扎肉的做法是怎樣的,道州扎肉做法是怎麼製作

2022-05-17 06:06:13 字數 3322 閱讀 4640

1樓:聆聽你心的胖熊老師

扎肉的做法是這樣的。把蔥姜先放上去,再把五花肉放上,最後在放上蔥姜就可以了。以下是具體步驟:

第一步:我們需要準備五花肉,將五花肉進行簡單的清理,也就是焯水炒。焯過水之後,把五花肉切成正方形然後要用棉繩把已經切好的五花肉綁好

第二步:五花肉準備並且已經綁好了之後,再把小蔥切成一段一段,放到最下面進行墊底。小蔥放完之後,再把生薑用菜刀拍,然後放到小蔥的上面去。

第三步:把小蔥跟生薑這兩樣都放進去之後,接下來就是要放入五花肉了。放五花肉的時候,五花肉的肉皮要朝下放最好

第四步:接著,在放進去的五花肉的上面放另一半生薑還有冰糖和剩下的小蔥

第五步:把五花肉變成了上下兩層的「三明治」之後,最後。我們就需要加入調料。

也就是黃酒和生抽了。放入黃酒跟生抽之後,蓋好蓋子,直接大火進行燒開,然後再轉小火燉一個半小時左右。

第六步:時間到了之後,又酥又香的扎肉就是已經出鍋了!

注意事項:放入調料的時候,一定不要放入太多,最好要按照自己的喜好放。不然容易太鹹或者太淡造成口感不好!

2樓:秋狸

選擇三分肥七分瘦的五花肉,用繩子捆紮好,放在紅燒的滷水中細火慢熬,滷水的鮮味就會慢慢地滲透到肉裡,好吃的扎肉就做好了,具體步驟如下:

食材:五花肉800克、香料10克、老抽 1勺、生抽1勺、棉線20米。

1、準備五花肉一條,要選擇三分肥七分瘦的五花肉並且要肥肉均勻的2、五花洗淨切塊(5釐米左右、方塊)

3、用棉線把五花肉捆緊,這樣可以讓成品不散,外型美觀4、鍋中加入適量的清水,冷水下鍋,倒入五花肉;加入蔥姜、料酒5、大火煮開後、撇去浮沫,撈出備用

6、鍋中倒入少許油,煸炒至五花肉塊出油,顏色金黃7、加入1勺老抽、1勺生抽、1勺糖、1勺蠔油翻炒上色8、快速翻炒,讓每塊五花肉都裹上色(這是免炒糖色的做法)9、倒入熱水沒過肉,放入蔥姜、幹辣椒、山楂片、料酒、生抽、鹽、冰糖;大火燒開後轉溫火燉制四十分鐘左右

10、用筷子可以輕鬆插入,代表已經熟透了,就可以關火了11、成品如圖。

1、焯肉時一定要冷水下鍋。這樣肉質不會因為突然遇熱而變得緊實。

2、因為容易糊鍋,收汁時一定要不停的翻炒,炒至有亮油出來。

3樓:御若陽

扎肉的做法關鍵在魚,先把肉焯水,然後放入高壓鍋,加入調料一起燉,具體的做法如下:

主料:夾心肉2斤

輔料:馬蹄葉三片、生抽30克、老抽20克、生薑3片、辣椒2顆1、夾心肉備用。

2、夾心肉切成大塊,用馬蹄葉捆好紮緊。

3、溫水放入肉,去除腥味。

4、去腥的肉撈出備用。

5、醬油生抽生薑辣椒放入2000毫升水。

6、放入扎肉,高壓鍋壓30分鐘。

7、高壓鍋壓好放入炒鍋小火悶燒20分鐘,最後加入醬油上色。燒好的扎肉放冷冰箱過夜等湯汁凝固。

8、完成。

注意事項:2、可以根據個人口味增減調料。

4樓:

豬肉切塊捆緊,焯水後撈出,調好湯汁,與肉一起放入高壓鍋壓30分鐘,把肉取出放入炒鍋,放入醬油燜燒20分鐘,取出放入冰箱凝固,這樣扎肉就做好了。具體做法如下:

需要提前準備好的材料包括:豬肉 2斤、馬蹄葉 三片、生抽 30克、老抽 20克、生薑 3片、辣椒 2顆。

1、豬肉切成大塊,用馬蹄葉捆好紮緊。

2、溫水放入肉,進行焯水。

3、去腥的肉撈出備用。

4、鍋中放入醬油、生抽、生薑、辣椒和水。

5、放入扎肉,高壓鍋壓30分鐘。

6、放入炒鍋小火燜燒20分鐘,加醬油炒勻。

7、燒好的扎肉放冷冰箱過夜等湯汁凝固,完成。

注意事項:肉切塊捆好後放入溫水中焯水,是為了去除豬肉的異味。

5樓:匿名使用者

主料五花肉

500g輔料油

適量鹽適量冰糖

適量生抽

適量老抽

適量桂皮

適量茴香

適量小茴香

適量蔥結適量姜

適量黃酒

適量味精

適量棕葉

適量步驟

1.五花肉。

2.肉切條,同棕葉焯水。

3.冷卻一下。

4.切塊。

5.棕葉。洗清。水浸軟。

6.城市沒有稻草。用棕葉撕條做繩紮起來。

7.茴香、桂皮、蔥結、姜塊用紗布紮成香料包。

8.鍋中放入鮮湯、香料包、醬油、糖、黃酒、扎肉燒開後轉小火加蓋煨燒2小時,取出香料包開大火加味精收汁至稠即成。

外面放兩塊肉,為了看成熟度,不必拆包了。

9.收汁裝盤。

10.裝盤。

11.拆開看一下。色澤紅亮晶瑩,肉香酥爽韌,肥而不膩,酥而不碎。好滋味。

小貼士扎肉燒開後轉小火加蓋煨燒2小時,取出香料包開大火加味精收汁至稠即成。

道州扎肉做法是怎麼製作

6樓:綠客

扎肉做法

原料:帶皮五花肉500克,青稻草、棕葉、茴香、桂皮、蔥結、姜塊、鮮湯、醬油、糖、黃酒、味精、各適量。

做法:1:五花肉切條,同棕葉焯水,取出用棕葉將五花肉包起來用青稻草紮緊,茴香、桂皮、蔥結、姜塊用紗布紮成香料包。

2:鍋中放入鮮湯、香料包、醬油、糖、黃酒、扎肉燒開後轉小火加蓋煨燒2小時,取出香料包開大火加味精收汁至稠即成。

tips:

必須經過長時間燜燒直至肉酥、味濃、清香四溢,即可收汁。

特色:色澤光亮、清香爽滑,肥而不膩,酥而不爛。

扎肉怎麼做好吃,扎肉的吃法

7樓:中國搬磚哥

主料五花肉500克

輔料粽葉

適量馬蓮適量蔥

適量姜適量八角2粒糖

適量紅燒醬油

5毫升扎肉的做法

1.準備好所用原料。

2.粽葉和馬蓮用水煮5分鐘。

3.準備好蔥姜 八角 可按自家的口味來新增調料。

4.將五花肉切成長條大塊。大概與粽葉同寬。

5.將切好的五花肉用清水泡至2小時,中途換水。泡出血沫。

6.把泡好的五花肉焯水後瀝乾水分。

7.粽葉減去頭尾,放入焯水的五花肉。

8.用粽葉將五花肉包緊。

9.用馬蓮將包好的五花肉捆紮好。

10.將紮好的扎肉全部碼放在高壓鍋中。

11.加入蔥姜和八角。

12.加入料酒 糖 和紅燒醬油。

13.加入清水,剛剛沒過扎肉。

14.蓋好高壓鍋的蓋子。

15.放在煤氣灶上加熱,上汽後8分鐘.

16.關火後,待鍋內的蒸汽排出,開啟蓋子加入鹽,繼續加熱至湯汁濃縮即可。

肉刀豆的做法,刀豆炒肉的做法

用料 刀豆 250克。肉末 50克。鹽 1勺。紅辣椒 2個。蒜 3瓣。雞精 1勺。步驟。1 刀豆和紅辣椒切條。2 肉末剁了泥。3 熱鍋倒油,放入肉末炒至焦黃,放入蒜末,煸出香味,倒入刀豆和紅辣椒,翻炒至熟,加入一勺蠔油,一勺鹽,一勺雞精。1.豬肉 刀豆洗淨。2.豬肉切片。3.刀豆切塊。5.放瘦肉片。...

回鍋肉的做法,回鍋肉的正確做法

教你回鍋肉簡單又好吃的家常做法 五花肉焯水切片,姜蒜爆香下五花肉下洋蔥豆瓣醬大廠爆炒 回鍋肉怎麼做?把五花肉切段加入蔥姜料酒去腥,鍋中起油加入五花肉翻炒 倒入蔥翻炒均勻,加入調料。家庭版回鍋肉 一輩子吃不夠 湖南人做的回鍋肉是這樣的 回鍋肉原來這樣做才好吃,越吃越香,連三碗飯都不夠 清水把肉先煮熟,...

跪求裡脊肉的做法,跪求裡脊肉的做法

大約3個人分量的裡脊肉,外酥裡嫩搭配特騰騰的米飯,一人就吃光了。主料 豬裡脊肉.輔料 冬筍 冬菇 豌豆,湯,麵粉 澱粉 溼澱粉 精鹽 料酒 芝麻油 蔥 姜,雞蛋清4個,味精適量。製法 1.將豬裡脊肉洗淨切成長方形的薄片,加精鹽 味精 芝麻油抓勻,沾勻面粉 冬筍切成象眼片 冬菇切成片 蔥 姜切末。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