什麼是塔樓,請問塔樓和板樓各是什麼意思?

2021-08-26 02:36:51 字數 5244 閱讀 7873

1樓:

塔樓是對不同建築結構的建築物的稱呼,塔樓一般是指高層建築。

從樓房的平面圖上理解塔樓和板樓,塔樓的平面圖特點是:若干戶,一般多於四五戶共同圍繞或者環繞一組公共豎向交通形成的樓房平面,平面的長度和寬度大致相同,這種樓房的高度從12層以上到35層,超過35層是超高層,塔樓一般是一梯四戶到一梯12戶。

擴充套件資料

優點建築密度較高,房價較低;空間結構靈活,易於改造;結構強度高,抗震性好;居高望遠,視野開闊。

尤其是對於富有diy精神的年輕人而言,採用大框架結構的塔樓,可以通過改裝戶內分隔牆改變戶內格局,居住更為靈活,而且相對低廉的房價,也比較符合現有的收入。

1、節約土地資源,房價較低。

由於塔樓社群的建築密度較高,因而可以節約寶貴的土地塔樓塔樓資源,有效降低每平方米的房價,讓更多的人安居。

2、空間結構靈活,宜於改造。

塔樓多采用大框架結構,除少數承重樑之外,戶內分隔牆基本都可以拆改,某些塔樓甚至可以將整層樓面打通,靈活分割戶型。

3、結構強度高,抗震性好。

高聳的塔樓由於採用了框架結構,現場澆築樓板,因而其結構強度比板樓高,抗震性與安全性很好。

4、居高望遠,視野開闊。

塔樓住戶可盡覽都市美景,相信低層板樓的住房是無法領略這一份心曠神怡的感受的。

高層建築分類

中國《民用建築設計通則》(gb50352—2005)將住宅建築依層數劃分為:一層至三層為低層住宅,四層至六層為多層住宅,七層至九層為中高層住宅,十層及十層以上為高層住宅。

除住宅建築之外的民用建築高度不大於24m者為單層和多層建築,大於24m者為高層建築(不包括建築高度大於24m的單層公共建築);建築高度大於100m的民用建築為超高層建築。

建築高度的計算:當為坡屋面時,應為建築物室外設計地面到其簷口的高度;當為平屋面(包括有女兒牆的平屋面)時,應為建築物室外設計地面到其屋面面層的高度;當同一座建築物有多種屋面形式時,建築高度應按上述方法分別計算後取其中最大值。

區域性突出屋頂的瞭望塔、冷卻塔、水箱間、微波天線間或設施、電梯機房、排風和排煙機房以及樓梯出口小間等,可不計入建築高度內。

2樓:晴

一、塔樓含義

塔樓是對不同建築結構的構築物的稱呼, 塔樓一般是指高層建築 ,外觀像塔的樓型,平面的長度和寬度大致相同,一般塔樓的同層住戶在6戶以上。

從樓房的平面圖上理解塔樓和板樓。塔樓的平面圖特點是:若干戶,一般多於四五戶共同圍繞或者環繞一組公共豎向交通形成的樓房平面,

平面的長度和寬度大致相同,這種樓房的高度從12層以上到35層,超過35層是超高層,塔樓一般是一梯四戶到一梯12戶。

二、塔樓優點:

建築密度較高,房價較低;空間結構靈活,易於改造;結構強度高,抗震性好;居高望遠,視野開闊。

尤其是對於富有diy精神的年輕人而言,採用大框架結構的塔樓,可以通過改裝戶內分隔牆改變戶內格局,居住更為靈活,而且相對低廉的房價,也比較符合現有的收入。

三、塔樓缺點:

均好性較差,同一層總有一些戶型在採光、通風方面比較差,而且面積使用率要低於板樓,很容易出現沒有自然採光的暗廚、暗衛,居住品質大打折扣。

塔樓,一般由四五戶以上共同圍繞組成,其特點是像細長的塔一樣。

優點也不少,比如因為建築物密度高,所以房價較低;

第二個,空間結構靈活,易於改造;

第三個,結構強度高,抗震效能好;

第四個,視野效果好。缺點是,使用率不高,戶型多差,存在很多灰色空間。

塔樓每層的平均住戶都在6戶以上,多的甚至可以達到12戶,

如此之高的居住密度,對每戶的通風、採光、噪音等都存在影響,塔樓的居住環境肯定沒有板樓好。

公攤偏大造成使用率降低、通風和採光易受樓體遮擋、相鄰套型互視機率偏大、

每層電梯多戶共用難以保證私密性等等,都是塔樓顯而易見的缺點。

3樓:珈藍利珠

什麼是塔樓?塔樓指的是高層建築,建築顯得比較“高瘦”。從樓盤平面圖理解塔樓平面圖特點是,若干住戶,共同圍繞或者環繞公共豎向交通形成的樓房平面,平面長寬大致相同。建築顯“細長”。

