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財神如何供奉,武財神怎麼供奉

2021-08-26 02:36:51 字數 4200 閱讀 9867

1樓:匿名使用者

武財神在我國有三位,一位是關羽,道教稱為關聖帝君,佛教稱為伽藍菩薩;另一位是趙公明,道教認為是五路財神之首統領其他四路財神,稱為趙公元帥。最後一位是善財童子,就是觀世音菩薩的協士之一,俗稱金童,通常認為也是武財神,因為旺偏財比旺正財要好些。

而對於關聖帝君,通常認為招財的是一手拿元寶,一手拿大刀的。單手拿刀,另外一隻手理鬍鬚的,通常認為是化煞的。

關於供奉武財神,因為武財神是旺偏財的,就是旺沒有固定收入,時有時無的那種財,所以創業的,做小生意的,求中獎的等等常供奉……

而二樓所說的財神是文財神,方法很正確,但是,文財神旺的是正財,像有基業的大公司,從事文職的人員,從事公司管理工作的人員,都是文財。

供奉武財神要注意財神最好要面朝門外,和文財神不同,武財神是從外面給你往裡面召財的,如果通道被堵,武財神就招不進財來了……當然這種坐相要注意是風水的吉方。

而且善財童子,如果和觀世音菩薩一起供奉的話,就要和觀世音菩薩的坐相一致了,當然也不必朝門外的。因為供奉觀世音菩薩,通常認為不應面朝門外,否則菩薩招來的吉祥之氣會外洩的。

其他要注意的是,武財神和文財神是可以同時供奉的,就是說你可以同時供奉一尊武財神,再供奉一尊文財神,這時兩位財神一位是面朝門外,一位是面朝門裡。但是通常不能同時供奉兩位武財神,因為武財神似乎不能共處,有人供奉過,但是招不來財,反倒露財的說……

文財神可以同時供奉多位的,比如你同時供奉五路財神,趙公元帥為首,其他四位文財神可以為輔。

初期的供奉就是像二樓所言了,以後的供奉就是要個農曆月的初二和十六必定要供奉,因為財神都是那兩天要受香火的,此法來自供奉皇天后土的方法,據說相當重要,樓主若要供奉的比請牢記上香……

2樓:順馨緣

財神的供奉位置,文財神和武財神應該怎麼擺放

武財神怎麼供奉

3樓:威尼斯的風聲

百科上面整理的答案:

①武財神在供奉時,面一定不可以朝內,只可以面朝宅外,以鎮壓群邪,使邪魔不敢入宅侵犯。

②供奉武財神時,不能兩位武財神同時供奉。

③供奉武財神用的祭品一定用瓷製陶土的,因為武財神都是人間的神。

④切記供奉武財神關聖帝君,神像不可以向東,供臺要經常打掃,四季供奉,才能財源廣進,財運興隆。

希望可以幫到您

武財神怎樣供奉

4樓:潘蓓庫飛沉

1.要由裡朝外,佛龕或神臺由家裡面向門外擺放,由廳向外擺放。也就是說要對著大門,但如受環境的限制不能達到這個要求時,也應把他向著大門口的方向,忌衝門,即一進家門就見佛龕或神臺[指離門太近],要和門保持一定的距離;

2.宜在靜方,安放的地方要清靜,整潔。佛龕或神臺附近最好不要有音響,電視機等東西;

