數學中關於利潤的公式都有哪些,求有關利潤的數學公式

2021-10-04 15:00:28 字數 4518 閱讀 7717

1樓:匿名使用者

利潤率是剩餘價值與全部預付資本的比率,利潤率是剩餘價值率的轉化形式,是同一剩餘價值量不同的方法計算出來的另一種比率。利潤率又分為成本利潤率和銷售利潤率,有不同的計算公司,下文將會詳細介紹利潤率的計算公式和五種不同的表現形式。

利潤率計算公式

利潤÷收入(營收)×100%=利潤率

利潤率常用百分比表示。

成本利潤率=利潤÷成本×100%

銷售利潤率=利潤÷銷售×100%

企業利潤率的主要形式有:

①銷售利潤率。

一定時期的銷售利潤總額與銷售收入總額的比率。它表明單位銷售收入獲得的利潤,反映銷售收入和利潤的關係。

②成本利潤率。

一定時期的銷售利潤總額與銷售成本總額之比。它表明單位銷售成本獲得的利潤,反映成本與利潤的關係。

③產值利潤率。

一定時期的銷售利潤總額與總產值之比,它表明單位產值獲得的利潤,反映產值與利潤的關係。

④資金利潤率。

一定時期的銷售利潤總額與資金平均佔用額的比率。它表明單位資金獲得的銷售利潤,反映企業資金的利用效果。

⑤淨利潤率。

一定時期的淨利潤(稅後利潤)與銷售淨額的比率。它表明單位銷售收入獲得稅後利潤的能力,反映銷售收入與淨利潤的關係。

淨利潤率又稱銷售淨利率,是反映公司盈利能力的一項重要指標,是扣除所有成本、費用和企業所得稅後的利潤率,淨利潤的多寡取決於兩個因素:一是利潤總額,其二就是所得稅率。

淨利潤計算公式

淨利潤率=(淨利潤/主營業務收入)×100%

淨利潤=利潤總額×(1-所得稅率)

利潤總額=營業利潤+營業外收入-營業外支出

營業利潤=營業收入-營業成本-營業稅金及附加-期間費用-資產減值損失+公允價值變動收 益-公允價值變動損失 + 投資收益(-投資損失)

淨利潤率=(淨利潤/主營業務收入)×100%

營業利潤=營業收入-營業成本-營業稅金及附加-期間費用-資產減值損失+公允價值變動收 益-公允價值變動損失 + 投資收益(-投資損失)

2樓:

利潤=售出價-成本 利潤率=利潤÷成本×100%=(售出價÷成本-1)×100% 漲跌金額=本金×漲跌百分比 折扣=實際售價÷原售價×100%(折扣<1) 利息=本金×利率×時間 稅後利息=本金×利率×時間×(1-20%),利潤率=(售價-成本)/成本x100%

3樓:壤駟秀英六奕

單價×數量=總**;

總收入-總成本=總利潤;

利潤÷成本=投資回報率;

銷售額÷成本=投入產出比

4樓:貓達

利潤=成本-售價

利潤率=利潤/成本

利潤問題的基本數量關係是:

商品的利潤=(收入)-(成本);

商品的利潤=(收入)*(利潤率)

售價=標價*折扣

折扣=售價/標價

售價-進價=利潤

(售價-進價)/售價*100%=利潤率

利潤/售價*100%=折扣率

數學中關於利潤的公式都有哪些?

5樓:芒果橋新苗

單價×數量=總**;

總收入-總成本=總利潤;

利潤÷成本=投資回報率;

銷售額÷成本=投入產出比

6樓:郗鳴芮騫

利潤=成本-售價利潤率=利潤/成本

利潤問題的基本數量關係是:商品的利潤=(收入)-(成本);或商品的利潤=(收入)*(利潤率)

7樓:將磬佔靖琪

營業利潤

利潤總額

=營業利潤+營業外收入-營業外支出

淨利潤=利潤總額-所得稅

數學中關於利潤的公式都有哪些?

8樓:匿名使用者

利潤等於收入減去成本

=成本×成本利潤率

求有關利潤的數學公式!

9樓:墨汁諾

利潤=售出價-成本

利潤率=利潤÷成本×100%=(售出價÷成本-1)×100% 版漲跌金權

額=本金×漲跌百分比

折扣=實際售價÷原售價×100%(折扣<1)利息=本金×利率×時間

稅後利息=本金×利率×時間×(1-20%)

10樓:愛笑的

利潤=售出價-成copy本  利潤bai率=利潤÷成本×

du100%=(售出價÷成本-1)×100%  漲跌金額=本金zhi×漲跌百分比  折dao扣=實際售價÷原售價×100%(折扣<1)  利息=本金×利率×時間  稅後利息=本金×利率×時間×(1-20%)

11樓:匿名使用者

淨利潤=利潤總額—所得稅

12樓:王者李汶軒

利潤率=(售價-成本)/成本x100%

數學公式進價等於什麼售價等於什麼利潤等於什麼

13樓:匿名使用者

進價=售價-利潤

利潤=售價-進價

售價=進貨價+利潤

進價指買方向賣方購進商品時的**;

售價即銷售價,銷售價是商家**商品時的**;

利潤也稱淨利潤或淨收益,它與商品的進價及售價息息相關,是售價和進價的差額。

14樓:操場的哥

利潤=進價x利潤率

利潤=售價-進價

利潤率=(售價—進價)除以進價

利潤率=利潤÷成本×100%

看具體情況:如果成本 就只有進價的話,那麼 進價(即成本)×利潤率=利潤

如果成本 不只有進價的話,那麼 進價×利潤率 只能說是毛利潤.

