樂山市的面積有多大

2021-07-29 03:15:02 字數 3784 閱讀 1852

1樓:匿名使用者

樂山市地處四川盆地向西南山地的過渡地帶,總體趨勢西南高,東北低,高差懸殊大。最高處為峨邊彝族自治縣馬鞍山主峰,海拔4288米,最低處是犍為縣新民鎮馬廠壩岷江出口,海拔307米,相對高差3981米。地貌有山地、丘陵、平壩三種型別,以山地為主。

山地面積8530平方公里,佔全市幅員面積的66.5%,主要分佈於市境峨眉山、峨邊、金口河、馬邊、沐川一線的西南部,是涼山高原與四川盆地的過渡地帶。丘陵面積2694平方公里,佔全市幅員面積的21%,主要分佈於峨眉山、沐川一線的東北部,為緩慢上升長期剝蝕的紅色丘陵區。

河谷平原面積1603平方公里,佔全市幅員面積的12.5%,主要沿岷江、大渡河、青衣江兩岸分佈。 樂山市位於四川盆地西南部,屬**帶溼潤季風氣候,有著比較豐富的熱量和降水資源,且水熱同季,但日照不足。

壩丘區域年平均氣溫16.4~17.5℃,最冷月(1月)平均氣溫6.

6~7.4℃,年極端最低氣溫-4.0℃左右,最熱月(7月)平均氣溫25.

1~26.1℃,年極端最高41.0℃左右,冬無嚴寒,夏少酷熱。

全年≥0℃積溫6000~6400℃。日平均氣溫穩定通過10.0℃初日在3月上旬。

年降雨量較為豐沛,西北部的夾江、峨眉山市、樂山年平均降雨量1300毫米左右,峨眉山市部門年份可達2000毫米以上,其餘各地800~1200毫米。年內各季降水量差異很大,夏季雨量佔全年的60%,秋季佔20%,冬春兩季雨量偏少。平均暴雨開始期為6月下旬~7月上旬,平均終日為8月中、下旬。

年平均日照時數893~1130小時,日照百分率僅為19~24%,屬全國低值區。 樂山市是四川省重要的農業經濟區域之一,農業開發歷史悠久,主要農副產品的產量和商品銷售量在四川省佔有十分重要的地位。全市種植的主要糧油作物有水稻、小麥、玉米、紅薯、馬鈴薯和油菜等;蔬菜作物種類齊全,品種豐富,尤其是西壩生薑、峨眉大蒜和峨邊花(白)芸豆久負盛名,遠銷省內外、出口國外;經濟作物主要有以獲得國際金獎的「竹葉青」為主的名茶、全國有名的黃蓮、杜仲等中藥材、遠銷國內外的食用菌、竹筍等;水果以柑桔類為主,熱帶、**帶大部分落葉果樹均有栽培。

花卉主要有茉莉花及各種觀賞花卉,年產值上億元。 樂山市森林面積50.4萬公頃,森林總蓄積量4896.

7萬立方米,其中用材林1854.0萬立方米,森林覆蓋率50.46%,其中有林地森林覆蓋率42.

0%。森林年總生長量為182.8萬立方米。

年生產雜竹44.3萬噸,林產品還有竹筍、五倍子、烏梅、烏桕、桐、茶、果等。境內林木有43科,143種,優勢樹有冷杉、雲杉、柳杉、絲慄、馬尾松等。

樂山市境內有岷江、大渡河、青衣江和眾多的中小河流。市水資源總量855.1億立方米,水力資源理論蘊藏量為588萬千瓦,可開發量473萬千瓦。

市境內的龔嘴(70萬千瓦)、銅街子(60萬千瓦)兩座大型水電站,是四川省重要的能源基地。 樂山市區域內地質構造比較複雜,地層出露齊全,成礦條件較好。目前已發現各類礦29種,探明儲量25種,重要礦產地208處,其中:

大型礦產地33處,中型礦產地57處,小型礦產地99處,礦點、礦化點上百處。主要以非金屬礦產為主。樂山市煤炭儲存儲量1.

2億~1.4億噸,年開採原煤393.506萬噸;岩鹽屬威西鹽田,樂山市境內分佈面積約600平方千米,岩鹽資源儲量達105億噸,年開採47.

9多萬噸;磷礦,已探明磷礦石資源量6.83億噸,佔全省磷礦探明儲量的60%以上,年開採39萬噸,屬於小規模開採;石灰石在樂山市境內分佈比較集中,資源十分豐富,已探明儲量6.98億噸,資源量3.

61億噸,預計全市石灰石遠景儲量100多億噸,年開採400.614萬噸;石膏,已探明儲量10868萬噸,年開採30.21萬噸;鉀長石,已探明儲量6336萬噸,年開採16.

83萬噸,屬於小規模開採;矽石,已探明儲量1415.76萬噸,現屬於小規模開採;礦泉水,認定的可(允許)開採資源量為1.788萬噸/日,年開採15萬噸/日,多為含偏矽酸優質飲用礦泉水;地熱水在全市資源分佈比較豐富。

樂山市的面積有多大?

2樓:匿名使用者

樂山市地處四川盆地向西南山地的過渡地帶,總體趨勢西南高,東北低,高差懸殊大。最高處為峨邊彝族自治縣馬鞍山主峰,海拔4288米,最低處是犍為縣新民鎮馬廠壩岷江出口,海拔307米,相對高差3981米。地貌有山地、丘陵、平壩三種型別,以山地為主。

山地面積8530平方公里,佔全市幅員面積的66.5%,主要分佈於市境峨眉山、峨邊、金口河、馬邊、沐川一線的西南部,是涼山高原與四川盆地的過渡地帶。丘陵面積2694平方公里,佔全市幅員面積的21%,主要分佈於峨眉山、沐川一線的東北部,為緩慢上升長期剝蝕的紅色丘陵區。

河谷平原面積1603平方公里,佔全市幅員面積的12.5%,主要沿岷江、大渡河、青衣江兩岸分佈。

樂山市位於四川盆地西南部,屬**帶溼潤季風氣候,有著比較豐富的熱量和降水資源,且水熱同季,但日照不足。壩丘區域年平均氣溫16.4~17.

