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極體如何區分矽管還是鍺管,如何判斷三極體是矽管還是鍺管?

2021-05-10 21:49:02 字數 1486 閱讀 4546

1樓:總工程師助理

一般矽管pn結的電壓為0.6~0.7 v.鍺管pn結的電壓為 0.2~0.3v,還有一點比較實用,就是受科技與工藝的限制,製造npn的矽管比pnp的要容易得多,而鍺管是pnp要比npn容易,因此,市面上的npn矽管比pnp多得多,而pnp的鍺管要比npn的多得多,尤以鍺管為甚,憑此,當你拿到一個與眾不同的管子時(以前的鍺管基本都是金屬外殼園柱型封裝直徑5mm長10mm三個腳的),基本可按pnp鍺管來測.

2樓:匿名使用者

n結的電壓為0.6~0.7 v.

鍺管pn結的電壓為 0.2~0.3v。

3樓:愛我家菜菜

區分方法:讓該管工作在放大狀態,測vbe電壓(基極與發射極的電壓),如果電壓vbe=0.3v則是鍺管,如果vbe=0.7v則是矽管。也可以看型號上標明的是矽管還是鍺管。

三極體,全稱應為半導體三極體,也稱雙極型電晶體、晶體三極體,是一種控制電流的半導體器件·其作用是把微弱訊號放大成幅度值較大的電訊號, 也用作無觸點開關。晶體三極體,是半導體基本元器件之一,具有電流放大作用,是電子電路的核心元件。三極體是在一塊半導體基片上製作兩個相距很近的pn結,兩個pn結把整塊半導體分成三部分,中間部分是基區,兩側部分是發射區和集電區,排列方式有pnp和npn兩種。

4樓:楓林

左是矽管 右,鍺管是

告訴你三極體的電位數值了怎樣判斷它們是矽管還是鍺管和什麼管型?

5樓:夢丶幻丶滅

vce=0.3(這是管子輸出飽和產生的壓降) vb-ve=0.7這是矽三極體(這是be結上的導通壓降)。

vce=0.1(這是管子飽和輸出產生的壓降) vb-ve=0.3這是鍺管(這個是be結上的導通壓降)。

6樓:70吼

三極體放大狀態:

uc>>ub>ue,並且ub-ue=0.7v(鍺管0.3v),npn管

uc-0.7v(鍺管-0.3v),pnp管三極體飽和狀態:

uc>ub>ue,並且ub-ue>=0.7v(鍺管0.3v),npn管

uc=-0.7v(鍺管-0.3v),pnp管此時uc近似等於ue

如何判斷三極體是矽管還是鍺管?

7樓:秋石榴

樓上正解,還可以從型號上區別,國產的以3a**、3b**開頭的三極體,以2a**、2b**開頭的二極體都是鍺管。以3c**、3d**開頭的三極體,以2c**、2d**開頭的二極體都是矽管,現在矽管很普遍,鍺管較少。

8樓:匿名使用者

用萬用表測量:矽管反向電阻大,鍺管反向電阻相對小。

用jt儀器測量:矽管正向電壓為0.7v,鍺管正向電壓為0.3v。

9樓:

直接用數字表的二極體檔測量, 矽管顯示範圍0.42v-0.7v,鍺管顯示範圍0.15v-0.35v。

怎樣判斷三極體是矽管還是鍺管

判斷方法 判斷一般矽管pn結的電壓為0 6 0 7 v.鍺管pn結的電壓為 0 2 0 3v,還有一點比較實用,就是受科技與工藝的限制,製造npn的矽管比pnp的要容易得多,而鍺管是pnp要比npn容易,因此,市面上的npn矽管比pnp多得多,而pnp的鍺管要比npn的多得多,尤以鍺管為甚。憑此,當...

如何確定三極體靜態工作點,如何計算三極體靜態工作點

靜態工作點的確定 靜態工作點是直流負載線與電晶體的某條輸出特性曲線的交點。隨ib的不同而靜態工作點沿直流負載線上下移動。根據式uce ucc rcic,在ic ucc圖上畫出直流負載線,再畫出在ib情況下的電晶體輸出特性曲線,交點即靜態工作點。說的很好 繪製uce為橫座標ic為縱座標的ib圖,然後在...

如何檢測三極體的極,如何檢測三極體的三個極?

判斷bai三極體基極由du於基極與發射極,基極與集zhi電極之間dao分別是兩個pn結,內它們之間容反向電阻都很大。正向電阻都很小,所以用萬用表歐姆檔 r 100或r 1k檔 判別。三極體,全稱應為半導體三極體,也稱雙極型電晶體 晶體三極體,是一種控制電流的半導體器件其作用是把微弱訊號放大成幅度值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