阻燃板有哪些結構,什麼是阻燃板?

2022-07-20 05:30:22 字數 4454 閱讀 9835

1樓:阿qi棄

阻燃板主要以工業氧化鎂原材料組成,其粘合劑為樹脂材料,因此成本低,阻燃板又稱不燃板。其加工效能與刨花板,中纖板近似。不吸水、泡浸半天都完全沒事。

阻燃板中有一類由石膏原材料為主,也有不燃阻燃性,但吸潮性差,區域性又容易膨脹,鑽孔打釘也不行。另一類為矽酸板,它同樣也有阻燃特性。是由原木旋切成木片或由木方刨切成小木方塊,對木片進行阻燃處理後再用膠粘劑膠合而成的三層或多層的膠合板,通常用奇數層木片,並使相鄰層木片的纖維方向互相垂直膠合而成。

阻燃膠板具有很好的延緩著火、降低火焰傳播速度,離火自熄的特點。阻燃板**偏高,用途廣泛,可用於高溫易燃環境的鋪設。

阻燃板以木材為主要原料生產的阻燃板,由於其結構的合理性和生產過程中的精細加工,可大體上克服木材的缺陷大大改善和提高木材的物理力學效能,同時難燃膠合板也克服了普通膠合板易燃燒的缺點,有效提高了膠合板阻燃效能,阻燃板生產是充分合理地利用木材、改善木材效能的一個重要方法。阻燃板的分類一類阻燃板為耐氣候、耐沸水難燃膠合板,由此及彼有耐久、耐高溫,能蒸汽處理的優點。二類阻燃板為耐水阻燃板,能在冷水中浸漬和短時間熱水浸漬。

三類阻燃板為耐潮阻燃板,能在冷水中短時間浸漬,適於室內常溫下使用。用於傢俱和一般建築用途。四類阻燃板為不耐潮阻燃板,在室內常態下使用,主要用於饈及一般用途阻燃板用材有椴木、水曲柳、樺木、榆木、楊木等。

2樓:以心

裝飾木片貼面阻燃板是用天然木質裝飾木片貼在阻燃板上製成的人造板。裝飾木片是用優質木材經刨切或旋切加工方法制成的薄木片。裝飾木片貼面阻燃板的特點:

裝飾木片貼面阻燃板是室內裝修最常使用的材料之一。由於該產品表層的裝飾木片是用優質木材經刨切或旋切加工方法制成的,所以比阻燃板具有更好的裝飾效能。該產品天然質樸、自然而高貴,可以營造出與人有最佳親和高雅的居室環境。

裝飾木片貼面阻燃板的種類,裝飾木片貼面阻燃板按裝飾面可分為單面裝飾木片貼面阻燃板和雙面裝飾木片貼面阻燃板,按耐水效能可分為i類裝飾木片貼面阻燃板、ii類裝飾木片貼面阻燃板和iii類裝飾木片貼面阻燃板;按裝飾木片的紋理可分為徑向裝飾木片貼面阻燃板和絃向裝飾木片貼面阻燃板。常見的是單面裝飾木片貼面阻燃板。裝飾木片常用的材種有樺木、水曲柳、柞木、水青崗、榆木、槭木、核桃木等。

裝飾木片貼面阻燃板的分等,我國裝飾木片貼面阻燃板標準規定裝飾木片貼面阻燃板分為優等品、一等品和合格品三等級。在此提醒廠家和消費者其他分等形式均不符合我國裝飾木片貼面阻燃板標準。

你知道哪些關於阻燃板的知識?

3樓:匿名使用者

阻燃板以木材為主要原料生產的阻燃板,由於其結構的合理性和生產過程中的精細加工,可大體上克服木材的缺陷大大改善和提高木材的物理力學效能,同時難燃膠合板也克服了普通膠合板易燃燒的缺點,有效提高了膠合板阻燃效能,阻燃板生產是充分合理地利用木材、改善木材效能的一個重要方法。阻燃板的分類一類阻燃板為耐氣候、耐沸水難燃膠合板,由此及彼有耐久、耐高溫,能蒸汽處理的優點。二類阻燃板為耐水阻燃板,能在冷水中浸漬和短時間熱水浸漬。

三類阻燃板為耐潮阻燃板,能在冷水中短時間浸漬,適於室內常溫下使用。

4樓:賣萌

用於傢俱和一般建築用途。四類阻燃板為不耐潮阻燃板,在室內常態下使用,主要用於饈及一般用途阻燃板用材有椴木、水曲柳、樺木、榆木、楊木等。裝飾木片貼面阻燃板;裝飾木片貼面阻燃板是用天然木質裝飾木片貼在阻燃板上製成的人造板。

