請給我初中作文,這篇作文運用範圍廣,比如可以運用到成長 快樂 等題材中。我想在考場上利用到

2021-10-04 14:50:13 字數 6684 閱讀 5238

1樓:風晴雪£小乾

成長的快樂

成長的歲月像流水,匆匆而來,匆匆而去。不知不覺中,又到了一年中的變更時期。在每一個和我一樣的孩子的身邊,都有快樂和煩惱灌溉著我們的成長。

成長的歲月像流水,匆匆而來,匆匆而去。不知不覺中,又到了一年中的變更時期。在每一個和我一樣的孩子的身邊,都有快樂和煩惱灌溉著我們的成長。

自從我呱呱落地,無知的我就有一個願望:好好學習,報效祖國。從我上小學時,我便發奮學習,學習中充滿了快樂。

剛邁進小學校門時,我聽從爸媽的教誨,向一位老師鞠躬問好。老師聽了會意一笑, 既而又鼓勵我說:「好好學習,你是一個有禮貌的孩子。

」我當時聽了,甭提多高興了。從此,上天就塑造了一個開朗活潑的性格。我堅強地對自己說:

「以樂度終身」隨著年齡的增長,周圍的喜事樂事也越來越多了。

數過去一年開心的事,一開始還真想不起來。再仔細想想?有了!

參加學校的軍訓,真有趣!學校組織去秋遊,玩得好高興啊!還去看了演唱會,那場面真激動人心啊!

還有我每次做作業,速度總是比其他同學快一倍,別人都還沒有做完,我已經在看課外書了!還有競賽得獎的時候;交到新朋友的時候;節日收到禮物的時候……認真想想,就這麼短短一年,我的成長記錄上就增添了這麼多亮閃閃的星星。這不是「學海無涯苦作舟」就能學到的文學知識,也不是在奧林匹克數學中能領悟出來的解題思路,這是像糖果一般甜的快樂。

我還有不服輸的倔強,還有調皮的叛逆,在成長中神采飛揚地追趕成長的腳步,緊握住璀璨的年華。

想到這裡我咯咯地笑了起來,原來成長中的快樂並沒有溜走,都被我盡獲囊中。我就像得到糖果似的滿足,正迫不及待地要前往下一個目的地。

上初一時,我學習一直很不錯,可是就臨近考試,那無情的病魔從天而降,使我未能考第一次試,當看著同學們的卷子上各個鮮紅的高分,兩手空空的我曾潸然淚下。可過後一想,下次下決心考吧!不必太傷心。

第二次的考試我做了充分的準備,也許由於吾之誠意感動了上天,終於如願以償,實現了我的願望。學校當在「表彰大會」中唸到我的名字時,我既激動、快樂,又自豪。當我邁著輕盈的步子領獎,我看到了爸媽的笑臉,老師們真誠和善的眼睛,同學們讚賞而羨慕的眼神。

那一刻,我高興地想要放聲歌唱,但我並沒有這樣做,而是沉著的,穩重的接過獎,端端正正地敬了一個禮。當時我心中雖然好高興,好快樂,可我最想說:「謝謝老師們的無誨教導,謝謝同學們的至愛關懷。

」快樂、高興之餘,我又想:這個成績應該不是最理想的,我要像我崇拜的居里夫人那樣,永遠奮鬥,永不滿足。

生活中處處有快樂,特別是我們這一代生長在紅旗下、新社會的兒童少年。但在盡情享受快樂的時候,可別忘記我們的使命:好好學習,振興中華!

成長之路能與快樂相伴是我最大的榮幸,但祖國的快樂才是最偉大、最神聖、最真實的快樂——祝願祖國人民快快樂樂,祝願中國足球衝出亞洲,走向世界!

快樂啊,你飛吧! 成長的快樂

在生活中,我們有過各種不同的心情:喜\怒\哀\樂,他們會經常充斥著我們的心靈,我們橫眉對目過,我們傷心欲決過,我們放聲大笑過.然而生活卻是一種另人琢磨不透的東西.

在這兒,我們快樂\傷心\生氣.

上小學時的無悠無慮,曾一度被我視為最美好的回憶.那時的我們沒有煩惱,沒有憂傷,有的只有那份淘氣,媽媽沒有做好可口的飯菜在等我回家,當下課的鐘聲敲響後,我們就如同一匹匹脫僵的野馬,離開馬廄,飛向大自然,盡情的享受這份悠閒\這分輕鬆\這分逍遙.我們不理會老人們的異樣眼光,依舊談笑風聲,肆無忌禪的大笑.

總之,我們是快樂的.

