草原一文中第二自然段中的比喻句,草原這一課中的比喻句擬人句,排比句

2021-03-03 23:33:59 字數 2008 閱讀 6870

1樓:匿名使用者

在天底下,一碧千里,而並不茫茫.四面都有小丘,平地是綠的,小丘也是綠的,羊群一會兒上了小丘,一會兒又下來,走在**都像給無邊的綠毯繡上了白色的大花.那些小丘的線條是那麼柔美,就像只用綠色渲染,不用墨線勾勒的中國畫那樣,到處翠色慾流,輕輕流入雲際。

草原這一課中的比喻句、擬人句,排比句

2樓:冷月無聲

比喻句:1、羊群一會兒上了小丘,一會兒又下來,走在**都像給無邊的綠毯繡上了白色的大花。(本體:羊群 喻體:白色的大花)

2、那些小丘的線條是那麼柔美,就像只用綠色渲染,不用墨線勾勒的中國畫那樣,到處翠色慾流,輕輕流入雲際。(本體:草原 喻體:中國畫)

3、走了許久,遠遠地望見了一條迂迴明如玻璃的帶子——小河!(本體:小河 喻體:帶子)

4、忽然,像被一陣風吹來的,遠處的小丘上出現了一群馬,馬上的男女老少穿著各色的衣裳,群馬疾馳,襟飄帶舞,像一條彩虹向我們飛過來。(本體:人們 喻體:彩虹)

擬人句:

在這境界裡,連駿馬和大牛都有時候靜立不動,好像回味著草原的無限樂趣。

《草原》文中的比喻句有哪些?

3樓:七叔之家

(1)羊群一會兒上了小丘,一會兒有下來,走在**都像給無邊的綠毯繡上了白色的大花。

(把「羊群」比作「白色的大花」,把「草原」比作「無邊的綠毯」。還是把「小丘」比作「綠毯」呢?)

(2)走了許久,遠遠地望見了一條迂迴的明如玻璃的帶子——河!

這句中是否有兩個比喻?(把清澈的河流比作明如玻璃的帶子,把帶子比作玻璃)還是隻要前者便可。

(3)忽然,像被一陣風吹來的的,遠處的小丘上出現了一群馬,馬上的男女老少穿著各色的衣裳,群馬疾馳,襟飄帶舞,像一條彩虹向朝我們飛過來。

(把「穿著各色衣裳的男女老少組成的馬隊」比作「彩虹」。)

4樓:匿名使用者

(1)羊群一會兒上了小丘,一會兒有下來,走在**都像給無邊的綠毯繡上了白色的大花。(把「羊群」比作「白色的大花」,把「草原」比作「無邊的綠毯」。還是把「小丘」比作「綠毯」呢?

)(2)走了許久,遠遠地望見了一條迂迴的明如玻璃的帶子——河!這句中是否有兩個比喻?(把清澈的河流比作明如玻璃的帶子,把帶子比作玻璃)還是隻要前者便可。

(3)忽然,像被一陣風吹來的的,遠處的小丘上出現了一群馬,馬上的男女老少穿著各色的衣裳,群馬疾馳,襟飄帶舞,像一條彩虹向朝我們飛過來。(把「穿著各色衣裳的男女老少組成的馬隊」比作「彩虹」。)

5樓:匿名使用者

把羊群比作大花,把小丘比作中國畫

6樓:匿名使用者

這個……我這個文章都不知道啊!

7樓:匿名使用者

走在**都像給天邊的綠毯繡上了白色的大花

8樓:城長征養俏

走了許久,遠遠地望見了迂迴的,明如玻璃的一條帶子。河!

那些小丘的線條是那麼柔美,就象沒骨畫那樣,只用綠色渲染,沒有用筆勾勒,於是,到處翠色慾流,輕輕流入雲際。

羊群一會兒上了小丘,一會兒又下來,走在**都象給無邊的綠毯繡上了白色的大花。

忽然,象被一陣風吹來的,遠丘上出現了一群馬,馬上的男女老少穿著各色的衣裳,馬疾馳,襟飄帶舞,象一條彩虹向我們飛過來。

記住選我為最佳答案哦!謝謝!!

《草原》一文中有哪些比喻句?

9樓:噶哈那麼

羊群一會兒上了小丘,一會兒有下來,走在**都像給無邊的綠毯繡上了白色的大花。

走了許久,遠遠地望見了一條迂迴的明如玻璃的帶子——河!

忽然,像被一陣風吹來的的,遠處的小丘上出現了一群馬,馬上的男女老少穿著各色的衣裳,群馬疾馳,襟飄帶舞,像一條彩虹向朝我們飛過來。

把「羊群」比作「白色的大花」,把「草原」比作「無邊的綠毯」。還是把「小丘」比作「綠毯」呢?

把清澈的河流比作明如玻璃的帶子,把帶子比作玻璃。

把「穿著各色衣裳的男女老少組成的馬隊」比作「彩虹」。

草原課文的比喻句有什麼作用,《草原》一文中有哪些比喻句

草原課文的抄 比喻句有襲 什麼作用?答 bai1 草原 第du一自然段兩句比喻句.其中zhi第一句用dao 草原 比喻 綠毯 又用 羊群 比喻什麼 白色的大花 第二句用 綠色的草原上的小丘 比喻 一幅中國畫 美麗的畫卷,深深地留在我的記憶裡.草原 一文中有哪些比喻句?羊群一會兒上了小丘,一會兒有下來...

一文中,他把日子比作輕煙和薄霧,這兩個比喻句分別說明了什麼

他把日子比作輕煙和薄霧,這兩個比喻句說明了日子稍縱即逝。在匆匆這篇文章裡,作者用輕煙和薄霧來比喻過去的日子,這樣比喻的作用是什麼?比喻,把日子比作輕煙,薄霧,形象地寫出了時間的流逝,輕煙被微風吹散了,薄霧被初陽蒸融了,日子也是如此,稍縱即逝,因此更顯得珍貴,更值得珍惜。1 用巧妙的比喻告訴我們 流逝...

草原一課中的排比句,草原這一課中的比喻句擬人句,排比句

站在美麗的草原上,我既想高唱一曲新歌,又想低吟一首小詩 既想用畫筆描畫,又想用詩歌讚頌.若有用,望採納,謝謝。草原 一課中的排比句 五年bai級下冊 草原 課文中du根本沒有排比句,只有3個比zhi喻句dao。如下 1 四面都有小丘,平地專 是綠屬的,小丘也是綠的,羊群一會兒上了小丘,一會兒又下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