裝飾木片是用優質木材經刨切或旋切加工方法制成的薄木片。裝飾木片貼面阻燃板的特點:裝飾木片貼面阻燃板是室內裝修最常使用的材料之一。

由於該產品表層的裝飾木片是用優質木材經刨切或旋切加工方法制成的,所以比阻燃板具有更好的裝飾效能。

5樓:萬懷梅

我們應該如何解決阻燃板變色。我們在使用阻燃板廠家生產的阻燃板的時候會遇到比較明顯的一個問題,那就是板材變色,板材一旦變色,不但影響美觀還會導致質量變差,所以我們要解決這個問題。對於這個問題,其實很好解決,阻燃板廠家提醒您要從多個方面下手,比如油漆施工時必須徹底、正確,施工裝飾牆面時應釘制木架,避免貼面板直接裝於水泥、磚牆面以免受潮黴變。

儲存的時候要注意不能將板材直接的放在水泥、磚牆面上,防止受潮。清潔的時候也用用幹抹布,不能沾水,存放的地方要避免高溫和陽光直射,這樣就可以解決變色的問題了。阻燃板為耐氣候、耐沸水難燃膠合板,由此及彼有耐久、耐高溫,能蒸汽處理的優點。

阻燃板為耐水阻燃板,能在冷水中浸漬和短時間熱水浸漬。阻燃板為耐潮阻燃板,能在冷水中短時間浸漬,適於室內常溫下使用。

用於傢俱和一般建築用途。阻燃板為不耐潮阻燃板,在室內常態下使用,主要用於饈及一般用途阻燃板用材有椴木、水曲柳、樺木、榆木、楊木等。阻燃膠合板以木材為主要原料生產的阻燃膠合板,由於其結構的合理性和生產過程中的精細加工,可大體上克服木材的缺陷大大改善和提高木材的物理力學效能,同時難燃膠合板也 克服了普通膠合板易燃燒的缺點,有效提高了膠合板阻燃效能,阻燃膠合板生產是充分合理地利用木材、改善木材效能的一個重要方法。

什麼是阻燃板?

6樓:狄厚抗亦凝

阻燃板是一種在點燃狀態下可以抑制火焰燃燒速度,或者直接令火焰熄滅的板材。按其阻燃效能可以分為b3,b2,b1,a四個標準,其中b3級板材為易燃,b2級為可燃,b1級為難燃,a級為不燃。

7樓:森遠

阻燃板,又叫難燃板,是在人造板生產過程中,通過複雜的工藝,將阻燃劑新增到板材生產線中製成的人造板。

阻燃板在遇到火災的緊急情況下可以發揮以下兩個重要作用:

阻止火勢蔓延,減緩火勢蔓延速度。

減少有害氣體,通過阻燃、抑煙和降低毒氣減少**。

8樓:__嚿

阻燃板,又名難燃板、阻燃膠合板、難燃膠合板等,是由原木旋切成木片或由木方刨切成小木方塊,對木片進行阻燃處理後再用膠粘劑膠合而成的三層或多層的膠合板,通常用奇數層木片,並使相鄰層木片的纖維方向互相垂直膠合而成。

如何選擇阻燃板?

9樓:大王椰板材

阻燃板,又名叫難燃板,有阻燃密度板、阻燃膠合板等,是在人造板生產流程中,通過複雜的工藝,將阻燃劑新增到板材生產線中製成的人造板。阻燃板具有耐久、耐高溫等優點。

阻燃規格尺寸:1220*2440mm,

厚度一般有:九釐、十二釐、十五釐、十八釐

怎麼選購阻燃板:

阻燃膠合板基材是多層的膠合板,選購方法與膠合板類似。表面無裂縫、蟲孔、鼓泡、汙痕、變形等劣跡,用手撫摸上去光滑平整,無刺手的感覺。沒有脫膠、開膠等膠合強度差的現象,掂起板材一端不會發出「咯吱」的響聲。

根據國家規範規定,一般只銷售b級或c級板材,所以在購買的時候一定要讓門店出示相關檢測證明;

另外優質的阻燃膠合板基材材質應該均勻、單板厚度一致、無疊層、空隙、腐朽等缺陷,用手輕輕敲打板材各部位,發出清脆的響聲,不存在明顯的響聲差異。

10樓:東方風雲的老巢

阻燃板,是在膠合板基礎上加工而成,其質輕、易加工,施工方便,降低成本,作為裝飾板材備受消費者的喜愛與選購。那麼,如何挑選阻燃板呢?

