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英雄雨來這一課中的比喻句,列夫托爾斯泰一課中的比喻句有哪些

2021-03-04 09:30:12 字數 2717 閱讀 9271

1樓:匿名使用者

蘆花開的時候,遠遠望去,黃綠的蘆葦上好像蓋了一層厚厚的白雪。

炕沿上坐著的那個鬼子軍官,兩眼紅紅的,像剛吃過死人的野狗。

雨來渾身光溜溜的像一條小泥鰍,怎麼也抓他不住。

2樓:樑瑜鑠

雨來還是像小鴨子一樣鬥著身上的水

列夫托爾斯泰一課中的比喻句有哪些?

3樓:匿名使用者

1、一綹綹灰白的鬈

bai發像泡沫一樣堆在du額頭上。

zhi2、架在小窗

dao上方的橫樑——小眼睛上專方的額頭,屬倒像是用刀胡亂劈成的樹柴。

列夫托爾斯泰(левниколаевичтолстой) :(1828~1910) **作家。2023年9月9日出生於圖拉省克拉皮文縣的亞斯納亞·波利亞納(今屬圖拉省曉金區)。

托爾斯泰家是名門貴族,其譜系可以追溯到16世紀,遠祖從彼得一世時獲得封爵。父親尼古拉·伊里奇伯爵參加過2023年衛國戰爭,以中校銜退役。母親瑪麗亞·尼古拉耶夫娜是尼·謝·沃爾康斯基公爵的女兒。

托爾斯泰一歲半喪母,9歲喪父。2023年他的監護人姑母阿·伊·奧斯堅—薩肯去世後,改由住在喀山的姑母彼·伊·尤什科娃監護。

4樓:若存

一綹綹灰白的抄

鬈髮像泡沫一樣

襲堆在額頭上。

不管bai從哪個角度du看,你都能見到熱zhi帶森林般茂密dao的鬚髮。

像米開朗琪羅畫的摩西一樣。

第一自然段中

臉上多毛——用「植被多於空地」喻之;

黝黑臉膛——皺似樹皮;

寬約一指的眉毛——像糾纏不清的樹根;

灰白的鬈髮——像泡沫一樣堆在額上;

鬚髮覆蓋——像熱帶森林一樣茂密;

大鬍子——猶如捲起的滔滔白浪。

第二自然段中

整個面部——就像出自農村木匠之手的粗製濫造的小屋;

小眼睛上方的額頭,就像是用刀胡亂劈成的樹柴;

**——就像用枝條紮成的村舍外牆那樣粗糙;

鼻子——像獅子的鼻子;另外還有難看的招風耳(特點:大)和兩片厚厚的嘴脣。

小英雄雨來這篇課文找出兩個比喻句

5樓:溫雪儀

人教版第

八冊語文第14課——《小英雄雨來》

在《小英雄雨來》這篇課專文中,找

出兩個比屬喻句:

1、河邊有個小村莊。蘆花開的時候,遠遠望去,黃綠的蘆葦上好像蓋了一層厚厚的白雪。

句子把蘆花比作白雪,形象貼切。

2、風一吹,鵝毛般的葦絮就飄飄悠悠地飛起來,把這幾十家小房屋都罩在柔軟的蘆花裡。因此,這村就叫蘆花村。

句子用鵝毛比喻葦絮之多。

3、媽媽還是死命追著不放,到底追上了,可是雨來渾身光溜溜的像條小泥鰍,怎麼也抓不住。

句子用「小泥鰍」比喻光溜溜的身子。

6樓:河邊那飄逸的柳

河邊有個小村莊。蘆花開的時候,遠遠望去,黃綠的蘆葦上好像蓋了一層厚厚的白雪。

雨來像小鴨子一樣抖著頭上的水,用手抹一下眼睛和鼻子,嘴裡吹著氣,望著媽媽笑。

《小英雄雨來》裡面有哪些比喻句?