3.不可對著床鋪。不可對著餐桌。廚房,廁所,因菩薩見不得**的行為和葷腥之類。如條件所限,有的把佛龕或神臺放在臥室,那麼在睡覺時要拿個黃布簾擋上。

4.佛龕或神臺要有靠,背後不能空虛。靠牆的隔壁不能是廁所,廚房

5.佛龕或神臺忌在橫樑下。

6.如條件許可,設定的佛龕或神臺不能太低,高度要適中,

7.供奉的數目,逢單,不可逢雙,如供菩薩和其他神明,要菩薩在上神明在下,因神明的檔次要底於菩薩,佛和菩薩是至高無上的。

8.佛龕或神臺的方位:一般不要放在家中的正南方正西方[此方位稍偏一下也可以],其他方位皆可,最好根據其家裡的風水佈局來決定。

9.供奉佛和菩薩最好坐西向東。

供奉事項

1.上香數量,三枝香為宜,一枝也可,如平時忙可在初一,十五上香。

2.供奉水果,供奉的水果最好要保持新鮮,不要等水果壞了才換,換下的水果可和家人一起享用。

3.佛前要供一杯清水,有條件要供奉鮮花。

4.觀音的擺設:觀音最宜“坐西向東”,此外,因為觀音清淨無瑕以及戒暈腥,故此有三不向:不向廁所;不向房門;不向飯桌。

5.供品:觀音吃素守齋,只用鮮花及水果供奉,其他神可用三牲拜祭。

供奉禮儀

上香:設定佛堂後,可隨各人修持作早晚課誦,或早晚上

香(早上可上供水),日日不輟,持之以恆。供花供果不一定要天天更換,凡遇到佛菩薩的紀念日或逢初

一、十五再行供花果即可。

·佛燈:油燈、蠟燭的點燃需依環境及個人習慣來定,一般來說,不是每個居家環境都適合點燈,在安全無虞的前題下點燈即可。

·供品:凡遇佛菩薩紀念日或初

一、十五時可準備鮮花、水果供養。若要放供菜,可以六樣,初碗,加一碗飯為宜。

·環境:佛堂、供桌、香爐、燭臺,應經常清潔莊嚴為要。清理時,應用專用的布、水桶等,不可與其它處共享清掃用具。

·家中有人往生時,佛堂不要遮蓋起來,因人往生時尤須諸佛接引,佛像無須遮蓋。

·外出:若是因事外出多日,家中佛堂無人可以照料,行前需將佛堂整理乾淨,並注意用火、用電的安全,待事畢返家後,再行處理即可。

武財神要如何供奉?

5樓:匿名使用者

武財神在我國有三位,一位是關羽,道教稱為關聖帝君,佛教稱為伽藍菩薩;專另一位是趙公明,道教屬認為是五路財神之首統領其他四路財神,稱為趙公元帥。最後一位是善財童子,就是觀世音菩薩的協士之一,俗稱金童,通常認為也是武財神,因為旺偏財比旺正財要好些。

而對於關聖帝君,通常認為招財的是一手拿元寶,一手拿大刀的。單手拿刀,另外一隻手理鬍鬚的,通常認為是化煞的。

關於供奉武財神,因為武財神是旺偏財的,就是旺沒有固定收入,時有時無的那種財,所以創業的,做小生意的,求中獎的等等常供奉……

供奉武財神要注意財神最好要面朝門外,和文財神不同,武財神是從外面給你往裡面召財的,如果通道被堵,武財神就招不進財來了……當然這種坐相要注意是風水的吉方。

民間供奉武財神也有很多規矩:

①武財神在供奉時,面一定不可以朝內,只可以面朝宅外,以鎮壓群邪,使邪魔不敢入宅侵犯。②供奉武財神時,不能兩位武財神同時供奉。③供奉武財神用的祭品一定用瓷製陶土的,因為武財神都是人間的神。

④切記供奉武財神關聖帝君,神像不可以向東,供臺要經常打掃,四季供奉,才能財源廣進,財運興隆。

6樓:易經風水雜談

武財神主要有兩位,一位是「趙公明」,而另一位則是「關羽」,財神最好供奉在丁神位,並且向著大門,年初五的時候供奉財神可以祈求財運的到來。

南京的方玄風水水平不錯。

7樓:匿名使用者

財神的供奉位置,文財神和武財神應該怎麼擺放

武財神應該供奉什麼

8樓:匿名使用者

很多朋友抄不知道,給財神供什麼、實際上,財神是比較隨和的。你給他什麼都行,關鍵是你要敬他,比如饅頭、包子、餃子、水果等,雞鴨魚肉,什麼都行。再有,財神給武財神供酒,這些都行,但是給財神上供,你最好,是在你沒有吃的時間供給他,他知道你對他尊敬,所以財神會特別的光顧你的。

