非洲為什麼被稱為野生動物的家,非洲為什麼有那麼多野生動物?

2021-03-03 23:41:41 字數 1936 閱讀 5866

1樓:亞萬人

非洲大陸是現存的野生動物最多的大陸啊(其它大陸大型動物都已經不多了——),也就是動物不管你國不國界,隨草料到處跑,**有吃的去**。

2樓:匿名使用者

因為那裡有最原始的生態環境和物種多樣性''

非洲為什麼有那麼多野生動物?

3樓:匿名使用者

因為環境惡劣,所以不適宜人類社會發展,使動物減少的原因,不是人類本身,而是人類對發展和資源的需求。人類退出資源的競爭,自然就會給動物競爭和迴圈帶來可能性。

非洲的人們如果漫無節制的粗放發展,非洲動物照樣滅絕

4樓:

因為當地人沒有很高的生產力,不能高效地破壞環境。

為什麼肯亞被譽為「野生動物的天堂」

5樓:匿名使用者

肯亞的野生動物資源非常豐富,天然動物園世界聞名。肯亞充分利用這些自然資源,在自然保護區裡開闢了許多獨特的旅遊景點。在保護區裡建有樹頂旅館,樹下闢有清水池吸引禽獸供旅遊者觀光。

美國著名作家海明威曾訪問肯亞的野生動物園,隨後寫了《非洲綠色群山》一書。從此,這一鮮為人知的窮鄉僻壤名聲大震,外國遊客紛至沓來,肯亞也就被譽為「野生動物的天堂」了。

為什麼非洲大陸的大型野生動物沒被滅絕

6樓:胡斯鵝黃

主要原因是大面積的野生動物棲息地的保留,這倒並不是西方狩獵者的仁慈,而是他們不願意幫非洲人開發土地,客觀上大面積的草原荒地庇護了大量野生動物。

非洲野生動物為什麼保護得這麼好

7樓:匿名使用者

原因 1.正因為非洲的經濟落後,工業生產,相對其他的洲來說,非洲的人類活動較少影響自然界,所以自然界較少被破壞。

2.非洲的野生動物、自然環境保護得到發達國家的資金支援。如英國將投資1億美元保護剛果熱帶雨林,美國也有資金支援非洲,還有國際組織——世界銀行也支援。

3.非洲的野生動物、自然風光是非洲優良的旅遊資源,依靠這些旅遊資源,非洲的國家賺取大量外匯,這些資源都保護不好,那不是自己砸了自己飯碗嗎?

4.非洲有些地方人跡罕至,如剛果熱帶雨林,除了那些動物學家,誰會那麼有空到那些地方。那些地方有毒蛇猛獸,誰敢進去,那裡簡直是野生動物的天堂。

5.非洲國家為了保護野生動物,制訂了許多相關的法律。

實際上,他們的野生動物保護工作並不是做得很好。多年以來,一些野生動物數量越來越少。偷獵現象時有發生,為了獲取值錢的象牙、黑犀牛的角,非洲象、黑犀牛的數量正在減少。

還有,非洲人為了開荒墾地,大肆破壞植被,導致自然界遭破壞,荒漠化嚴重。

8樓:匿名使用者

非洲的野生動物保護的並不好,估計你看到的紀錄片給你造成了這種錯覺。事實上,我們現在所看到的場景遠遠不能跟非洲以前的生態環境比的,在非洲生存的許多動物都有著滅絕的危險,比如常見的非洲象、獵豹、狐猴、大猩猩、黑猩猩、藍鶴、河馬等等。非洲落後的生產方式、戰爭、偷獵等對生態的影響是非常大的。

但由於這種破壞開始的年代較晚,不似中國從文明開始就開始的大規模破壞。這個問題的確很心痛,特別是解放以來,人口的**式激增、大躍進、開荒墾地、以破壞為代價的工業生產等等,導致中國的野生生物面臨極為嚴峻的生存危機。如我們所見,野生生物的生存空間是越來越小,而且被分割成小塊。

且不說大家熟知的東北虎華南虎、白鰭豚、大熊貓、亞洲象這些,僅僅在我們身邊,就看不到清澈的湖,看不到透明的藍天,看不到四季的變化。中國這樣一個人口大國想要談到生態的恢復基本是不可能的,能維持現狀就得投入大量人力物力。

9樓:逍遙ぁ龍川

他們人口少的很所以生存空間較大!

雖然偷獵日日有,但是還算可以誒

立法也不錯誒!

10樓:小小小李李李

你覺的好嗎?每天都有大象被**取牙

非洲與澳大利亞野生動物的主要差異是A非洲多食肉動物,澳大利亞沒有食肉動物B非洲動物善於奔

b 由於世界分為抄6大板塊 在軟流層上飄移所以澳大利亞很早和其他的板塊分離。並且由於沒有大的食肉動物,所以進化的很慢,但是非洲有很多的食肉動物,迫使動物適者生存進化較快。a 錯的,澳大利亞有肉食動物,只是沒有大的食肉動物 非洲的動物進化比較快,澳大利亞的動物比較古老 非洲與澳大利亞野生動物的主要差異...

人類為什麼沒有被列入野生動物的選單

人類獲得文化的第一個重要因素是能兩腳直立行走。人的體質特徵與兩足直立行走有直接關係。在上肢獲得解放的基礎上才有可能使用和製造工具以及產生姿勢語言。與類人猿相反,人的下肢遠較上肢為長,並且更為粗壯有力,骨盆由於承擔上半身的重量而向橫闊方向發展。由於要生產頭大的新生兒,骨盆腔隨之擴大,腦及腦顱也變大,現...

一部講述非洲野生動物的紀錄片,裡面講到 紅嘴奎利亞雀 ,還有

你好 給你找到了,下面地址是那一系列片的解說詞。地址我 內發在你郵容箱裡了。非洲有哪些野生動物和它們的解析 鴕鳥,單峰駱駝,犀牛,河馬。摘自 湘教版地理填充圖冊 非洲到底有多少種動物和植物 世界數量最多的鳥類是什麼鳥?最多的抄鳥 幾利鳥。當今世界上生存在非洲撒哈拉沙漠南部乾旱地區的紅嘴 幾利鳥 由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