5℃,最冷月(1月)平均氣溫6.6~7.4℃,年極端最低氣溫-4.

0℃左右,最熱月(7月)平均氣溫25.1~26.1℃,年極端最高41.

0℃左右,冬無嚴寒,夏少酷熱。全年≥0℃積溫6000~6400℃。日平均氣溫穩定通過10.

0℃初日在3月上旬。年降雨量較為豐沛,西北部的夾江、峨眉山市、樂山年平均降雨量1300毫米左右,峨眉山市部門年份可達2000毫米以上,其餘各地800~1200毫米。年內各季降水量差異很大,夏季雨量佔全年的60%,秋季佔20%,冬春兩季雨量偏少。

平均暴雨開始期為6月下旬~7月上旬,平均終日為8月中、下旬。年平均日照時數893~1130小時,日照百分率僅為19~24%,屬全國低值區。

樂山市是四川省重要的農業經濟區域之一,農業開發歷史悠久,主要農副產品的產量和商品銷售量在四川省佔有十分重要的地位。全市種植的主要糧油作物有水稻、小麥、玉米、紅薯、馬鈴薯和油菜等;蔬菜作物種類齊全,品種豐富,尤其是西壩生薑、峨眉大蒜和峨邊花(白)芸豆久負盛名,遠銷省內外、出口國外;經濟作物主要有以獲得國際金獎的「竹葉青」為主的名茶、全國有名的黃蓮、杜仲等中藥材、遠銷國內外的食用菌、竹筍等;水果以柑桔類為主,熱帶、**帶大部分落葉果樹均有栽培。花卉主要有茉莉花及各種觀賞花卉,年產值上億元。

樂山市森林面積50.4萬公頃,森林總蓄積量4896.7萬立方米,其中用材林1854.

0萬立方米,森林覆蓋率50.46%,其中有林地森林覆蓋率42.0%。

森林年總生長量為182.8萬立方米。年生產雜竹44.

3萬噸,林產品還有竹筍、五倍子、烏梅、烏桕、桐、茶、果等。境內林木有43科,143種,優勢樹有冷杉、雲杉、柳杉、絲慄、馬尾松等。

樂山市境內有岷江、大渡河、青衣江和眾多的中小河流。市水資源總量855.1億立方米,水力資源理論蘊藏量為588萬千瓦,可開發量473萬千瓦。

市境內的龔嘴(70萬千瓦)、銅街子(60萬千瓦)兩座大型水電站,是四川省重要的能源基地。

樂山市區域內地質構造比較複雜,地層出露齊全,成礦條件較好。目前已發現各類礦29種,探明儲量25種,重要礦產地208處,其中:大型礦產地33處,中型礦產地57處,小型礦產地99處,礦點、礦化點上百處。

主要以非金屬礦產為主。樂山市煤炭儲存儲量1.2億~1.

4億噸,年開採原煤393.506萬噸;岩鹽屬威西鹽田,樂山市境內分佈面積約600平方千米,岩鹽資源儲量達105億噸,年開採47.9多萬噸;磷礦,已探明磷礦石資源量6.

83億噸,佔全省磷礦探明儲量的60%以上,年開採39萬噸,屬於小規模開採;石灰石在樂山市境內分佈比較集中,資源十分豐富,已探明儲量6.98億噸,資源量3.61億噸,預計全市石灰石遠景儲量100多億噸,年開採400.

614萬噸;石膏,已探明儲量10868萬噸,年開採30.21萬噸;鉀長石,已探明儲量6336萬噸,年開採16.83萬噸,屬於小規模開採;矽石,已探明儲量1415.

76萬噸,現屬於小規模開採;礦泉水,認定的可(允許)開採資源量為1.788萬噸/日,年開採15萬噸/日,多為含偏矽酸優質飲用礦泉水;地熱水在全市資源分佈比較豐富。

夾江到樂山,樂山市從夾江到樂山市中區有多少公里

有啊 7.5元 新華大道客運中心坐車 也可以坐野的,10塊錢 市區包送到 想知道 樂山市 從夾江到樂山市中區有多少公里 駕車路線 全程約32.1公里 起點 夾江縣 1.從起點向西南方向出發,沿建設中路行駛30米,稍向左轉進入學正街2.沿學正街行駛480米,左轉 3.行駛150米,右前方轉彎 4.行駛...

山東離樂山市中區有多遠,樂山市從夾江到樂山市中區有多少公里

駕車路線 全程約1757.4公里 起點 樂山市市中區 1.樂山市內駕車方案 1 從起點向正北方向出發,沿濱江路中段行駛780米,左轉進入致江路 2 沿致江路行駛570米,直行進入柏楊東路 3 沿柏楊東路行駛1.3公里,直行進入柏楊中路 4 沿柏楊中路行駛550米,直行進入柏楊中路 5 沿柏楊中路行駛...

樂山市區的長青路離樂山市客運中心有多遠

駕車路線 出發點的距離約23.3公里的峨眉山客運中心正西方向從起點開始,跑100米直線 2。行50米,左轉 3。行駛50米,左轉進入 棉蘭老島路,棉蘭老島道30米,沿迂迴 190米,沿環島,在第一個出口直入,直入s306 6。旅遊沿s30613.0公里,直到 鮑爾路西 7。行駛1.4公里,沿途的西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