗炎熱和乾旱,就升高自己的體溫,直到超過外界的氣溫。這樣就不會出汗,減少了體內水分的蒸發。到了夜間,它的體溫又會隨著外界氣溫的變化而降下來。

沙漠中的動物是怎樣生存的?

2樓:艾康生物

您好!比如駱駝和沙蜥。駱駝,鼻孔能開閉,足墊厚,適合沙漠中行走;背有峰,內蓄脂肪,胃有三室,可以蓄水,所以耐飢渴,可以多日不吃不喝,一旦遇到水草,可以大量飲水儲存。

蜥蜴通過改變體色來控制體溫,從而減少水分蒸發。

動物有哪些避暑方法

3樓:匿名使用者

,我在網上搜的

4樓:梅花怒放正開時

蜂窩裡溫度很高小蜜蜂紛紛從河裡運來水灑在巢裡,並扇動翅膀降溫

小動物有哪些避暑方法?

5樓:巧米樂

(松鼠)翹起尾巴遮陽;

(兔子)耳朵散熱降溫;

(蜜蜂)雙翼扇風 ;

(犀牛)在泥裡打滾;

(大象)鼻子散熱,將流向腦部的血液降溫 ;

(雞)張口、伸翅以助散熱。

一般來說,人和動物在夏天都不愛動,奇怪的是,有些動物卻正是靠身體的區域性運動來降溫的.比如兔子,它有一對長長的耳朵,到了夏天,耳朵裡血液流動更加流暢,兔子就扇動這對大耳朵,把體內的熱量散發出去。

6樓:百度使用者

水牛:水牛會把整個 身子放在水塘裡

7樓:life緣木求魚

小狗的舌頭可以避暑。

8樓:自己心中派

水牛。水牛皮厚,汗腺少,散熱困難,所以一到夏天天氣酷熱的中午或下午,水牛便把整個身子浸在水塘裡。 泥鰍。

夏天,如果小溪小河溝裡的水乾枯了,它便把身子鑽進泥漿裡不吃不喝,進入夏眠狀態。 駱駝。天氣炎熱時,駱駝便升高自己的體溫,直到超過外界的氣溫。

這樣既不會出汗,又減少了體內水分的蒸發。夜晚,駱駝的體溫又隨著外界氣溫的降低而降下來。 蜘蛛。

非洲北京沙漠裡有一種蜘蛛,它們自己會挖井,井一般深40釐米,直徑25釐米左右。井挖成後,再在井中織一道蛛網,擋住外面的陽光,它便舒服地在井底納涼。 蝸牛。

非洲北部沙漠裡有一種蝸牛,夏季時,常把身體縮排殼裡,個別到沙裡面睡覺。等到天氣涼爽後,再鑽出來活動。 蛇。

沙漠中有一種蝰蛇,夏天,它把整個身子藏在沙礫裡,只把一雙眼睛露在外面,以便捕食小動物。 樹魚。南非有一種樹魚,會爬樹。

一到夏天,它們便爬到樹上去納涼。有時一連在樹上睡兩個多月,秋涼後才爬下樹來。

9樓:匿名使用者

小松鼠是用幻想一的方式避暑的

10樓:匿名使用者

人是吹空調,吹風扇等方法來散熱

動物夏天有哪些避暑方法?

11樓:匿名使用者

我會給我家的倉鼠換上貓沙,讓它們在陰暗的房子裡過夏~~~~~

沙漠中的動物有什麼生活習性,沙漠中都生活著哪些動物

大多數沙漠動物,都有在地下打洞的習性,如螞蟻 蜥蝸 各種鼠類還有一些食肉類動物等,這主要是因為地下的溼度比較大,溫度也比較穩定。沙漠動物在長期的進化過程中,並非極其被動地生體溫的恆定,就只能靠蒸發水分來降溫了。根據物理學原理,一旦環境中的空氣溫度等於或高於動物體溫的時候,動物體內的熱量就不 能直接散...

沙漠水氣法種樹新技術,沙漠中怎樣種樹

詳細給你介紹 1技術優點 種植完成後無需單獨設定沙障也可保護苗木,有效防止風蝕造成的死亡。水氣法種植技術把種植和澆灌兩道工序合二為一,苗木成活率達到90 以上,儲存率達到80 以上,治沙成本大大降低。2具體方法 這是適合於風沙土或流動風沙土的栽植技術,它以地下水 水井 為給水水源,以柴油機為動力,通...

沙漠中的仙人角作文,沙漠中的仙人角作文

沙漠,一個神祕陌生又充滿危險的地方。而仙人掌就生活在這充滿危險的沙漠中。仙人掌 沙漠中的綠色生靈,它不高大的身體頑強地挺立在無邊的沙漠上。在風沙肆虐中驕傲地伸展著自己的腰肢,為茫茫的沙漠增添了一絲綠色的生機。它渾身上下長滿刺,不象花兒那樣美麗。但它做出了花兒所無法比擬的貢獻 入藥 做菜 淨水。最可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