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的沙漠面積是多少

2022-01-05 18:36:49 字數 740 閱讀 8694

1樓:樂觀的l無謂

中國的沙漠(deserts in china) 包括戈壁及半乾旱地區的沙地在內的中國的沙漠總面積達130.8萬平方公里,約佔全國土地總面積的13.6%。

其中沙質荒漠佔45.3%,沙地佔11.2%,戈壁佔43.

5%.在沙質荒漠及沙地面積中,流動沙丘佔62.4%,半固定、固定沙丘佔33.

6%,風蝕地佔4%.在戈壁中,以剝蝕作用為主的戈壁佔戈壁總面積的32%,餘為以洪積及洪積沖積作用為主的戈壁.

沙漠中風沙土廣泛分佈.沙漠南緣平原上發育灰棕漠土,2023年後已大量開墾.人為活動破壞了天然植被,造成沙漠邊緣流沙再起和風沙危害.

沙漠西緣有甘家湖梭梭林自然保護區,為中國唯一以保護荒漠植被而建立的自然保護區

騰格裡沙漠位於阿拉善盟阿拉善左旗西南部和甘肅省中部,東抵賀蘭山,南越長城,西至雅布賴山.騰格里為蒙古語,意思是象天一樣浩渺無際.騰格裡沙漠海拔1200多米,總面積3.

67萬平方公里.沙漠上沙丘、湖盆、山地、殘丘及平地相互交錯,其中沙丘佔70%以上,多為新月形沙丘鏈,高10-30米,常向東南移動.騰格裡沙漠還有大小湖盆400多個,多為淡水湖,可供人畜飲用,周圍植物生長茂盛,為主要牧場,適合於開展沙漠探險、觀光等旅遊活動專案.

2樓:匿名使用者

中國的沙漠 包括戈壁及半乾旱地區的沙地在內的中國的沙漠總面積達130.8萬平方公里,約佔全國土地總面積的13.6%。

其中沙質荒漠佔45.3%,沙地佔11.2%,戈壁佔43.5%。

中國國土面積是多少,中國海洋國土面積是多少

中國官方公佈的國土面積是約960萬平方公里。據美國cia,the world factbook,其中陸地面積 9,326,410 平方公里,水域面積 270,550 平方公里,另外幾部權威的百科全書公佈的中國國土面積也都在955 960萬之間。但不知這些資料是否包括麥線以南 約8萬,印度控制 阿克賽...

哈爾濱的面積是多少,哈爾濱面積是多少?

哈爾濱市總面積5.3萬平方公里,總人口948.3萬人.其中,市區人口311.8萬人在總人口中.非農業人口449.2萬人.男性人口480.8萬人,女性人口467.5萬人.哈爾濱市下轄八區十二縣.它們是 道里區,道外區,南崗區,香房區,太平區,動力區,平房區,呼蘭區,阿城市,賓縣,延壽縣,雙城市,五常市...

杭州西湖的面積是多少,西湖的總面積是多少

西湖面積約60平方公里,其中湖面6.5平方公里。東西寬約2.8千米,南北長約3.2千米,繞湖一週近15千米。湖中被孤山 白堤 蘇堤 楊公堤分隔,按面積大小分別為外西湖 西里湖 北里湖 小南湖及嶽湖等五片水面,蘇堤 白堤越過湖面,小瀛洲 湖心亭 阮公墩三個小島鼎立於外西湖湖心,夕照山的雷峰塔與寶石山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