節約用水的具體要求,節約用水倡議書的開頭(需要自已寫的)

2023-02-10 09:20:07 字數 5308 閱讀 3536

1樓:匿名使用者

1、洗衣:用洗衣機洗少量衣服時,水位不要太高;

2、洗澡:不要將噴頭的水自始至終開著,儘可能先從頭到腳淋溼一下,全身塗肥皂搓洗,最後一次沖洗乾淨;

3、廁所節水:如果廁所水箱過大,可以在水箱裡放一塊磚頭或一隻裝滿水的大可樂瓶,以減少每一次的沖水量;

4、一水多用。洗臉水用後可以洗腳,養魚的水可以用來澆花,淘米水、煮過麵條的水用來洗碗筷;

5、收集廢水:家中預備一個收集廢水的大桶,收集洗衣、洗菜後的家庭廢水沖廁所;

6、洗餐具:最好先用紙把餐具上的油汙擦去,用熱水洗一遍,最後才用較多的溫水或冷水沖洗乾淨;

7、空調滴水:使用空調時,一晚上滴下的水能接一桶,完全可以變廢為寶;

8、生活習慣:刷牙、取洗手液、抹肥皂時要及時關掉水龍頭;不要用抽水馬桶沖掉菸頭和碎細廢物;洗土豆、蘿蔔等應先削皮後清洗;正在用水時,如需開門、接**等應及時關水龍頭。

2樓:

1、洗漱時及時關掉水龍頭

2、一水多用充分利用水資源如淘米水澆花

用洗臉水澆花

3、製作「節約用水」的標籤並張貼嗯。

4、看到浪費水的現象,要及時勸說並制止。

一份倡議、一份承諾、一份責任。親愛的同學們,讓我們行動起來吧!

3樓:龍飛紫雲

洗刷水龍頭開小流,用完不忘關水龍頭,洗衣機廢水衝馬桶。

節約用水倡議書的開頭(需要自已寫的)

4樓:蹦迪小王子啊

寫作思路:寫作時從大處著手,儘量闡述自己的看法或者思想,全面詳細的解答問題,並且緊扣問題的中心,把要表達的內容完整表述出來。

親愛的家長:

您好!水是生命之源,是人們賴以生存的資源之一。長期以來,人們普遍認為水是「取之不盡,用之不竭」的資源,沒有形成很好的節約用水意識和節約用水習慣,日常生活節約用水常識貧乏,導致水資源浪費已成為司空見慣的現象。

事實上,我國人均淡水資源為世界人均水平的四分之一,屬於缺水國家,是全球13個人均水資源最貧乏的國家之一。全國有400多個城市供水不足,上千萬人飲水困難。我國已有300多個城市缺水,已有20%的人正在飲用不良水,其中7000萬人正飲用高氟水。

每年因缺水而造成的經濟損失達100多億,因水汙染而造成的經濟損失更達400多億元。我們的身邊也存在著水資源汙染、浪費的現象,河流裡漂浮的垃圾、公寓裡未關緊的水龍頭……其實我們能做的很簡單,輕輕的把水龍頭關上……這不經意的一點點水,卻是我們子孫後代賴以生存的寶貴資源。

2023年5月15日至21日為「全國城市節約用水宣傳週」,主題是「倡導低碳綠色生活,推進城鎮節水減排」。為了保護水資源,提高水的利用率,爭創節水型校園,讓我們用自己的實際行動,在日常生活中從點滴做起,樹立良好的節水意識,養成良好的用水習慣。

在此,我校節水改造領導小組辦公室特向全校師生髮出以下倡議:

一、 要把節約用水放在日常生活當中,充分認識節水的必要性和重大意義,樹立良好的節約用水意識,養成良好的節約用水習慣。形成「節約用水光榮,浪費用水可恥」的良好氛圍。

二、儘量縮短用水時間,隨手關閉水龍頭,做到人走水停,杜絕水長流的現象發生。發現水龍頭、管道、馬桶漏水要及時報修。

三、提倡大家使用臉盆洗臉、洗手,洗臉水用後可以洗腳,然後沖廁所。洗澡搓洗、打浴液時,及時關閉水流,杜絕長流水洗漱,做好日常節約用水。

四、衣物要集中洗滌,應儘量減少洗衣的次數;小件、少量的衣物提倡手洗;洗滌劑要適量投放,過量投放將造成水的大量浪費。

五、對於用水量較大的綠化及生活用水提倡一水多用,分質使用,提高水的重複利用率,將水耗降至最低。倡導在衛生間儘量使用二次水,帶動身邊的人共同參與節約用水行動。

六、對發生在身邊的用水浪費現象,要敢說敢管,互相監督,共同保護利用好水資源。

七、充分利用節水技術含量高、效果好的節水器具進行節水改造。

5樓:白羊遠巨集

節約用水的倡議書應當根據倡議書的格式,豐富節約用水的內容進行規範書寫,感情真摯,有呼籲度,具體如下:節約用水的倡議書一般由標題、稱呼、正文、結尾、落款五部分組成。