成長的腳步還在繼續,它不能回頭,也不需要回頭。只有明白不能第二次長大,才能好好的去成長,不辜負這幾年的歲月。不管是快樂還是煩惱,都灌溉著我的成長,都是我需要的營養。

2樓:本澤皖桖

以現在的社會現象為主。主要正面展現當今社會道德的正面,可以用一些明顯的正確的而且是影響巨大的事例,然後用同樣影響惡略的反面事例來對比說明你對社會的正確認識。這樣就可以不管在什麼題材的文章都可以運用,而且受有的情緒都可以轉換。

3樓:天下無敵李子

成長的快樂

每次回家,會看到一面牆上記錄著我幾歲時的身高,望著它們,似乎它向我訴說著我的成長。一個小女孩,一陣小跑到牆前,吵著讓爸爸為她在牆上作下記號,再對著那根橫線感嘆道:「我又長高了!」

記得剛出生時,一張泛黃的**見證我的快樂:一個胖乎乎的小女孩,用稚嫩雙手拎起所謂「沉重」的紙袋子,儘管小臉漲得通紅,不過臉上仍掛著成功的喜悅。當然,拎東西,對於走都走不穩的我,無非是一個挑戰,而如今的困難解決了,能不為自已的成功而欣喜嗎?

所以成功對於一兩歲的我,代表著拎起袋子。當然隨著成長,我也不滿足於拎袋子,為考研的爸爸在夏季西瓜,也成了我的必修課。

到了五六歲的時候,一個「龐然大物」來到了我家,把我嚇得滿屋子打轉兒,但又經不住好奇的心情,便走到它的面前,踮起小腳兒,用小手按住個長方形的白色鍵,一個清脆而響亮地響聲灌進我的耳朵,把我嚇了一跳,於是,電子琴走進了我的童年。初次課,只教了「do「,興奮地我,按著那鍵,搖著頭,扭起身子,有模有樣的自彈自唱,一副小**家的樣子出現在琴前。當有一天,捧回十級證書時,對於

七、八歲的我,我似乎又體會到一兩歲拎起紙袋的成功的喜悅,也許是電子琴給我的啟迪,使我童年的生活多了音符,少了枯燥。

在一次豐盛的生日會上,美麗的大蛋糕印著碩大的十字時,我有些恍然大悟:我已經走過了十個春秋了,十年了,要經過人生的轉折點,我該有一些改變吧!外婆走到我面前,一本印著「十歲生日快樂」六個字的書,映入我的眼簾,書為十歲的我又開闢了一條成功之路,讀一本書,品味它成了我光線快樂。

我在成長,成長也給我帶來無數快樂,每一個快樂的分子,都由成功組成。願我一生充滿快

4樓:匿名使用者

成長是一個過程。是由一個懵懂的孩子走向成熟的過程。而快樂分為很多種,有自娛自樂、自得其樂,樂不可支、樂此不疲……,也有時樂極生悲,都是快樂長河中的晶瑩水滴。

在阿爾伯特.愛因斯坦生命的最後歲月,他是怎麼度過的呢?在他生命的最後日子裡,他總是給他的鸚鵡講笑話,而且,他常常裝病來逃避來訪的記者。這種樂是自娛自樂。

我聽過一個故事:在一個漁市中,充滿的不只是刺鼻的魚腥味,而更大的卻是笑聲,是忘卻了勞動之苦的快樂。他們已經把自己的生活變成了可以享受的物件,把像棒球的魚扔來扔去,大家像是合作無間的棒球隊員,叫著「5條送到倫敦的鱈魚。

」他們已把生活當作藝術。而且扔魚的技術可與馬戲團演員媲美。這種把苦日子過得甜美的是自得其樂。

張曉風說過:「在生命的高潮波峰,享受他;在生命的低潮波谷,忍受他。享受生命,是讓自己感到幸運,感到快樂;因為忍受生命,是讓自己瞭解韌度。」享受生命的是樂在其中。

格拉索說過:「笑是一種沒有***的鎮靜劑。」

樂不一定是天天樂。但我知道,我們的心必須天天是光明的。樂也不一定是看笑話、遇見有趣的事,才會產生的,但我知道,我們的心必須是熱愛生命、熱愛生活,才能從平凡的日子中找到樂趣。

樂更不一定非要表達出來,非要大笑出來,震驚四座,但我知道,只有心中想著想著樂,哪怕是微微恬靜地一笑,那怕是眼中忽然溢位的慈愛的眼神。

中考的考試作文題目有哪些? 5

5樓:匿名使用者

不管中考作文怎麼出題,萬變不離其宗,就是讓考生寫自己身邊的人、身

6樓:

2023年請從下面兩個作文題中任選一個,寫一篇作文。(45分)要求:①有真情實感,中心明確,語言通順,表達力求有創意。

②文體不限,不少與600字。若寫成詩歌則不少於20行。③凡涉及人名、校名、地名一律用英文大寫字母a、b、c……代替。

⑴命題作文題目:和你在一起⑵話題作文人總要仰望點什麼,一輪紅日,一彎新月,一座山峰,甚至一種精神……只要能激起你心底的波瀾,哪怕是激起一絲漣漪。當你仰望時,一股莊嚴神聖的力量,一個崇高偉大的形象,還有那難以磨滅的記憶就會從心底湧起……請以「仰望」為話題,自擬題目,寫一篇作文

我是初中的學生。我們要寫一篇名為快樂成長、成長中的快樂為題的作文。請問有什麼方面可以寫嗎? 10

7樓:葉幽憂

快樂是什麼?快樂是孩子們的笑臉,快樂是美麗的彩虹,快樂是幸福的向陽花。快樂使我們的生活豐富多彩,使我們的生活更有意義!

生活中,我們品嚐著酸甜苦辣,感受著歡樂與痛苦,灑滿了笑聲與淚水。但仔細品嚐,深深感受,我們就會覺得生活真的很快樂,真的很幸福!

有一天,我數學模擬考的時候遇到了一道難題,不僅繞彎,而且連問題就5行,我實在想不出一點頭緒,於是我先做了下面的題。過了一會兒,我的眼睛又繞到難題上來了,我的頭都大了,這是考試,可不像在家裡做作業時遇到不會的題可以請教,我心裡極為著急,轉眼間一看,連窗外晴朗的天空頓時就變得灰濛濛了,還颳起了大風,連老天都不給我面子。算了,我心裡想,先冷靜下來,想一想老師怎麼講的,就在我山重水複時,也不知道是誰問了老師一句:

「老師,還有幾分鐘考試結束?」「八分鐘。」完了,這回連有路的可能性都沒了。

我心裡真難受,連坐都坐不穩了,甚至連抄的念頭都有,可我馬上打消了這個念頭,考試是要看真實成績的,我不能這樣做。可是如果空題會被罵的,在我矛盾的一瞬間,在我腦子裡的鎖解開了,我以最快的速度寫完。「收卷!

」我交上了卷,心裡一陣清爽,一陣快樂,簡直無法形容,令我輕鬆無比。

其實,當我們認真地對待生活中的每一件事,我們就會是快樂的。那是一種認真對待了、儘自己所能、即使是失敗了亦會問心無愧的快樂。那種快樂是發自內心的!

生活其實很快樂!讓我們認真對待每一件事吧!這樣的話,你就會發覺生活中其實充滿了快樂!

8樓:靈昃的微笑

「這是**?」

「喂…這是中國誒!」

「是嗎…」

是的,這裡是中國,我們是中國的90後,出生在中國資訊科技飛速發展的年代,連這篇「不喜勿噴」的文章也是在家用word文件打的。

因為這篇作文的要求裡面好像沒有「不許出現真實校名和真實人名」,所以,***就盡情發揮好了。

我們那偉大的語文老師教我們在寫作文時要寫出真情實感。不只是她,誰都這麼說,那我倒想問,什麼是真情實感?難道就是先讚美得天花亂墜一番後,再寫幾句擠不出一點水的話?

其實,我寫這篇作文的時候心裡是虛的。

快樂成長?是的,為了迎合這篇命題作文的題目,我不得不這麼說。

90後是最缺乏幸福感的一代,而在我們95後身上又得到了更深的體現。

那些自以為是、自作聰明的教育家,說我們是生活在溫室裡地花朵。其實,我們並不是小皇帝、小公主,我們也有壓力,在我們幾歲的時候就已經知道了社會競爭的激烈,那都來自學習。

有人說,95後只知道享受,但他們都錯了,95也知道奮鬥,我們也有血有肉。

我們不是自私,只是因為學習佔去了我們很多,我們只是不想在別的地方再失去。

我們真的快樂嗎?

