沙漠有什麼可以利用的地方呢,請問沙漠的沙有什麼可以利用的價值

2022-02-17 16:23:56 字數 6481 閱讀 6217

1樓:諾言

沙漠中的沙子確實有價值,但是價值很低,低到比運費還低。至於沙子的粗細,那倒是不用太介意,因為稍加篩選即可,什麼樣顆粒的砂,都可以篩分出來。所以在一些靠近沙漠的地方,運費還划算,就有人用沙漠的沙子做建築原料,只可惜這樣的地方太少,沙漠的沙子又太多。

世人很早就有改造和利用沙漠的設想,但一直都不太成功。後來發現沙子當中,矽的成分比較高以後,有一些地方是開了玻璃廠和矽廠,用沙子做原料,但因為成本原因,搞不贏用其他原料的廠。

比較成功的沙漠城市,都是因為附近有水源,或者從外地引入了水,比如美國的拉斯維加斯,還有一些富得流油的城市,直接從附近海水中提煉淡水,然後才得以存活和發展的。這些沙漠城市的成功,屬於水資源利用的成功,而不是沙子使用的成功。

沙漠中價值最高的東西,目前是旅遊價值和陽光價值。充足的陽光和奇特的風景,很適合吸引遊客,以及搞太陽能發電。目前的技術,還沒有辦法高效、**的利用沙漠中的沙子。

最後補充一點,在沙漠治理中,單純運走了沙子沒什麼用,只有運來便宜的水,才是最要緊的。

2樓:匿名使用者

有一個地區遍地黃沙,寸草不生。在全國各百地都在加快發展的時候,該地區的領導犯了難,這裡沒有資源優勢,沒有區位優勢,到底該如何發展。該地的領導決心走出去學習度外地的經驗。

他們首先到了江南水鄉,參觀了園林景緻又欣賞了呢儂曲劇。當他流露出要發展旅遊的想法時,水鄉的領導連連搖頭,一片黃沙如何發展旅遊。在返鄉的火車上,領導眉頭緊縮,一言不發。

三年以後,知報紙電視上連篇報道西北的一個地區大力發展沙漠旅遊成果喜人,旅遊收入成為當地的支柱產業。大家都在關注,沙漠旅遊怎麼搞起來的。下面是具體的做法道:

沙漠駝鈴、沙漠飆車、沙漠探險、沙漠生存,一片黃沙漫道的異域風情打動了越來越多的都市男女,大家盡情地體驗著這份在都市中無法專體驗到的風情。

領導還是那個領導,沙漠還是那片沙漠。

這個領導說過一句老百姓都明白的道理「靠山吃山,靠水吃水」,用電視上的解說是落實科學發展觀,因地、因時制屬宜。

3樓:超越自己

目前沙漠裡的石油儲量相當大,隨著對石油的開發,沙漠環境會有所改變。目前開發沙漠最大的問題在水資源。世界的各個技術部門都在努力地解決這一問題,當水資源解決後,沙漠就可以變成綠色,就能夠很好的解決土地資源問題!

其次是圍繞能源,除了沙漠的資源,還有其他能源資源,能把沙漠的陽光資源、土地資源、空間資源、生物資源和周邊的煤炭資源結合起來。我們發展清潔能源,這是我們的一大塊。第二塊就是說,我們在治理沙漠的時候種了大量的甘草藥材,在這個基礎上我們發展了天然藥業。

