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想註冊個手機品牌商標,請問這樣商標是屬於什麼類別,又包含哪些產品

2021-08-26 02:46:36 字數 4372 閱讀 7220

1樓:呆娃丶

註冊商標圖示商標,是識別某商品、服務或與其相關具體個人或企業的顯著標志。圖形®常用來表示某個商標經過註冊,並受法律保護。商標註冊人享有商標的專用權,也有權許可他人使用商標以獲取報酬。

各國對商標權的保護期限長短不一,但期滿之後,只要另外繳付費用,即可對商標予以續展,次數不限。商標保護是由法院或行政機關來實施的,在大多數制度中,法院和管理商標的行政機關都有權制止商標侵權行為,一般而言,法院的裁決具有最終效力。從廣義上講,商標對商標註冊人是一種獎勵,使其商品或服務獲得承認和經濟效益,商標也鼓勵創作和積極的態度。

商標保護還可阻止諸如假冒者之類的不正當競爭者用相同或相似的標記,來推銷低劣或不同的產品或服務。商標制度能使有技能、有進取心的人在儘可能公平的條件下,進行商品和服務的生產與銷售,從而促進國際**的發展。申請途徑:

可以自己親自到商標局註冊大廳(北京)辦理,也可以委託商標**機構辦理。申請費用:需向商標局繳1000元官費,委託**機構辦理的,還需向**機構交600--800元左右的**費。

申請所需資料: 1、需商標圖樣; 2、註冊商標所要使用的商品或服務範圍; 3、身份證明檔案:a.

公司申請的:需公司營業執照影印件; b.個人申請的:

需個體工商戶營業執照及個人身份證影印件。申請程式: 1、先對商標進行查詢,如果在先沒有相同或近似的,就可以製作申請檔案,遞交申請了; 2、申請遞交後1個月左右,十個工作日商標局會給你下發一個申請受理通知書(這個期間叫形式審查階段)。

3、形式審查完畢後,就進入實質審查階段,這個階段大概需1年左右。 4、如果實質審查合格,就進入公告程式(這個期間是3個月,也叫異議期間); 5、公告期滿,無人提異議的。就可以拿註冊證了。

以上順利註冊下來的時間一般在12—18個月左右 免費查詢

2樓:北京中聖暉

申請途徑:可以自己親自到商標局註冊大廳(北京)辦理,也可以委託商標**機構辦理。申請費用:

需向商標局繳1000元官費,委託**機構辦理的,還需向**機構交600--800元左右的**費。 申請所需資料: 1、需商標圖樣; 2、註冊商標所要使用的商品或服務範圍; 3、身份證明檔案:

a.公司申請的:需公司營業執照影印件; b.

個人申請的:需個體工商戶營業執照及個人身份證影印件。申請程式:

1、先對商標進行查詢,如果在先沒有相同或近似的,就可以製作申請檔案,遞交申請了; 2、申請遞交後1個月左右,十個工作日商標局會給你下發一個申請受理通知書(這個期間叫形式審查階段)。 3、形式審查完畢後,就進入實質審查階段,這個階段大概需1年左右。 4、如果實質審查合格,就進入公告程式(這個期間是3個月,也叫異議期間); 5、公告期滿,無人提異議的。

就可以拿註冊證了。 以上順利註冊下來的時間一般在12—18個月左右 免費查詢

3樓:意源商標

手機這塊的商標很多啊,不知道你想註冊那個方面的。我看了看其他的手機公司都註冊了好多根手機美容有關係的類。

4樓:匿名使用者

屬於第九類。詳細可隨時聯絡我,我把所有服務專案發給您。回答者即****,我們是國家商標總局備案的北京商標**事務所,客戶遍及全國及海外,我們隨時幫您免費查詢

公司必須註冊商標嗎?

