供奉財神爺有什麼講究,誰知道供奉財神爺有什麼講究嗎?

2021-03-03 21:11:09 字數 5697 閱讀 8790

1樓:檸檬我不萌噠

1、財神爺擺放位置

財神爺自然而然就是給家居風水增加財氣和財運的一種風水神明,所以通常財神爺都是需要擺放在室內的財位或者是吉位上面的。不過財神爺因為種類不同,所以在擺放位置上還是有不同的講究的。比如說財神爺主財,擺在財位上能夠聚集財氣,增加財運,而武財神主武,需要面對著大門或者是室內開闊的地方,其神力才會能夠得以施展。

要注意財神爺不能對著衛生間和廚房門。

2、財神爺高度講究

擺放財神爺的時候要注意財神爺的供奉高度,這個高度需要維持在與家居主人眉毛處的水平高度上面或者是更高一些的地方,這樣人們在祭拜財神爺的時候就會更加的尊敬。注意千萬不能高度過低了,否則神明比人還矮,就會冒犯神明。

3、財神爺方向講究

財神爺擺放的方向一般是需要對著大門的,因為財神爺畢竟是神,對著大門的時候能夠更好的吸收大門之外的財氣,同時神力強盛也能守住家財,所以擺在這個方向是比較好的。

4、財神爺祭祀講究

雖然很多人每天每天都在祭拜財神爺,這其實沒什麼差錯,但是其實只需要在每個與的初一和十五保持上香祭拜就可以了,有的時候大家沒有時間,不需要時刻都來祭拜財神爺的。

5、財神爺時間講究

供奉財神是我國民間的一種信仰,這對催旺財運有一定的幫助,但是切記不要將所有的希望都寄託在財神爺身上,在供奉財神的同時,自己也要努力才行。

供奉財神爺有什麼講究

2樓:匿名使用者

之所以供奉財神,是因為我們相信財神能帶給好的財運。

1、財神的功用講究:財神按功用一般可分為文財神和武財神,文財神一般是招財、聚財為主,如,趙公明財神、黃財神、土地公;武財神一般是守財為主,如,關公財神。

2、財神的位置講究:趙公明財神、黃財神、關公財神一般供奉在室內;而土地公一般供奉在室外。

3、財神供奉的祭祀講究:財神供奉至少務必農曆初

一、十五上香,且不可以燈泡代香,一勞永逸。還有,香一定是供奉天然香才是正確的以香供奉的;所以,建議到無相銅爐官網一對一定好點的天然香供奉為好。

4、財神供桌擺放物講究:有人為了財運更好,會在這個財神位置擺放一些物品;但是要注意不能隨意擺放的;或者可以同時在無相銅爐官網定適宜的吉祥物擺放為好。

5、財神位置清理講究:日常中,也要經常給財神位置做清潔,搞衛生;不要積塵積弱等。

3樓:aaa**王

財神不管文武 絕對不能對大門 不然財都出去了 很多實踐經驗都驗證了這個問題!!

當然可以的 自願的 一切恭敬就好 睡覺 腳不對著佛像就行了

可以的 但移動前要說一聲的 之後擺放好就趕緊燒香就行了!!

還有很多注意事項······

客廳 陽臺都行的 一般除不能面對北方 其他自願就行了

自己就能開光加持

開光是念誦**把神、佛的法身請來進入這個像裡受眾生供養,才是真正的開光不然都是空殼,除神、佛像以外,其他物品都是加持,不叫開光。

佩戴的神、佛像,**等等,自己唸誦佛號----阿彌陀佛 意念請佛加持一下就行了

燒香不看這個 看香譜才對

燒香一般要看香譜的而不是其他 24香譜很準 48香譜、72香譜的都是後人編寫的不準!一般都是三根為一柱可以以3為基數6、9根就是2柱!3柱!更多

香灰不能隨意扔掉的!要破財的!弄個大的容器留著,如果多了可以找個乾淨隱蔽的地方埋了最好!先要和佛說一聲,後唸誦佛號 或觀音心咒同時埋香灰

可以用 瓶裝水 不用開啟 可以放半年一換就行 紅茶、綠茶都行 !!這樣乾淨 神佛都可以受用的!!就像水果不用打皮的!!