還比如說,我們利用沙漠的生態建設成果和沙漠自然景觀發展旅遊業,像七星湖旅遊就做得很好。因此發展沙漠綠色經濟的空間還是蠻大的,潛力也是很大的。

4樓:獨一無二的娜娜老師

我覺得沙漠最值得利用的地方應該就是它的空間了,比如說做一些實驗的時候可以在沙漠上,因為這地方空間比較大,然後做東西也比較方便,然後不會影響到居民是比較好的。

5樓:安木雨

沙漠裡會有可貴的礦床,近代也發現了很多石油儲藏。沙漠不是沒有水,只是水都在地下暗河裡,人類很難應用。這些暗河提供了一些淡水儲量。

6樓:勤奮的苦海

沙漠裡面由於到處都是黃沙,所以幾乎沒有可以被利用的地方,目前來說有可能沙漠的下面會有一些可被人類使用的礦物質,但是這也只是猜測,還有待考證。

7樓:無級abc老師

沙漠中的沙礫其實很難遇在建築材料上。這種沙子跟建築上新的沙子區別是很大的,真想利用沙漠。除了觀光旅遊外,可以利用的地方很少的。

8樓:匿名使用者

沙漠中價值最高的東西,目前是旅遊價值和陽光價值。充足的陽光和奇特的風景,很適合吸引遊客,以及搞太陽能發電

9樓:淺淺綻放的薰衣草

沙漠應該是沒有什麼可利用的地方啊,因為沙漠太大了,廣闊無垠的,到處都是沙子,應該把沙漠變成綠洲吧。

10樓:

沙漠的利用率確實不算高,因為都是黃沙,但是往往正是沙漠之類的地方,蘊藏的資源特別的豐富

11樓:高高興興順其自然

沙漠可以種植肉蓯蓉,胡楊還可以種植棗樹梨樹有很多利用的地方。

12樓:馬依昂

沙漠可以利用的地方應該就是沙漠下邊出存的那些油氣資源,油田熱氣天然之類的,其他的應就是沙漠埋藏的那些文化了吧?稚侄接沙漠的沙子有什麼用處的話,這個應該是沒什麼用處

13樓:思琪

沙漠的話,我覺得這麼多沙子應該是有建築功能的可以把它們當作建築原料來使用。

14樓:來自興福寺塔高興的史瑞克

沙漠的沙子沒有什麼可以利用的,價值。他只不過是可以做來旅遊的基地還可以做衛星發射。

15樓:文學之思

沙漠的用處很多,一是可以用來建造太陽能發電站,二可以用來修建管道輸送設施。

16樓:冉趣人生

首先沙子的主要成分是二氧化矽。當然就可以考慮利用它製作玻璃。其次優質的沙子。也就是說不含鹼性的。可以用作建築用,因為攪拌混凝土是需要砂子的。

17樓:agame平少

沙漠可以用來搞旅遊業,沙漠可以作為塞外江南進行旅遊業的開發,很多人都沒有見過沙漠,可以滿足大家對於沙漠的渴望。

18樓:匿名使用者

可以種植一些適合在沙漠生長的樹木,藥材,觀賞植物,比如仙人掌。

19樓:龍之喵喵豬

你好朋友,沙漠可以利用的地方也多,比如可以在沙漠建立風能發電站,也可以建立部分綠州作為風景點

請問沙漠的沙有什麼可以利用的價值

20樓:軒達

1、用於建築、修路、過濾、養殖美化、當冶煉的速容劑。

2、沙袋可以練功、拳擊、腳踢等。

3、跟石灰、水泥混合在一起砌牆。

4、跳遠的沙坑有緩衝作用,保護運動員。

5、造砂紙、做沙漏、做砂罐。

21樓:匿名使用者

沙(砂)子的用途很廣泛:它除了用於建築、修路、過濾、養殖美化、當冶煉的速容劑外、還是製造玻璃的主要材料它含矽元素、在體育運動上除了沙池外還可做練拳的沙包、防洪用的沙包它功不可沒!在日常生活中它發揮清潔的魅力:

工廠工人洗手洗腳的梘砂、清洗酒樽、瓷器、金屬食具、玉噐、銀器等都可用幼沙這一高手!光亮、光滑金屬、木材的砂紙!加上火山灰或溫泉泥是美人兒用來美容的寵物!

做瓷器也少不了它、在烹飪上鹽焗雞也用它、如果地上有機油、機噐油用砂一鋪、一撒上沙子馬上清理乾淨、收拾交通意外多用它、打獵用的沙彈、從前的手榴彈都有沙子、戰場上、練耙場上的保壘沙包用它、沙包有很多用處。死了人最後的葬禮:撒沙也是它、真是多不勝敉、無處不在啊!

22樓:橘子瞰世界

沙漠沙子那麼多,為何不能利用起來?老外拿河沙對比,原來如此!

23樓:匿名使用者

不懂別亂回答。建築用只能用河沙,沙漠的沙子和海砂都不行,沙漠沙含鹼量高,會腐蝕鋼筋,造成牆體開裂,海砂也一樣,是因為含氯高,也會造成腐蝕。沙漠沙子不管是從成分還是成本考慮,基本無用

24樓:匿名使用者

1、沙漠的裡的沙子是優良的建築材料,中國科學家利用沙子研製出一種滲透地板磚,可以讓雨水百分之百滲入地下,做到節約利用雨季雨水。

2、在沙漠的強烈陽光下做沙浴,可以**風溼病,**病等。

沙漠有哪些利用價值?

