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孤獨為話題的作文,以孤獨為話題的作文800字

2021-10-12 03:31:33 字數 5099 閱讀 3666

1樓:匿名使用者

孤獨有時候,看到的或聽到的不一定是真的,我聽過也記住了.有時侯,真的如此。

日子照常翻著,時間也照舊流淌著歲月依舊邁著小步子,總覺得現在的氣氛不對勁,濃得讓人窒息,冷得讓人發抖,似乎少了什麼東西,缺了什麼元素,總不那麼自然,在人與人之間的每一個對視及言語中便可以輕而易舉地發現破綻。這讓人看了十分心寒,不禁置身於廣闊的冰天雪地,我試圖用某個詞來形容這種氛圍,最終也只是信手拈來一個詞 ——孤獨。身處其中的我被注**麻醉劑,在也無法去深思,去找一個好的詞去詮釋此情此景此地

原來,寂寞,孤獨都不願一個人唱獨角戲,總想找個伴,於是在著並不特別的一天,有著與往日一樣的溫度的一天,它找到了我。有一種擁有叫做思念,似乎我具備了思念他人的資格,淚水如海浪般,在眼眶中澎湃,任意滿臉被淚水瘋狂放肆的橫穿,留下一片狼籍的廢墟。

往事無情。

淚痕無悔。

也許,總覺得自己曾經做過的事洋溢著傻里傻氣,甚至有些 悔恨。當然這種感覺是在熱鬧、喧譁中降臨。而在孤獨的空氣中,才會體會回憶的甜蜜。

猶如春末花叢中的溫柔呢喃,盛夏星空下的情怯感傷,秋季楓樹下落葉飄飄,深冬湖畔的暖心話語。許許多多快樂或悲傷的記憶片段,在孤獨時慢慢咀嚼、細細品味。可能到孤獨時往事的儲蓄所,是思念的媒介,是記憶的紐帶……

2樓:匿名使用者

我的孤獨

孤獨的我習慣寫作文時省略350字左右 - -!

以孤獨為話題的作文800字

3樓:風生誰起

孤獨並不孤獨

孤獨是一種美麗,孤獨是一種心境,二者合一,便是一種享受。

——題記

窗外,一片落葉零落,乘著秋風在空中打著旋,似乎極不情願而又無可奈何。它是孤獨的,我也是。

“當你孤單你回想起誰,想不想找個人來陪……”

優美的旋律縈繞著,思緒也隨之飄向遠方……

不可否認,誰沒有過孤獨寂寞的時候?

坦白而言:誰不希望自己生病時,有個人在旁悉心照料,誰不希望自己快樂時,有個人能同你分享,誰不希望自己情緒低落、萎靡不振時,有個可以傾訴的物件,一個能拍著你肩說,振作點,挺挺就過去了。的物件……

孤獨誠然是一種與世無爭的灑脫,長期的自我封閉會使人禁錮在一個狹小天地裡,與世隔絕,不易接受外來事物,做事膽怯,畏縮不前。但孤獨也是一種美麗,是一種心境,二者結合,便是一種享受。