西瓜、桔子都是這樣一樣供養 一樣可以受用到的!!一般水果都行 梨不行

誰知道 供奉財神爺有什麼講究嗎?

4樓:匿名使用者

供奉財神爺要注意哪些?

財神又分文武財神。文財神不宜對著門口擺放,適合一些經營買賣生意。武財神可正對門口其做用可以鎮邪,同時招財。

「財神爺」,又稱「財帛星君」。傳說此人是專管天上、人間財富的財神,每年派遣「招財」和「進寶」兩位財童財女給世人送來金銀財寶,使家家財富滿溢、戶戶吉祥如意、財源不斷------此款財神爺滿面春風,慈眉善目,笑容可掬,手捧金元寶和玉如意登門報喜,整體造型高貴典雅,奉置廳堂商鋪定會令華堂生輝、人財兩旺、生意興隆,用葆富貴。

財神像迎請回家之後,要找合適的地方供奉。一般來說,家中的廚房、餐廳、衛生間是不能供奉佛像的。如果條件允許的話,也不要供在臥室中。

如果為居室條件所限,不得不供奉在臥室的話,休息的時候,要以淨布遮蓋,這是不得已而為之的辦法,最好不用。如果家中已經有供奉佛像,可將財神供奉在佛或者菩薩的旁邊,不應供在主位上。

財神又分文武財神。文財神不宜對著門口擺放,適合一些經營買賣生意。武財神可正對門口其做用可以鎮邪,同時招財。

財神是中國民間普遍供奉的善神之一,每逢新年,家家戶戶懸掛財神像,希冀財神保佑以求大吉大利。吉,象徵平安;利,象徵財富。人生在世既平安又有財,自然十分完美,這種真切的祈望成為人們的普遍心理。

求財納福的心理與追求,充分反映在春節敬祀財神的一系列民俗活動中。

春節,是中國民間最盛大的節日。其中除夕之夜有一項重要的民俗活動--迎財神。除夕之夜,全家人要圍坐在一起吃餃子(餃子象徵財神爺給的元寶),吃罷餃子徹夜不眠,等待著接財神。

除了迎財神之外,祭祀財神也是必不可少的。每到春節,舉國各地均祭祀財神,祭祀方法各異。

北方地區春節時,家家請回財神,供奉財神像,焚香上供品。正月初二清晨祭焚財神像。祭祀時邊行禮邊誦祝詞:

「香紅燈明,尊神駕臨,體察苦難,賜富百姓。窮魔遠離,財運亨通,日積月累,金滿門庭。」清代俗曲則雲:

「新正初二,大祭財神,點上香燭把酒斟,供上了公雞豬頭活鯉魚,一家老幼行禮畢,鞭炮一響驚天地。」祭祀場面非常隆重。

南方敬祭財神供品內容特別講究,供品共分三桌:第一桌為果品,有廣橘,示生意廣闊;第二桌為糕點,多用年糕,意為年年高,糕上插有冬青枝,意為松柏常青;第三桌為正席,有豬頭,全雞,全鴨,全魚等等,有招財進寶、魚躍的吉意。祭祀時,主人點燃香燭,眾人頂禮膜拜。

人人滿懷發財的希望,祈願在新的一年裡大發大富。

在全國各地,都有祭祀財神的蹤跡,財神在人們心目中的地位,便由此可見。

5樓:潛川

1、早晚各三枝香;

2、供品按十供養來選擇。樓下那位「葷素不限」是嚴重的誤導!

