哪位電工師傅能解釋一下下面的現象 前幾天,我檢修一電控箱,當時電箱帶電,不能碰,經檢查是接地線帶電

2021-10-13 18:07:00 字數 4028 閱讀 6325

1樓:

這種現象在變壓器中性點不接地或接地不良的情況下容易出現。當一相火線因為絕緣過低,和大地導通後,因為中性線和地不同,開關無法因為電流過大而斷開。造成裝置的中性線(零線)對地有相電壓,接地相火線對地沒有電壓。

三相火線之間電壓為線電壓。

2樓:匿名使用者

沒這種情況的,你說的“正常”是什麼意思?測量值是多少啊?

3樓:匿名使用者

一相火線沒電其餘兩相有電,三相火線間電壓正常,零線與三相火線間電壓正常……

你這個說法是矛盾的的,

一相火線沒電其餘兩相有電,零線與三相火線間電壓正常,按照這個說法,應該是火線和零線互換了,但是你又表示三相火線間電壓正常,這個又不對了。

看不懂啊!還有地線不要剪掉,按照規程重新做好接地。

4樓:匿名使用者

多半是有一相接地了,那你測一下對地電壓是好多。不會是那裡相線和接地線通了吧。比如有的裝置或者電器,或線路,絕緣擊穿,導致對地線接通。

5樓:大笑無聲

你這個接地限故障說明你檢修的電控箱沒有可靠接地,而你把接地線剪斷了只能說明故障還是存在而你的接地線依舊有電,這個說明相線和接地線短路,而你的配電箱沒有可靠接地,你這個剪接地線的動作是很危險的,這個有可能你上級電箱沒有接地,導致你這個配電箱處於懸空狀態,三相四線零線帶電,說明開關上樁頭零線斷掉了,這個有經驗的都知道是怎麼回事,一相火線沒電其餘兩相有電,三相火線間電壓正常,零線與三相火線間電壓正常……這個是感應電用萬用表是量不出的,建議查上路配電櫃,下樁頭線解下,用兆歐表搖對地,懷疑零線火線各斷一根,希望對您有所幫助,有問題繼續提問

6樓:☆═━┈垨戶泚泩

有一項火線沒電還正常啊

請教電工師傅:我家配電箱裡的空氣開關上有一個像按鈕一樣的東西,上面標有“t”字母

7樓:匿名使用者

試試抄你家的漏電保護器壞沒壞的襲,你一定要過會兒就試一次,不要不試,如果按下後電沒停,這個東西就壞了,你就要讓電工師傅來幫你換一個好的了,安全第一!!!!!!t就是test,夏天最好多試試,打雷後最好也試一下,那對你有好處,沒壞處的。

8樓:匿名使用者

test的第一

bai個字母,t,

按鈕應該是du用來測試斷電保護是否正常時zhi用dao的,當按下時,你家所有電版器應該是停電的,說明該空權氣開關能正常使用。

如果按下去家裡沒有停電,說明空氣開關壞了,快換一個吧。

每月按一次,不知是誰定的標準,我沒聽到過。

9樓:匿名使用者

test的第一個字母,t,

按鈕應該是用來測試漏電保護是否正常時用的,當按下版時,你家所有電器應該是權停電的,說明該空氣開關能正常使用。

如果按下去家裡沒有停電,說明漏電保護壞了,快換一個吧。

每月按一次,用於試驗漏電保護是否正常.

10樓:匿名使用者

那是開關漏電測試按鈕,用來測試你家的漏電保護器壞沒壞的,你最好每個月都要測試一下,如果按下後,開關沒有斷開電,說明漏電開關有故障了,在人員觸電時開關不會斷開,會出人命的。要更換一個合格的漏電開關了。

11樓:咖啡味道

字母"t"是一個出廠測試按鈕,跟你們家的正常使用沒關係,你用的是老式的,新出的產品沒有"每月按一次"那麼一說了.

12樓:

應該是漏電保護吧! 每月按一次來釋放漏電

13樓:匿名使用者

按鈕應該是用來測試漏電保護是否正常時用的,當按下時,你家所有電器應該是停電的,說明該空氣開關能正常使用。

如果按下去家裡沒有停電,說明漏電保護壞了,快換一個吧。

每月按一次,用於試驗漏電保護是否正常.

14樓:

測試漏電保護是否可用,按了應該能跳閘,不能的話就壞了,應該更換

請專業電工師傅幫忙了,我工地一級配電箱電壓正常(220v),但是到了二級電箱a相卻是110v,請問

15樓:小小織夢星空

這是一級配電箱到二級電箱的a相線斷線了,110v電壓實際是b、c相的電經過a相的負載後測出來的。如果將二級電箱的負載都斷開,再測電箱上端b、c相應該都是220v,而a相為0

16樓:龍勝撫順

好了別說了,這是斷相!