5樓:ip蝌蚪

根據我國《商標法》和《商標法實施細則》相關規定,商標是自願註冊的不是強制性註冊的

。(強制註冊為例外的規則,僅規定某些特定的商品需強制註冊,其它商品對商標沒有強制要求註冊。)可以註冊,也可以不註冊,完全取決於企業意願。

但是,如果不註冊商標,一旦被別人搶注,你就不能再使用此商標了。不註冊商標就使用具體有以下幾點危害:

1、沒有商標專用權

一個公司的商標沒有在商標局註冊,那麼這家公司是沒有商標專用權的。也就是說,你可以用這個商標,別人也可以使用。當你的產品或者服務比別人好,這時就會出現很多的仿冒商品和企業,也就是山寨貨。

2、商標被搶注將無法再使用

根據我國《商標法》規定,註冊商標採用申請在先原則,即對一個未註冊商標來講,誰先申請註冊,誰就擁有這個商標的專用權。因此,不管一家公司使用一個商標多久,如果它沒有將該商標註冊,那麼,只要別人將該商標申請註冊,商標專用權就會授予別人。一旦他人將公司的商標搶先註冊,這個商標的最先使用人反而不能再使用該商標。

3、存在商標侵權風險

《商標法》第三十八條規定,“未經註冊商標所有的許可,在同一種或者類似商品上使用與其註冊商標相同或者近似的商標,即屬侵犯註冊商標專用權的侵權行為”。這是公司為何一定要註冊商標,商標是企業參與商戰的重要利器,但未註冊商標猶如利器未開刃。因為我國《商標法》保護的物件是註冊商標,只有註冊商標才享有商標專用權。

而未註冊商標始終處於一種權利無保障狀態,對於企業來說,使用未注註冊商標存在諸多隱患。

因此建議個人或公司要註冊商標。

6樓:13266707033麥

沒有說必須註冊,注看你的情況吧,如果你覺得有這個需要你就可以註冊

商標其實是屬於公司,個人的一個無形資產,對開啟品牌也是有好處的,所以說,如果你為了之後長遠的考慮,你可以註冊一個商標,主要是註冊商標的費用也不貴,幾百來塊錢吧,麻煩的是,辦理的流程會比較繁瑣,等待的時間會比較長,整個辦理下來,大致是需要10-12月左右

7樓:零號窗

國家沒有規定必須註冊商標,如果想要創作自己的品牌一定要申請商標。

商標是商品的生產者、經營者在其生產、製造、加工、揀選或者經銷的商品上或者服務的提供者在其提供的服務上採用的,用於區別商品或服務**的,由文字、圖形、字母、數字、三維標誌、聲音、顏色組合,或上述要素的組合,具有顯著特徵的標誌,是現代經濟的產物。在商業領域而言,商標包括文字、圖形、字母、數字、三維標誌和顏色組合,以及上述要素的組合,均可作為商標申請註冊。經國家核准註冊的商標為“註冊商標”,受法律保護。

商標通過確保商標註冊人享有用以標明商品或服務,或者許可他人使用以獲取報酬的專用權,而使商標註冊人受到保護。

商標註冊申請程式

1、註冊準備

選擇註冊方式

一種註冊方式是自己到國家工商行政管理局商標局申請註冊;另一種註冊方式是委託一家經驗豐富的商標**組織**服務。

2、準備資料

準備商標圖樣5張(指定顏色的彩色商標,應交著色圖樣5張,黑白墨稿1張),長和寬不大於10釐米,不小於5釐米,商標圖樣方向不清的,應用箭頭標明上下方;如果是個人提出申請,需出示身份證並遞交影印件另加個體營業執照影印件並且經營範圍與註冊的商標一致;若是企業申請,則出示企業《營業執照》副本並遞交影印件;蓋有單位公章商標註冊申請書。

3、開始申請

4、按商品與服務分類提出申請

商品和服務專案共分為45類,其中商品34類,服務專案11類。申請註冊時,應按商品與服務分類表的分類確定使用商標的商品或服務類別;同一申請人在不同類別的商品上使用同一商標的,應按不同類別提出註冊申請。

