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極體中Ube Ubc Uceo什麼意思怎樣計算?求教

2021-10-13 17:56:41 字數 2489 閱讀 1378

1樓:特特拉姆咯哦

ube是be極間電壓、ubc是bc極間電壓,uceo是ce極間飽和電壓,不用算,由器件datasheet給出,是本身的特性。

ube=ub-ue

ubc=ub-uc

pnpubc=-0.2-(-5)=4.8v

ube=-0.2-0=-0.2v

npnubc=2-0=2v

ube=2-6=-4v

實際電路中,這個電壓是不可能的,原因很簡單,be之間的pn結在這個正偏電壓下正向到通,故ube只能是0.7v左右,另外還有一種可能就是該管的be之間大pn結開路損壞了。

三極體,全稱應為半導體三極體,也稱雙極型電晶體、晶體三極體,是一種控制電流的半導體器件。其作用是把微弱訊號放大成幅度值較大的電訊號,也用作無觸點開關。

三極體是半導體基本元器件之一,具有電流放大作用,是電子電路的核心元件。三極體是在一塊半導體基片上製作兩個相距很近的pn結,兩個pn結把整塊半導體分成三部分,中間部分是基區,兩側部分是發射區和集電區,排列方式有pnp和npn兩種。

2樓:匿名使用者

ube=ub-ue

ubc=ub-uc

pnpubc=-0.2-(-5)=4.8vube=-0.2-0=-0.2v

npnubc=2-0=2v

ube=2-6=-4v(實際電路中,這個電壓是不可能的,原因很簡單,be之間的pn結在這個正偏電壓下正向到通,故ube只能是0.7v左右,另外還有一種可能就是該管的be之間大pn結開路損壞了)

pnp型三極體怎麼計算ube和ubc?

3樓:

ube=ub-ue

ubc=ub-uc

左圖中copy

ubc=-0.2-(-5)=4.8v

ube=-0.2-0=-0.2v

右圖中ubc=2-0=2v

ube=2-6=-4v(實際電路中,這個電壓是不可能的,原因很簡單,be之間的pn結在這個正偏電壓下正向到通,故ube只能是0.7v左右,另外還有一種可能就是該管的be之間大pn結開路損壞了)

4樓:匿名使用者

ube=ub-ue

ubc=ub-uc

都說第二個三極體損壞,不一定啊,如果是大功率達林頓型的,有的vbe可以是幾伏,很正常的,有的e極在內部整合一個幾歐姆電阻,vbe可以是幾伏,很正常的

5樓:

第一個圖,ube=-0.2v, ube=ub-ue ubc=ub-uc

第二個圖:三極體已經損壞

模電中npn型三極體ubcuceube三者的關係

6樓:匿名使用者

uce=ube-ubc

npn型三極體來說,ubc是負數。uce,ube是正數。ube鍺管一般0.3v,矽管一般0.7v

7樓:數碼答疑

uce=ube-ubc,npn型三極體

書上說,三極體,ube<0 , ubc<0時,三極體處於截止區;ube>0,ubc<0時,處於放大區;ube>0,ubc>0時,飽和

8樓:匿名使用者

三極體有一個伏安特性,工作哪個區取決於b極的電流,ib很小時就工作在載止區,ib很大時就工作在飽合區,ib在兩者之間就是放大區了。

9樓:匿名使用者

你很細心,確實你所看的教科書上說的不夠準確,對於npn三極體來說,ube只要小於發射結的初始導通電壓(對於矽管是0.5v~0.6v,對於鍺管是0.

2v)三極體就會處於截止區,這時候ubc<0;當ube大於發射結的初始導通電壓、且ubc<0.3v(發射結的初始導通電壓減去集電結的飽和壓降)時,處於放大區;當ube>0.5v~0.

6v,ubc>0.3v時,處於飽和區。而對於pnp三極體來說,上述各電壓的極性是相反的。

請問三極體的靜態工作點是如何計算的?公式是什麼?

10樓:俎金蘭丁嫻

靜態工作點其實對應的是圖象上的一個點。

所謂靜態工作點就是輸入訊號為零時,電路處於直流工作狀態,這些直流電流、電壓的數值在三極體特性曲線上表示為一個確定的點,設定靜態工作點的目的就是要保證在被放大的交流訊號加入電路時,不論是正半周還是負半周都能滿足發射結正向偏置,集電結反向偏置的三極體放大狀態。

可以通過改變電路引數來改變靜態工作點,這就可以設定靜態工作點。

若靜態工作點設定的不合適,在對交流訊號放大時就可能會出現飽和失真(靜態工作點偏高)或截止失真(靜態工作點偏低)。

在放大電路中,當有訊號輸入時,交流量與直流量共存。將輸入訊號為零、即直流電源單獨作用的時候電晶體的基極電流ib

,集電極電流

ic,be極之間的電壓

ubc,管壓降

uceq稱之為靜態工作點。(參見《類比電子技術基礎》(第四版)華成英童詩白主編

p80)

沒有「動態工作點」這樣的說法。

NPN三極體串聯作用三極體串聯和並聯有什麼不同?

npn是某種高頻矽三極體,pnp某種低頻三極體 按照一定工藝製造的兩個pn 結,它能起放大作用和開關作用 三極體是一種控制元件,主要用來控制電流的大小,以共發射極接法為例 訊號從基極輸入,從集電極輸出,發射極接地 當基極電壓ub有一個微小的變化時,基極電流ib也會隨之有一小的變化,受基極電流ib的控...

三極體的電流方向在三極體中NPN和PNP的電流流向

三極體的電流是從集電極流入,發射極流出。三極體要放大,有兩個條 件 發射結正偏,集電結反偏。對於npn管來說,發射結是基極 p 指向發射極 n 集電結是基極 p 指向集電極 n 而且對於半導體來說,多子是攜帶電荷的主流,代表主要電流的方向。先看發射極,由於是n區,多子是電子 負電 由於發射結正偏,p...

三極體上面絲印L6是什麼三極體貼片三極體上貼的標識2AM6L6代表什麼意思

三極體上面絲印l6是2sc1623三極體。2sc1623,採用表面帖裝型 d 通用型 uni 封裝方式。封裝形式 表面帖裝型 d 通用型 uni 極限工作電壓 60v 最大電流允許值 0.1a 最大工作頻率 250mhz 引腳數 3 可代換的型號 bc846,bcv71,bcv72,bcw71,bc...