——供品千萬不要放肉!凡神佛供品,都不要放葷腥之物,否則不僅損壞神佛修為,還增加自己罪孽。我把十供養解釋給你聽:

——一般來說,佛教裡的供養有很多種,譬如法供養、財供養、觀行供養、三業供養、千僧供養等等。但是我們這些俗人,只知道用財供養,最普及的是財供養裡面的十供養,即用香、花、燈、水、果、茶、食、寶、珠、衣等十件物品對佛供養,都有一定喻示的,如香象徵戒香,花象徵美好,燈象徵光明,水象徵清淨,果象徵佛果,茶象徵清醒,食象徵飽滿,寶象徵財富,珠象徵希有,衣象徵庇護,等等。所以佛不需要什麼佛對什麼供品,而是你以十供養以及恭敬地心去供養任何一尊佛,他們都會歡喜收受的。

但凡供養,即有福報。阿彌陀佛!

——由上可知,佛菩薩尚且歡喜這個,何況財神呢?因為財神是六道輪迴裡的天道里的人物,而佛菩薩是已經超越六道輪迴的聖人,所以供奉佛菩薩的東西,對這些神仙都是適合的。

6樓:小珂陌

講究一、供奉財神,一定要選擇家中的吉位。

講究二、財神在供奉的時候,面一定不可以向門外,只可以向室財神是送財,如果面向室內,就是送財給室內宅內之人;相反,如果面向門外的話,就寓意送財給宅外之人了,宅主人就要有破財之虞了。

講究三、供奉財神的供香一定是選擇天然香,因為天然香才是如法的香品,才是真正的以香供養;所以,最好是請一款天然香供奉為好;這建議到無相銅爐官網一對一定好點的天然香的。

還有,如果你想財位更吉,可以同時擺放一款招財吉祥物在此,催旺財運財位的;這個同時在無相銅爐定即可。

7樓:匿名使用者

民間傳說正月初五是財神的生日,所以過了年初一,接下來最重要的活動就是接財神------在財神生日到來的前一天晚上,各家置辦酒席,為財神賀辰。

關於財神,民間有諸多傳說:

宋朝蔡京富有,民間傳說他是富神降生,他恰生於正月初五,所以民間把他當作財神來祭把。後蔡京被貶,民間另換財神,當時宋朝的國姓為趙,玄字為」嵐」字的一個組成部分,便給財神起了一個趙玄壇的名字加以敬拜。

初五接財神,趙玄壇最受尊拜。許多商店、住宅都供奉他的木版印刷神像:玄壇面似鍋底,手執鋼鞭,身騎黑虎,極其威武。

除了趙玄壇被尊為「正財神」外,民間還有「偏財神」五顯財神、「文財神」財帛星君和「武財神」關聖帝君的說法。

五顯財神信仰流行於江西德興婪源一帶。兄弟五人封號首字皆為「顯」,故稱「五顯財神」。生前劫富濟貧,死後仍懲惡揚善,保佑窮苦百姓。北京安定門外有五顯財神廟。

「文財神」財帛星君,也稱「增福財神」,他的繪像經常與「福」、「祿」、「壽」三星和喜神列在一起,合起來為福、祿、壽、財、喜。財帛星君臉白髮長,手捧一個寶盆,「招財進寶」四字由此而來。一般人家春節必懸掛此圖於正廳,祈求財運、福運。

「武財神」關聖帝君即關羽關雲長。傳說關雲長管過兵馬站,長於算數,發明日清薄,而且講信用、重義氣,故為商家所崇祀,一般商家以關公為他們的守護神,關公同時被視為招財進寶的財神爺。

正月初五,各商店開市,一大早就金鑼爆竹、牲醴畢陳,以迎接財神。清人顧鐵卿《清嘉錄》中引了一首蔡雲的竹枝詞,描繪了蘇州人初五迎財神的情形:「五日財源五日求,一年心願一時酬;提防別處迎神早,隔夜匆匆抱路頭」。

「抱路頭」亦即「迎財神」。信奉關帝聖君的商家,在正月初五要為關公供上牲醴,鳴放爆竹,燒金紙膜拜,求關聖帝君保佑一年財運亨通。以下是如何請財神

人和 請財神的第一步,就是要選擇適合自己的一尊財神.信士應該提供:自己的生辰八字打算經營的生意介紹.