17樓:白鶴空悠

零線斷了、或開關壞了

家中裝修好後,有天部分插座和燈突然沒電了,家中總開關面板沒有跳閘,請問如何找出斷線的位置。

18樓:匿名使用者

1、先找出總開關(總配電箱)中沒通電的漏電開關,用測電筆測試這個開關是否損壞,如損壞更換即可。

2、找出裝修時電路佈線施工圖,如沒有施工圖只能請當時施工的電工前來查詢,主要查詢線路節點,分接點及主線部份。(樓下裝修特別注意埋在地板下面的暗線是否樓下裝修天花時損壞)

3、樓下裝修電路不可能是震動導致線路斷開,最可疑的情況是樓下裝修天花時用衝擊鑽打穿樓面,損壞埋在地面的線路。先檢視樓下裝修是否有使用衝擊鑽對樓頂施工,如果有,建議通知物業管理處理。

19樓:

1.檢查入戶配電箱,在各路微型斷路器(小空開)合閘的情況下,用試電筆或萬用表檢查出線側(斷路器下方)是否帶電或電壓是否正常(因為劣質微斷確實有可能出現合閘但卻不通電的現象);同時,檢查各條中性線(零線,按規定是藍色)是否連線可靠。

2.若不是上述原因,則選照明良好的白天,斷開入戶配電箱的電,檢查沒電插座和其周圍的開關面板中是否有虛接的電線;若要帶電測量,一定要注意安全或請專業的電工師傅檢查。

20樓:匿名使用者

新裝修的電線應該沒事,多半是電線接頭處接觸不良,把每個插板開關盒開啟看看,是不是有線頭鬆動掉了。

21樓:神奇寶貝少年

原來正常通電的線路一般是不會出現斷電現象或部分斷電現象的,看看是不是哪路空氣開關跳了

22樓:歐帝斯

前不久我家裡出現過類似情況,拆開總電閘後發現是螺絲鬆動了,擰緊後再用插座就沒事了

23樓:咎賓鴻

1,花錢請電工。2,非專業人士不推薦自己處理。3,沒有3

最全面的裝修知識及常識

24樓:百度文庫精選

最低0.27元開通文庫會員,檢視完整內

原發布者:zh1219ou

家居裝修基本常識時間準

25樓:昆明紫蘋果裝飾

1、良好通風

環境。打造良好通風條件人們在書房學習或工作的時候往往需要一個清新、舒適的環境,通風性良好的書房能夠讓人們神清氣爽,效率倍增。此外,書房裡面有時候會備上一些電腦等裝置,通風的環境有利於機器散熱。

2、書房照明打造。書房燈光一般多采用直接照明或是半直接照明的方式,黑暗的書房環境中,光線最好從左肩上端中暗黃色,或者放在書桌前方放置高度較高又不刺眼的檯燈。現在有專門放在書房用的檯燈,如旋臂式檯燈或調光藝術檯燈,使光線直接照射在書桌上。

3、書房電腦擺放技巧。書房的電腦裝置要放置在恰當的位置,因為是電器,因此不能放在陽光直接照射的地方,也不可以放在空調散熱器的地方;另外,電腦裝置更不可以放在暖氣散熱片或取暖器附近,以免對電器造成損害。

4、書房色彩要柔和。房色彩要柔和書房是修身養性的地方,因此書房的裝修色彩不要過於閃耀鮮豔,應當以柔和的色調和裝飾為主。書房不宜過於昏暗,否則讀書學習久了傷害眼睛。

此外,在書房還可以擺放幾盆植物,比如萬年青、君子蘭、文竹、吊蘭之類的,添一些綠色能讓書房更舒適。

哪位電工老師傅給我講解下電工用腳釦登杆的技術和竅門啊?我剛入門,徒弟在這作揖了!

26樓:宋電工愛好

腳帶適中,腳成外八字,提左腳右手縮

27樓:匿名使用者

腳釦是先勾後踩,再用力,儘量不要雨天去,隨時注意跨步電壓!!!!!!!

解釋一下下面的詩歌,解釋一下下面的詩歌

歌詞 長安憶 音訊怪物的 訴離別 從長安出發去往邊地,對家鄉長安深深的依戀,告別親人,遙遙不知歸期。不知道這首詞寫的是否工整,也不知道具體是什麼意思。但我聽出了惆悵 無奈 孤獨 無法抹去的回憶 是貞姐的歌詞,滿懷離別,男女離別羅 誰幫我解釋一下下面這首詩的意思?清水白石下沙寒 寫景的,清澈的流水裡有...

哪位高手幫我解釋一下下面的程式問題,謝謝

這是因為 scanf 的原因,它只是取出第一個 空格 前面的字元。gets 取出直到碰到 回車 當你輸入 a b c d 然後回車時,scanf s string 只是把 a 取走,而 b c d 回車 還留在標準輸入輸出的 快取裡,gets string 就直接取出來,所以就不會等你輸入了。要不做...

誰能幫我解釋一下下面的服裝用語急

單針 single needle3 8 雙針 3 8 double needle三針 triple needleedge stitching 間邊線 on seam dbl ndl dbl 雙針 ndl 單針 seam 縫 flatlock seams 一種使接縫平整貼近身體的接縫技術1 4 si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