節約用水倡議書五百字作文,關於節約用水的倡議書

2021-10-12 03:33:39 字數 4694 閱讀 3393

1樓:月似當時

思路:首先提出需要節約用水的重要性。再分數點,詳細闡述要怎麼樣節約用水。

在家中、學校、公共場合等各個方面的做法都要描寫到。最後提出號召,號召大家節約用水。

正文:我市持續乾旱少雨,供水水源大幅度減少,進入三伏天氣,降水量偏少,用水高峰來臨,導致城市供水緊張,已嚴重影響到居住在高樓層市民的正常用水。為有效應對當前枯水形勢,平度團市委、平度市少工委、平度市青年聯合會聯合向全市青聯委員及青少年發出如下倡議:

第一,充分認識當前城市節約用水工作的重要性和緊迫性,提高全社會的水憂患意識,從自身的一點一滴做起,無論是在家中、學校和公共場所都能注意節約用水,養成良好的節水習慣。

第二,加強節約用水宣傳,提高節水意識。利用各種宣傳**,開展內容廣泛、形式多樣、生動活潑的節水宣傳教育活動,使節水意識深入人心、家喻戶曉,樹立正確的用水觀念,科學的用水制度和合理的用水方式,從我做起,身體力行,積極倡導身邊的每個人養成良好的節水習慣,形成一個愛水、惜水、節水的良好社會風氣。

第三,增強愛水意識,積極參加保護水資源的教育實踐活動,積極宣傳水情知識、傳播節水理念,深入瞭解家庭用水情況,倡導節水光榮家庭,與家長達成共識,協商制定節約用水計劃,珍惜每一滴水。家庭節約用水計劃可從重點參考以下幾個方面:

1、請使用臉盆洗臉、洗手。在沒有臉盆、水杯情況下,洗臉、洗手、刷牙時,請控制水龍頭開關大小,並及時關水。

2、請洗菜、洗碗筷、洗衣服時,用水適當。

3、請儘量使用二次用水沖廁所。

4、洗澡時請間斷放水沐浴,搓洗時應及時關水。

5、發現水管或水龍頭有漏水現象,請馬上維修。

6、見到有浪費水資源現象,請及時制止。

7、請做到一水多用,充分利用水資源。

第四,組織開展社群志願服務活動,關愛老年人、行動不便市民。以社群和樓座為單位,主動幫助住在高樓層的老年人、空巢老人、殘疾人提水,幫助他們解決提水、提重物等生活困難。

青聯委員及青少年朋友們,水資源是最基礎的自然資源,是生態環境重要的控制性因素,同時也是我國經濟發展的戰略性資源,節約用水勢關我們的未來。

讓我們攜起手來,進一步增強節水意識,牢固樹立節水光榮的觀念,從我做起,爭當節水先鋒,為建立節水型社會,為我們平度市的可持續發展,平穩度過此次歷史罕見的枯水期,加快建設現代化中等城市,貢獻自己的一份力量。

2樓:

不應該浪費水資源讓我們一起來保護地球母親

不再讓地球母親受到一點傷害。

關於節約用水的倡議書

3樓:雨後彩虹

要點:首先要表明倡議的物件,然後說明水的重要性

,通過舉例說明怎樣節水,如果浪費水會產生怎樣的後果,最後倡議大家一起行動起來共同節水。

正文:

親愛的人類朋友們:

俗話說得好“人可以一日不吃飯,但不可以一日喝水。”人們生活離不開水,水是人們生活中不可缺少的重要資源。水佔了我們地球的百分之七十點八,其中海水佔了百分之九十九,能供人類使用的只有3.

75萬立方米,地球上可以利用的淡水資源只佔地球的0.3。

你們看!小明的家裡的人正在浪費水呢!小明他正在幫媽媽洗菜,他洗完菜後,並沒有把髒髒的洗菜水拿去澆花,而是直接把它倒在下水道里去,這不是在浪費水嗎?

小明的媽媽在洗衣服呢!本來這堆髒衣服只要一桶半的水就可以洗乾淨了的,偏偏就要兩桶水來洗,洗完的髒水就直接倒到下水道里,難道不能不倒水嗎?上完廁所的時候,還可以用髒水來沖廁所啊,這不是一舉兩得嗎?

