請問什么是甘暑,請問什麼是甘暑?

2023-01-25 11:30:07 字數 4741 閱讀 2525

1樓:公紫杉

甘暑也稱紅薯,紅苕,地瓜,是我國傳統的糧食作物,它高產穩產抗逆性強,省水耐瘠薄病蟲害少,集糧、菜、果功能於一身。 自從20世紀80年代以來,甘薯的抗癌保健成分和功能,被國內外科學家逐漸揭示了,人們發現:甘薯中含有大量的粘蛋白多糖,膳食纖維,多種維生素,花青素以及微量元素,其抗癌保健作用在多種蔬菜中居首位,另外,甘薯的病蟲害也很少,是因為莖葉中含有對昆蟲有毒的胰蛋白酶抑制物,所以一般可以不使用農藥,堪稱是一種無公害綠色食品了。

目前在國際上風靡食甘薯熱,所以國際上甘薯的前景很好,國內的銷售市場也已經啟動,現在農民種甘薯效益非常高,一般的畝產值是600-800元,如果進一步加工成澱粉、薯脯,產值可以增加一倍,一般都在千元以上,不論是銷售鮮薯還是搞深加工,都是可行的。 《cctv7農廣天地vcd光碟——優質甘薯栽培技術》正版光碟 甘薯也叫紅薯、地瓜,在我國種植歷史悠久。甘薯的適應性、抗旱、抗病能力強,產量高、用途廣。

本片向您介紹:甘薯的生物學特性、使用和培育脫毒甘薯苗—脫毒薯、脫毒薯與普通薯的區別、脫毒薯的栽培步驟。 《cctv7農廣天地vcd光碟——春甘薯「三段四期」高產栽培技術 紅薯無土栽培連續結薯技術》正版光碟 甘薯又叫地瓜、紅薯、山芋。

甘薯產量高、用途廣、適應性強,是我國重要的糧食作物。春甘薯無公害「三段四期」高產栽培技術很好地解決了傳統的甘薯栽培成本高、產量低等問題。本片向您介紹:

甘薯育苗階段、大田栽培階段、收穫貯藏階段。 對於紅薯和紅薯的栽培模式我們再熟悉不過了。可是,您見過長在水中的紅薯樹嗎?

您知道紅薯能空中生長,實現連續結薯、週年採收嗎?本片向您介紹紅薯無土栽培連續結薯技術:紅薯的生長環境、栽培設施、育苗、定植移栽、移栽後管理、病蟲害防治。

《農業種植vcd光碟——甘薯育苗栽培技術》正版光碟 1、甘薯育苗 2、甘薯豐產栽培 《菜用甘薯的栽培技術 甘薯機械化起壟覆膜及收穫vcd1碟》 出版社:農業教育聲像出版社 菜用甘薯是一個以生產嫩莖葉為主的甘薯新品種,具有莖尖柔嫩、適口性好、粗纖維含量低、營養豐富等特點。該品種抗性強,適應性廣,是一個值得大面積推廣的新、奇、特品種 甘薯旋耕、施肥、起壟、覆膜機和甘薯挖掘機的使用,可大大減輕人工的勞動強度,儘管還沒有實現甘薯種植全過程機械化,但在現階段,為擴大甘薯種植規模,創造了條件。

本期節目介紹菜用甘薯的栽培技術和如何利用機械進行甘薯的覆膜、起壟及收穫. 《甘薯栽培技術》正版圖書 《甘薯栽培技術(修訂版)》由中國作物學會甘薯專業委員會袁寶忠研究員編著。初版深受廣大讀者的歡迎。

此次修訂,重點是對所介紹品種補充更新。修訂後內容包括:我國甘薯生產概況,甘薯的形態特徵、分佈與生長、育苗、栽培技術、收穫與貯藏、優良品種與良種繁育、主要病蟲害防治。

技術先進實用,文字通俗易懂。適合農民、農業技術推廣人員及農業院校師生閱讀。 《甘薯栽培技術(修訂版)》總印數已達11萬冊以上。

目錄 第一章 我國甘薯生產概況 第二章 甘薯的形態特徵 一、根 二、莖(蔓) 三、葉 四、花 五、果實和種子 《甘薯技術100問》正版圖書 目錄

2樓:算了吧

甘暑也稱紅薯,紅苕,地瓜,甘薯高產種植技術,葉用甘薯栽培視-... 甘暑

甘暑的價值有什麼?

3樓:

是粗糧,對人體有益:

味甘性溫,能滑腸通便,健胃益氣。大量不易被消化酶破壞的纖維素和果膠,含有較多的纖維素, 能在腸中吸收水份增大糞便的體積,引起通便的作用。糙米 糙米含有豐富的蛋白質、澱粉、維生素b1、a、e、纖維素、鈣、鐵和磷等礦物質,其中豐富的纖維質有助排便。

有李時珍的《本草綱目》記載,紅薯有「補虛乏、益氣力、健胃、強腎陰的功效.

