編扎是什麼意思,編扎的扎的是哪一個讀音,zha還是za?

2022-09-15 02:35:19 字數 2996 閱讀 5152

1樓:格調

編扎:編織捆紮。

拼音:biān zā

biān:聲母b,介母i,韻母an,讀第一聲。

zā:聲母z,韻母a,讀第一聲。

造句:他拿出了很多用野草編扎的小玩。

2樓:生活達人小羅

就是綁紮,是建築施工初期對鋼筋結構的編扎,便於更好的、安全的施工。施工流程:施工放樣→鋼筋加工→鋼筋運輸→底板鋼筋綁紮→鋼筋固定→頂板鋼筋加工→預埋鋼筋綁紮。

鋼筋綁紮前認真熟悉圖紙,檢查配料表與設計圖紙是否有出入,核對無誤後方可進行鋼筋的加工。施工中如需要鋼筋替換時,必須充分了解設計意圖和替換材料效能,嚴格遵守現行的各種規定,並須徵得設計單位同意。

擴充套件資料

底板鋼筋綁紮:

按彈出的鋼筋位置線,先鋪下層鋼筋。根據底板受力情況,決定下層鋼筋哪個方向鋼筋在下面,一般情況下先鋪短向鋼筋,再鋪長向鋼筋。

鋼筋綁紮時,靠近外圍兩行的相交點每點都綁紮,中間部分的相交點可相隔交錯綁紮,雙向受力的鋼筋必須將鋼筋交叉點全部綁紮。擺放底板混凝土保護層用砂漿墊塊,墊塊厚度等於保護層厚度,按每1m左右距離梅花型擺放。如底板厚或用鋼量較大,擺放距離可縮小。

3樓:

手工編制捆紮一種編制手法。

編扎的扎的是哪一個讀音,zha還是za?

4樓:夢裡心落

讀音:zā

意思:1、捆,纏束:~辮子。~腿。

2、把兒,捆兒:一~線。

筆劃:引證:清代·鄭板橋《村居》:村艇隔煙呼鴨鶩,酒家依岸扎籬笆。

翻譯:村裡小船上的人隔著煙霧在呼喚自家的鴨子,酒家沿著河岸編扎著籬笆。

例句:因為那完全不是常識中那種軟綿綿的舒適枕頭,而是以樹枝編扎並進行打磨後的產物。

組詞:捆紮、綁紮、結紮、扎染、包紮、扎彩、嫽扎咧、一紮腳兒。

1、捆紮[kǔn zā] 把東西捆在一起,使不分散:把布袋口兒~好。這批貨物運送的時候,應該妥為包裝~。

2、綁紮[bǎng zā] 捆紮;包紮:~行李。~傷口。

3、結紮[jié zā] 外科手術上,用特製的線把血管扎住,制止出血,或把輸精管、輸卵管等扎住,使管腔不通,達到避孕的目的。

4、扎染[zā rǎn] 一種染花布的工藝,染色前先用線繩按所需花型把織物紮結起來,染色後就會形成特定的花紋,分為單色或多色。

5、包紮[bāo zā] 包裹捆紮:~傷口。待運的儀器都~好了。

6、扎彩[zā cǎi] 用花彩裝飾。

7、嫽扎咧[liáo zā liē] 「嫽扎咧」,陝西方言「好」、「好極了」的意思。

8、一紮腳兒[yī zā jué ér] 方言。猶言一落腳。如:他在 張 宅作了廚子以後,一紮腳兒就是三年。

5樓:

biān zā,意思是捆束,望採納,謝謝

6樓:匿名使用者

是zha,而不是za,讀za是扎小辮

編扎的反義詞?

7樓:青源

編扎的反義詞是:拆卸,拆分,拆散,分散。

8樓:裴彥偉

邊咋的意思就是把東西紮起來,它的反義詞就是把東西解開,那就是應該是解綁

9樓:匿名使用者

編扎的反義詞是拆解。

扎是什麼意思?

