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開多控開關和雙開多控開關什麼區別

2021-10-13 18:02:48 字數 3470 閱讀 7563

1樓:更上百層樓

一、兩者的作用不同:

1、一開多控開關的作用:一開雙控開關能在多個不同方位控制同一個用電器,因而比較實用。

2、雙開多控開關的作用:開或關都在同一開關面板上,可任意在其中一個上實現開或關。

二、兩者的種類不同:

1、一開多控開關的種類:一開多控開關可分為一位、二位、三位、四位四種。

2、雙開多控開關的種類:按使用方式可分為開關類、插座類、開關帶插座類。

三、兩者的應用不同:

1、一開多控開關的應用:通常安裝在家門口或臥室門口等,可以方便地開啟或關閉公共區域的燈,解決生活中的摸黑問題。在客廳等燈光路數較多的場所,場景按鍵可記憶預先設定好的一組燈光效果,幫助在場景切換時一鍵搞定。

2、雙開多控開關的應用:被設定開的裝置可以執行開和關,設定關的裝置只能執行關操作,直接按動區域按鍵,執行被設定裝置的開或關,指示燈亮時,執行關操作;指示燈滅時執行開操作。

2樓:電工技能分享

都是1開,單控、雙控、多控開關怎麼區分?學電工先從開關開始吧

3樓:匿名使用者

雙開單控是指一個開關面板上有2個開關,每個開關只有開1及關1的功能。只能一地控制燈。 而雙開雙控是指一個面板上有兩個開關,每個開關上有開1關2及開2關1的功能,使用2個這樣的開關,可實現兩地控制一個(組)燈的線路。

一開多控開關有什麼作用 多開與多控開關有什麼區別

4樓:東北風

一開多控開關,本身是一個開關,但是可以實現一燈雙控或者多控。多開指的是一個以上的開關在一個開關板上,不論是一開或者是多開開關,沒有雙控功能,是實現不了一燈雙控或者多控的。

一開多控開關是什麼意思

5樓:0熊小乖

一個開關能控制多條電路。

單控開關在家庭電路中是最常見的,也就是一個開關控制一件或多件電器,根據所聯電器的數量又可以分為單控單聯、單控雙聯、單控三聯、單控四聯等多種形式。

單控開關有兩個接線柱,分別接進線和出線。在開關啟/閉時,存在接通或斷開兩種狀態,從而使電路變成通路或者斷路。

只要將進電零線與電工留下的兩條零線並接,進電火線接到控制開關的**電,而四跟火線分別接在開關上就行了。只要你注意開關的進電要跳接分電就行了。還有注意在接的時候自己檢視一下是否總電已經關閉,並且要注意安全。

6樓:挨踢草

樂清市思博電子科技****是一家專注於高新技術cps “control and protective switching devices ”即控制與保護開關電器大類產品和其它高新技術產品的研製、生產及銷售為一體的綜合性高新技術企業,憑藉在多功能電氣領域的專業水平和成熟的技術,始終站在中國多功能電氣產業的前沿。

公司自建立以來,一直積極地探索在複雜多變的市場形勢下,企業如何生存發展的問題。經過積極地開展富有成效的工作,逐漸形成了具有鮮明思博特色、獨特的產品開發、市場開發和管理模式。

公司始終堅持“創新、深化、發展”的產品開發方針,堅持自主科技創新,產品具有較高技術含量,符合節能、環保、低耗的國家產業政策;以小型化、智慧化、多功能化、系統化為發展方向。公司目前已能生產銷售sicps(kbo)控制保護開關係列、電氣火災監控測器sif系列、微動開關係列和電子式電錶系列產品。

公司始終堅持“系統、長期、共贏”的市場開發方針,積極有效地向廣大使用者提供售前、售中、售後的全過程、全方位的服務,逐漸與廣大的使用者建立了長久、穩固的合作關係。

公司始終堅持“高效、人文、責權分明”的管理方針,通過建立完善現代企業管理制度,全面實施以人為本的計算機管理;通過積極地創造條件,為公司員工提供良好的發展平臺,充分地發揮了每個員工的主觀能動性和各方面的積極作用。

公司始終貫徹“科技是發展之本,質量是生命之舟”的經營理念,以振興民族經濟、為社會承擔責任為己任,以“滿足客戶需求,實現客戶理想”為宗旨,以“應用一流技術,鑄造一流產品,提供一流服務”為目標,不斷弘揚開拓、創新、進取、奉獻的企業精神,堅持以人為本,誠信為先,通過全方位的努力,盡力向廣大客戶提供盡善盡美的產品和盡心盡職的服務。

