先請了文財神再換武財神怎麼辦,之前是文財神現在要武財神怎麼辦

2023-01-01 20:15:22 字數 3607 閱讀 8843

1樓:鑽石小姐的春天

可以是可以,但沒有這個必要。

相關注意點

一:民間供奉文財神有很多講究:

①文財神的供奉一定要擺在吉位,切勿在凶方供奉財神,否則破財兼有是非。

②文財神在供奉的時候,面一定不可以向門外,只可以向室內。財神是送財,他若面向室內,就是送財給室內宅內之人,相反面向門外,則送財給宅外之人了。宅主人就要破財遭災了。

③文財神可以單獨供奉,也可以福祿壽三星與財帛星君一起供奉,也可以與一位武財神一起供奉,但不宜與二位武財神一起供奉。

④文財神在供奉時要用的香爐、長明燈一定要用銅製的。因為文財神是天上的神仙,祭品放些甜點、鮮花和小飾品即可。

二、民間供奉武財神也有很多規矩:

①武財神在供奉時,面一定不可以朝內,只可以面朝宅外,以鎮壓群邪,使邪魔不敢入宅侵犯。

②供奉武財神時,不能兩位武財神同時供奉。

③供奉武財神用的祭品一定用瓷製陶土的,因為武財神都是人間的神。

④切記供奉武財神關聖帝君,神像不可以向東,供臺要經常打掃,四季供奉,才能財源廣進,財運興隆。

之前是文財神現在要武財神怎麼辦

2樓:匿名使用者

武財神為關公,供奉的時候一定要面朝外,這是於文財神明顯的不同,武財神適合偏財的人供奉,比如做買賣的,經商的,有鎮壓邪物的左右 財神的擺放地點要選擇好,一般從門口往裡看,要看不到財神的頭為要,因財氣不可外漏之故。其次,不可擺在臥室、廚房、衛生間、窗戶口等。擺在客廳的話也不易在門口,小心外洩。

找一僻靜、乾淨、空氣衛生,無干擾的地方為佳。

在請回財神時也有很多需要注意:一是請財神之前最後幾日不要吃葷,以齋戒為潔口,另須潔身,換為新衣迎接財神;二是開光後要以紅布包裹,面向外,最好放在一支臂膀上,意為「請回」,忌懷抱最好;三是請回後,1月之內不要斷香火,每日上三次香,每次三支,檀香最好,時間為早5-7點(卯),中午11-1點間(午),晚5-7點(酉),四是最好在請回前看好安放地方,忌反覆挪動,安放好後,以一塊新買的毛巾自上而下輕擦財神面部,以後亦可用此方法清潔神像。

武財神在我國有三位,一位是關羽,道教稱為關聖帝君,佛教稱為伽藍菩薩;另一位是趙公明,道教認為是五路財神之首統領其他四路財神,稱為趙公元帥。最後一位是善財童子,就是觀世音菩薩的協士之一,俗稱金童,通常認為也是武財神,因為旺偏財比旺正財要好些。

而對於關聖帝君,通常認為招財的是一手拿元寶,一手拿大刀的。單手拿刀,另外一隻手理鬍鬚的,通常認為是化煞的。

關於供奉武財神,因為武財神是旺偏財的,就是旺沒有固定收入,時有時無的那種財,所以創業的,做小生意的,求中獎的等等常供奉……

文財神旺的是正財,像有基業的大公司,從事文職的人員,從事公司管理工作的人員,都是文財。

供奉武財神要注意財神最好要面朝門外,和文財神不同,武財神是從外面給你往裡面召財的,如果通道被堵,武財神就招不進財來了……當然這種坐相要注意是風水的吉方。

而且善財童子,如果和觀世音菩薩一起供奉的話,就要和觀世音菩薩的坐相一致了,當然也不必朝門外的。因為供奉觀世音菩薩,通常認為不應面朝門外,否則菩薩招來的吉祥之氣會外洩的。

其他要注意的是,武財神和文財神是可以同時供奉的,就是說你可以同時供奉一尊武財神,再供奉一尊文財神,這時兩位財神一位是面朝門外,一位是面朝門裡。但是通常不能同時供奉兩位武財神,因為武財神似乎不能共處,有人供奉過,但是招不來財,反倒露財的說……

文財神可以同時供奉多位的,比如你同時供奉五路財神,趙公元帥為首,其他四位文財神可以為輔。

供奉就是要個農曆月的初二和十六必定要供奉,因為財神都是那兩天要受香火的,此法來自供奉皇天后土的方法,據說相當重要,樓主若要供奉的比請牢記上香……

家裡請了一位文財神,和武財神,是瓷的,想換同的,怎麼辦?