一直以來,我都是這樣認為的,因為孤獨就是一種享受。

窗外瑟瑟秋風中,那最後的一片葉也開始零落。在剛剛掃過的地面上,孤零零的。時而隨風翩翩起舞,沒有任何的陪伴。沒人曉得:葉子的離去是風的追求還是樹的不挽留。

眾人眼中,它是那樣渺小而孤獨,甚至不被覺察,但在我眼中,它卻是那樣的耀眼溫馨。

幻想我的周圍只有一顆大樹,而我只是落下的那片枯葉,渺小而孤獨。

獨處時並非因為寂寞,寂寞也絕不同於空白,無聊,它是安靜平和。同理,孤獨也是美妙的。它是在平凡中坦然面對自己,正視自己;是在黑暗中磨練自己,凝視自己。

孤獨是一種悲壯的美麗,我追求著。

笑逐顏開看著庭前的花開花落,睡眼朦朧欣賞天上的雲捲雲舒。生命就是一種心靈滌盪。

孤獨中,痛苦在所難免。但只要用心,快樂就在靈魂深處熠熠生輝。面對孤獨放逐寂寞。

你回感受到這唯美的痛。在孤獨中忍受寂寞,在金甌中承受孤獨。你回看到另一片天,黑得凝重而透徹。

在那,你呼吸著非氧氣,思考著人生百態。你是自由的,凝結在大腦中的奇思異想頓時溢散空中,在空氣裡飄蕩擴散。

思索之久,尋求之長,你終會曉得:

人生若舟,浮在水中,漂泊不定,正如海浪的風景,不知**是歸宿,亦不知**是終程。愛情若楫,推波助瀾,激盪漣漪,正是永恆的主題,只是暗藏險浪,只是終有疲頓。親情若水,載舟千里,涵養楫槳,正如厚大的沃土,一味奉獻,一味勞苦。

家若港灣,融匯百川,休養舟楫,正如永久的呵護,沒有絲毫的冷漠、沒有丁點的疲倦。

往事依稀,內心善美,情感沉澱。與內心的對話中,喜憂鼓勵我、安慰我。回憶成功,追悔過錯。孤獨中,我變得成熟穩重。

“風物長宜放眼量”,去追尋長久的精神底蘊。忍受孤獨,在彷徨失意中修生養性,如蚌之含沙,在痛苦中孕育璀燦的明珠。

霓虹燈再次點綴黑夜,喧鬧繁雜的現實與我隔絕,我依舊是我,只是多了一份孤獨作伴。

孤獨是美麗的,只是你還沒有看見它,那是需用心才能體會的。

當我孤獨的時候,我並不孤獨。因為還有孤獨與我作伴。

4樓:caesar丶冰

人性的弊端莫過於感情用事,但正是由於此,才使得世界如此的豐富可愛,充滿生機。而在感情

的深處,有一處黑暗神祕的裂谷,猶如殘忍的傷痕,重重地刻在那,猶如那深夜裡**的黑暗法師,在這裡布了陣法,使這裡留下了深深的傷痕與詛咒,這裡是——孤獨

殊不知,孤獨是什麼,當世界停轉,人類消失,只剩一人,也許這就是孤獨。孤獨的滋味抑鬱沉重,像一把枷鎖,想掙脫卻無力,想傾訴,有無從訴說。

孤獨可怕之處在於心中那微妙的感情,即使說了出來也沒有人聽,可是隻有一人獨當一面才可繼續在人生之路上行駛下去。孤獨會像一尊石像,而裡面則是你的喜悅與歡樂等一些好的情感,像蟬一樣,要在土地裡呆上不知多少年才可換來少許時間的自由。

而孤獨則是囚禁的牢籠,黑暗可怕,駭人驚悚,使人無從體會,而只要一纏上身就難以脫身,會像一個鬼影,抓也抓不牢,只有黑暗的深淵,恐怖的牢籠與血腥的屠刀,在你的心靈深處慢慢的蔓延開來,直至窒息,死亡。

當一個孤獨的人走在大街上時,一個微弱但卻又十分堅定的念頭會出現在腦子裡,他只想換取一絲的安靜,就是那種世界停轉,人類毀滅的安靜,而在他周圍則是喧鬧聲與叫賣聲,這是人的內心深處的裂痕在作怪,不知為何,每天起床與睡覺沒有任何區別,走在大街上就像和做夢一樣,無法停止腳步,逐漸走向深淵。每天的生活一塵不變,沒人會注意,沒人會關心,久而久之,人的孤僻就會展露得一覽無遺。

孤獨是可怕的,而可怕之源頭,是由於感受到內心的那種黑暗的一面所帶來的感覺,是絕望,孤獨,無助,弱小等因素結合而成所產生的化學反應。而孤獨則是單純的使得心中顯得十分無助,而且人本身也覺察到這種情況的現象的心裡的體會。