25樓:飄飄何所至

有一個地區遍地黃沙,寸草不生。在全國各地都在加快發展的時候,該地區的領導犯了難,這裡沒有資源優勢,沒有區位優勢,到底該如何發展。該地的領導決心走出去學習外地的經驗。

他們首先到了江南水鄉,參觀了園林景緻又欣賞了呢儂曲劇。當他流露出要發展旅遊的想法時,水鄉的領導連連搖頭,一片黃沙如何發展旅遊。在返鄉的火車上,領導眉頭緊縮,一言不發。

三年以後,報紙電視上連篇報道西北的一個地區大力發展沙漠旅遊成果喜人,旅遊收入成為當地的支柱產業。大家都在關注,沙漠旅遊怎麼搞起來的。下面是具體的做法:

沙漠駝鈴、沙漠飆車、沙漠探險、沙漠生存,一片黃沙漫道的異域風情打動了越來越多的都市男女,大家盡情地體驗著這份在都市中無法體驗到的風情。

領導還是那個領導,沙漠還是那片沙漠。

這個領導說過一句老百姓都明白的道理「靠山吃山,靠水吃水」,用電視上的解說是落實科學發展觀,因地、因時制宜。

26樓:匿名使用者

沙漠可以種耐乾旱的特別植物,他們的根深入沙土下面很深很深,吸收著一絲一毫的水分,它們維持著生命卻又改造了沙漠。

27樓:股神教父

可以說沒有什麼利用價值

沙子也就是用作建築材料,而且沙漠中的沙子不一定適合。這沙漠環境惡劣,除了路,基本上沒什麼建築會出現在那裡,所以要用也只能運出去用,這下成本就大了,划不來。

28樓:匿名使用者

沙漠的價值很少,沙浴不錯,呵呵

29樓:匿名使用者

一寸土地一寸金

等若干年南極雪山融化以後

你就知道有什麼用了

沙漠裡的沙子能利用起來嗎?為什麼?

30樓:你真的很好嗎

我個人認為目前沙漠裡的沙子是不能夠利用的,因為沙漠裡的沙子不適合藉助工地用,所以目前是沒有辦法利用的。

31樓:素顏

暫時無法利用,我們沙子一般是用來混合混凝土使用,起承重的作用,但是沙漠的沙子細,在房屋建造中起不上作用。

32樓:勝利村寧

沙漠裡的沙子不能被利用起來的,因為沙漠裡的沙子它不能與水泥等混合物粘合,無法做成建築物。

33樓:帕魯投

能。因為任何事物都有其存在的價值和意義,沙漠裡的植物所需的土壤即沙子。

34樓:星球上的科學

沙子一直以來都是一種重要的建築原材料,而如今隨著越來越多高樓大廈的建成,建築沙子的**量也開始變得越來越緊張。

但現在土地的沙漠化現象已經越來越嚴重,已經嚴重危及到了人們的生存。那麼問題來了,既然沙漠裡的沙子這麼多,為什麼不用來蓋房子呢,這樣一來豈不是一舉兩得?

沙漠裡的沙子之所以不能被利用起來,主要有以下幾個原因:第一,沙漠裡的沙子不符合建築要求,一般在建造房屋的時候會用到混凝土(混凝土就是用一定比例的沙子和水泥融合形成的),具有很高的強度,用來蓋房子就能起到很大的承重能力。

而沙漠中的沙子由於長期風蝕的作用導致其結構太細,再加上它的吸水性和固定性也非常差,因此用在建築中時效果不佳,還會造成產品質量不合格,甚至出現事故。

曾經就有位外國人做過一個這樣的實驗,將同樣比例的沙漠中的沙子以及河沙分別塑造成一個大磚頭的形狀的正方體,以此來測試它們的承重能力。

當他直接站在沙漠的方塊上時,正方體馬上就散了,可是河沙方塊卻可以承受一輛汽車的重量,從這裡我們也能看出來沙漠中的沙很鬆散,根本沒法承受重物。

第二,運輸成本太貴,我國沙漠主要分佈在西北地區,眾所周知,西北地區比較偏僻,而且交通運輸條件也比較差。

所以如果要想從西北地區往其他地方運輸沙子的話,那麼運輸成本將會是一個大問題,這樣計算下來的話根本不划算,並且沙漠地區環境非常惡劣,相信一般也沒有人願意在那裡挖沙子吧!