3樓:努米婭

這個有困難了,因為你一直拜的是瓷的,那麼瓷的就是神的金身,換成銅的那就是另外的神了,你一下子請兩個財神,也不怕他倆打架啊,是個狠人啊。

4樓:

家裡的財神爺,請家裡來了,就不能送走,不能換,你還別換銅的了,省得影響了你的財運,家裡的錢存不住,心裡犯疑。

之前店裡供奉的是文財神,但我自己比較忠心武財神,現在可以換供嗎?

5樓:姜德金

之前店裡,文財神,但自己比較真實,五財神,現在可以換,甚至可以供養

6樓:蓑衣路人

是在店裡嗎?大多數行業供奉文財神挺好的。如果想換成武財神的話需要請人幫忙做儀式,冒然更換斷了香火容易出問題。

供奉武財神是要看行業的,也可能你單純心裡偏愛他而已,最好的方法就是找人看一下看看你店裡適不適合,不要自己斷然更換。

7樓:匿名使用者

當然可以了,這些東西本身就是一個自己的圖糖,自己的箱子自己舒服了才對

8樓:麥小粒

人的心境是每個階段都不一樣的,所以說你換一下供奉的財神,是可以的。

9樓:哈爾和城堡

可以進行更換的,只要你心中有神明,肯定會顯靈。

10樓:希希努力生活

像這種情況下,一定要請專門的人來解決。因為每家的情況都是不一樣的,所以要因人而異。

11樓:匿名使用者

我覺得這個可以吧,這種東西只要自己心裡面舒服了,怎麼樣去做都行?

12樓:

可以換,把文財神請到居家安靜的客廳最好

13樓:開門紅

忠心武財神現在可以換供文財神

14樓:saki小西

最好別,有句話叫請神容易送神難

15樓:張介光

可以,當然可以,心誠則靈

16樓:匿名使用者

是的,好像非常的遠距離

17樓:情感諮詢

這個是不可以換的,但是你得找大師給你看一下。

18樓:閎尋

之前店裡供奉的是文財神,但我自己比較忠心武財神,現在可以換供嗎?女哈倫運動褲女

文武財神可以同時供奉嗎?我做買賣,請了文財神,但聽說武財神好些,可以換成武財神嗎?

19樓:潛川如斯

供在一起是可以的,不過並不是武財神文財神誰好誰壞,一要看你是否誠心誠意,二要看你從事什麼賺錢的路徑

20樓:

我覺得都一樣,沒必要換,只要心誠都會靈驗。

店裡敬的文財神可以和武財神換一下嗎

21樓:匿名使用者

不用換!想換也行,只是請財神那一天,請的是武財神就行!

其實不用換,文財神比較適合店鋪供奉。原因有幾個:首先,文財神范蠡是商人的祖師爺,所以生意人基本上只供文財神,尤其在商業氣氛濃郁的江浙一帶!

其次文財神造型比較和藹慈祥,不像武財神面向凶惡,這樣會給顧客一些親近感,和氣生財嘛!第三,部分顧客對電批供奉財神有膈應,不是很願意進來,但是文財神一般不面對大門(武財神必須面對大門),這樣不會讓顧客在是否進店做徘徊!當然除了供奉之外,還可以下一個叫吉星許願的手機軟體,裡面就恭請了財神爺的神位。

這樣只要手機帶在身,財運跟你不離分!

財神年畫如何貼,財神爺年畫不想貼了怎麼辦?

財神年畫不能對著廁所廚房。1 文財神 武財神要分清楚。這一點在請財神畫像時必須問清楚。2 文財神不要正對大門,武財神可以貼門上或者客廳裡面對著大門的方位。3 財神像貼於客廳,不要貼臥室。4 貼畫像的位置要整潔乾淨。忌諱貼於背靠廚房 衛生間的牆上。5 請了新的財神畫,老的應該取下,與紙錢一起焚化。6 ...

我家請了一位文財神,是比干,不知怎麼放(注 南北面是都是窗戶,門在東北角)請教了

彌勒佛和觀音能供奉在一起麼?回答 完全可以。他們是一個單位地。都是表法的。只是代表不容的內容和境界,內涵不同。但是他們的教導和終極目標是一樣的。所以可以一起供。佛菩薩只要供一杯清水就好了。菩薩不在乎你供什麼,只希望你能依教奉行。觀音彌勒佛供奉在 陽臺可以麼?回答 只要是恭敬敬仰的位置就可以了。佛陀是...

家裡供奉的財神爺畫像破了怎麼辦,家裡的財神爺佛像破裂了想請尊新的舊的怎麼辦

換一張掛上去唄,這些神神化化都是心誠則靈,心不誠則不靈的。家裡的財神爺佛像破裂了想請尊新的舊的怎麼辦 以下請參考瞭解 如何處理家裡擺放多年的財神像女聽眾 我家裡有幾個財神抱著大大元寶,放在家裡好多年,我應該怎麼去對待呢?臺長答 這樣,你先包包好,放在櫥裡邊橫過來,不要豎起來,因為豎起來會有靈性上去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