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什麼情況下建表能自動生成 唯一 索引ORACLE資料庫中

2021-10-05 02:29:30 字數 1072 閱讀 4869

1樓:匿名使用者

建立表同時定義主鍵,會自動建立唯一索引。 (因為 主鍵 = not null + unique )

例如sql> create table test_create_tab1 (

2 id int,

3 val varchar(10),4 primary key (id)5 );

table created.

或者,你建表的時候,對指定欄位,定義了 唯一性的約束 unique那麼資料庫會自動為這個欄位,建立一個 唯一索引。

oracle資料庫中怎麼設定一個欄位的唯一性?

2樓:

有兩種方法:

1. 將欄位設定為主碼(一個表只能定義一個主碼):

a.建立表時設定主碼:語句格式

create teable 表名( 欄位名 型別及長度 primary key,...)

b.建立完表後給表新增主碼(前提條件:表無主碼,且將要設定為主碼的列必須不允許空值、已存在的值不允許重複)

alter table 表名 add primary key(列名)

2. 設定欄位為唯一值約束(一個表可以定義多個唯一值約束):

a. 建立表時設定唯一值約束

create table 表名(... , 欄位名 型別及長度 unique, ...)

b.建立完表後新增唯一值約束(前提條件:將要設定唯一值約束的列已存在的值必須不重)

alter table 表名 add unique(列名)

3樓:匿名使用者

1.設定成主鍵 primary key(欄位)

2. 在建立表中加入constraint 表名 unique(欄位)

4樓:

create table t_a

(id int unique;

sname varchar2(20 char))

5樓:無鹽一對

可以設定唯一索引,但是null值是可以重複的

什麼情況下能導致血管變硬,什麼情況下才會導致手機主機板漏電?

動脈硬化是指動 抄脈的一種非炎性 退行性與增生性病變,可使動脈管壁增厚變硬,失去彈性與管腔狹窄,多指動脈粥樣硬化。血管硬化是長期高血壓加上高脂飲食,形成脂類附著在血管內壁,造成血管彈性減低,血管慢慢變化變硬。動脈硬化是動脈的一種非炎症性病變,可使動脈管壁增厚 變硬,失去彈性 管腔專狹窄。動脈硬化屬是...

在會計中,什麼情況下需要簽名,什麼情況下需要蓋章,又在什麼情況下簽名並蓋章

原始憑證填制憑證單位名稱或者填制人姓名 經辦人員的簽名或者蓋章 接受憑證單位名稱 經濟業務內容 數量 單價和金額。從外單位取得的原始憑證,必須蓋有填制單位的公章 從個人取得的原始憑證,必須有填制人員的簽名或者蓋章。自制原始憑證必須有經辦單位領導人或者其指定的人員簽名或者蓋章。對外開出的原始憑證,必須...

電磁鐵在什麼情況下可以產生磁性?什麼情況下沒有磁性

在通電的情況下產生磁場,斷電的情況下沒有磁性 電磁鐵,從字面意義上就可以看出,在通電情況下會產生磁性,從而把物料吸起,有斷電情況下磁性消失,從而把物料卸下來。有電的情況下才會產生磁性,沒有電的情況下沒有磁性 正常情況下,高溫條件下 電流的磁效應 就是通電導線會產生磁場,會對放入磁場中的導體有作用力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