缺愛的人都有哪些表現?怎麼改掉這些

2021-10-04 14:43:59 字數 6636 閱讀 8578

1樓:搞不來一個名字

從心理層面來看,擁有下面這3個特徵的人,很有可能就是因為「缺愛」導致的。

(1)玻璃心,內心敏感脆弱

玻璃心是形容一個人內心脆弱,就向玻璃一樣,一碰就碎了。玻璃心的人,往往會因為別人不經意間的一句話,一個動作,一個表情,就胡思亂想,因此活的非常的累。

玻璃心是內心敏感脆弱到極致的一種表現。而其背後的原因,則大多是由於缺愛導致的。

缺愛的人,在成長期間,缺乏足夠的關心和照顧。在他們遇到挫折和失敗時,沒有人給與他們足夠的支援。因此很容易產生自卑感和缺陷感。

而這種感覺長期得不到化解,就會慢慢的摧毀一個人的自尊和自信,產生難以抹去的自卑心理。自己看不起自己,更害怕別人也看不起自己。從而變得敏感又脆弱

(2)極端-因為我背後已經空無一人

有句名言這麼說道「我怎麼敢倒下,我身後已經空無一人」。這是個非常經典的勵志句子,但同樣,也是「缺愛」的人心中最真是的寫照。

愛,本質上是一種支援。有人愛我們,說明還有人支援我們,在我們遇到困難時,還會有人伸出援手。

而缺愛的人則缺少這種支援。正因為如此,缺愛的人做事往往非常極端化,要不極度亢奮,要不極度懦弱。在人際交往中不懂的妥協,不懂得示弱,缺少一箇中庸的姿態。

因為他們身後空無一人,所以不得不用極端的方式,頑強的生存下去。大部分缺愛的人,在遇到無法解決的問題時,一定產生過「大不了和你同歸於盡」的想法。

(3)早熟,承受了這個年齡不應該有的負擔

所有的「早熟」都是逼出來的,不然誰不想享受愉快的人生呢?

在缺愛環境下長大的孩子,缺少來自親人的庇護和支援,因此只能獨自的去面對外面的風風雨雨。這種環境逼迫他們不得不提前成熟,否則只會受到更大的傷害。

缺愛的人,往往心理年齡要遠遠大於身體年齡。因此會給人一種老氣橫秋的感覺。但這種成長,其實是畸形的,是拔苗助長式的,對一個人長久的發展是不利的。

2樓:匿名使用者

1、缺乏安全感

一個沒有被極度寵愛的人,內心是乾澀的。童年也好、婚姻中也罷,缺愛的人最典型的是安全感不足。容易焦慮、擔心、惶恐,害怕,這樣的情緒很容易產生。

那麼安全感不足在每個人身上的行為表現是不同的,有人會表現出很歇斯底里,有人會非常非常的努力,有人則會很憂鬱。

2、自卑

總覺的自己不夠好,有些人在外人看來已經很優秀了,但在內心卻總認為還不夠,有些人因為自卑,在生活中很多地方都不夠勇敢,甚至關閉心靈不與外界接觸,內心不夠強大,總是在內心深處找不到力量感。

3、不懂得愛自己,但願意討好他人

缺愛的人很容易想要向別人乞討愛,因為他們認為自己不夠好,但每個人內心深處又都希望能獲得他人的愛、希望得到別人的認同。往往就會學會討好他人,而迷失了自我。

4、金錢缺失

都說金錢是萬惡之源,有錢會變壞,沒錢也會變壞。金錢缺失往往會滋生出貪婪、吝嗇等病態心理。

金錢缺失還會帶來不健康的金錢觀,表現在錙銖必較或者揮金如土、今朝有酒今朝醉或者財產管理方面的不合格。

5、家庭氛圍的缺失

家庭氛圍也就是整個家庭的氣氛,你會發現各家不一樣,傳達出來的感覺也不一樣,這就是家庭氣氛。那麼會帶來一些什麼呢?責任感薄弱、心理的淒涼感、心理的無歸屬感等。

6、情商缺失

情商對人的影響至關重要的。情商的啟蒙老**母當之無愧,但是無奈的是很多父母都沒有做好這一點。

7、三觀缺失

會影響很多方面,比如格局小、認知偏失、自我價值認識偏失、人生價值偏失、情感認識偏失等。個體差異,有著更多可能性,也有著更多的正向發展。

缺愛的人都有哪些表現?