7樓:桃花潭

1、可是雨來光溜溜的像條小泥鰍,怎麼抓也抓不住。

2、啊!那雙手就像鷹的爪子,扭著雨來的兩隻耳朵,向兩邊拉。

8樓:宦童京飛雪

1、每到夏天,雨來和鐵頭、三鑽兒,還有許多小朋友,好像一群魚,在河裡鑽上鑽下,藏貓貓,狗刨,立浮,仰浮。

小英雄雨來的六篇文章找出比喻句。

9樓:匿名使用者

1、蘆花開的時候,遠遠望去,黃綠的蘆葦上好像蓋了一層厚厚的白雪。

2、風一吹,鵝毛般的葦絮就飄飄悠悠地飛起來,把這幾十家小房屋都罩在柔軟的蘆花裡。

3、每到夏天,雨來和鐵頭、三鑽兒,還有許多小朋友,好像一群魚,在河裡鑽上鑽下,藏貓貓,狗刨,立浮,仰浮。

4、媽媽還是死命追著不放,到底追上了,可是雨來渾身光溜溜的像條小泥鰍,怎麼也抓不住。

5、雨來像小鴨子一樣抖著頭上的水,用手抹一下眼睛和鼻子,嘴裡吹著氣,望著媽媽笑。

6、那雙手就像鷹的爪子,扭著雨來的兩隻耳朵,向兩邊拉。

7、藍藍的天上飄著的浮雲像一塊一塊紅綢子,映在還鄉河上,像開了一大朵一大朵雞冠花。

8、雨來還是像小鴨子一樣抖著頭上的水,用手抹一下眼睛和鼻子,扒著蘆葦,向岸上的人問道:「鬼子走了?」

您好,很高興第一時間為您解答!如有問題請及時追問,如果滿意請採納!

四年級下冊部編版《小英雄雨來》l課文中有哪些好詞好句,比如、反問句、比喻句、誇張句......

10樓:失而復得的嚮往

《小英bai雄雨來》的好詞du

:飄飄悠悠zhi 、鑽上鑽下 、歪歪斜斜 、咕咚

dao咕咚 、推推搡版

搡、 嘟嘟囔囔 、嘰權嘰咕咕 、左右開弓、 火燒火燎、 喜氣洋洋、紛紛揚揚 、空空蕩蕩、 順順當當、 縮頭縮腦

好句:雨來飛跑著,簡直像一匹脫了韁的小馬駒兒。樹林從他身邊閃過去,田野上的秫秸堆,從他身邊閃過去。眼前的小橋,眨巴眼的工夫,已經丟在背後......

比喻句:雨來像小鴨子一樣抖著頭上的水,用手摸一下眼睛和鼻子,嘴裡吹著氣,望著媽媽笑。

誇張句:風一吹,鵝毛般的葦絮就飄飄悠悠地飛起來,把這幾十家小房屋都罩在柔軟的蘆花裡。

草原一課中的排比句,草原這一課中的比喻句擬人句,排比句

站在美麗的草原上,我既想高唱一曲新歌,又想低吟一首小詩 既想用畫筆描畫,又想用詩歌讚頌.若有用,望採納,謝謝。草原 一課中的排比句 五年bai級下冊 草原 課文中du根本沒有排比句,只有3個比zhi喻句dao。如下 1 四面都有小丘,平地專 是綠屬的,小丘也是綠的,羊群一會兒上了小丘,一會兒又下來,...

尊嚴這一課有哪些比喻句擬人句排比句

課文中沒有擬人句。課文中的比喻句 一個寒冷的冬天,南加州沃爾遜小鎮上來了一群逃難的人,他們面呈菜色,疲憊不堪。這裡將逃難者的臉色比作菜色,形象地表現出這些人疲憊飢餓的狀態。h h h h h h h h 陽光是美麗的油畫,將變幻不定的七色定格在記憶的畫框中,成為永久的回憶。陽光是燦爛的微笑,它用溫情...

草原一文中第二自然段中的比喻句,草原這一課中的比喻句擬人句,排比句

在天底下,一碧千里,而並不茫茫.四面都有小丘,平地是綠的,小丘也是綠的,羊群一會兒上了小丘,一會兒又下來,走在 都像給無邊的綠毯繡上了白色的大花.那些小丘的線條是那麼柔美,就像只用綠色渲染,不用墨線勾勒的中國畫那樣,到處翠色慾流,輕輕流入雲際。草原這一課中的比喻句 擬人句,排比句 比喻句 1 羊群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