草原一課中的排比句,草原這一課中的比喻句擬人句,排比句

2021-03-04 05:21:47 字數 2864 閱讀 5974

1樓:匿名使用者

站在美麗的草原上,我既想高唱一曲新歌,又想低吟一首小詩;既想用畫筆描畫,又想用詩歌讚頌.

若有用,望採納,謝謝。

《草原》一課中的排比句

2樓:橘子不如橙子

五年bai級下冊《草原》課文中du根本沒有排比句,只有3個比zhi喻句dao。如下:

1、四面都有小丘,平地專

是綠屬的,小丘也是綠的,羊群一會兒上了小丘,一會兒又下來,走在**都像給無邊的綠毯繡上了白色的大花。

2、那些小丘的線條是那麼柔美,就像只用綠色渲染,不用墨線勾勒的中國畫那樣,到處翠色慾流,輕輕流入雲際。

3、忽然,像被一陣風吹來似的,遠處的小丘上出現了一群馬,馬上的男女老少穿著各色的衣裳,群馬疾馳,襟飄帶舞,像一條彩虹向我們飛過來。

3樓:東師陳老師

美麗的草原象無邊的綠毯,綿延到天邊;潔白的羊群如美麗的大花,四處走動;柔美的小丘像飄動的雲朵,流到天邊。

4樓:匿名使用者

@所有人 時間過的很快,不知不覺已經放假一週了,大家都寫英語作業了嗎?大家一定要養成今日事今日畢的好習慣!

草原這一課中的比喻句、擬人句,排比句

5樓:冷月無聲

比喻句:1、羊群一會兒上了小丘,一會兒又下來,走在**都像給無邊的綠毯繡上了白色的大花。(本體:羊群 喻體:白色的大花)

2、那些小丘的線條是那麼柔美,就像只用綠色渲染,不用墨線勾勒的中國畫那樣,到處翠色慾流,輕輕流入雲際。(本體:草原 喻體:中國畫)

3、走了許久,遠遠地望見了一條迂迴明如玻璃的帶子——小河!(本體:小河 喻體:帶子)

4、忽然,像被一陣風吹來的,遠處的小丘上出現了一群馬,馬上的男女老少穿著各色的衣裳,群馬疾馳,襟飄帶舞,像一條彩虹向我們飛過來。(本體:人們 喻體:彩虹)

擬人句:

在這境界裡,連駿馬和大牛都有時候靜立不動,好像回味著草原的無限樂趣。

五年級下冊草原課文中的排比句

6樓:溫雪儀

五年級下冊《草原》課文中根本沒有排比句,只有3個比喻句。如下:

1、四面都有小丘,平地是綠的,小丘也是綠的,羊群一會兒上了小丘,一會兒又下來,走在**都像給無邊的綠毯繡上了白色的大花。

2、那些小丘的線條是那麼柔美,就像只用綠色渲染,不用墨線勾勒的中國畫那樣,到處翠色慾流,輕輕流入雲際。

3、忽然,像被一陣風吹來似的,遠處的小丘上出現了一群馬,馬上的男女老少穿著各色的衣裳,群馬疾馳,襟飄帶舞,像一條彩虹向我們飛過來。

(請採納!謝謝!)

草原這一課的排比句

7樓:匿名使用者

這種境界,既使人驚歎,又叫人舒服,既願久立四望,又想坐下低吟一首奇麗的小詩。

是草原的。排比句。

8樓:有情面包王

1、在這廣袤的綠色原野上,有野花,有草甸,有森林,有坡地,有山丘,有河流,有雪山。那拉提,不愧為秀麗多姿的「空中草原」!

2、我喜歡大草原,喜歡在寬闊的草原上騎馬馳騁;我喜歡大草原,喜歡藍藍的天空,綠綠的草地;我喜歡大草原,喜歡牛羊成群,喜歡樸素的草原人民。

3、綠草與藍天相接處,牛羊相互追逐,牧人舉鞭歌唱,處處都是「風吹草低見牛羊」的景緻,在呼倫貝爾草原旅遊,可以騎馬乘駝暢遊草海,可以坐「勒勒車」環湖漫遊,可以臨湖垂釣,可以入林狩獵,盡享草原風光。

4、草原美景一碧千里的草原風光,悠揚的馬頭琴聲,噴香的奶茶,質樸高亢的蒙古民歌,熱情好客的蒙古族同胞……駿馬在賓士,牧民在歌唱,那草原上的小花、牛羊、駿馬、牧人,構成了一幅極美的圖畫。

5、青青的草原、潔白的羊群、迎面的微風,讓人神采飛揚!啊!**!你是古老的民族也是美麗的新娘!