最後沙漠中的沙子需要經過二次加工之後才可以使用,成本較高,由於沙漠中水汽蒸發量大,而且降雨量又少,所以沙漠地區的沙子含鹼量一般都非常高。

再加上沙漠中的沙子太過於精細,還有土,所以就需要經過二次加工之後才能使用,這樣的話沙漠中的沙子成本就較高,因此在很多科研機構也會使用其他材料來代替沙漠中的沙子。

日常建築所用的沙子叫做河「砂」,而不是沙漠中的「沙」,字不同,自然用途、性質也不同了。如今,河砂作為一種資源,主要分佈在河流的流域範圍內,但隨著大量無節制的開採,目前天然河砂的利用普遍面臨著開採難度大。

沙,一般是指非常細碎的石粒,與自然、天氣、氣象有關,比如風沙、沙塵暴、沙漠、沙灘等等。而砂通常是指一種建築材料,在施工中稱為細集料,按直徑不同可分為:粗砂、中砂、細砂。

「沙」和「砂」的主要區別:1.「沙」與自然天氣有關,可以理解為非常細碎的石粒,能被大風吹氣,而「砂」與工程、礦物、製造有關,一般「砂」的細碎程度大於「沙」。

2.「沙」和水有關,而「砂」和石有關。

3.「砂」可以人工機械加工而成,而「沙」不可以。

砂子的主要作用:一、在混凝土中,同水泥分子相結合,增加水泥分子的擴散面積,形成水泥漿後,增強水泥的水化作用。

二、填充石子顆粒間的空隙,與石子共同起到骨架作用,提高混凝土的密實性和強度。

三、具有一定的潤滑作用,改善混凝土拌合物的和易性。

四、在水泥水化過程中,可以有效降低水泥水化熱,抑制水泥因物理、化學反應體積變化時裂縫的產生。

五、在各類砂漿中起到骨料作用,而且還可有效地節省膠結材料。

六、在膨脹土、冰凍土等不良土層中充當墊層,起到保護作用。

總之來說,沙漠裡的沙子根本達不到人們建造使用的標準,所以就算沙漠裡沙子再多也不會有人去利用它的,而目前對於沙漠的遏制也一直是各個國家重要工作之一,雖然現在並沒有更好的辦法去消除它,但是我們也一直在去治理它。

請問通化有什麼特產是別的地方買不到的呢

其實就那幾種特產,在哪都能買到 只不過是在通化能買到純的,價錢也會便宜一些 但千萬別被騙了,小心啊 通化有人蔘 鹿產品 葡萄酒 我要特別說一下葡萄酒 通化的葡萄酒是非常好喝的許多人到通化都會帶通化本地產的葡萄酒回家要是在通化買葡萄酒就一定要 買通化當地的酒場產的酒 最好不要買通化地區 除了通化縣 別...

武威市沙漠公園好玩嗎,武威有什麼好玩的地方?

我也來一盤 你要是沒去過,還是值得一去的,總的來說還是比較不錯的,我近幾年沒去過,高中那會每年都去玩,個人感覺還行,值得一去。 樹莞憑豔卉 門票是 一個車5元,一個人5元。從新西涼市場就樂意坐車。或者在榮華橋頭就有車。最多半小時。武威有什麼好玩的地方? 鍾梓維錢雪 武威是我國旅遊標誌的故鄉,到武威,...

請問肥城有什麼好玩的地方呢?十一長假想帶孩子出去玩,但是不知

若想爬山,牛山 陶山 布金山 雲蒙山,均不錯。也的確太少了。騎自行車或者摩托車 環遊肥城各鄉鎮吧。或者 去農村 親戚家晒玉米,種麥子去,有的小孩肯定感覺很好玩。沒什麼好玩的地方 就個溼地公園 龍山公園 國慶長假了,我在河北,想帶孩子出去玩玩,省內有哪些景點啊?河 北 5家 承德避暑山莊及周圍寺廟景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