3樓:遊戲嗨嗨嗨

缺愛雖然敗給自己的是負面情緒,會影響自己的心情,但是我們要學會讓自己開心,去尋找愛,積極樂觀的看待這個世界,讓自己變得更加的快樂簡單。

4樓:輕記憶課堂

1.慢熱2.全盤托出3.缺乏安全感4.感情和投入不成正比5.患得患失....

5樓:鞦韆的謊言

一個極度缺愛的人,他們會在愛情和日常生活中,表現出十分大的缺乏安全感的情緒,這可能和他們的童年經歷有關,也肯恩和他們的感情歷程有關。無論是何種,他們都是非常需要愛,甚至非常極端的。

極度缺愛的人,他們面對愛情會有更強的佔有慾,他們缺乏安全感因此在戀愛中總想佔據主導地位,他們比其他人更要害怕失去和分離,他們的一舉一動會表現出黏人的樣子,這一切都是因為缺愛的他們把另一方看的太重的緣故。

面對這些極度缺愛的人,他們過分患得患失的情緒偶爾會讓人覺得有些反感,過分的黏人和依賴性可能會適得其反,但是他們除了表現得非常在乎對方之外,卻不會用別的方法。因為他們的內心缺少愛,他們想學著其他人一樣,把最好的東西給你,可是他們的感情方面卻十分荒蕪,不懂得究竟要怎麼付出,也不會特別理解對方想要的究竟是什麼,所以偶爾會被人受不了,而更多一次體驗離別的傷害,這就像是一個可悲的惡性迴圈,他們的心靈十分受傷,讓人心疼。

對於這些極度缺愛的人來說,比起對另一半深深的愛意,想因愛而照顧和陪伴一生的情緒,更多的可能是害怕失去的情緒。他們脆弱無助,卻又表現得好像很強勢的模樣,這複雜的患得患失的情緒偶爾真的會讓另一方崩潰,對於脆弱敏感的他們,也很難有這之外的表現了。

6樓:情感專家趙格羽

缺愛的人,都有什麼表現?

7樓:知娛

別人對自己好一分,自己能回報十分 因為缺愛,所以珍惜。長期缺愛的人的心理,就像缺水的幼苗,一旦有了水源,就會緊緊地抓住不放手。

8樓:熱血足球

缺愛的孩子性格往往和普通孩子不一樣,思想也成熟的早一點,但是容易走極端,比較叛逆,一般能力較強,事業心強,但在內心裡缺乏安全感,不論擁有再多,始終擔憂如果有一天失去了怎麼辦。

9樓:厚光遠

缺愛的人都有這些表現,渴望被關注,但是又害怕去說愛,不懂得表達愛,一點點小事就容易感動。

10樓:dj林林

缺愛的人首先是特別的不自信很自卑的,尤其看到別人非常相愛的樣子,內心會表現的很嫉妒,心裡會有一種嫉妒之心。

11樓:匿名使用者

缺愛的人,只要別人對他好一點點,他就會感覺到是世界上對他最好的人。比較希望得到別人的關注。

12樓:江南風情

缺愛的人做事的人時候特別的不自信,而且有的時候表現的特別的自負,也容易不相信別人。

13樓:痞子只you風流

缺愛的人的話會對於愛情不怎麼信任,因為他們沒有體會過愛的滋味,所以一定程度上會對愛有所抗拒,還有就是整個人都會比較悲觀。

14樓:土豆地瓜豆角

缺愛的人首先沒有安全感,然後對待愛情這個東西都是比較不相信的,心裡表現的特別冷漠,沒有感情。

缺愛的人都有哪些表現?

15樓:yy523849大本營

(1)別人對自己好一分,自己能回報十分

因為缺愛,所以珍惜。長期缺愛的人的心理,就像缺水的幼苗,一旦有了水源,就會緊緊地抓住不放手。

她們內心壓抑了太久時間,很希望有個人可以理解她們。因此, 只要有人對她們稍稍好點,便可以和對方掏心掏肺。

(2)以好壞作為交友標準

每個人都有不同的交友標準,有的是以共同興趣,有的是利益,有的是理想。但對於缺愛的人來說,她們交友只有一個標準「你要對我好」。

長期缺愛的人,往往會因為單純的「他對我好」而和對方交朋友。甚至會把這種作為擇偶標準。

(3)強烈的控制慾和囤積欲

因為缺愛,所以內心充滿了恐懼和不安,這種心理會慢慢的演化成一種強烈的控制慾。她們總是希望能完全掌控身邊的人和感情,把對方拴在身邊,因為只有這樣她們才會有一種安全感。