6、在天底下,一碧千里,而並不茫茫。

四面都有小丘,平地是綠的,小丘也是綠的,羊群一會兒上了小丘,一會兒又下來,走在**都像給無邊的綠毯繡上了白色的大花。

那些小丘的線條是那么柔美,就像只用綠色渲染,不用墨線勾勒的中國畫那樣,到處翠色慾流,輕輕流入雲際。

這種境界,既使人驚歎,又叫人舒服;既願久立四望,又想坐下低吟一首奇麗的小詩。

在這境界裡,連駿馬和大牛都有時候靜立不動,好像回味著草原的無限樂趣。

9樓:課文你來說

草原的排比句示例如下:

1、草原是牛羊的天堂,是白雲的故鄉,是牧民的家園。

2、草原多麼像海啊,只是比海平靜;草原多麼像一幅畫是,美不勝收;草原多麼像星空啊,那樣的浩瀚,那樣的遼遠。

10樓:百尺竿頭

這種境界,既使人驚歎,

又叫人舒服,既願久立四望,

又想坐下低吟一道奇麗的小詩。

描寫草原的排比句

11樓:

蒼穹為硯,大海為池。他研著香墨,成為日課。大雨將至,人們行色匆匆。

鳥兒停止飛翔版,樹木靜止呼吸。天權空這一盆清水,被這位神奇的書法家研磨。天空越來越濃。

墨色泛起,翻滾,升騰。黑色金屬擠壓摩擦,閃出火花。一匹黑駿馬飛奔於大草原。

他提起巨筆,飽蘸激情。青色的大地上,抒寫巨集篇鉅製。抬頭閱讀這一行行排比句,形容詞,驚歎號……氣勢如虹,聲勢如雷。

這轟隆的雷聲,震落雨滴。天庭一下子暗了起來,重了起來,水了起來。天公激動得哭了。

完成一次情感的傾洩。

世界由此靜了下來。讓人憋得慌的季節,天空成為我們的放馬大草原。大聲地喊叫吧。

風雨雷電,有億萬架戰車從頭上碾過。請你開啟窗子,你聽!靜下心來傾聽。

這雨聲是一個偉大集體的大合唱呵,沒人指揮,卻韻律規範,整齊劃一。那排天鋪地的力量,讓我一步掉了進去。雨中一路狂飆,追蹤雷電。

草原一文中第二自然段中的比喻句,草原這一課中的比喻句擬人句,排比句

在天底下,一碧千里,而並不茫茫.四面都有小丘,平地是綠的,小丘也是綠的,羊群一會兒上了小丘,一會兒又下來,走在 都像給無邊的綠毯繡上了白色的大花.那些小丘的線條是那麼柔美,就像只用綠色渲染,不用墨線勾勒的中國畫那樣,到處翠色慾流,輕輕流入雲際。草原這一課中的比喻句 擬人句,排比句 比喻句 1 羊群一...

草原這一課中的擬人句並說明這樣寫的目的是

在這境界裡,連駿馬與大牛都有時候靜立不動,好象回味著草原的無限樂趣。靜立不動是擬人的 那裡的天比別處更可愛,空氣是那麼清鮮,天空是那麼明朗。可愛是擬人的 草原這一課中的比喻句 擬人句,排比句 比喻句 1 羊群一會兒上了小丘,一會兒又下來,走在 都像給無邊的綠毯繡上了白色的大花。本體 羊群 喻體 白色...

尊嚴這一課有哪些比喻句擬人句排比句

課文中沒有擬人句。課文中的比喻句 一個寒冷的冬天,南加州沃爾遜小鎮上來了一群逃難的人,他們面呈菜色,疲憊不堪。這裡將逃難者的臉色比作菜色,形象地表現出這些人疲憊飢餓的狀態。h h h h h h h h 陽光是美麗的油畫,將變幻不定的七色定格在記憶的畫框中,成為永久的回憶。陽光是燦爛的微笑,它用溫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