所以我們大家要敞開心扉,積極與大家交往,多交朋友,這樣就不會有這種緊張可怕的心裡反應了。

5樓:匿名使用者

小時候,我最害怕的就是父

母都去上班,把我一人留在家裡。沒有人和我在一起,我感到十分孤獨和恐懼,總是一個人抱著玩具熊躲在角落裡,焦急地等待父母回家。

時光流轉,我跟著光陰跑過17個春秋,對於孤獨,我已沒有了小時候的恐懼,更多的是淡淡的喜歡,我才發現它已成為我的一筆不可缺少的財富。

正如朱自清說的:“我愛熱鬧,也愛冷靜;愛群居,也愛獨處。”但是孤獨絕不等於寂寞,寂寞是心靈上的,精神上的,而孤獨卻是像史懷哲所提倡的那種,自己獨自思考、相處。

愛上了孤獨,我也便愛上了黑夜。當天幕由水藍降到神祕的幽藍時,便是我與自己心靈溝通的時刻。與朋友們在一起的時候,我與她們相互交流,我很快樂。而到了夜闌人靜之時,我也很快樂。

這時候,我的聽眾不再是一群天真的女孩,而是這廣袤的暗夜,與這漫天、滿地的星火,這時候的我才最真實。孤獨是上帝賜給我的一筆豐厚的財富,雖然它沒有**玉器那樣價值連城,也沒有錦衣玉食那樣真切實在,但它卻使我的心靈得到了與人相處時所體會不到的安慰。與別人在一起時,總會各言其志,憧憬著美好的未來,描述著繽紛的夢想。

而獨處時,卻往往使

人懷舊。

你試過下雨天,一個人在家,收聽一張珍藏已久的老唱片嗎?當那如落陽餘暉、經典的樂曲溫柔地飄進你的耳朵時,你會想到什麼?也許是小時候,外婆站在門口等待你回家的笑臉吧,也許是朋友在你寒冷時送來的一杯熱茶吧,也許是你暗戀已久的女孩投過來的清爽一瞥吧……也許你還會想到很多,但這都是獨處的專利,與人相處所不能及的。

孤獨是炎炎烈日下一片清涼的綠蔭,孤獨是茫茫江海中一方幽靜的小島;孤獨是山珍海味中一碟清爽小菜,孤獨是烈酒濃茶中一杯恬淡的飲料。

孤獨的我並不孤獨,因為我有孤獨這筆財富。

以孤獨為話題的作文800字

6樓:青城院士

我的孤獨

在紛繁複雜的塵世,經常會有一種情緒難以釋懷,那就是孤獨。

真正的孤獨不是溫飽後的無病呻吟。孤獨是靈魂的放射,理性的落寞,也是思想的高度,人生的境界。它沒有聲音卻有思想,沒有外延卻有內涵,孤獨是一種深刻的詮釋,是不能替代的美麗。

在**中,在暗夜裡,一種脫塵絕世的悽美,經常伴著淡淡的蒼涼向我走來。

思想的獨舞者是孤獨的。真正孤獨的人,一定喜歡靜悟,善於思考,見地深刻,獨闢蹊徑,所以,經常高處不勝寒。他不想只為自己的心靈和徹悟而活,卻很難融入喧囂。

即使沒有太多的理解和應和,也不會刻意去奢望可憐的一致和相通。

喧囂裡的獨行客也是孤獨的。也許越是紛繁越成空,越是孤獨越豐富。一個人未必孤獨,人多時,也許更茫然。

月亮僅一個,卻有眾星捧,走在人海中,不知誰人懂。因此,才有了喧鬧中的慨嘆,熱烈中的冷觀。

獨處時,才有時間思考;靜思時,才有機會感悟。

能專心,方能深入。耐住寂寞、忍受孤獨,也許才有奇蹟的誕生。那些超前的理論學說,往往都在長久煎熬後,方被後人體悟和理解。

很多科學發明,也經歷了痛苦掙扎,才被人們認可和推廣。那近乎黑暗的埋沒,該是怎樣的一種孤獨?