10樓:熱詞替換

扎心美食就是網友們根據一些美食的名字強勢解釋的意思,大部分的形式是又…又…又…,這些解釋往往比較扎心,人們就說這些美食是扎心美食。例如,酸菜魚被網友們解釋為又酸又菜又多餘。黃燜雞解釋為又黃又燜又垃圾。

11樓:匿名使用者

不符合覺得今日即將大家

編寫的編是什麼意思

12樓:匿名使用者

biān xiě 動詞 (1)編排書寫 編寫教材 (2):寫作編[biān ]

1. 用細條或帶形的東西交叉組織起來:~結。~織。~扎。

2. 按一定的原則、規則或次序來組織或排列:~排。~目(編制目錄或指已編成的目錄)。~次。~年。~訂。~配。~碼。

13樓:淳延

程式設計的編有兩層含義:

(1)編寫**的意思,所謂程式設計就是編寫**。

(2)設計的意思,**的編寫主要是考人的邏輯思維,這也體現了設計理念。

14樓:匿名使用者

編,中國漢字,讀作biān,本意是順次排列,編結在一起。

編 biān

①把細長條狀物交叉地組織起來:~花籃。

②按一定的順序組織排列:~號、~班。

⑤捏造:~造謊言。

⑥成本的書:人手一~。

1扎是什麼意思?

15樓:匿名使用者

扎是容量,計量單位 。

質量技術監督局在計量法裡「扎」沒有定義的,在法定計量單位裡也沒有「扎」的,一紮是多少也沒有規定,因此,導致小扎也是扎,大扎也是扎。按照規定,賣散裝啤酒要求使用計量器具啤酒量杯。因為杯做的和一紮差不多,所以習慣上叫「一紮」。

關於「扎」,是由音譯而來的,即通過英文jar(廣口瓶)的音譯而來。

一紮啤酒大概有2瓶。

16樓:生活達人小芝士

付費內容限時免費檢視

回答你好呀~您的問題我已經收到啦,正在為您查詢相關資訊,請您耐心等待一下,整理答案需要一段時間,大概在3到5分鐘之內回覆您,不要著急哈!❤️❤️

親親你好,這是出自古漢語書,意思是非議諷刺。 出自漢 劉向 《列女傳·楚莊樊姬》:「﹝ 姬 ﹞非刺 虞丘 ,蔽賢之路。

」 明 李贄 《寄答留都書》:「直取自己快當,不顧他人非刺。」 章炳麟 《秦獻記》:

「 京房 稱 趙高 用事,有 正先 ,用非刺 高 死。

17樓:匿名使用者

就是幾瓶啤酒一起的意思

很扎心是什麼意思,扎心了什麼意思?

扎心一般是指是東北的方言的 扎心,意思就是比較感動或者是悲傷的情感因素的變化,可以理解為痛心,也可以理解為 走心了 根據當時的語境而定,而扎心合輯的意思就是指很多讓人產生悲傷感情因素的事情全部都集合在一起發生了。靜下來心來,目前自己的在做什麼行業的,先給定自己生活的小目標,比如說你每天要做什麼事情,...

扎風箏的拼音是什麼,扎風箏一詞中的扎字的正確讀音是什麼

z f ng zh ng 扎讀z 含義 1 捆 束。如 扎褲腳 包紮 扎風箏 f ng zh ng 風箏 中國傳 回統工藝 答 風箏是由古代勞動人民發明於中國東周春秋時期,至今已2000多年。相傳墨翟以木頭製成木鳥,研製三年而成,是人類最早的風箏起源。後來魯班用竹子,改進墨翟的風箏材質。直至東漢期間...

夢到被針扎是什麼意思,解夢,夢到自己被針扎

夢見針,是困難和痛苦的徵兆。女人夢見做針線活兒,生活會富。男人夢見做針線活,會窮困潦倒。夢見斷針,會被開除。夢見被針扎,會遭敵人突然襲擊,損失慘重。夢中被針扎,預示著自己最近將會遇到突發事件,需妥善處理,不然會損失慘重。夢見被針扎,會遭敵人突然襲擊,損失慘重。解夢,夢到自己被針扎 針 相關的周公解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