而然,這種控制慾往往會導致感情的破裂,讓她們再次受到傷害,受傷越多,控制慾越強,形成惡性迴圈。

(4)過度迎合或者取悅別人

日常的人際交往中,缺愛的人往往會表現出過度迎合或者取悅別人的想象。她們總是小心翼翼的說話做事,害怕冒犯別人。內心敏感,喜歡觀察他人的表情來猜測其的內心,不敢與他人發生衝突等。

缺愛的人一般心理比較脆弱,容易將情感寄託在他人身上,因此才會有這種現象。

(5)情緒不穩定

情緒不穩定,時好時壞,心情特別容易受到周圍的人和事物的影響。別人的一個眼神,就能讓你內心洶湧。

背後的原因還是由於心理素質太差,缺愛的人往往也沒法愛自己,所以才會有這種情況。

(6)思慮過度

缺愛的人往往思慮過度,因為她們的心中是不完整的,該有愛的部分沒有了,別的思緒就佔領了這個區域。心理自然會和別人不一樣。

她們內心戲很多,別人的一句話,一個眼神就能讓她們浮想聯翩。

最後,希望每個人都會愛人,都能被愛

16樓:愛淺笑眼睛

不安——缺乏安全感。

缺愛的人,第一個重要的表現就是缺乏安全感,所以,她和別人談朋友的時候,總是讓男朋友把所有的一切都拿出來證明給他看,要把房子買好了,要把車子買好了,甚至,要把自己未來幾十年的事情都安排好了,他才願意相信別人,這是一個人沒有安全感的最直接的體現。

自卑——不敢與人相比。

缺愛的人內心都比較自卑,不敢和別人相比,不敢和別人相爭,總是顯得那麼弱勢,和別人溝通的時候,也充滿著被動和消極。

宅人——怕與外人接觸。

這種情況就有一點比較厲害嚴重了,他們害怕和別人打交道,他們總覺得這個世界上都是壞人,都是沒有愛的人,所以他們寧肯把自己宅在家裡,也不願意和人多交流,多來往,這種情況持續久了就會讓自己,越來越孤獨。

極端——要麼內向,要麼霸道。

缺愛的人往往形成兩個極端,要麼是非常的霸道,以體現自己的存在感,要麼就是非常的內向和消極,自己的不自信體現的淋漓盡致。所以當我們遇到這些極端情況的人士,一定要拿出我們的愛心,多一些包容,知道她內心是怎麼想的,也就足夠了,得饒人處且饒人,不要計較的那麼真。

敏感——往自己身上攬壞事。

缺愛的人,通常都比較敏感,你和別人說話的時候,他聽到了一些對自己不利的話,明明你不是在說他,他也會理解為你在說他,對於他的這種誤會,大家一定要抱著一顆寬容的心去對待,你心裡面要明白,他是缺愛才這樣做的就行了,不要那麼太較真。

多疑——對別人沒有信任感。

缺愛的人還有一種表現,就是對別人的信任感非常缺乏,別人實心實意的為他好,但是他並不理解別人是怎麼想的,他們總是對人充滿了懷疑,對這個世界充滿了懷疑,這種心態讓他們感覺到非常的孤獨。

17樓:顏沫沫

真正的缺愛,其實是這樣的:

1、 思想較同齡人早熟,考慮得也更多

缺愛的童年,導致兒童必然在自己身上尋找原因。時常出現一種「自問自答」的思維模式。

「為什麼我沒有被愛?是因為我不夠優秀;為什麼別人不優秀依然被愛?是因為他們身上***x的特性。」

他們有無數對自己不公平待遇的疑惑,也只能通過自己對待這個世界的認知去解答。這個過程中,他們不斷分析,不斷猜測,不斷全面地一層層提高自己的認知。

所以,多數缺愛的人,其實在世俗面前看待事情更清醒,也更成熟。

2、 假性疏離

並不是真的疏離,而是假裝疏離。

哪怕心裡很在乎,也佯裝無謂;哪怕覺得你很重要,也隨時同意跟你分手。

本質上,造成缺愛者「假性疏離」的原因其實是不自信——他們故作無所謂的背後,是對任何外物的失控感。因為覺得自己控制不住,甚至影響不了,過於無能,那就不如表現得懶得搭理。

