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裡供奉佛和武財神,搬家時該怎麼搬

2021-03-04 06:09:56 字數 2659 閱讀 9117

1樓:稻稗人

用紅布把像包上,放在大紙箱裡,佛像和財神像中間放些紙,或者衣服,以免碰撞。回香爐,香答燭等,也可以一起放進來。香爐裡面有香灰,可以用方便袋包好。

要整理佛像前,先合掌,表白一下:**要搬家了,請諸佛菩薩隨**到新家。在裝箱,搬到新家,找好地方,擺好,上香,就可以了。

2樓:匿名使用者

如果您已經三皈依,武財神就不要供奉了。佛不是神仙,什麼都供奉等於什麼都沒供奉。

3樓:宗陽子

找個乾淨的紙箱,然後用柔軟的包裹物包裹住佛像和神像,搬走就可以了。不需要什麼特殊的儀式。

我要搬家,請問觀音菩薩神像要怎麼搬

4樓:8萬4千法門

佛菩薩像恭敬誠心去搬就好,也不用選擇時辰,佛教裡日日是好日,時時是好時。

淨空法師答:可以的。我們供佛跟供神不一樣。

為什麼?神有貪瞋痴,你得罪他,他找你麻煩,所以得罪不起,一定要規規矩矩的按照禮節來伺候他,讓他歡喜,他不找你麻煩。佛菩薩不會,佛菩薩你就是侮辱他、糟蹋他,他也不會有一絲毫報復的念頭;他有這個念頭,他就不是佛菩薩了。

所以佛菩薩,什麼時候搬動都可以,怎麼樣安放都可以。

當然,我們自己表示自己的恭敬,虔誠恭敬,你搬家的時候,如果房子房間多,用一間房做佛堂,專門供佛。你做早晚課,你在裡面讀經、靜坐、唸佛,都很好。如果房間少,或者是在客廳,看哪一個位置合適,你在這個地方供佛像。

中國人很重視方位,就是上方;上方就是大位,這個位子最大。什麼方向是上方?什麼位子是最大?

像我們這個講堂,這個方向是上方,這個位子是最大。如何區別?就是坐在這個位子上,無論從哪個門進來的人,你第一眼看到他,這個位子就最大。

如果門在後面,人家進來你看不到,這不是上方。上方是,我們這門很多,三面都有,哪個門進來,我們第一眼看到了,這個位子叫上方。所以,不一定是東南西北,因為你家的門窗開的方向不一樣。

你要斟酌一下,哪一個位子,房間進來有幾個門,進來頭一個看到,這個位子就是大位,就是上方。佛像、祖先牌位都要供在這個方位上,這樣就對了。

搬家時供奉的菩薩怎麼搬?