我們的父母大多是70後,他們的父母都經歷了文革,他們又趕上了改革開放,而且他們都有兄弟姐妹,從小吃過苦,他們的子女,也就是我們這一代人,都是獨生子女。所以,他們把他們的人生觀、價值觀強加到我們身上;他們認為我們很幸福,希望我們能明白他們的良苦用心;他們總是把「我們小時候…」掛在嘴上,以為我們會因此奮發圖強。

我們的老師大多也是70後——當然也有很多80後老師——他們認為我們桀驁不馴,從小沒吃過苦——我們則認為他們頑固不化——代溝不可能讓兩群年代相差20年的人很好地交流、相處,矛盾總是接踵而至。

我們從小被家長的嘮叨、老師的教育、課本還有考試折騰得半死。

其實從童年就開始變「老」,更加懂得**世界的規則。

不要以為我們什麼都不懂,我們的智商比上一代至少高出10分,情商亦是如此。

寫上面這些不是為了吐槽。不是要看到真情實感嗎?我已經寫出來了。

我們的童年是在學習和遊戲不斷交織的時間裡度過的。

我們知道什麼是所謂的「義務教育」。呵,我們可憐的70後父母為了讓我們讀所謂的重點中學,不惜把多年積蓄畢恭畢敬地放在了那個慈眉善目的中學校長的腰包中。那些紅色人民幣中不知道有多少是我們的壓歲錢。

小時候,我們不知道晚上還有9點鐘,當我們五六年級的時候,我們知道了晚上原來還有10點,現在,我們終於明白什麼叫「三更半夜」。

十年寒窗苦。

學海無涯苦作舟。

古人都知道讀書不是一件值得快樂的事,但為什麼到了現在,我卻坐在電腦前拼命地構思著這篇名叫「快樂成長 我讀書 我成長」的作文。

十年寒窗苦,豈止十年?當我們興高采烈地拿著清華北大的畢業證,照樣還不是找不到工作。

因為這是中國。

而且我冒昧問一句,讀書有什麼值得快樂的?

如果我們問老人,他們會說「因為先苦後甜。」

先苦後甜…

難道我們為了那並不現實的未來在現在就呲牙咧嘴地笑?

2逼,這個人一定是2逼。

因為我們考好了可以得更多的壓歲錢——其實這些紅鈔票都被父母「存進銀行」了——可以得到老師的表揚、可以買一件新衣服或者是玩具、可以炫耀,還可以……

「只要你考好了,就可以……」這句話我們每學期期末都會聽到。我們成什麼了?傻子?大人們用各種各樣的利益**著我們。又或者考不好就捱打,沒收壓歲錢等等。

總而言之,就是威逼利誘。

我們就是在這樣的環境下艱難地生活著。

我們甚至以為,除了學習,其它的任何事都是快樂的。

我讀書,我快樂。

我這是昧著我自己的良心打的這上面的這六個字。

下課才是最快樂的,放學才是最快樂的。

一個班上坐著五六十個人的教室,一個應付近百個學生的老師,就因為工資聯絡在了一起。

我們的學校又豪華又高檔,因為我們進學校時繳了幾萬,再差也有幾分,是不是?

所以,我們很快樂,因為我們在這麼溫馨的學校上學,學的是令外國學生羨慕的九門功課,教我們的是和藹可親又善解人意的「特級教師」;我們的操場是全大理石打造,那些塑膠跑道都弱爆了;我們的寢室男女共用一棟樓;我們雖然沒有足球場,但我們有幾個忠於職守的歷經風霜而不倒的籃球架;我們的校門也很氣派,旁邊還掛著一塊顯目的匾牌,上面寫著「重慶市江北區書法藝術學校」……

在這樣一個學校,我們怎麼能不快樂呢?

這所學校就是「重慶市第十八中學初中部」

最後,我喊出我的宣言:「快樂成長 我讀書 我成長」。

請修改下這篇作文,要快

第一次在家 撞鬼 人生是一條漫長的路,需要腳踏實地,一步一個腳印地去跋涉。然而在這條艱辛的路上,我們品嚐到了許多第一次,儘管五味俱全,卻銘刻在我們心間,每每回憶起青澀果子般的第一次,嘴角都會不由得上揚,它給我們的命運,釘下一個個指示牌,路過它時,回頭會心一笑,就會明白,自己是如何長大的 那是我5歲的...

請幫我找這篇英語作文

my family there are five people in my family.they my grandmother,my grandfather,my parents and i.my grandmother and my grandfather like action movies....

急請翻譯一下這篇作文

每個人都有一個夢想在其心中.無論是誰,他或她是,他們會想使自己的夢想成真。我有一個強烈的願望,我想要在今後成為一名服裝設計師,我非常喜歡畫畫並且有一天能看到我自己設計的衣服.我將會盡最大的努力在學習服裝設計方面並且我相信我能夠做到。在這個世界,沒有什麼不可能,如果我試著我可能在將來是著名服裝設計師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