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好,我想問一下,平時你是否把老師給你的所有題目,及所有問題都懂了 我是一名高三學生,成績440理

2021-10-13 18:25:27 字數 5882 閱讀 1807

1樓:匿名使用者

從你的描述來看,你現在是高三的學生,看上去你的理科成績並不是太好。在我高三的時候,每個科目都會有一些問題,但是總小問題會拖到週末去解決。有些問題甚至到高考完也沒有解決,這讓我非常後悔的,因為我覺得題海戰術是不對的,重要的是把每天接觸到的問題及時解決掉才是最佳的學習方法。

2樓:李沁欣芳

老師留的作業不一定都寫,只需要把他講的寫了就可以了,另外如果是作業太多錯題都弄懂好多的話,好多題都是同一個型別的,你可以把不會的題歸納一下。而且像是數學最後一題,理綜最後一題,都是選拔精英中的精英用的,你只要把最基礎的都會了,科科都能過優秀,這是我高中數學老師跟我說的,我是大一學生,理科,去年高考裸分515

3樓:辰宇星辰星空

關於你,我想給幾點建議:沒必要把老師的所有問題都弄懂,懂得適當取捨,但是也不能放鬆。老師跟的是教學進度,跟大部分學生步伐走。

每個學生情況不一樣,你也不用想著老師給的問題就全部要懂,當然,該懂的我們還是要弄明白的

4樓:偶凝海

我想問一下,平時你是否把老師給你的所有題目,及所有問題都懂,應該是基本懂了

5樓:龍之喵喵豬

基本上我把老師給的大部分題都弄懂了,不懂的及時問老師就可以了

6樓:連廣宇聽驚雷

平時做的題目一定要弄懂做通,這樣才能夠保證在考試的時候能夠靈活運用

7樓:舞魅荷月

做不完沒關係因為題目如海永遠做不完,但錯了的題一定要弄會不然做了沒做有什麼區別呢

8樓:匿名使用者

建立錯題集,不同題型放在一起,比如集合的,三角函式的,記下來。然後晚自修找老師一個個講。作業也要及時完成。高三累一點很正常。及時弄懂後面才不會又錯

9樓:超哥

我問你,我我班老師所有題目都懂了,我覺得所有的

10樓:小羊今天睡醒了

保證錯過的都懂了 如果沒辦法完成所有任務就努力做到完成的就是搞懂了的

11樓:火曉蕾

你問的花瓶,同時把所有老師都不懂的,都應該問老師,如果懂得就應該自己加強複習。

12樓:洪水凡

你好我想問一下平時你是否把老師給你的所題目

13樓:依蔓菁

平時你把老師給你的所有題目都完成之後就可以了,這樣你就能夠輕鬆愉快的學習

14樓:歲月之痕

其實平時如果不懂的話會主動的去問老師。

15樓:taffy唐

高三好好讀力學吧,其實很容易提分的,考500多分不是問題,要加油哦

16樓:

把所有的問題都弄懂了的話,可能就能達到這個成績,但是你不能因為弄懂了就不去加深,要不然這個很容易掉分數的

17樓:憲芝

我想問一下,平時你是否把老師給你的所有題目及所有的問題都記載下來,按照老師所說的題目去做,你一切所做的完成老師所頭髮給你的作業

18樓:新兵

按照您所說的,您這個成績是可以考上本科大學的

但是可以平時多注意學習分數,再提高一些

19樓:

不能,高山複習,有個別題不能全部理解和消化,不能有效理解型別題!

20樓:匿名使用者

這個的話是特別好的,要好好複習可以的。

我是一名安徽高三文科生。在剛剛結束的皖南十校聯考中,考的不是很理想,尤其是文綜和數學

21樓:匿名使用者

寫給成績不好的同學們

很多學生成績不好,主要有有以下幾個方面原因:

學習不努力,不e68a8462616964757a686964616f31333330333031夠勤奮,勤奮是一個很好的品質,學習也是一樣,俗話說,天道酬勤就是這個道理。一般來說,初中階段,知識點相對來說比較少,勤奮是決定成績的主要因素,對高中而言,勤奮的影響會相對弱一些,取而代之的是學習方法。自然的問題:

是怎樣造成了學生不勤奮呢?換而言之,怎樣才能讓學生主動學習,變得勤奮呢?其實很簡單,那就是興趣和動機。

那麼怎樣才能讓學生有興趣和動機呢?主要有兩個方面:一家庭教育,因家庭而異,原則是引導性的,方法正確,而且要有度;二是老師方面,這點比較難辦,畢竟現在老師主要是灌輸知識為目的,而和學生內心交流的比較少,很難讓學生產生尊敬而失去興趣。

而家長可以和孩子溝通,願意為孩子付出一切。

被動學習

許多同學對老師,對家長有很強的依賴心理,跟隨老師慣性運轉,在家長的監督下學習,沒有掌握學習主動權。如表現在:不制定計劃,坐等上課;課前不預習,對老師要上課的內容不瞭解;上課忙於記筆記而沒聽到“門道”,沒有真正理解所學內容等,造成學生學習效率不高,成績自然不好!