3、 過度討好他人

對於缺愛者的討好,其實有時很難發覺。

他們的討好並不一定是肉眼可見的端茶倒水幫忙之類,更多則是一種潛移默化的認同——比如,他們會悄悄記下你的喜好,然後在不經意間迎合你;他們會根據你的人設推測出你喜歡怎樣型別的男生/女生,然後默默地往那個方向發展。

總地來說,他們想從根本出發,變成你喜歡的樣子,然後自然而然地獲得你的欣賞。

4、 過度要求情緒價值

越是缺愛的人,就越把「愛」看得純碎無暇,高不可攀。

所以,他們的愛裡絕對不會摻入現實或物質,他們甚至覺得這是種侮辱——但他們有多不看重現實,就有多看重情緒價值。

這就鑄就了一個巨大的弱點:他們更容易沉浸在渣男看似掏心掏肺的甜言蜜語中,而忽略了笨手笨腳的直男一切的只做不說。

5、 無法接受不被認同

相對於普通人來說,缺愛的人更難接受他人的不認同。

甚至提出異議、提出意見、提出缺點,在缺愛者眼中,這些都是明顯「拒絕」的表現。

而拒絕的另一層含義,則是不喜歡。一個致力於獲得喜歡的人得知自己不被喜歡,簡直恐怖。

6、 喜歡炫耀自己的過往

沒錯,特別是與感情有關的「情史」。

他們總是有意無意地突出自己曾被愛過,曾被在乎過,來炫耀自己並不是缺愛的可憐蟲,而是個掌上明珠。

實際上,對於安全感及格的正常人來說,這些過往並不會刻意擇選出來展現。

7、 不自信

缺愛的必然導致結果,就是不自信。

特別是原生家庭導致的缺愛,會令孩子在長期的自我懷疑中否定自己。繼而形成一種固定的思維模式:「我不被愛,是因為我不配。」

8、 自尊心極強

自尊心比什麼都重要,直接導致一系列結果:比如過於被動——只要對方不主動,那麼關係說完就完;比如很難低頭——即便覺得自己錯了,也很難先低頭做認錯的那個人。

所以,越是缺愛,就越是不自信,就越是對「主動」、「祈求」這種行為尤其排斥。

寧可錯過,也不硬貼。

9、 從精神角度來說,很上進

缺愛的人總是給人脆弱得像小貓一樣的印象,但事實往往正相反。

他們的危機意識非常強,只要有了愛的人,就不會允許自己止步不前。從精神認知的角度來說(畢竟肉體有時會懈怠),他們非常明白只有強大和優秀,才是吸引他人最好的方式。

所以,他們很難長期單方面索取對方的好處,而更喜歡做源源不斷提供好處的那個人——其實就是怕對方離開而已。

缺木缺金怎麼改運,八字缺木缺金怎麼改運?

按照傳統的生辰八字算命方法,如果命中五行有所缺,就必須進行補救,有的八字缺木,有的八字缺土,等等,那麼五行缺金怎麼辦?在人們的認知裡常有一個誤區,會把缺金和缺錢混為一談。缺金是指五行八字中缺少金這個五行,而錢是錢財,五行缺金的人卻不一定缺錢。我們通常的認知裡會認為缺什麼補什麼,以為缺就是不好。而在五...

已婚女人缺愛有哪些表現,長期「缺愛」的已婚女人,藏不住哪三種表現?

第一,黑而憔悴 愛美是女人的天性,沒有女人不愛美。婚後,一些女性可能因為孩子的出生,體型變差,越來越差。這時,如果丈夫對自己越來越冷淡,她會讓她們覺得自己沒有被重視,並暗自流淚。不想讓自己變漂亮。判斷一個女人是否嫁給合適的人取決於她婚後的臉。也就是說,如果一個女人婚後變得越來越漂亮,她的丈夫變得越來...

長期缺愛的女生會有哪些表現呢,長期缺愛的女生,往往會有什麼表現?

回答不自信,會自卑,不敢直面自己的感情,不相信有人會喜歡自己但是內心又非常渴望有人可以喜歡自己 對未來的生活 工作都會有影響 不知道怎麼愛別人 愛自己 可能會讓別人覺得這個人很冷漠,感覺不到她的迴應更多4條 女人長期缺愛,會有什麼樣的表現?沒愛好,而且脾氣暴躁 長期缺愛的女生,往往會有什麼表現?女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