油甘什麼季節種最好

4樓:

2--3月份播種。

秋季採整合熟的野生餘甘子果實,將其堆漚至腐爛後,洗淨

,放在陰涼處晾乾,硬殼自然裂開,種子會散出來。或在果實完全成熟後採下,

置於陽光下晒乾,此時果肉乾燥自然回縮,連同裡面的果核一起裂開,爆出種子

。將種子收藏於陰涼處,也可將種子直播於苗床中或溼沙層,到翌年2--3月份再

進行播種。最好撒播,播後覆蓋鍘短了的稻草或蓋輕而鬆的垃圾土。經常保持溼

潤,以利發芽。餘甘子種子較難發芽,故要注意管理,1年生苗高若達0.8米左右

,基徑粗達1釐米以上,即可進行嫁接。

餘甘果又名牛甘果, 油甘果,因其吃起來"先苦後甜"得名。目前市場上也有野生牛甘果賣和水果型牛甘果兩種。與野生牛甘果相比,水果型牛甘果具有果大、肉厚、纖維少、營養豐富、產量高、效益好等特點,而且吃起來更加甘甜爽口。

栽培技術

餘 甘果根系發達,主根深,側根廣,蓄水力強,固土作用好,對土壤條件要求不高,在較貧瘠的土壤中亦能頑強地生長,因此是荒山綠化的先鋒樹種。

以"賤生"著稱。它不怕瘦,紅土、黃土、石礫土,不管 多貧瘠的土壤都能紮根。它既耐旱又耐澇,多旱的高坡,常被水淹的畦地,照樣春華秋實。

冬季落葉的自我保護機能,還使得它不畏懼霜凍。餘甘果幾乎沒有病蟲害,還特別長壽,200 多年生的老樹如今仍青枝綠葉。野生果實自不待言。

人工栽培也因肥料用量極 少和不用農藥保持了它的天生麗質。至於每年8月成熟後可在樹上掛果保鮮到次年2月,又不 影響次年產量,在水果家族中是絕無僅有的。

餘甘果嫁接育苗,包括種子的採集和處理、播種、砧木苗培育、嫁接、嫁接苗培育,定植、幼年樹營養培育,樹形的培養,結果樹管理和餘甘果採收過程。

油甘子耐旱耐瘠,適應性強,在沙質壤土、土層淺薄瘦瘠的山頂或山腰均能正常生長,但以土層深厚的酸性赤紅壤生長較好。油甘子喜光喜溫,在幼齡期較耐蔭,所以在疏林中生長良好。對低溫很敏感,遇霜時容易落花落葉,甚至凍壞嫩枝芽,要求年均溫18~20℃才能正常生 長髮育,5℃以下常受凍害,年降水量要求1000毫米左右,海拔要求1700米以下。

觀察發現,油甘子在年均溫20℃以下結果差,在20℃~25℃時生長最快,成年樹可耐40℃高溫,1月份平均溫度不得低於5℃,故只適 合我國長江以南地區栽培。其繁殖方法可採用種子育苗和嫁接繁殖(砧木可用同科的重陽木或烏桕播種苗),種子育苗2年可出圃栽植。一般定植後3年開始結果,盛產期每畝產量可達1500~2000公斤廣東汕尾市陸河縣河口鎮、揭陽市普寧等地均有產。

獅頭油甘是其中良種,其果大,形扁圓,狀似獅頭,果皮晶亮而略透明,肉厚核細,質脆味甘。汕甘可鮮食,可鹽漬,也可製成涼果,鮮食時先酸澀而後甘甜,食後齒頰餘甘,回味無窮。

其中,獅頭油甘最出名。

5樓:最愛秋天的傳說

油柑子耐旱耐瘠,適應性強,在沙質壤土、土層淺薄瘦瘠的山頂或山腰均能正常生長,但以土層深厚的酸性赤紅壤生長較好。油柑子喜光喜溫,在幼齡期較耐蔭,所以在疏林中生長良好。對低溫很敏感,遇霜時容易落花落葉,甚至凍壞嫩枝芽,要求年均溫18~20℃才能正常生 長髮育,5℃以下常受凍害,年降水量要求1000毫米左右,海拔要求1700米以下。

觀察發現,油柑子在年均溫20℃以下結果差,在20℃~25℃時生長最快,成年樹可耐40℃高溫,1月份平均溫度不得低於5℃,故只適合我國長江以南地區栽培。其繁殖方法可採用種子育苗和嫁接繁殖(砧木可用同科的重陽木或烏桕播種苗),種子育苗2年可出圃栽植。一般定植後3年開始結果,盛產期每畝產量可達1500~2000公斤廣東汕尾市陸河縣河口鎮、普寧市等地均有產(其中以普寧市的著名)。