3. 學不得法

老師上課一般都要講清知識的來龍去脈,剖析概念的內涵,分析重點難點,突出思想方法。而一部分同學上課沒能專心聽課,對要點沒聽到或聽不全,筆記記了一大本,問題也有一大堆,課後又不能及時鞏固、總結、尋找知識間的聯絡,只是趕著寫作業,亂套題型,對概念、法則、公式、定理一知半解,機械模仿,死記硬背;也有的晚上加班加點,白天無精打采,或是上課根本不聽,自己另搞一套,結果是事倍功半,收效甚微。學習盲目是中遊學生最困惑的問題。

尖子生與中等生根本差別是什麼呢?基礎不差,主要是學習方法。尖子生就說:

“小考之前小玩,大考之前大玩”。中等生考試前搞了考前突擊也沒考第一,原因是學習方法,基礎知識並沒有多大差別。

4. 不重視基礎

一些“自我感覺良好”的同學,常輕視基礎知識、基本技能和基本方法的學習與訓練,經常是知道怎麼做就算了,而不去認真演算書寫,但對難題很感興趣,以顯示自己的“水平”,好高鶩遠,而到正規作業或考試中不是演算出錯就是中途“卡殼”。

二.學好數學的必要條件

1. 數**算

運算是學好數學的基本功。初中階段是培養數**算能力的**時期,初中代數的主要內容都和運算有關,如有理數的運算、整式的運算、因式分解、分式的運算、根式的運算和解方程。初中運算能力不過關,會直接影響以後數學的學習:

從目前的數學評價來說,運算準確還是一個很重要的方面,運算屢屢出錯會打擊學生學習數學的信心,從個性品質上說,運算能力差的同學往往粗枝大葉、不求甚解、眼高手低,從而阻礙了數學思維的進一步發展。從學生試卷的自我分析上看,會做而做錯的題不在少數,且出錯之處大部分是運算錯誤,並且是一些極其簡單的小運算,如71-19=68,7-9=2等,錯誤雖小,但決不可等閒視之,決不能讓一句“馬虎”掩蓋了其背後的真正原因。幫助學生認真分析運算出錯的具體原因,是提高學生運算能力的有效手段之一。

在面對運算的時候,常常要注意以下兩點:

①情緒穩定,算理明確,過程合理,速度均勻,結果準確;

②要自信,爭取一次做對;慢一點,想清楚再寫;不口算,不心算,不跳步驟,草稿紙上也要寫清楚,最後用眼掃一遍,看看有沒有低階錯誤。

2. 數學解題

學數學沒有捷徑可走,保證做題的數量和質量是學好數學的必由之路。

(1)、如何保證數量?

① 選好一本輔導書或練習冊。

② 做完一節的全部練習後,對照答案進行批改。千萬別做一道對一道的答案,因為這樣會造成思維中斷和對答案的依賴心理;先易後難,遇到不會的題一定要先跳過去,以平穩的速度過一遍所有題目,先徹底解決會做的題;不會的題過多時,千萬別急躁、洩氣,其實你認為困難的題,對其他人來講也是如此,只不過需要點時間和耐心;對於例題,有兩種處理方式:“先做後看”與“先看後測”。

③選擇有思考價值的題,與同學、老師交流,並把心得記在自習本上。

④每天保證1.5小時左右的練習時間。

(2)如何保證質量?

①題不在多,而在於精,學會“解剖麻雀”。充分理解題意,注意對整個問題的轉譯,深化對題中某個條件的認識;看看與哪些數學基礎知識相聯絡,有沒有出現一些新的功能或用途?再現思維活動經過,分析想法的產生及錯因的由來,要求用口語化的語言真實地敘述自己的做題經過和感想,想到什麼就寫什麼,以便挖掘出一般的數學思想方法和數學思維方法;一題多解,一題多變,多元歸一。

②落實:不僅要落實思維過程,而且要落實解答過程。

③複習:“溫故而知新”,把一些比較“經典”的題重做幾遍,把做錯的題當作一面“鏡子”進行自我反思,也是一種高效率的、針對性較強的學習方法。

3. 做一個個人錯題集。我給同學們一個公式:

少錯=多對。如果做錯了題目,不管發現什麼錯誤,不管是多麼簡單的錯誤,都收錄進來;我相信,一旦你真的做起來,你就會吃驚的發現,你的錯誤並不是更正一次就可以改掉的,相反,有很多錯誤都是第二次、第三次犯了,甚至於更多次!看著自己的錯體集,哎呀,太觸目驚心了。

這真是一個自我反省的好地方,更是一個提高成績的好方法。複習越往後,在知識上取得突破的可能性就越小,而能糾正自己的錯誤,實在是一個不小的增長空間。如果你還沒有這個習慣,那麼,就去準備一個吧,收集自己的錯誤,分門別類,然後沒事的時候就翻一翻,看一看,自警一番,肯定會有很大的收穫。

4、參考書有一本足矣。我想說,不要迷信參考書,參考書不要很多,有一本主要的就足夠了。我發現了一個很奇怪的現象,現在市場上很多參考書賣得很好,都掛著某某名校名師的牌子,鼓吹的有多麼多麼好,結果,不少同學在眼花繚亂中拿了一本又一本。