1、從外觀上看,阻燃板習慣做成紅色,顏色深淺與阻燃效果沒有任何關係,以示與普通膠合板加以好區別。

2、阻燃膠合板基材是多層的膠合板,選購方法與膠合板類似。表面無裂縫、蟲孔、鼓泡、汙痕、變形等劣跡,用手撫摸上去光滑平整,無刺手的感覺。沒有脫膠、開膠等膠合強度差的現象,掂起板材一端不會發出「咯吱」的響聲。

3、優質的阻燃膠合板基材材質應該均勻、單板厚度一致、無疊層、空隙、腐朽等缺陷,用手輕輕敲打板材各部位,發出清脆的響聲,不存在明顯的響聲差異。

4、按照國家《建築材料及製品燃燒效能分級》標準阻燃板分為多個級別,根據不同的阻燃要求選擇合適的阻燃等級。根據國家規範規定,一般只銷售b級或c級板材,對於b1級板材,建議客戶根據公安部要求,選擇b級或c級,b級的阻燃效能更好些。

11樓:深圳銘海

主要看鋸開條,無洞,而且板面平整,用火燒試驗,真正阻燃板是用阻燃水侵泡後晒乾壓成的,再一個是膠水放阻燃劑,市面上大多是品牌假的多,建議看鑫福海牌子!

12樓:匿名使用者

木紋清晰,正面光潔平滑,不毛糙,要平整無滯手感;不應有破損、碰傷、硬傷、疤節等疵點。簡單的可以選擇品牌,千山阻燃板,大品牌,就可以考慮

13樓:萊諾建材

阻燃板主要是根據建築機構及產品效能來選擇,萊諾建材可提供專業的技術實地考察,提供專業的方案。

14樓:德華兔寶寶

在建築當中,阻燃板由於其結構強度好,穩定性好,常被應用於地板、板式傢俱的製作。在選擇阻燃時主要看以下幾點:

1、環保。要看阻燃板的釋放的遊離甲醛是否超標,可以檢視板材生產廠家有環保標識。

2、材料。市場上有很多低價位的柳桉芯阻燃板,這有可能是將楊木芯板作了表面著色處理,雖然看起來外觀上與柳桉芯板基本一致,但質量卻相差很多, 購買時要仔細辨認,以免上當。

3、做工。阻燃板的板面要木紋清晰,光潔平滑,平整不毛糙,最好不要有節點。挑選時可以用手敲擊阻燃板各部位,優質的板材聲音發脆且均勻,若聲音發悶、參差不齊,則表示夾板已出現散膠現象。

為了保證裝修質量,在選擇板材時一定要細心,只要按照以上幾點多加註意,就可以選到滿意的板材了。

阻燃板有哪些規格?能用在哪裡,阻燃板國家標準

阻燃膠合板又名阻燃板,顧名思義就是比較難燃的一種板材,瞭解的人們雖然並不多。但在我們生活中,阻燃板運用還是非常廣泛的,不過百分之九十的阻燃板的使用範圍都僅限於商業地產用途,不過現在許多高檔社群 別墅 高層樓房的室內裝修也在使用阻燃膠合板。下面千年舟板材為大家介紹相關知識,以及如何鑑別阻燃板?一 什麼...

電纜阻燃跟不阻燃有在效能上有什麼差別

區別在於阻燃電纜能夠在發生火災時阻止火勢蔓延的速度,所用材料不一樣,阻燃電纜料內都含有阻燃成分,而非阻燃電纜則不具備這些效能 他們的區別主要在於 1 原理的區別 耐火電纜與阻燃電纜的原理不同。含滷電纜阻燃原理是靠鹵素的阻燃效應,無滷電纜阻燃原理是靠析出水降低溫度來熄滅火焙 耐火電纜是靠耐火層中雲母材...

什麼是單向板,什麼是雙向板,什麼是單跨板?什麼是連續板?什麼是單向板,什麼是雙向板?什麼是彎起鋼筋?求大家說明下?

樓板一般是四邊支承,根據其受力特點和支承情況,又可分為單向板和雙向板。在板的受力和傳力過程中,板的長邊尺寸l2與短邊尺寸l1的比值大小,決定了板的受力情況。1 當長邊與短邊長度之比小於或等於2.0時,應按雙向板計算 2 當長邊與短邊長度之比大於2.0,但小於3.0時,宜按雙向板計算 當按沿短邊方向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