小明的爸爸就要開啟水龍頭,一邊用水來洗碗,一邊用水來衝碗,洗完碗後還不把水龍頭關掉。唉,瞧瞧你們,多浪費水啊。唉。

如果你們再這樣地肆無忌彈地浪費水,那麼,你們將無法存活,地球將不再存在。人類朋友啊!你們醒醒吧!你們要存活的話,節約用水吧!不要再浪費水了!

當我們看到水龍頭正在開著的時候,就請上前用自己的手關掉開著的水龍頭,避免更多的水流失。當我們洗完菜後,請不要把髒水倒掉,要把髒水拿去沖廁所、澆花……

朋友們,行動起來吧!為了能讓我們擁有一個山清水秀、鳥語花香、綠樹成蔭、美好、和諧的美麗的家園,珍惜水資源吧!

4樓:匿名使用者

長期以來,人們普遍認為水是取之不盡,用之不竭的,在日常生活中不知道珍惜。事實上,我們在日常生活中存在著相當嚴重的問題,稍加留意就會發現自己身邊確實存在著這樣或那樣浪費水資源的現象。節約用水不僅僅是一個口號,應該從愛惜一點一滴水做起。

大而言之為了。保護及合理利用國家有限的水資源,小而言之為了維護學校和我們自己的利益,為學校的發展,做貢獻。

節約用水倡議:

1平儘量使用臉盆洗臉,洗手,二,用水儘量控制水龍頭開關大小,及時開關水。

5樓:匿名使用者

大家一定要節約用水哦!不能浪費?

6樓:匿名使用者

不想死的就給我節約用水。

7樓:戈霓冉蘊涵

愛的同學們:

水是生命之源,是人類賴以生存和發展的最重要的物質基礎和環境要素,水資源是經濟社會發展的基礎性自然資源和戰略性經濟資源。山西省是全國嚴重缺水的省份之一,人均佔有水量只有全國平均水平的百分之二十,世界平均水平的百分之四,給經濟發展和人民生活帶來嚴重的影響,但日常生活中浪費水資源的現象還相當嚴重。為此,我們向全校學生髮出倡議:

1.請儘量使用臉盆洗臉、洗手。

2.在沒有臉盆、水杯情況下,洗臉、洗手、刷牙時,請控制水龍頭開關大小,並及時斷水。

3.見到有浪費水資源現象,請及時制止。

4.有衛生間的寢室人員離開宿舍時,要及時檢查水龍頭是否關好。

5.發現跑、冒、滴、漏現象,請及時向管理人員反映解決。

6.宣傳節約用水,做到身體力行,帶動身邊的同學共同參與節約用水。

同學們,行動起來吧,讓節約用水不僅僅成為一句乾枯的口號,用我們的舉手之勞換來一方淨土、一片藍天,讓節約用水的綠色情懷填滿我們的心房,響應學校的號召,從我做起,為建設節約型校園貢獻我們的力量

倡議書作文600位元組約用水的

8樓:真漢子

水,乃是生命之源,生活處處需要水,但很多人都做出了浪費水的行為。如果他們不珍惜水資源的話,那麼地球上最後的一滴水將是人的眼淚。不過,有些人也是出於迫不得已:

廁所水箱太大,沖水時白白浪費了水。這些情況在生活中常常發生。為了節約用水,我們家正在施行“家庭節水方針”(節水“妙招”)。

下面我把們家裡現在施行的“家庭節水方針”介紹給大家聽聽吧!

1、“乾坤大挪移”。我們家經常洗衣服,洗衣機裡的水洗過衣服後不算太髒,可以進行“重複利用”,把它拿來拖地。剩下的只有一罈髒水了。

可我們還是“抓”住它不放,用它來沖廁所。能衝好幾次呢!這樣,就可以節約水箱裡的水了。

地板、衣服、廁所都煥然一新。怎麼樣,這“招”不錯吧?

2、“一線天”。現在正值夏天,天氣十分炎熱,大家都在開空調,空調肯定要滴水。我們樓上有一戶人家,現在正“爭分奪秒”地開空調。

樓上一直滴水,水落到了我們家的空調上。“滴滴嗒塔”的水聲“日夜不息”,很煩人。雖然是空調水,但是浪費了多可惜呀!

