沙漠中的綠洲在課文中指什麼,沙漠中的綠洲在課文中具體指

2021-03-04 09:30:12 字數 1269 閱讀 1059

1樓:蘇鄉藝人

應該指的是在沙漠裡能生長植物的那些(一般都靠近水源)的地方。

沙漠中的綠洲在課文中具體指()

2樓:匿名使用者

就是在沙漠中的城市阿聯酋。

3樓:匿名使用者

迪拜,因為課文中心指迪拜

沙漠中的綠洲指的是什麼文中重點介紹了什麼這個城市

4樓:匿名使用者

「沙漠中的綠洲」指的是阿聯酋的城市,文中重點介紹了迪拜這個城市

如何概括《沙漠中的綠洲》這篇課文

5樓:淵源

四年級下冊語文第18課《沙漠中的綠洲》的主要內容

答:本文記敘了阿聯酋人民在茫茫的沙漠中為了改造生活環境,如何克服困難,在沙漠中植樹種草的,終於建成綠洲,營造出良好的生存環境的壯舉。表現了阿聯酋人民對美好生活的追求。

6樓:匿名使用者

沙漠中有綠洲 (擴句)

沙漠中的綠洲是什麼樣的

7樓:匿名使用者

綠洲是浩瀚沙漠中的片片沃土,出現於終年淡水源不斷之處。綠洲大小不一,從小泉水周圍1公頃(15畝)左右到大面積有天然水或灌溉的土地,它就像是沙漠瀚海上美麗的珍珠,鑲嵌在沙漠裡,閃爍著神奇的色彩。

綠洲指沙漠中具有水草的綠地。它多呈帶狀分佈在河流或井、泉附近,以及有冰雪融水灌溉的山麓地帶。綠洲土壤肥沃、灌溉條件便利,往往是乾旱地區農牧業發達的地方。

我國新疆塔里木盆地和準噶爾盆地邊緣的高山山麓地帶、甘肅的河西走廊、寧夏平原與內蒙古河套平原都有不少綠洲分佈。

學了《沙漠中的綠洲》一文,請用反問的語氣誇一誇阿聯酋人民.

8樓:畢設指導

--還有什麼艱難的環境,能阻擋阿聯酋人們追求和創造美好的生活?

《沙漠中的綠洲》

是一篇有關環境保護問題的課文,

作者向我們介紹了阿聯酋人民在茫茫的

沙漠中種植並精心侍弄花草樹木,

建設綠洲,

營造良好的生存環境的壯舉,

表現了阿聯酋人

民對美好生活的追求。

其中讓學生感受阿聯酋人民為了建造沙漠中的綠洲,付出的艱辛和努力,

體會他們在沙漠中建造綠洲的困難和艱辛,

感受到阿聯酋人民對美好生活的追求及自覺

保護環境的意識,這是難點。

為什麼在沙漠裡迷路了不能走直線,在沙漠中迷路的時候,為什麼不可以走直線?

因為沙漠中,滿是沙子,沙子的流動性非常強,就算你有時候刻意讓自己保持直線走路,過一段時間以後,你轉頭一看,發現自己並沒有在按著直線走,因為沙子在風的作用下,發生了流動,所以你無法辨別自己到底是不是在走直線,有的時候還會誤導你的。在平時,只要我們迷路了,只要我們一直照著直線走,就能夠走出去,但是在沙漠...

沙漠中的海市蜃樓是怎麼形成嗎,為什麼在沙漠中會出現海市蜃樓

蜃景與地理位置 地球物理條件以及那些地方在特定時間的氣象特點有密切聯絡。氣溫的反常分佈是大多數蜃景形成的氣象條件。就拿下蜃的形成來說吧。夏季沙漠中烈日當頭,沙土被晒得灼熱,因沙土的比熱小,溫度上升極快,沙土附近的下層空氣溫度上升得很高,而上層空氣的溫度仍然很低,這樣就形成了氣溫的反常分佈,由於熱脹冷...

沙漠中的動物有什麼生活習性,沙漠中都生活著哪些動物

大多數沙漠動物,都有在地下打洞的習性,如螞蟻 蜥蝸 各種鼠類還有一些食肉類動物等,這主要是因為地下的溼度比較大,溫度也比較穩定。沙漠動物在長期的進化過程中,並非極其被動地生體溫的恆定,就只能靠蒸發水分來降溫了。根據物理學原理,一旦環境中的空氣溫度等於或高於動物體溫的時候,動物體內的熱量就不 能直接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