什麼是博風板,博風板和封簷板的區別

2021-03-04 09:23:55 字數 1061 閱讀 6339

1樓:我素

博風板,又稱博縫板、封山板,宋朝時稱搏風板,用於中國古代的歇山頂和懸山

頂建築專。這些建築的屋頂兩端伸出屬山牆之外,為了防風雪,用木條釘在檁條頂端,

也起到遮擋桁(檁)頭的作用,這就是博風板。

在宮殿、寺廟等重要建築中,搏風板比較寬大,而且有美觀裝飾作用。宋朝時,

規定博風板2-3 材寬,3-4 分厚,板下正中作懸魚,兩旁作惹草(雲狀裝飾物)。

清朝時,板2 椼徑寬,1/3 椼徑厚,釘頭用七顆金色半圓球形的裝飾物作成雪花

形狀,作為裝飾。

博風板和封簷板的區別

2樓:匿名使用者

搏風板即搏風,又稱搏縫板、封山板,宋朝時稱搏風板,常用於古代漢族內歇山頂和懸山頂建築。這些建容築的屋頂兩端伸出山牆之外,為了防風雪,用木條釘在檁條頂端,也起到遮擋桁(檁)頭的作用,這就是博風板。

在漢族宮殿、寺廟等重要建築中,搏風板比較寬大,而且有美觀裝飾作用。宋朝時,規定博風板2-3材寬,3-4分厚,板下正中作懸魚,兩旁作惹草(雲狀裝飾物)。清朝時,板2椼徑寬,1/3椼徑厚,釘頭用七顆金色半圓球形的裝飾物作成雪花形狀,作為裝飾。

封簷板指在簷口或山牆頂部外側的挑簷處釘置的木板。使簷條端部和望板免受雨水的侵襲,也增加建築物的美感。一般在設定封簷板時,要比掛瓦條高20~30mm,以保證簷口第一塊瓦的平直。

3樓:中式別墅鋁構件

中式別墅鋁合金封簷板博風板裡口木望磚飛椽金花柱牛腿挑簷美人靠護欄,中式別墅封簷板

什麼是琉璃博風擺啊?

4樓:匿名使用者

琉璃博風板,又複稱博制縫板、封山板,宋朝時稱搏風板,用於中國古代的歇山頂和懸山頂建築。這些建築的屋頂兩端伸出山牆之外,為了防風雪,用木條釘在檁條頂端,也起到遮擋桁(檁)頭的作用,這就是博風板。

在宮殿、寺廟等重要建築中,搏風板比較寬大,而且有美觀裝飾作用。宋朝時,規定博風板2-3材寬,3-4分厚,板下正中作懸魚,兩旁作惹草(雲狀裝飾物)。清朝時,板2椼徑寬,1/3椼徑厚,釘頭用七顆金色半圓球形的裝飾物作成雪花形狀,作為裝飾。

什麼是PCB印製電路板的過孔和穿孔

過孔就是用於連線不同板層之間 的導線.過孔就是用於連線不同板層之內間的導線.過孔內 側一般都由焊容錫連通,用於元件的管腳插入.側一般都由焊錫連通,用於元件的管腳插入.過孔分為 3 種 從頂層直接通到底層的過 vias 穿透式過孔 只從頂 孔稱為 thnchole vias 穿透式過孔 只從頂 層通到...

什麼是塔樓,請問塔樓和板樓各是什麼意思?

塔樓是對不同建築結構的建築物的稱呼,塔樓一般是指高層建築。從樓房的平面圖上理解塔樓和板樓,塔樓的平面圖特點是 若干戶,一般多於四五戶共同圍繞或者環繞一組公共豎向交通形成的樓房平面,平面的長度和寬度大致相同,這種樓房的高度從12層以上到35層,超過35層是超高層,塔樓一般是一梯四戶到一梯12戶。擴充套...

怎樣區分手機什麼是歐版亞太版港版臺板和

首先輸入 92702689 檢視通話時間,顯示為零通話 再輸入 0000 檢視軟體版本。第一行代表手機的軟體版本 第二行顯示軟體寫入手機的日期 第三行標明手機是什麼型號。隨著軟體的升級,數字也跟著變化 看諾基亞手機的產地 顯示imei號 06 10 為芬蘭 finland 制 20 為德國 ger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