9樓:宇宙外的三道題

很多朋友bai不知道,給du

財神供什麼、實際上,財zhi神是比較隨和的。你給dao他什麼都行,關鍵回是你要敬他,比如

答饅頭、包子、餃子、水果等,雞鴨魚肉,什麼都行。再有,財神給武財神供酒,這些都行,但是給財神上供,你最好,是在你沒有吃的時間供給他,他知道你對他尊敬,所以財神會特別的光顧你的。

怎樣供奉武財神

10樓:匿名使用者

武財神copy既是武將,是門神,又被作為財富的象徵,是中國財富信仰的精神偶像。那麼,怎樣供奉武財神呢?

一、端正心態、心存敬意。與財神心心相印,是供奉財神,得到財神護佑的關鍵。只有與財神心靈相應,才能接通天地靈氣得到財神的庇護。

二、因為表達你誠心,你在供奉武財神時,一定是要供奉天然香才是如法的;才能得到武財神眷顧的。這建議你到無相銅爐官網定製好點的天然香供奉為好。

三、正確的擺財神像;擺財神像的原則:財神像不能有任何瑕疵。在我國華南地區供奉關公者居多,尤其頗受商界偏愛。

在選擇關公像時,宜身肥體健的,而偏瘦或皺眉者不可取。若關公的大刀開裂或發冠的紅纓破損則失靈。

四、供奉財神的地方一定是要乾淨整潔的。

供奉武財神,怎樣供奉武財神?

11樓:不眠之永夜

①武財bai神在供奉時,面一定不du可以朝內,只可以面zhi朝宅外,以鎮壓群邪dao,使邪內魔不敢入宅侵犯。②供奉容武財神時,不能兩位武財神同時供奉。③供奉武財神用的祭品一定用瓷製陶土的,因為武財神都是人間的神。

④切記供奉武財神關聖帝君,神像不可以向東,供臺要經常打掃,四季供奉,才能財源廣進,財運興隆。 這些都是從 關帝閣 瞭解到的

在家中放武財神有何禁忌,家裡供奉財神的禁忌

具體而言有以下十大注意事項 1.財位背後最好是堅硬的兩面牆,因為象徵有靠山可倚,保證無後顧之憂,這樣才可藏風聚氣。反過來說,倘若財位背後是透明玻璃窗,這不但難以聚財富,而且還因為容洩氣,會有破財之災。2.財位處不宜是走道或開門,並且財位上不宜有開放式窗戶,開窗會導致室內財氣外散。若有窗戶可用窗簾遮蓋...

家裡供奉佛和武財神,搬家時該怎麼搬

用紅布把像包上,放在大紙箱裡,佛像和財神像中間放些紙,或者衣服,以免碰撞。回香爐,香答燭等,也可以一起放進來。香爐裡面有香灰,可以用方便袋包好。要整理佛像前,先合掌,表白一下 要搬家了,請諸佛菩薩隨 到新家。在裝箱,搬到新家,找好地方,擺好,上香,就可以了。如果您已經三皈依,武財神就不要供奉了。佛不...

供奉財神有什麼講究,供奉文財供奉財神有什麼講究?神有什麼講究

首先要接財神,財神就是趙公元帥啦,還有 五顯財神 文財神 財帛星君和 武財神 關聖帝君,一般家裡是正月初五接財神。新店開張呢,就要算日子迎財神了。擺財神也有些講究,1 文財神應放在近門處之左右二方位置,不論是福祿壽三星抑或財帛星君必須面對自己屋內,方能財源廣進。反之面對大門,自會送財出屋外,小心為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