1、標題

倡議書標題一般由文種名單獨組成,即在第一行正中用較大的字型寫「倡議書」三個字。另外,標題還可以由倡議內容和文種名共同組成。如「節約用水倡議書」。

2、稱呼

一般頂格寫在第二行開頭。倡議書的稱呼可依據倡議的物件而選用適當的稱呼。如「廣大的青少年朋友們:」、「廣大的婦女同胞們:」等。有的倡議書也可不用稱呼,而在正文中指出。

3、正文

寫明倡議書的背景原因和目的,如水是生命之源,因為有了水,一切才更滋潤,才有了上善若水的感悟。長期以來,人們普遍認為水是「取之不盡,用之不竭」的資源,沒有形成節約用水的意識,也沒有養成節約用水的習慣,導致浪費水資源已成為司空見慣的現象。

寫明倡議的具體內容和要求,如:要把節約用水放在首位,充分認識節水的必要性和重大意義,樹立良好的節約用水意識,養成良好的節約用水習慣、儘量縮短用水時間,隨手關閉水龍頭等。

結尾:結尾要表示倡議者的決心和希望或者寫出某種建議。如勤儉節約是美德!節約用水,從我做起!

4、落款

落款即在右下方寫明倡議者單位、集體或個人的名稱或姓名,署上發倡議的日期。

6樓:澄聽芹

「取之不盡,用之不竭」的,在日常生活用水中不知道珍惜。事實上,我們在日常用水中存在著相當嚴重的問題,稍加留意就會發現自己身邊的確存在著這樣或那樣浪費水資源的現象

7樓:匿名使用者

長期以來,人們普遍認為水是「取之不盡,用之不竭」的,在日常生活用水中不知道珍惜。事實上,我們在日常用水中存在著相當嚴重的問題,稍加留意就會發現自己身邊的確存在著這樣或那樣浪費水資源的現象。節約用水,不僅僅是一句口號,應該從愛惜一點一滴水做起。

大而言之,為了保護及合理利用國家有限的水資源;小而言之,為了維護學校和我們自己的利益,為學校的發展做貢獻。

工業用水有要求嗎,可以用海水嗎,這樣可以節約用水

8樓:月光一族於

工業用水相對於民用水還是便宜的,因為工業用水不需要那麼多的過慮過程,成本下降很多。但是用海水還是不合理的,還是含鹽過高,對管線的氧化會加速,縮短壽命的。

9樓:匿名使用者

工業用水當然有要求,

一般的不可以用海水,

雖然這樣可以節約淡水

但是很多東西不能用海水,

海水容易腐蝕東西,只有養

海魚,海蝦這樣的可以用海水

10樓:櫻桃的一半啊

不能。1,因為裡面的礦物質過多,而工廠的零件或者用具和裡面的礦物質會有化學反應,所以不能。

2,工業用水指工業生產中直接和間接使用的水量,利用其水量、水質和水溫3個方面。主要用途是:①原料用水,直接作為原料或作為原料一部分而使用的水;②產品處理用水;③鍋爐用水;④冷卻用水等。

其中冷卻用水在工業用水中一般佔60~70%左右。工業用水量雖較大,但實際消耗量並不多,一般耗水量約為其總用水量的0.5~10%,即有90%以上的水量使用後經適當處理仍可以重複利用。

2023年中國工業用水523億米3,佔全國總用水量的11%,與國外工業發達國家相比用水的水平還很低。

怎樣寫一個要求員工節約用水用電的通告

11樓:匿名使用者

電在我們的生活中是不可缺少的,它可以讓電燈發出亮光,讓電扇轉動起來,讓電視機放出好看的畫面,讓空調工作,給我們製冷或者制熱,讓氣溫變得那麼舒適可人,讓電腦運作,查閱無數的資料,瞭解無窮的知識……東坡語文

在我們中國,由於經濟建設的持續發展,用電量越來越大,所以電就成了緊缺的物資,越來越緊張,我們這裡,去年就常常拉閘限電。特別是大熱天,日常生活中最需要電的時候,卻常常拉電,而且一拉就是半天以上,害得我們叫苦連天。可是,沒有用,電還是給照常拉掉。

所以,我要奉勸那一些還不懂得珍惜用電的人,你們一定不要再像以前那樣浪費電了。春天秋天還要開到空調,夏天空調打到十來度,寧願晚上睡覺蓋棉被……電燈開著睡覺,通宵不滅,還會振振有詞地說:「我會付錢。

」請問,有錢就能夠買到一切嗎?有錢能夠買到電嗎?

