什麼是板扎

2021-10-10 18:24:01 字數 1174 閱讀 6029

1樓:

1、在雲南方言中

褒義詞,誇獎人或事件做的非常好。

2、在吳語中

在浙江方言中,板扎是結實的意思,多用於形容物品。

在上海浦東話(南匯,川沙等地)中,板扎是指「牢固,結實(事物)」或者「實在、踏實(做事,為人)」

板紮在吳語系方言地區(上海、蘇南、浙江)中,意思是結實。

板扎為雲南省昆明市方言,是昆明話中具地方特色的詞彙之一,是使用頻率高的詞語之一,也在雲南其他部分地區使用,雲南方言表誇獎讚揚。

板扎發音 ban zha;

板扎近義詞:

1、雲南話釋義近義詞:很棒、優秀、不錯;

2、吳語釋義近義詞:紮實;

板扎反義詞:

1、雲南話:太慫、太日農;

例句:曉宇太日農,在單位人人都敢找他麻煩,給他派活幹!

2、河南話:沒出息;

例句:同學小王不想上學了,鬧著要出去打工,小王的爸爸罵他沒出息。

2樓:匿名使用者

1、應用自雲南方言,現有時尚的含義

就是時尚與舒適兼顧的意思,比方說小明穿了一身很好看,穿上很舒服,看上去很陽光。我們就會說,小明,超板扎!

非常的意思 褒義詞

比方說這件事 做的完美 就說 板扎

2,、在浙江台州方言裡,板扎,是身體強壯的意思,比方說小明肌肉一塊一塊的,我們就會說,小明,板扎男!

現在也有引申意思,引申意思是為強悍,用於實力強悍等方面。

3、在貴州的很多地方,「板扎」一詞就是好的意思,如,你做的飯太板紮了。這個小姑娘長了太板紮了,等等。  如果有解釋的話,浙江台州方言「板扎」應該來自於「身板紮實」,即強壯。

4、板扎,是一個紙的牌子。雲南人大多數知道的,板扎紙是昆明嘉信和紙業****生產的一個系列產品!

」 5、板扎還有咯意思是非安逸的。 6、板扎就是很不錯的意思。 7、板扎也是口語中一種對事物完美的肯定。

8、褒義詞.指相當犀利.沒治了.

夠牛b.乾的漂亮.挺不錯的意思.

9、板扎,一個褒義的形容詞,和當下流行的:給力 強悍 犀利 牛b 生猛 漂亮等詞一樣,可用在你讚賞和需贊 嘆肯定的語句中!

3樓:匿名使用者

用我們雲南的方言來說就是很好的意思,在雲南哈尼地區普遍的運用與各種讚美的話語。

什麼是單向板,什麼是雙向板,什麼是單跨板?什麼是連續板?什麼是單向板,什麼是雙向板?什麼是彎起鋼筋?求大家說明下?

樓板一般是四邊支承,根據其受力特點和支承情況,又可分為單向板和雙向板。在板的受力和傳力過程中,板的長邊尺寸l2與短邊尺寸l1的比值大小,決定了板的受力情況。1 當長邊與短邊長度之比小於或等於2.0時,應按雙向板計算 2 當長邊與短邊長度之比大於2.0,但小於3.0時,宜按雙向板計算 當按沿短邊方向受...

什麼是保溫板,什麼是保溫板

保衛板說的通俗易懂就是給樓房保溫用的板子 一.擠塑聚苯乙烯泡沫塑料 簡稱xps 保溫板,它是以聚苯乙烯樹脂為原料加上其他的原輔料與聚含物,通過加熱混合同時注入催化劑,然後擠塑壓出成型而製造的硬質泡沫塑料板.它的學名為絕熱用擠塑聚苯乙烯泡沫塑料 簡稱xps xps具有完美的閉孔蜂窩結構,這種結構讓xp...

仙人個闆闆什麼意思,仙人闆闆是啥意思?

四川方言,廣泛運用於四川地區,無人不知,無人不曉。仙人 是指前輩,祖上,祖先。闆闆 人死後所用棺材的木板。一般用於埋怨的意思 還有一層含義用於罵人 仙人闆闆 掀人闆闆 家裡的老祖宗,意思是掀了你老祖宗的棺材板 常用語言 我日你仙人闆闆!仙人闆闆也泛指 古代人們對其祖先的尊敬,將其骨灰或遺物供奉在其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