塔樓戶型設計朝向差,公攤偏大造成使用率降低、通風和採光易受樓體遮擋、相鄰套型互視機率偏大,居住密度高和使用率不高。但是塔樓的優點是四個分別是:節約土地資源,房價較低、空間結構靈活,如需改造非常簡單、結構強度高,抗震效能好、居高望遠,視野開闊。

能獲得一個開放通透的社群空間。對於富有diy細胞的年輕人而言,採用大框架結構的塔樓,可以通過改變戶內格局,居住更為靈活,而房價比較低。為景觀設計留下更大發揮餘地。

塔樓外觀變化豐富,易於設計出各類風格,成為城市的風景線。

4樓:匿名使用者

板樓的特點:朝向正南正北,戶型格局方正;採光、通風條件優越,適宜北方氣候特徵;容積率低,公攤面積小,使用率高。

塔樓的特點:塔樓的戶型設計朝向均好性差,通風效果差,但能獲得一個開放通透的社群空間,為景觀設計上留下了更大的發揮餘地;正宗的板樓在戶型設計上有很好的優勢,但是長而高的板樓造成狹窄的視野和侷促的社群空間,對社群居住環境的破壞是難以彌補的;塔樓的住宅外觀變化豐富,易於設計出各類風格,成為城市的一道風景;而板樓的外觀設計上受到較多侷限性,建築美學上的創新難度大。對於經濟上並不寬裕的工薪族來說,塔樓還是很實惠的。

點式樓的特點是由幾幢塔樓包圍一個天井~天井可以起到 採光和通風作用~複式樓的特點:複式住宅一般是指住宅在層高上較普通住宅高,可以在部分上空掏空,上層供休息睡眠或貯藏用。實踐中複式樓層高度比普通樓房要高一米五左右。

複式樓內的樓梯面積按樓梯自然層數總面積計入房屋面積。

5樓:樓市知多

什麼是塔樓?什麼是板樓?塔樓和板樓的優缺點是什麼!我建議買這

請問塔樓和板樓各是什麼意思?

6樓:匿名使用者

塔樓和板樓是對不同建築結構的構築物的稱呼,

塔樓一般是指高層建築,板樓一般建築層數不會超過12層。

板樓四大優點

1.南北通透,便於採光通風

板式住宅多是正南北方向,進深在15米左右,南北通透,便於採光與通風,而且戶型方正,平面佈局合理,各功能空間尺度適宜。通常而言,由於板樓的面寬充裕,因而戶型設計更容易出精品。

2.板樓均好性強

眼下一梯兩戶的小板樓非常受寵,正是因為整棟板樓中各套戶型的優劣差距很小,均有若干套朝北的戶型難於處理。板樓由於住戶不多,居家生活也比較清靜。

3.管理成本不高

通常而言,板樓的管理成本普遍較塔樓低廉,多層板式住宅可以不設電梯,不設變頻供水系統,包括外牆粉刷在內的日常維護費用當然要比塔樓便宜得多。

4.住戶使用率很高

板樓戶型的使用率通常高達90%以上,而塔樓戶型的使用率通常僅為75%,因為塔樓內的電梯井、候梯廳、變配電機房等都將作為公共面積攤到每個業主的頭上。同樣是購買建築面積100平方米的住房,板樓戶型的使用面積往往高出塔樓住戶約10平方米。

板樓的兩項缺點

1.建築密度低,房價高

板樓社群多屬低層低密度,容積率較低,儘管居住舒適很強,但房價會高,特別是在城區內寸土寸金的地段,主流產品仍舊是塔樓,為數不多的板樓非工薪階層能消費得起。

2.戶型格局不宜改造

板樓特別是磚混結構的板樓,戶內多數牆體起重作用,不可以變化,這一點不如塔樓的可改造性強。

塔樓的四大優勢

1.節約土地資源,房價較低

由於塔樓社群的建築密度較高,因而可以節約寶貴的土地資源,有效降低每平方米的房價,讓更多的人安居。

2.空間結構靈活,宜於改造

塔樓多采用大框架結構,除少數承重樑之外,戶內分隔牆基本都可以拆改,某些塔樓甚至可以將整層樓面打通,靈活分割戶型。

3.結構強度高,抗震性好

高聳的塔樓由於採用了框架結構,現場澆築樓板,因而其結構強度比板樓高,抗震性與安全性很好。

4.居高望遠,視野開闊

塔樓住戶可盡覽都市美景,相信低層板樓的住房是無法領略這一份心曠神怡的感受的。

塔樓的兩項缺點

1.均好性差,居住密度高

塔樓每層的住戶多為6戶以上,甚至高達12戶,數百戶人家擠在一棟大塔樓裡,居住環境當然不如板樓優越。而且,塔樓每層都有部分住戶的採光、通風、景觀等條件比較落後,且不可改變。