控制與保護開關,kbo,kbo-12,kbo-16,kbo-25,kbo-32,kbo-45,kbo-63,kbo-100,kbo-125

7樓:匿名使用者

能控制多條電路的開關。 一個用電器被幾個開關控制著,這裡可以開關,那裡也可以開關,比如樓梯燈,一樓的開了,上了二樓可以關掉,下樓時上面開了,到了下面也能關掉。

8樓:圍觀人真多

一個開關就可以實現多種控制方式,是由電器已有的控制電路來完成的,連續開關一次在一定的時間內電器可以有多種的變化,一般在燈飾上常見,開關是普通的開關

9樓:匿名使用者

一個開關很控制多個迴路 ,多個燈具就是了。

開關一開單控和一開雙控開有什麼區別

10樓:匿名使用者

開關一開單控,也稱單刀單擲,有一個公共接點(l)與開關“開”時接通的第一觸點(l1),開關只有兩個接線柱(一個標l、另一個標l1)

一開雙控,也稱單刀雙擲,有一個公共接點(l)、開關“開”時接通的第一觸點(l1)和開關“關”時接通的第二觸點(l2),開關有三個接線柱(一個標l、一個標l1、另一個標l2)

11樓:591裝修網顧問

一開單控是指的的開啟和關閉只能在同一個開關,一開多空可以在其他的開關開啟或關閉。

12樓:遼寧林鳳裝飾裝修工程****

單的說單開單控就是一個開關控制一個燈 比如說衛生間用的 單開雙控就是兩個或兩個以上的開關控制一個燈 比如樓層上用的 1樓和2樓的開關都能控制樓梯的燈

13樓:牛閃閃

一開單控就是一個開關控制一個燈,一開雙控就是可以兩個開關控制一個燈

14樓:mia吃魚小能手

一開單控和一開雙控有以下5點區別:

1.原理不同

單控開關面板:一個燈,你只要用一個開關,在一個地方控制,那這個開關你就可以用單控開關。

雙控開關面板:同樣的一個燈,你不僅想在這個地方可以控制,也想在另外一個地方控制,打個比方,你想在臥室門口處裝個開關可以控制這個燈,也想在你睡覺的床頭邊上裝個開關,也可以控制這個燈,這樣就變成兩個開關面板都想要同時控制這個燈,那這個時候,你就要用雙控開關了,用單控的開關面板,就沒辦法達到你的目的了。

2.功能不同

從功能上看,單控開關面板可以用雙控開關面板來代替,它具備了單控開關的功能,而單控開關卻不能代替雙控開關。所以購買時,如果有個別開關弄不清到底要買雙控開關還是單控開關,那直接買單控開關就行了,省了再跑一次的麻煩。

3.外觀不同

從外觀上看,單控開關每一個按鍵可以接兩條線,而雙控開關每個按鍵可以接三條線。

4.**不同

從**上看,同樣按鍵數的單控開關和雙控開關,雙控開關的**會比單控開關貴。

5.適用性不同

雙按可以做單控用,單控就只能做單控。

單控開關接線圖

雙控開關接線圖

開關一開多控和一開雙控有區別嗎,一開雙控與一開多控的區別

有區別,區別如下 一 兩者的作用不同 1 一開多控開關的作用 一開雙控開關能在多個不同方位控制同一個用電器,因而比較實用。2 雙開多控開關的作用 開或關都在同一開關面板上,可任意在其中一個上實現開或關。二 兩者的種類不同 1 一開多控開關的種類 一開多控開關可分為一位 二位 三位 四位四種。2 雙開...

一開單控開關能不能代替一開雙控開關用

一開襠控開關是不能夠代替,一開雙控開關的,因為這個開關的內部組成是不一樣的,接線方式也是不一樣的。開關一開單控和一開雙控開有什麼區別?一開單控和一開雙控有以下5點區別 1.原理不同 單控開關面板 一個燈,你只要用一個開關,在一個地方控制,那這個開關你就可以用單控開關。雙控開關面板 同樣的一個燈,你不...

四孔多控開關接線圖,四控開關接線圖?

把火線接入一隻雙控開關的l接線端子 火線進線口 將該開關的l1接線端子 火線出線口 與另一隻雙控開關的l1連線,然後將該開關的l2與另一隻雙控開關的l2連線,然後將另一隻雙控開關的l3接線端子 火線接線口 連線到燈泡的火線端,將零線接入燈泡的零線端。多控開關可以安裝在燈具裡面或者牆壁上,引出兩根訊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