其實,我們在學習、複習中時間很有限,可供自己支配的時間更有限,在這些有限的時間,朝三暮四,一會兒看這一本參考書,一會兒看那一本參考書,還不如不看。把課本的知識結構知識要點爛熟於心,能夠在很少的時間裡把一科知識全部回顧一遍。能做到這點,要比看一些所謂“金鑰匙銀鑰匙”的參考書要重要的多。

總之,一句話,抓住最根本,最主要的,不要盲目的看參考書,特別是不要看很多參考書。

5、遇到疑難該怎麼辦呢?首先是要儘可能的通過自己的努力去解決,如果不能解決,也要弄明白自己不會的原因是什麼,問題出在那裡。我經常說的一句話是:

決不奢望不遇到難題,但是,也決不允許自己不明白難題難在那裡。自己不能解決的時候,就可以採取討論以及向老師請教等方式,最終解決那些難題;解決絕不是你原來不會做的通過別人的幫助會做了,而是,在會做之後,回過頭來比較一下原來不會的原因是什麼,一定要把這個原因找出來,否則,就失去了一次提高的機會,做題也失去了意義。

6、怎麼跳出題海?我想大家一定非常關心這個題目,因為物理難懂、化學難記、數學有做不完的題。但題目是數學的心臟,不做題是萬萬不行的。

而擺在我們面前的題目太多了,好像永遠也做不完。試試下面的方法,第一,在完成作業的基礎上分析一下每到題目都是怎麼考察的,考察了什麼知識點,這個知識點的考察還有沒有其他的方式;第二,繼續做題時,完全不必要每道題目都詳細的解出來了,只要看過之後,可以歸入我們上面分析過的題型,知道解題思路就可以跳過去了!這樣,對每個知識點,都能把握其考試方式,這才是真正的提高。

如果意識不到這一點,做一道題只是做了一道題,“就題論題”,不能跳出題外,看不到問題的本質,遇到新的題目,稍有一些不同就沒有辦法了,還談什麼提高呢?又怎能擺脫讓你煩惱的題海呢?

7.勤奮,持之以恆是學好數學的必要條件。不管怎麼說,在學習中要有埋頭苦幹的精神,但決不能只是一味的埋頭苦幹,要能善於鑽研,善於歸納,這樣,才能取得事半功倍的效果。

數學有“七個麵包原理”:吃前六個麵包都沒有感覺,到第七個麵包吃下去突然就飽了。你做了很多題可能可能覺得沒效果,沒有收穫,但或許你再做幾道題,你的數學水平就有了質的飛躍。

所以不要放棄,革命尚未成功,同志仍需努力,總有一天會得到驚喜的回報的。

8.多動筆,多思考,兩者相結合,這是最重要的,也是學好數學,甚至理科的法寶。 數學學科擔負著培養學生運算能力、邏輯思維能力、空間想象能力,以及運用所學知識分析問題、解決問題的能力的重任。

它的特點是具有高度的抽象性、邏輯性和廣泛的適用性,對能力要求較高。學習數學一定要講究“活”,只看書不做題不行,埋頭做題不總結積累不行,對課本知識既要能鑽進去,又要能跳出來,結合自身特點,尋找最佳學習方法,華羅庚先生倡導的“由薄到厚”和“由厚到薄”的學習過程就是這個道理。方法因人而異,但學習的四個環節(預習、上課、整理、作業)和一個步驟(複習總結)是少不了的。

做練習時要多想,舉一反三,切忌死做,高考新題較多,適合愛思考的同學而非愛做的。

你好?我想問一下,你好我想問一下這是什麼意思?

請求律師解答,對不起我不懂 應該起訴成功吧。城闕輔三秦,風煙望五津。你好 我想問一下 這是什麼意思?可能你在其他的手機登記了,所以讓你重新登記,或者是網路卡,如果網路不卡的話,有人登記過你的銀行卡或者是你清除裡面的資料了。你好我想闖一下這是什麼意思,這是最愛的意思,是最徐崢的意思,是沈騰的意思,可以...

你好,我想問一下,你好我想問一下這是什麼意思?

你好,你想問一下什麼呢?你問我什麼,我就給你回答什麼。我們是友好的。你可以看看你定的時候的退訂條款,是否可以提前退房,當然是房間設施的問題,你找前臺給你調整下應該是可以的 應該是可以退房的,這個因為他們的條件不符合你的入住要求,他們應該可以給你無條件退房。是的,為自己的合法權益努力。可以,如果賓館不...

老師你好,我想問一下今年財運,2023年農曆七月初二,孑時生,男,謝謝老師

這個問題很簡單,比如在一家單位,你找實習生借錢,一般礙於面子都會借給你,但如果你不提還的事,他們一般礙於面子也不會主動找你要,這個時候你就會覺得他們是老實人。其實並不是這樣,他們只是太好面子了而已。如果他們當眾找你要了,或者背後說你了,你就會很生氣,覺得他們是小人了,所以無論對方是什麼人,都要具體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