我想:不如把我新買的花盆種上種子,放到我家空調上面。這樣,上面的空調滴水就可以自動幫我澆花了。

嘿,真是“黑妹牙膏,一刷見效”,這“招”還真管用!不僅節約了水,而且我的花也在一天天地茁壯成長。真是一舉兩得!

由於時間關係,我在這兒只能告訴大家兩“招”。不過,“竅門滿地跑,看你找不找”,這些節水小“妙招”就在生活中,等著你的發現哦!

節約用水倡議書的開頭(需要自已寫的)

9樓:白羊遠巨集

節約用水的倡議書應當根據倡議書的格式,豐富節約用水的內容進行規範書寫,感情真摯,有呼籲度,具體如下:節約用水的倡議書一般由標題、稱呼、正文、結尾、落款五部分組成。

1、標題

倡議書標題一般由文種名單獨組成,即在第一行正中用較大的字型寫“倡議書”三個字。另外,標題還可以由倡議內容和文種名共同組成。如“節約用水倡議書”。

2、稱呼

一般頂格寫在第二行開頭。倡議書的稱呼可依據倡議的物件而選用適當的稱呼。如“廣大的青少年朋友們:”、“廣大的婦女同胞們:”等。有的倡議書也可不用稱呼,而在正文中指出。

3、正文

寫明倡議書的背景原因和目的,如水是生命之源,因為有了水,一切才更滋潤,才有了上善若水的感悟。長期以來,人們普遍認為水是“取之不盡,用之不竭”的資源,沒有形成節約用水的意識,也沒有養成節約用水的習慣,導致浪費水資源已成為司空見慣的現象。

寫明倡議的具體內容和要求,如:要把節約用水放在首位,充分認識節水的必要性和重大意義,樹立良好的節約用水意識,養成良好的節約用水習慣、儘量縮短用水時間,隨手關閉水龍頭等。

結尾:結尾要表示倡議者的決心和希望或者寫出某種建議。如勤儉節約是美德!節約用水,從我做起!

4、落款

落款即在右下方寫明倡議者單位、集體或個人的名稱或姓名,署上發倡議的日期。

10樓:澄聽芹

“取之不盡,用之不竭”的,在日常生活用水中不知道珍惜。事實上,我們在日常用水中存在著相當嚴重的問題,稍加留意就會發現自己身邊的確存在著這樣或那樣浪費水資源的現象

11樓:匿名使用者

長期以來,人們普遍認為水是“取之不盡,用之不竭”的,在日常生活用水中不知道珍惜。事實上,我們在日常用水中存在著相當嚴重的問題,稍加留意就會發現自己身邊的確存在著這樣或那樣浪費水資源的現象。節約用水,不僅僅是一句口號,應該從愛惜一點一滴水做起。

大而言之,為了保護及合理利用國家有限的水資源;小而言之,為了維護學校和我們自己的利益,為學校的發展做貢獻。

節約用水的具體要求,節約用水倡議書的開頭(需要自已寫的)

1 洗衣 用洗衣機洗少量衣服時,水位不要太高 2 洗澡 不要將噴頭的水自始至終開著,儘可能先從頭到腳淋溼一下,全身塗肥皂搓洗,最後一次沖洗乾淨 3 廁所節水 如果廁所水箱過大,可以在水箱裡放一塊磚頭或一隻裝滿水的大可樂瓶,以減少每一次的沖水量 4 一水多用。洗臉水用後可以洗腳,養魚的水可以用來澆花,...

節約用水的作文左右,節約用水的作文400字左右

當我們在浪費水源時,我們全然不知,在全國在全世界有多少人為了沒有水而發愁,有多少人因為沒有水而死亡,有多少母親因為沒有水而割破手指來喂孩子 而我們這麼無憂無慮,什麼都不缺,卻在浪費水,這麼做,我們應該嗎?現在,缺水也成為了全世界的困擾,全世界60多億人口數,缺水的人就有16億。對於缺水的人來說,哪怕...

關於節約用水的,關於節約用水的資料

水,這種來地球上的基 源本物質,是多麼bai 的值得我們讚美啊!是du她,孕育了大千世界zhi,芸芸眾dao生 是她,為生命提供能量,讓生命能夠存活 還是她,使生命繼續發展,越來越興旺,越來越發達。所以說,水,是生命之源 是毫不誇張的。但,水是取之不盡,用之不竭的嗎?我們可以肯定地回答 不是的。雖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