融入喧囂,就難逃紛擾,經常身心疲憊、憔悴不堪。為功名利祿明爭暗鬥,為愛恨情仇惡性角逐,幾多不害他人,又幾多不被人害?殊不知,厚待別人方能善待好自己。

在一個群落,掩埋得越深,就越難找回真實的自我。只有一個人的世界,才能真正袒露活脫脫的自我。

不會享受孤獨,就不會享受人生。

學會忙裡偷閒,鬧中取靜,才能享受孤獨的時光,默默感悟失去和得到,回味遺憾和美好。

擠一點時間,品一杯香茗,做一次思考,那是何等的愜意?

能從忙碌中解脫勞頓,能在靜夜裡獨對心靈,能在晨曦時思考未來,那是一種無法表達的玄妙。

暗夜裡,獨守一盞心燈,凝望蒼涼無垠的夜色,便沒了痛苦,沒了壓抑,靜靜地品味著那份空曠開闊和寂靜清遠的孤獨。漫步於自我的心靈旅途,就把平日裡那顆焦躁的心融入瞭如水的寧靜,在追憶和反思裡淡品人生,在夜的最深處,觸控飛舞的靈魂,讓虛無變得富有,這又是怎樣的一種享受!

讀懂孤獨的人才會珍惜和感恩。他不會因獨處冷淡了親情、友情和愛情。

細數淡漠下隱藏很深的渴望和寂寞,當你徜徉在孤獨的海洋,一定會覓到另一顆同樣孤寂的心,而那塵封的心靈敞開,你會在驚詫中再次迎來絕世的戀情。

越是孤獨越清醒。眾人皆醉我獨醒的感覺很苦也很痛,是如何的超凡脫俗才能安然從容?不掙脫紅塵紛雜,卻要淡泊慾念叢生,血管裡永遠流動著不屈不卑的鮮紅,而靈魂中依舊神往悠然自得的雲淡風輕。

當你走進孤獨,才能感受飄進心空的清風。

當你接納孤獨,才能感受更多的溫暖和光明。

當你欣賞孤獨,才能體悟更加精彩的人生......

以反思為話題作文,以反思為話題作文

範文 反思我的世故與圓滑 三年的初中生活,有父母的叮嚀,有老師的教誨,有同學間的親密與爭吵。我自認為這三年韻初中生活是我變化最大的時光,那個天真的 繫著紅領巾的我不見了,變成了一個自以為成熟的 小大人 我變得世故 圓滑了。我學會沉默了。看見路上的一角錢,我不會再 傻傻地 拾起來交給民警 看到路上有一...

以快樂為話題作文,以“不怕”為話題作文

我擁有我快樂 天空用於白雲,顯得格外蔚藍 花朵擁有綠葉,顯得格外美麗 大海擁有波浪,顯得更有生命力 我?我擁有平凡,如果平凡也是一種擁有的話。因為平凡,我可以不必太過追求什麼,停下腳步,享受那一米陽光,坐坐,在某個放飛希望的清晨,或是滿師黃花堆積的黃昏,去欣賞那飄逸的雲 因為平凡,我可以不用嘗那大起...

以愛心為話題的作文以愛心為話題的作文

傳遞愛心 月亮,於是生命就這樣誕生了 題記 春天,吹響了萬物生命的序曲,潤物無聲,隨後春把生命傳遞給了夏天 狂風暴雨,汪洋中生命經歷了抗爭,於是夏又把生命傳遞給了秋天 百川灌河,天高地迥,生命逐漸呈現出了金黃,成熟地彎下了腰,帶著一種不刺眼的光芒,生命被傳遞到了冬天 風雪中,生命在大地中湧動,即使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