心腦血管疾病,高血壓如何保健

2021-10-05 02:58:58 字數 938 閱讀 6796

1樓:匿名使用者

一.合理飲食有助於預防高血壓:1.

飲食宜清淡.食鹽限入量為每天5克;2.食用油以植物油為主,不用豬油,肥肉及蛋黃,以防止高脂血;3.

少吃高熱量飲食,如糖類和脂肪內,防止肥胖;4.多吃魚類,雞鴨等禽類,少食豬肉,雞蛋.5.

增加含鉀的高的食物,如油菜,菠菜,木耳,香姑和含鈣高的牛奶;6.多吃蔬菜特別是含纖維素高的蔬菜; .

二.加強鍛練,防止肥胖,增強體質.

三.經常監測血壓和血脂.

2樓:匿名使用者

飲食以清淡為主,鹽一定要少放,多吃蔬菜水果,少吃肥肉,內臟等還有休息好,不要熬夜

以及按時每天服用降血壓藥和ace阻滯要

保持來年更好的心理,開心一點,多出去旅遊

3樓:匿名使用者

總結下來,無外乎是食療,適量運動,以及適當的保健品,增強免疫力,降低三高。

平時少吃油膩的食物,低鹽低糖,注意控制體重,多吃膳食纖維,粗糧啊,喝銀耳粥可以降血脂,血稠患者平時飯菜宜清淡,多吃些粗糧、綠葉蔬菜和瓜果,如黃豆、黑豆、玉米、燕麥、蕎麥、牛奶、生薑、大蒜、洋蔥、黑木耳、香菇、山楂、檸檬、西紅柿、紅葡萄、香芹、螺旋藻、胡蘿蔔、蘋果和獼猴桃等。這些食品有降血脂、抑制血小板凝集和防止血栓形成的作用。動物脂肪(特別是內臟)和甜食能加重“血稠”,故應少吃。

要適量運動,每天下樓在公園裡溜達,也活躍心情,其實有個開朗寬容的心最重要,心腦血管疾病患者最忌諱是鑽牛角尖,想不開,兒女多孝順些,多陪陪老人,他們就會很開心

要說保健品,現在市面上各色的保健品種類繁多,我買了幾次,效果都不是很好,只是起到通腸便得功能,後來我哥送我媽兩盒仙冠草,說真的,效果真是挺好的,三高也降了,氣色好多了。說是純中草藥提煉,降血脂,抗菌排毒等等,也可以作為預防的。 你可以自己看看 因人而異吧

以上就是個人經驗啦,最重要的就是要每天保持好心情,不妨培養一個小愛好之類的。

心腦血管疾病飲食,心腦血管疾病飲食

有此症狀的人 平日飲食特別重要 可以改吃一些較清淡的食物 然後少油少鹽少糖多運動 飲食的護理 飲食不當就是引發關心病的重要因素之一,所以科學合理的飲食,可以阻止本病的進一步惡化,穩定病情,減少危險的發生。並且可以改善病人的生存狀態,提高生活質量。冠心病患者應該低熱量,低脂肪,低糖,低鹽飲食,這些大家...

心腦血管疾病一般指得心臟疾病還是腦部疾病,還是兩種疾病一起得

心腦血管疾病一般指的心臟疾病還是腦部疾病,還是兩種疾病一起得?它是指這兩種疾病屬於一個科室,但不一定是心臟和腦部都有問題。心腦血管疾病一般指的心臟疾病還是腦部疾病,還是兩種疾病一起得?它是指這兩種疾病屬於一個科室,但不一定是心臟和腦部都有問題。心腦血管疾病一般指的心臟疾病還是腦部疾病,還是兩種疾病一...

吃什麼東西對心腦血管疾病有好處啊

心腦血管疾病是心血管疾病和腦血管疾病的統稱,泛指由於高脂血症 血液黏稠 動脈粥樣硬化 高血壓等所導致的心臟 大腦及全身組織發生缺血性或出血性疾病的通稱。發生在心臟動脈血管的病謂心血管病,主要有 心肌梗塞 冠心病 心肌梗死等。發生在腦動脈血管的病變稱為腦血管病,主要有腦溢血 腦血栓 腦栓塞等。1心腦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