死海有多大,死海的面積有多大?

2022-05-05 14:20:49 字數 1426 閱讀 8403

1樓:匿名使用者

死海目前的面積是

81043平方公里,但在不斷縮小。

死海位於以色列, 巴勒斯坦、約旦交界,是世界上最低的湖泊,湖面海拔-430.5米[1]。湖最深處380.

29米,最深處湖床海拔-800.112米。也是地球上鹽分居第三位的水體,僅次於含鹽量第二的南極洲唐胡安池及第一的位居衣索比亞的gaet'ale pond。

2樓:

死海其實並不是海,而是一個內陸湖,它位於西亞南端,全長75千米,寬15千米,海拔392米。在希伯來語中,死海被稱為「鹽海」

3樓:

死海位於以色列、約旦交界,是世界上最低的湖泊,湖面海拔-422米。面積810.1平方公里;

集水區面積:40650平方公里

4樓:

紫海當然是很大了,比正常的小河比正常的小河流要大很多很多倍

5樓:來自普陀山走心的墨西哥狼

死海是「世界最低點,地球的肚臍」 死海位於約旦和以色列之間一個南北走向的大裂谷的中段。嚴格地說,死海應為約旦、以色列和未來巴勒斯坦三國共有。它低於海平面413米,面積約1049平方公里,南北長80.

4公里,東西最寬處17公里。湖東的利桑半島將湖分為兩個大小深淺不同的湖盆,北面佔四分之三。南淺,平均深度不到3米,北深,最深處330米,在深水中達到飽和的氯化鈉沉澱為化石化。

死海的面積有多大?

6樓:廣西師範大學出版社

在天氣晴朗的日子,碧波盪漾,藍天白雲交相輝映,光彩四溢,是一幅天然的、壯闊的、遼闊無邊的海的畫卷;而當陰雨之時,則是霧雨一片,朦朦朧朧,遠山依稀,水天一片,又是一番景緻,讓人感到它的迷離與神奇。這就是死海——令人心馳神往的旅遊之地、充滿神奇色彩與傳說的地方。

名聲頗大的「死海」雖以「海」稱之,但實際只是世界上著名的內陸鹹水湖。它位於亞洲西部巴勒斯坦、約旦、以色列之間,地處約旦和巴勒斯坦之間的南北走向的大裂谷地帶中段。南北長75千米,東西寬5~16千米,面積為1045平方千米,相當於中國最大的鹹水湖青海湖的1/4。

湖面低於地中海海面392米,平均深度為146米,最深的地方達395米,是世界陸地的最低處。死海西岸為猶地亞山地,東岸為外約旦高原,有約旦河自北而南注入。死海東岸有埃爾·利桑(意思是「舌頭」)半島突入湖中,並把湖分為兩部分大小深淺不同的湖盆,北邊的大而深,面積780多平方千米,平均深度375米;南邊的小而淺,面積為260多平方千米,平均深度僅為6米。

死海的面積是多大

7樓:科學普及交流

死海的面積:

81043平方公里

死海位於以色列、約旦交界,是世界上最低的湖泊,湖面海拔-422米。死海也是世界上最深的鹹水湖,最深處380.29米,最深處湖床海拔-800.112米。

甘肅面積多大,甘肅省的面積有多大?

四十五萬五千平方公里。45.44萬平方公里 甘肅省的面積有多大?甘肅省位於中國西部,面積四十五萬五千平方公里,人口兩千五百萬,其中大部分為農業人口,省會城市蘭州是全省的政治 經濟和文化中心,行政區域設定為五個市 七個地區,兩個自治州和八十七個縣。該省以農業為主,自然資源豐富 工業主要有煉油 化工 機...

中國面積現在有多大,中國面積有多大

中國官方公佈的國土面積是約960萬平方公里。據美國cia,the world factbook,其中陸地面積 9,326,410 平方公里,水域面積 270,550 平方公里,另外幾部權威的百科全書公佈的中國國土面積也都在955 960萬之間。但不知這些資料是否包括麥線以南 約8萬,印度控制 阿克賽...

中國有多大,中國天眼面積有多大?

959.8274平方公里 大家看見的都是虛數,約960萬平方公里.官方也沒有具體的數字,好象很多年了.中國有多大 中華人民共和國陸地面積約960萬平方公里,大陸海岸線1.8萬多千米,島嶼岸線1.4萬多千米,內海和邊海的水域面積約470多萬平方千米。海域分佈有大小島嶼7600多個,其中臺灣島最大,面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