15樓:demon陌

利潤率=(售價

-進價)÷售價

進價=售價-【售價*利潤率】

售價=進價/利潤率

利潤=售價-進價

拓展資料:

進價(buying price):通常是指“含稅進價”(注:電腦系統實際是以“未稅進價”,來計算毛利的。

),進價決定的因素包括:“採購及銷售人員的素質與談判技巧,買賣雙方的實力,供需的狀況,付款條件,其他交易的條件與要求,**商的地區性營銷策略,**商的獲利狀況,及買方的市場定位,或進貨數量,原材料**,匯率”等等。

即銷售價,銷售價是商家根據自己情況提高或降低指導價得到的最終銷售**,是浮動**。

利潤是企業經營效果的綜合反映,也是其最終成果的具體體現。

16樓:方老師數學課堂

數學7上:怎麼求該商品的進價是多少元?一元一次方程,利潤問題

17樓:星辰

數學公司中進價售價利潤都有一個專門的計算方法按照其他方法計算就會有出的

18樓:匿名使用者

進價=售價-利潤 利潤=售價-進價

19樓:城憐

進價=售價-利潤

利潤=售價-進價

售價=進貨價+利潤

20樓:

利潤等於(售價減進價)乘個數

利潤率等於利潤除以售價。

21樓:我叫神經常

進價等於售價減利潤,售價等於進價加利潤,利潤等於售價減進價

22樓:匿名使用者

現價等於原價乘折扣

原價等於現價除折扣

折扣等於現價除原價

23樓:諾丶辰

售價=(售價-進價)/利潤率

24樓:漫漫龍飛吧

利潤率=(售價—進價)/進價*100%

25樓:匿名使用者

利潤率=(售價-成本)(利潤)÷成本

26樓:劉麗

(售價-進價)÷進價=利潤率

27樓:匿名使用者

進們加上利潤等於售價售價減去進價等於利潤售價減去利潤等於進價

寫幾個數學公式利潤等於什麼?利潤率等於什麼?本金等於什麼?

28樓:陶爍陽莞爾

利潤=售價-成本

利潤率=成本分之利潤

本金=最後取出的錢數-利潤

數學中關於利潤的公式都有哪些?

29樓:鴛鴦池上兩兩飛

利潤=成本-售價利潤率=利潤/成本

利潤問題的基本數量關係是:商品的利潤=(收入)-(成本);或商品的利潤=(收入)*(利潤率)

30樓:雪狐霜

營業利潤 =營業收入-營業成本-營業稅金及附加-營業費用-管理費用-財務費用-資產減值損失+公允價值變動收益+投資收益 利潤總額 =營業利潤+營業外收入-營業外支出 淨利潤=利潤總額-所得稅

31樓:孤獨的南極星

利潤等於售價減進價。

關於工作效率的數學題,數學公式中工作效率怎麼理解

1 合作1天的效率 15分之1 20分之1 25分之1 300分之 20 15 12 300分之47 甲用的天數最少,所以 甲效率最大,是15分之1 很高興為你解答,祝你學習進步!一刻永遠523 為你解答 如果你認可我的回答,請點選下面的 選為滿意回答 按鈕,謝謝 如果還有其它問題,請另外向我求助,...

關於高等數學中斯托克斯公式的方向問題

1 斯托克斯公式的曲面的法線方向規定為與邊界曲線的方向依照右手法則,方向相反就會差一個負號。2 理論上以題中閉曲線為邊界的任何曲面都可以用在斯托克斯公式上,但實際計算中總是越簡單越好。你看看,取平面是不是最簡單?其實沒有影響 假如法向量取了負的 與拇指相反 法向量cos值也是負的,外加你自己填一個負...

數學,關於勾股定理,初中數學勾股定理的公式有哪些

正方形是鄰邊垂直且相等的四邊形。題目裡寫的是邊長為a,b的 兩個 正方形,也就是 邊長為a的正方形和邊長為b的正方形 圖 1 和圖 2 是說通過移動位置,可以將兩個橙色的長a寬b的長方形,和一個黃色的邊長為 b a 的正方形,變成一個邊長為c的大正方形。其中c是直角邊為a和b的直角三角形的斜邊。所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