求一些節約用水用電的標語,要求創新並且最好

12樓:沙河堡xx李建新

節約能源度危機,共創經濟新契機。

節約能源有良方,用水用電沒煩惱。

節約能源做得

好,省錢省能又環保。

全體人民一齊來,節約能源做環保。

隨手關燈很容易,積少成多省電力。

購買電器有方法,節能標誌真正好。

若要空調耗電少,溫度適當設定好。

照明品質要提高,省電燈具不可少。

有能源就有資源,有資源就有本錢。

節約能源一起來,共創美好的未來。

節能源標語系列

1、 節約能源度危機,共創經濟新契機。

2、 節約能源做得好,用水用電沒煩惱。

3、 節約能源做得好,省錢省能又環保。

4、 隨手關燈一小步,節約能源一大步。

5、 節約用電沒訣竅,隨手關燈為首要。

6、 若要電費繳得少,節約用電要做好。

7、 節約能源有良方,充分利用自然光。

8、 節約能源保護資源,源源不絕。

9、 節能n次方,地球更健康。

10、省一點能源,多一點資源。

11、珍惜現有能源,保護未來資源。

12、有能源就是有資源,有資源就是有本錢。

13、萬般能源眾家省,源遠流長照世人。

14、節能解危機,地球有轉機。

15、欲享資源用不竭,各種資源隨手節。

16、隨手關燈,隨時有燈。

節約用水用電等宣傳標語

1、 節約用水,利在當代,功在千秋;節約用水,關『住』點滴......

2、 建設節約型社會,走迴圈經濟道路,節約水光榮,浪費水可恥3、 如果人類再不節約用水,地球上的最後一滴水將是我們自己的眼淚。

4、 地球的儲水量很豐富,但陸地淡水僅佔2.8%,我國屬於缺水國家。

5、 世界上有10億人缺少飲用水!請把河流與淨水留給所有人!

6、 水是生命之源,請節約每一滴水。

7、 點點滴滴匯成節電洪流,開開關關照亮萬家燈火。

8、 少開一盞燈,奉獻一片情。

9、 多一點理解,擔一份責任,獻一抹光亮,度一段艱辛。

10、節約用電,避峰讓電,同獻愛心,共盡責任。

11、一家節約一度電,萬家節電度難關。

12、淡水在減少,浪費可不好。如果不節約,後果可不小。

13、一滴清水,一片綠地,一個地球。

14、國之棟樑不可無,生命之水不可枯。

15、浪水費水之舉不可有,節水儉水之心不可無16、節約用水就是珍惜生命。

17、一米一粟當思來之不易,愛糧節糧須知人人有責。

18、節約糧食光榮,浪費糧食可恥。

19、節糧從我做起,建設節約型社會

怎樣節約用水,怎樣節約用水

節水小方法 節約用水,利在當代,功在千秋,這是經過討論同學們一起研究出一些生活節水小方法 一 淘米水洗菜,再用清水清洗,不僅節約了水,還有效地清除了蔬菜上的殘存農藥 二 洗衣水洗拖帕 帚地板 再沖廁所。第二道清洗衣物的洗衣水擦門窗及傢俱 洗鞋襪等 三 大 小便後沖洗廁所,儘量不開大水管沖洗,而充分利...

節約用水倡議書五百字作文,關於節約用水的倡議書

思路 首先提出需要節約用水的重要性。再分數點,詳細闡述要怎麼樣節約用水。在家中 學校 公共場合等各個方面的做法都要描寫到。最後提出號召,號召大家節約用水。正文 我市持續乾旱少雨,供水水源大幅度減少,進入三伏天氣,降水量偏少,用水高峰來臨,導致城市供水緊張,已嚴重影響到居住在高樓層市民的正常用水。為有...

怎麼節約用水用電,如何節約用水用電

一 刷牙 浪費 不間斷放水。節水 用口杯接水。二 洗衣 浪費 洗衣機不間斷地邊注水邊衝淋 排水的洗衣方式。節水 衣物集中洗滌,減少洗衣次數 小件 少量衣物提倡手洗 洗滌劑投放適量。三 洗浴 浪費 過長時間不間斷放水衝淋 盆浴時放水過多以至溢位,或一邊開啟水塞一邊注水。節水 間斷放水淋浴,搓洗時及時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