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來水硬度大水垢多應該怎麼辦,我們家自來水硬度大,用水的電器都有水垢,怎麼辦?

2021-06-25 17:58:48 字數 2836 閱讀 5213

1樓:艾康生物

若水的硬度是暫時硬度,這種水經過煮沸以後,水裡所含的碳酸氫鈣或碳酸氫鎂就會分解成不溶於水的碳酸鈣和難溶於水的氫氧化鎂沉澱。這些沉澱物析出,水的硬度就可以降低,從而使硬度較高的水得到軟化。

若水的硬度是永久硬度,往往使用以下幾種方法。

1)離子交換法:採用特定的陽離子交換樹脂,以鈉離子將水中的鈣鎂離子置換出來,由於鈉鹽的溶解度很高,所以就避免了隨溫度的升高而造成水垢生成的情況。這種方法是目前最常用的標準方式。

主要優點是:效果穩定準確,工藝成熟。可以將硬度降至0。

採用這種方式的軟化水裝置一般也叫做“離子交換器”(由於採用的多為鈉離子交換樹脂,所以也多稱為“鈉離子交換器”)、軟水機、軟水器。

2)膜分離法:納濾膜(nf)及反滲透膜(ro)均可以攔截水中的鈣鎂離子,從而從根本上降低水的硬度。這種方法的特點是,效果明顯而穩定,處理後的水適用範圍廣;但是對進水壓力有較高要求,裝置投資、執行成本都較高。

一般較少用於專門的軟化處理。

3)石灰法:向水中加入石灰,主要是用於處理大流量的高硬水,只能將硬度降到一定的範圍。

4)電磁法:採用在水中加上一定的電場或磁場來改變離子的特性,從而改變碳酸鈣(碳酸鎂)沉積的速度及沉積時的物理特性來阻止硬水垢的形成。其特點是:

裝置投資小,安裝方便,執行費用低;但是效果不夠穩定性,沒有統一的衡量標準,而且由於主要功能僅是影響一定範圍內的水垢的物理效能,所以處理後的水的使用時間、距離都有一定侷限。多用於商業(如**空調等)迴圈冷卻水的處理,不能應用於工業生產及鍋爐補給水的處理(同時由於該種裝置的機理並未得到真正的理論證實)。

5)加藥法:向水中加入專用的阻垢劑,可以改變鈣鎂離子與碳酸根離子結合的特性,從而使水垢不能析出、沉積。現工業上可以使用的的阻垢劑很多。

這種方法的特點是:一次性投入較少,適應性廣;但水量較大時執行成本偏高,由於加入了化學物質,所以水的應用受到很大限制,一般情況下不能應用於飲用、食品加工、工業生產等方面。在民用領域中也很少應用。

水的暫時硬度是由碳酸氫鈣或碳酸氫鎂引起的,這種水經過煮沸以後,水裡所含的碳酸氫鈣或碳酸氫鎂就會分解成不溶於水的碳酸鈣和難溶於水的碳酸鎂沉澱。

2樓:匿名使用者

有專門去除水垢的飲用水防垢器,可以安裝在水管上,也可以安裝在水龍頭上。

3樓:賴醉波

安裝個華邦泉淨水器就解決了,我家是北方的

我們家自來水硬度大,用水的電器都有水垢,怎麼辦?

4樓:匿名使用者

小艾淨水機,安裝了以後就沒了,孩子都說感覺家裡的水更好喝了。

5樓:匿名使用者

這種情況需要在入戶自來水主管道上安裝一種專門去除水垢的飲用水防垢器來解決全屋用水水垢問題。

水的硬度超過多少會在燒開的時候結水垢

6樓:大大的

具體如下:

通常我們所說的"硬水"與"軟水",主要是指碳酸鈣和碳酸鎂的含量,以"毫克碳酸鈣/公升水"或"ppm"來表示,稱為水的硬度。一般將水的硬度分為4個等級:

1、軟水:0-60ppm

2.稍硬水:60-120ppm

3.硬水:120-180ppm

4.極硬水:181ppm以上

硬度大於60ppm,燒開水時都會有水垢,只是硬度越大水垢越多而已。

7樓:匿名使用者

通常我們所說的"硬水"與"軟水",主要是指碳酸鈣和碳酸鎂的含量,以"毫克碳酸鈣/公升水"或"ppm"來表示,稱為水的硬度。

一般將水的硬度分為4個等級:

1. 軟水:0-60ppm

2. 稍硬水:60-120ppm

3. 硬水:120-180ppm

4. 極硬水:181ppm以上

硬度大於60ppm,燒開水時都會有水垢,只是硬度越大水垢越多而已。

8樓:生活化學達人

只要在100ppm左右都會結垢。其次,結垢與否不僅僅只跟硬度絕對值有關,還跟硬度的成分有一定關係。

暫時性硬度高的水,就是含有碳酸氫根的水,因為燒開過程中會由於二氧化碳的揮發而導致產生碳酸鈣、碳酸鎂沉澱,所以更加容易結垢。

而永久性硬度的水,就是含有硫酸鈣和硫酸鎂的水,並不因為煮沸加熱而產生沉澱,所以不會、或者說很少結垢。

9樓:背背佳

一般以碳酸鈣的含量測硬度,ppm小於57為軟水,57到100為略贏誰,100到286為硬水,大於286為極硬水

ppm是每100ml水中含碳酸鈣的含量

電水壺燒的自來水水垢太多怎麼辦?

10樓:相約

水垢的主要成分鈣的化合物,用醋浸泡擦洗,效果會好很多,或者用水混合草木灰擦洗。專不建議喝,水中水屬垢多為高溫析出鹽類,鈣鹽(碳酸鈣),鎂鹽,還有其他化學成分,燒水時水壺外壁的水垢不怕,但是水中的白色粉末狀物質,注意別喝對身體沒好處,短時喝可能沒感覺不是,但是長時間後,對身體影響較大。

水垢是如何產生的?

主要是跟水質有關。若水質較硬,水中的含氧量不足、水分子不穩定時,水中的鈣、鎂離子溶解性就會降低,沉澱加劇,從而形成水垢。只要水溫超過60℃,尤其在水質比較硬的北方,肯定會有水垢產生,在日常的水壺、鍋爐都會有水垢存在,解決辦法就是要定期清洗。

水壺用久了,內壁會長出一層厚厚的水垢。通常水垢主要是由“硬水”的作用下產生的,我們把含有鈣鎂鹽類等礦物質的水叫做“硬水”。河水、湖水、井水和泉水都是硬水。

自來水這些水過濾後得到的,所以也是硬水。水燒開後,一部分水蒸發,本來不好溶解的硫酸鈣等沉澱下來。原來溶解的碳酸氫鈣和碳酸氫鎂,在沸騰的水裡分解,放出二氧化碳,變成難溶解的碳酸鈣和碳酸鎂(它們是石灰石、白雲石的主要成分)也沉澱下來。

這就是水垢的來歷。

自來水有味道怎麼解決,自來水有異味怎麼辦?

樓主,根據你的敘述這自來水是絕對有問題的,最起碼有汙染及水廠根本沒有很好的處理的嫌疑,瓶膽內有沉積物也說明水質很硬還有重金屬成分,長期飲用是會對人體有很大的危害。現在你首先要保護好自己應該去買一個比較好的淨水器,自己吃的水就用淨水器的水,其它的生活用水就不必淨化了,這樣一次投入就可用較長的時間要比買...

自來水氨氮超標怎麼辦啊

氨氮超標處理方法常分為兩類 化學法處理和生物法處理 化學法處理包括 吹脫法,利用氨氮在水中的平衡關係,調節ph到鹼性,使得氨氮以非離子態存nh3 n存在,最後利用空氣把其吹脫出來。折點加氯法,利用氨氮和氯反應最終生成氮氣從水中脫除。氯的投加量依照加氯曲線。離子交換法,一般選用陽離子交換樹脂。生物處理...

夜裡家裡水管壞了怎麼辦,自來水水管壞了漏水怎麼辦

夜裡一時半會兒也來不及維修,首先趕緊打 通知物業斷水,剩下的就沒法字了,只有等第二天維修師傅過來 先水閘開關關掉,天亮再請人修 我去 家裡面的水管壞了怎麼辦?還能怎麼辦?涼拌?這個如果是水管水龍頭壞了的話?不嚴重的話自己拿工具來換水龍頭這個很簡單的!自來水水管壞了漏水怎麼辦 自來水龍頭壞掉,水流不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