獅頭油柑是其中良種,其果大,形扁圓,狀似獅頭,果皮晶亮而略透明,肉厚核細,質脆味甘。汕柑可鮮食,可鹽漬,也可製成涼果,鮮食時先酸澀而後甘甜,食後齒頰餘甘,回味無窮。

其中,獅頭油柑最為出名。

「獅頭」油柑的營養豐富

「獅頭」油柑池尾街道稱之為「柿餅種」油柑(柿餅油柑),果實赤白色,核三角形,肉脆、澀,酸度10,單果重10克,畝產可達2500公斤,是油甘中的良種,油柑果實含維生素c、f,又富含單寧、醣類及有機酸類,吃之具有減少血液中膽固醇含量、降低血壓、助消化、防止動脈硬化之功效。油甘鮮食,先有酸澀而後甘甜。鹽漬油甘,解暑止渴,消痰止喉痛。

其汁有祛風、止瀉之效驗,把鮮果加工成蜜餞油甘,味甘、香、甜,且在煮制加工過程中所含維生素均不被破壞,風味獨特。池尾街道種植油甘8000多畝,常年產量400多噸。麒麟鎮主產地蔡口管理區,種植總面積3000畝,年畝產1500—2500公斤。

果實含維生素c、f、單寧、醣類及有機酸類。鮮食則先有吃酸澀而後甘甜。具有減少血液中的膽固醇含量、降低血壓、防止動脈硬化,祛風、止瀉、助消化等功效。

可加工成涼果或鮮汁罐頭,今普寧油柑汁是新興的營養飲料,多選蔡口油柑為原料。

6樓:匿名使用者

油柑的與眾不同

當咬下第一口的時候,苦澀的味道容易讓人萌生悔意;但再次品嚐第二口,反而覺得一道美妙的清甜充盈口腔,越嚼越有味道,沁人心脾。再配以清泉水或冷開水,那一縷縷甘甜味令人為之神情振奮,口渴即解。相比一開始便甘甜似蜜,也許油柑這種先苦後甜的味道更加讓人難以忘懷,意猶未盡。

三十多年來我們一直在做一件事,就是給大家提供綠色,健康,好吃的油甘。——奎池山油甘始於2023年。

7樓:匿名使用者

我年要定購20噸,請問是什麼**?

8樓:胡_大魚

【崩坎甜油甘】種植在普寧崩坎上圩村,村裡農業多工業少,空氣清新怡人,水源乾淨無汙染,一棵棵油甘樹在這樣的環境下種植出來的甜油甘,原生態,品質佳,營養價值高,每年農曆七月起,正是甜油甘豐收的季節,熟透的甜油甘新鮮採摘後經過篩選包裝即可市面銷售。

晚甘侯是啥茶?

9樓:宮野·灰原

1全部晚甘喉是武夷山岩茶的一種。特點是,入口時並沒有甜的感覺反而覺得澀中帶苦,入喉等了一小會兒,咂咂嘴果真一種甜甜的味道,但又不同於甜。沒有甜那麼濃烈,沒有甜那麼直接,柔和如絲般的感受,滿口留香沁人心脾。

在武夷山這茶被當地人叫作晚甘喉,是種先苦後甘夏季防暑的巖茶。

10樓:阿里雲

武夷山岩茶的一種,此茶的特點是先苦後甜。

油甘是什么,油甘是什麼??

油甘 學名餘甘,別名油甘子 牛甘子 喉甘子 楊甘 回甘子等。古名庵摩勒 庵摩落迦及餘甘。學名 phyllanthus emblica l.英名 emblic myrobalon,aonla 營養成分 富含膳食纖維 碳水化合物 灰分 礦物質 胡蘿蔔素 視黃醇 維生素a 核黃素 尼克酸 維生素c 鉀 鈣...

我是家長,孩子非要去LION暑校,請問這個暑校怎麼樣

你是家長,你去深入瞭解一下,再做決定。因為父母是孩子的領路人。lion國際暑期學校 lion internatoinal summer school 簡稱 lion 建立於2011年,由北美教育機構lion education international,llc,四川大學和西安交通大學聯合承辦。li...

仰甘茶是一種什麼東西,仰甘清茶有什麼成分?

就是一種養肝茶,日常都可以喝的,反正自己本人喝養生也挺不錯的。仰甘 也是屬於亦 舒 堂的自己本身商家的商標。就是一種養生茶,經常熬夜喝酒喝來還不錯。仰甘茶是用決明子 菊苣 蒲公英 白茅根 枸杞經過一定比例配成的配方茶,是亦舒堂的註冊的商標,具有養肝護肝 降血壓 利尿 明目 腎炎的作用,其中養肝護肝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