2.使用率不高,存在灰色空間

塔樓戶型的使用率普遍低於板樓10個百分點左右,而且戶型內部的廚房、餐廳與洗手間往往不可直接採光、通風,這樣的地方被稱為“灰色空間”。

7樓:匿名使用者

塔樓好象是那種高層建築

板樓就是普通的7,8層的樓

8樓:匿名使用者

長和寬的比例接近1:1就是塔樓,遠遠大於1:1的就是板樓

9樓:咖啡小仙

塔樓是轉角樓,可以蓋的很高

板樓是最常見的住宅樓,因為結構,不能像塔樓一樣蓋很高

什麼是板樓,什麼是塔樓?

10樓:搜狐焦點

板樓由多個住宅單元組合而成,每單元均設有樓梯或樓梯、電梯皆有的住宅,每個單元用自己單獨的樓梯、電梯。板樓比較矮、比較長。塔樓以共用樓梯、電梯為核心佈置多套住房的高層住宅,通俗地說,塔樓以電梯、樓梯為佈局核心,上到樓層之後,向四面走可以直接進入戶內,塔樓比較高、比較方。

還有什麼不懂的可以找我私聊

11樓:樓市知多

什麼是塔樓?什麼是板樓?塔樓和板樓的優缺點是什麼!我建議買這

塔樓和板樓有什麼區別?

12樓:小超互娛樂

塔樓和板樓的區別:平面圖特點不同;優點不同;人口密度不同。

1、平面圖特點不同

塔樓的平面圖特點是:若干戶,多於四五戶共同圍繞或者環繞一組公共豎向交通形成的樓房平面,平面的長度和寬度大致相同。

塔樓:板樓:

板樓的平面圖上,長度明顯大於寬度,板樓有兩種型別,一種是長走廊式的,各住戶靠長走廊連在一起;第二種是單元式拼接,若干個單元連在一起就拼成一個板樓。

2、優點不同

塔樓:節約土地資源,房價較低。 由於塔樓社群的建築密度較高,因而可以節約寶貴的土地資源,有效降低每平方米的房價,讓更多的人安居。

結構強度高,抗震性好:高聳的塔樓由於採用了框架結構,現場澆築樓板,因而其結構強度比板樓高,抗震性與安全性很好。

板式住宅多是正南北方向,進深在15米左右,南北通透,便於採光與通風,而且戶型方正,平面佈局合理,各功能空間尺度適宜。

3、人口密度不同

塔樓每層的住戶多為6戶以上,甚至高達12戶,數百戶人家擠在一棟大塔樓裡,居住環境不如板樓優越。而且,塔樓每層都有部分住戶的採光、通風、景觀等條件比較落後,且不可改變。

板樓住房密度相對小 ,一梯不會超過3戶 ,且戶型較好 。

中文和英文是什麼字型,請問中文和英文各是什麼字型

英文 vni freeform bold 中文 長城行楷體 請問中文和英文各是什麼字型 150 1 中文是黑體 2 英文應該是字型轉曲處理過,沒有一樣的,這個字型較像,你可以參考下elementalend italic 查詢沒找到,建議描成圖吧。中文字型有很多種,比如漲小篆,還有大凱,很多種,還有草...

There are和 They are各是什

there are 和 they are 區別為 釋義不同 搭配不同 詞性不同。一 釋義不同 1 there are there are 的釋義為某處 某時 有某人 某物 2 they are they are 的釋義為他們是。二 搭配不同 1 there are there are 搭配可數名詞複...

請問左邊是 山 ,右邊是 且 和左邊是 火 ,右邊是 育 各讀什麼

前面這個我知道,念ju 居 帶土的石山。後面這個是不是你搞錯了,我還特意查了查,沒這個字。岨是讀z 焴是讀y 兩個都是繁體字 左邊一個火右邊一個育是什麼字 焴y 焴的中文解釋 以下結果由漢典提供詞典解釋 部首筆畫 部首 火 部外筆畫 8 總筆畫 12 五筆86 oyce 五筆98 oyce 倉頡 f...