5、申請日的確定

這是最重要的一點:由於中國商標註冊採用申請在先原則,一旦您和其他企業發生商標權的糾紛,申請日在先的企業將受法律保護。所以,確立申請日十分重要,申請日以商標局收到申請書的日期為準。

接下來就是商標審查、初審公告、註冊公告三個程式。需要強調的是,經過商標局初審通過的商標,要在刊登公告三個月後無人提出異議才可以註冊完成,該商標即受法律保護。已註冊商標的有效期為十年,自核準註冊之日起計算。

有效期滿,需要繼續使用的,可以申請商標續展註冊。

6、領取商標註冊證

商標完成註冊後,商標局向註冊人頒發證書。

若是通過**組織的由**人向註冊人傳送《商標註冊證》;直接辦理註冊的,註冊人應在接到《領取商標註冊證通知書》後三個月內到商標局領證,同時還應攜帶:領取商標註冊證的介紹信、領證人身份證及影印件、營業執照副本原件和加蓋當地工商部門的章戳的影印件、領取商標註冊證通知書、商標註冊人名義變更的需附送工商部門出具的變更證明。

注:一件新申請商標從申請到發證一般需要一年到三年半左右時間,其中申請受理和形式審查約需一個月,實質審查約需24到30個月,異議期三個月,核准公告到發證約2個月。

7,商標註冊申請須知

自然人、法人或者其他組織對其生產、製造、加工、揀選或經銷的商品或者提供的服務需要取得商標專用權的,應當依法向國家工商行政管理總局商標局(以下簡稱商標局)提出商標註冊申請。狹義的商標註冊申請僅指商品和服務商標註冊申請、商標國際註冊申請、證明商標註冊申請、集體商標註冊申請、特殊標誌登記申請。廣義的商標註冊申請除包括狹義的商標註冊申請的內容外,還包括變更、續展、轉讓註冊申請,異議申請,商標使用許可合同備案申請,以及其他商標註冊事宜的辦理。

8樓:億米財務**

沒有強制性要辦,看你個人的想法

1、能提高你公司產品的認知度

2、註冊成功之後可作為你公司的一項無形資產,後期是可以進行抵押,轉讓

9樓:圖億智慧財產權

註冊商標還是看個人,對公司有益的話可以考慮註冊。

我開了家擦鞋店,想註冊個商標專利,幫忙起個好名字,謝謝

商標是區別與產品或服務 的顯著性標誌 專利是對發明人的技術,只是產物的一種保障 商標可以理解為牌子 用在不同的產品上 專利是對某個特點的產品進行一個壟斷性的保護 2者不同 你可以根據喜歡的字進行起名 要是有好的名字 人家自己去註冊了 還會免費給你想?智慧財產權研究者 品牌商標陳顧問 我覺得你用 貴足...

我想註冊個服裝商標,有什麼好聽的名字嗎

好聽是第一步。還要能註冊。所以商標取名其實是個很腦力的活。請專業的人吧。冰峰時代設計網 1 喜歡什麼風格的,幾個字的,說一下,大家幫你想 想要註冊一個服裝品牌起什麼名字好?60 作為構成商標的字母,是指拼音文字或注音符號的最小書寫單位,包括拼音文字 外文字母如英文字母 拉丁字母等。原 商標法 1 把...

請問各位大師,我房子想重建,請人畫了個這樣的圖,風水方面好不好,有什麼要修改的地方,請指點一下

門向改改的好,別向南。假如給你設計房子的人會算命,知道你們一家人都一直走運到底,那這是很好的門向 假如不是,好運的時候起得快,運過了就狠狠地跌。另,這門向的屋子,財位在廚房和wc之間,有點漏財。假如你的爐灶還是靠wc那邊的牆則會多點爭吵,水或火的身體部位也會有點小影響,估計問題不大,畢竟在財位。凶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