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活中的科學實驗現象。急!急!急

2021-10-04 14:56:21 字數 795 閱讀 4604

1樓:匿名使用者

1 藍色 (這個不知道)

2 底部的棋子飛出去。而上面的棋子會落下填補底部的空位置(慣性問題)

3 如忽略空氣阻力時間是一樣長的

2樓:匿名使用者

七色光,光發生了色散現象,當然這與三稜鏡的光的色散現象有點區別,水中的鏡子對光起的是反射作用,這個實驗類似於自然界中真正的彩虹,浮在空中的小水滴就是這樣對照射過來的太陽產生色散作用的。

2、上面的五個棋子落在正下方且不會倒下,這是由於這些棋子具有慣性,會保持原來的靜止狀態而不隨底下的棋子一起向外運動;當然當底下棋子被擊走後,由於受重力作用,五個棋子會落到桌面。

3、所需要時間一樣,因為下落過程中阻力均可忽略,而加速度一樣都是9.8m/s2。

3樓:匿名使用者

1丶在臉盆中放滿水,水中放面鏡子,然後將太陽光反射在白色的牆上(會發生射散現象),牆上的光是紅、橙、黃、綠、藍、靛、紫七色色光,但有些色光不是很晰。

2、被擊打的底部棋子會飛出,而上面的棋子會原地落下,這是因上面的棋子原來是靜止的,當用直尺快速擊打底部棋子時,被擊打的底部棋子會飛出但上面的棋子由於具有慣性而會保持原來的靜止狀態而原地落下。

3、如果不考慮空氣阻力,兩塊石頭落地時間相同。

希望對你有幫助。

現實生活中有哪些有趣的科學實驗

4樓:匿名使用者

: 生活中有趣的化學現象 1、小木炭跳舞 親愛的同學們,你們一定很喜歡化學吧,那麼你就自行動手做一個有趣的小實驗,這個實驗的題目叫小木炭跳舞

寫生活中的啟示作文 以上急急急急急急急 明

生活中充滿了人生的啟示,小螞蟻的精神,真讓我受益非淺,終身難忘啊!吃晚飯時,媽媽煮了幾個玉米,我拿了一個玉米在陽臺上吃。一會兒,招來了一群螞蟻,它們圍著我吃掉的玉米粒,有的搬,有的咬,嘿!真熱鬧!忽然,我想起,螞蟻的嗅覺很靈敏。我來試試。我把玉米粒放在陽臺上,拿來一些白色的粗帶子。在螞蟻周圍圍成一個...

烏龜的科學作文急急急急急急急急急急急急急急急急

我養了一隻小烏龜,它給了我無窮的樂趣。小烏龜有一身褐色的 頭頸上條條黃色的花紋隱約可見。三角形的大腦袋上,又寬又大的嘴緊閉著。小而有神的灰眼睛好奇地打量著周圍的世界。淺黃色的眼皮一張一翕,可愛極了。那深褐色的 盔甲 被幾條細細的紋路分割成一塊塊有規則的六角形,每個六角形的內部,又有一個個整齊地排列著...

急急急急急急測試PH值的實驗叫什麼化學實驗

起個名字,就叫 指示劑顯色實驗 好了。酚酞是指示劑,能在鹼性環境下顯紅色,在酸性和中性環境下為無色透明。這實驗原理就是用酚酞畫笑臉,噴鹼 如naoh 就顯紅色,噴酸 如hcl 把鹼中和了成中性,或酸多了呈酸性,都會讓酚酞變為無色,讓笑臉消失。應該是用含酚酞的水先畫個笑臉,再噴上鹼液,顯紅色。再配酸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