5樓:劉尊國

搬家時選黃道吉日,吉時,搬家前把供奉菩薩地方選好,搬家時,在吉時內先搬供奉的桌櫃。把菩薩先安排好,上香上供即可,搬家只要先搬鍋就是搬家,和菩薩一起走更好。

6樓:諦觀如幻

搬家的時候,家中有供奉佛像或菩薩像的,最好在傢俱物品搬運之前,由自己親自轉移,不適合做為一般物品交給搬家公司的人做。

將移動佛菩薩像前,先如法禮拜,感謝佛菩薩的功德利益,告訴**由於將喬遷,佛龕佛菩薩像將遷去新居,感謝**的護佑,若**歡喜,請**亦去新居慈悲攝護。

將佛菩薩像用乾淨的毛刷和軟布做一次清潔,用乾淨的素色的單色布或棉紙包好,小型的像,專人捧持就好,大型的裝盒或裝箱,運到新居安置。

初安置好,如新請佛菩薩像,做一次禮拜供養。有佛龕的關閉龕簾兒,沒佛龕的,用素色單色乾淨軟布蓋好,其他傢俱什物都搬完了,再撤去遮蓋,日常供養。

7樓:勝清心

點三支香,用紅布包住眼睛。注意輕拿輕放千萬別跨到。

到了後點三支香,摘紅布,念緣起咒,吉祥偈等開光即可。

雖然菩薩不介意,但恭敬行事可使自己獲得福報、利益。

8樓:匿名使用者

尊敬是在心中的,所以只要你沒有損害其他人的利益,是百無禁忌的。

呵佛罵祖尚且不忌,菩薩是不會像上帝耶穌這麼小氣,把這點子形式上的東西放在心上的。

9樓:大尾巴狼

沒有什麼要特別注意的地方,用紅布包著,到新家後放一串炮仗,再點幾隻香拜拜就成了.

10樓:天永

我覺得沒有太多講究,內心恭敬就好

放鞭炮好像有點太過了吧,呵呵

11樓:神愛世人至今

申命記 5:8 不可為自己雕刻偶像,也不可作什麼形像,彷彿上天,下地和地底下,水中的百物。

12樓:我回來了

搬菩薩的文書是怎麼寫的?

家中有供奉神佛,在搬家時有什麼說法

13樓:匿名使用者

搬家時對神像的處理一定要謹慎,如果處理不當會帶來厄運,一般來說只要提前燒香告知,然後按照正常的神像搬家就好了,神像搬家還是有很多細節需要注意的。

1·提前請安,燒香告知即將搬家,並告知搬家的時間和新家的位置。

2·搬家時先搬神像,以紅布遮蓋神像,不可見天日,不能倒置,一定要抱著,不能揹著,如果神像較大需要抬著,一定要有底座,不可直接雙手去抓。

3·特殊情況,異地做生意回老家不做生意了,或者家裡已經有財神等神像了,需要將神像交給開光的師傅處理,當初在**請的神像,誰給開的光就找誰處理,千萬不可遺棄。

4·雨雪天氣不宜搬動神像,如果避不開,可以將搬家時間推遲,或者提前搬神像,千萬不能先搬家後搬神像。

參考資料

搬新家財神和菩薩怎麼辦

14樓:aaa**王

一切帶走啊!!先說一聲 弄好了 趕緊燒香就行

15樓:佛慧

帶到新家去!即可。南無阿彌陀佛!

在家中放武財神有何禁忌,家裡供奉財神的禁忌

具體而言有以下十大注意事項 1.財位背後最好是堅硬的兩面牆,因為象徵有靠山可倚,保證無後顧之憂,這樣才可藏風聚氣。反過來說,倘若財位背後是透明玻璃窗,這不但難以聚財富,而且還因為容洩氣,會有破財之災。2.財位處不宜是走道或開門,並且財位上不宜有開放式窗戶,開窗會導致室內財氣外散。若有窗戶可用窗簾遮蓋...

問黃財神和觀音彌勒佛像在佛籠裡供奉可以嗎

淨空法師就這 個問題對不同的學佛人有兩種回答,你自己選擇吧 淨空法師答 這兩尊神放在佛像的兩旁邊,他們是 神,他們跟你一起學佛,你也替他們做個三皈依,他們也是佛門 跟你在一起共修,這樣很好。淨空法師答 已經皈依了不能拜神,但是你可以轉,因為你拜的很多神都是佛教徒,譬如關公 韋陀 媽祖,為什麼我們要拜...

家裡可以同時供奉彌勒佛和西方三聖嗎

可以,南無阿彌陀佛,南無觀世音菩薩,南無大勢至菩薩。南無彌勒佛。當然可以。只要家裡空間可以放下,就可以。請問,彌勒佛和西方三聖可以並排放嗎?可以並排放。阿彌陀佛放在中間,彌勒菩薩放在菩薩旁邊,因為彌勒佛現在還是菩薩,彌勒菩薩。1 有同學來問我,家裡供的佛像 菩薩像,擺的位置,有人來跟他講,這樣也不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