如果是奉請在家供養的,提供家庭其他成員的生辰八字, 如果是奉請在經營場所的,提供合夥人或主要管理人的生辰八字.經過批算後,方能確定,哪尊財神適合你。

地利 請財神的第二步,就是要選擇財神安放的位置。信士應該提供: 擬定安放財神的住宅或經營場所的平面圖 .

該場地內傢俱、電器、擺設的安放示意圖 .我們將結合你的實際情況,選定合適的安放地點。並指點以後應用中的注意事項。

天時 請財神的第三步,就是要選擇吉日良辰開光及安神。根據信士的實際情況,挑選符合要求的日期與時間,安排神像的開光儀式和安神儀式。由於本站財神像的法儀都在陝西終南山財神故里進行,所以信士要考慮到路途運輸上花費的時間及自己的需求,早些奉請。

如果在信士希望的時間段裡沒有合適的日子,建議信士推遲到吉時。

開光 請財神的第四步,就是要請專業人士開光。無論是文財神還是武財神,如果你想請回家的財神真正靈驗有力,添福進財,那麼必須要為財神開光了。開光是一個為神像賦予生命和法力的儀式。

它必須是要由有功行的法師開光點竅通靈才有效用,否則如同擺設,還是沒有功效。由於財神是道教神仙,所以,這個儀式必須是道教**來執行,絕對不是任意宗教人士或者是俗家信士所能替代的。

裝藏 請財神的第五步,就是要請專業人士裝藏。裝藏是一種更進一步的法儀。當你的目的是為了更大的財帛祈願,通常就需要使用更高深的法術來施行。

裝藏是由有功行的法師在神像內安放專門的法物,使其如有生命的人具備五臟六腑,以及各種神力。一般看來說是安放若干味神藥以及五穀五金五色線等,再配以相應的符咒通過專門的儀式放置在內。這些法物的配置是完全依照你的個人情況決定的,以便實現你請財神的需要。

由於財神是道教神仙,所以,這個儀式必須是道教**來執行絕對不是任意宗教人士或者是俗家,信士所能替代的。

安神 請財神的第六步,就是將這尊有靈性的神像安放到預先準備的神龕內,正式上崗。前面的五步,可以說只要你提供了資訊,就由法師指點下一一完成,而最後一步,則是由你來實現的。你將根據規矩,在家裡設好了神龕,在選定的吉日良辰將神像安放在龕內,再焚香祝福,即可大功告成。

這樣下來你請回家的財神就可以說是真正有靈的財神爺了。誠心完成六步請神,在三個月裡,你就會有感應和喜報。

給財神爺上香說什麼好,供奉財神爺給財神上香應該說什麼話

給財神上香可以說以下這些吉祥話語 拜財神爺上香口訣和求財語 善良香 常常誦 感受佛之善。不受三途苦,常行十善道。忍耐香 忍辱波羅蜜,堅忍求正覺。時刻要警惕,莫逆眾生心。增功香 修道勤精進,一心專唸佛,淨業修三福,積功才累德。刀兵香 娑婆本來苦,貪嗔痴橫行。三日刀兵起,一心念觀音。增福香 齋戒得清淨,...

供奉財神有什麼講究,供奉文財供奉財神有什麼講究?神有什麼講究

首先要接財神,財神就是趙公元帥啦,還有 五顯財神 文財神 財帛星君和 武財神 關聖帝君,一般家裡是正月初五接財神。新店開張呢,就要算日子迎財神了。擺財神也有些講究,1 文財神應放在近門處之左右二方位置,不論是福祿壽三星抑或財帛星君必須面對自己屋內,方能財源廣進。反之面對大門,自會送財出屋外,小心為要...

財神爺可以供奉在窗戶旁邊嗎,繡的財神爺需要供奉嗎

這個沒有太講究,所有的方位都有財神,所以財神擺向沒有準確方位,因為每年的每天的每時都有不同的財神方位,難道你要不停的時時刻刻去換方位嗎,這不現實,而且財神一旦擺好方位就不要去動了,否則會影響財氣的,文財神面向不要正對大門和窗戶就行了,武財神必須正對門外,拜財神忌諱衝向廁所 廚房 餐桌。另外財神不入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