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PN三極體基極與另三極體發射極相連作用

2021-10-13 17:54:37 字數 2240 閱讀 6881

1樓:匿名使用者

因為電路是區域性,就圖上來看,有幾點可說說:

1、你問:三極體基極與另一個三極體發射極相連的作用,這種連線叫做:直接耦合,一般稱呼它“直耦”電路,這是耦合的一種型別。

2、這兩個三極體是工作在截止和飽和的兩種狀態,也就是開關狀態,不是放大狀態,所以不要用放大器的眼光來分析它。

3、從相位上來看,q1基極電壓上升,q1集電極下降(q2基極也是下降)q2集電極上升,因此,由r4,c14構成的是正反饋,應該是屬於振盪型別的電路。

4、在q2上面的兩個端子標註為in,out,不好理解。如果聯上一個電感、或繼電器到是能理解。

5、dw4,d10串聯,如果形成通路,必須電壓大於7.65v,要對q1起作用,c16上必須大於8.3v,r20和r13的分壓是1/11,所以out這根線上的電壓不會低。

好,不說了,就這些。

2樓:wu嗒嗒

多級放大,起到提高訊號放大倍數的作用,他們的增益為兩npn增益的乘積

兩個三極體的發射極相連是什麼作用

3樓:非凡龍

呵呵,發射極和基極連線在一起的作用,是利用三極體對溫度敏感的特點,來做溫度檢測探頭。

具體原理如下:

以圖中左邊385三極體為例子,當溫度恆定的時候,三極體的集電結內部電子漂移數量不變,集電極電位不變,當溫度升高集電結內部粒子運動激烈,此時集電極電位下降。

全圖原理。兩個385組成一個對管,對環境檢測精度更高,訊號更穩定。

用其它同樣型號的三極體就可以代替。要是訊號檢測端有要求的話,建議採用放大倍數一樣的三極體。

4樓:匿名使用者

如果兩個不相同型別三極體的發射極相連,可以組成功率放大器。用來功率放大。

5樓:匿名使用者

用在什麼地方的,應該是差分放大

一個npn的三極體,在基極與發射極之間接一個300歐姆的電阻,是什麼作用

6樓:boleee帥包

增加抗干擾能力,bai假如基極du上有個不想要的zhi干擾電流,本身三dao極管就有放大能力,這個干擾內會被放大容

,我們不希望看到這個結果。所以基極和發射極之間放個電阻,當有干擾來時電流會通過這個電阻走掉而不是通過基極進入三極體

一個npn的三極體,在基極與發射極之間接一個300歐姆的電阻,是什麼作用

7樓:穀梁忠始嫣

這個電阻是給基極提供偏置電壓的,沒這個電阻三極體就不能工作在放大狀態,就不能工作。是必須要加的,但加的方式可以改變,可以從電源正極與負極間串兩個電阻,中間的接點接基極,也是一樣的。

8樓:巴運旺貴戊

增加抗干擾能力,假如基極上有個不想要的干擾電流,本身三極體就有放大能力,這個干擾會被放大,我們不希望看到這個結果。所以基極和發射極之間放個電阻,當有干擾來時電流會通過這個電阻走掉而不是通過基極進入三極體

9樓:

給基極接上零電壓,保證它可靠截止。

在集電極加電壓的條件下,基極開路時電壓並不為零。

10樓:匿名使用者

也許是為了實現快速關斷吧,畢竟有pn結的存在

電路中訊號出來後接一個電阻,然後接npn三極體基極,集電極接微控制器,發射極接地,**管和電阻作用是什麼

11樓:匿名使用者

npn三極體和電阻共同構成一個反相器,訊號為高的時候,三極體導通,因為發射極接地,集電極被拉低,微控制器檢測到低電平;訊號為低的時候,三極體不導通,微控制器檢測到的是高電平(微控制器輸入的時候是弱上拉)。

12樓:匿名使用者

1,發射極接地,基極接訊號源,集電極輸出,這是一個共發射極電路,有放大器與反相器兩個作用。

2,電路中訊號出來後接一個電阻,然後接npn三極體基極,電阻接在這裡有利於減輕電路中訊號源的負載。

13樓:老的水牛

電路中訊號一般幅度都比較小、內阻較大,通過**管和電阻起到訊號放大作用,你描述的接法是共射極電路,同時構成個反相器、相當是一個非門。

14樓:兵器是冷還是熱

微控制器控制npn工作狀態,電阻是用於限流,保護npn不被燒壞。

15樓:匿名使用者

這個估計是跟微控制器組合起來使用的,可以檢視就一下微控制器的使用手冊.

NPN三極體串聯作用三極體串聯和並聯有什麼不同?

npn是某種高頻矽三極體,pnp某種低頻三極體 按照一定工藝製造的兩個pn 結,它能起放大作用和開關作用 三極體是一種控制元件,主要用來控制電流的大小,以共發射極接法為例 訊號從基極輸入,從集電極輸出,發射極接地 當基極電壓ub有一個微小的變化時,基極電流ib也會隨之有一小的變化,受基極電流ib的控...

三極體的電流方向在三極體中NPN和PNP的電流流向

三極體的電流是從集電極流入,發射極流出。三極體要放大,有兩個條 件 發射結正偏,集電結反偏。對於npn管來說,發射結是基極 p 指向發射極 n 集電結是基極 p 指向集電極 n 而且對於半導體來說,多子是攜帶電荷的主流,代表主要電流的方向。先看發射極,由於是n區,多子是電子 負電 由於發射結正偏,p...

三極體上面絲印L6是什麼三極體貼片三極體上貼的標識2AM6L6代表什麼意思

三極體上面絲印l6是2sc1623三極體。2sc1623,採用表面帖裝型 d 通用型 uni 封裝方式。封裝形式 表面帖裝型 d 通用型 uni 極限工作電壓 60v 最大電流允許值 0.1a 最大工作頻率 250mhz 引腳數 3 可代換的型號 bc846,bcv71,bcv72,bcw71,bc...