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動產登記對小產權房有什麼影響,不動產登記是什麼意思?給小產權房有關係嗎?

2021-09-18 05:31:54 字數 535 閱讀 2839

1樓:匿名使用者

不動產登記是指土地、建築物及其他附著於土地上的定著物,包括物質實體及其相關權益按照國家法律記載、記錄下來。這是對物權的設立、變更、轉讓和消滅的記載和見證。

不動產登記的性質,是指不動產登記行為的法律屬性。關於不動產登記的性質,大致有三種學說:(1)公法行為說。

(2)證明行為說。(3)私法行為說。我們認為,不動產登記並非登記機關的行政管理行為,其本質應為產生私法效果的事實行為。

不動產物權包括: (1)所有權;(2)地上權;(3)永佃權;(4)地役權;(5)先取特權;(6)質權;(7)抵押權;(8)租賃權;(9)採石權。

根據2023年3月全國人民代表大會通過的《中華人民共和國物權法》,「不動產物權的設立、變更、轉讓和消滅,經依法登記,發生效力;未經登記,不發生效力,但法律另有規定的除外。依法屬於國家所有的自然資源,所有權可以不登記。」「不動產登記,由不動產所在地的登記機構辦理。

國家對不動產實行統一登記制度。統一登記的範圍、登記機構和登記辦法,由法律、行政法規規定。

並明確規定,小產權房不參與登記。

什麼是不動產為什麼要不動產登記

不動產是指依自然性質或法律規定不可移動的 財產,如土地 房屋 探礦版權 採礦權等土地定權著物 與土地尚未脫離的土地生成物 因自然或者人力添附於土地並且不能分離的其他物。不動產登記,是指由國家設立的不動產登記機構依當事人的申請 有關機關的囑託或依據法律賦予的職權,將不動產的自然狀況 權利狀況及其他依法...

什麼是不動產權證,什麼叫不動產權證

不動產權證就是對居民所擁有的土地裝置的年限確認。這個一般都是指60年,70年之內沒有變動的,所以叫不動產。回答您說的不動產權證,一般指中華人民共和國不動產權證。中華人民共和國不動產權證 簡稱 不動產證 是一種針對中華人民共和國人民的不允許動的房產權利證明。又稱 中國不動產權證 提問我買了個二手房,本...

不動產什麼意思出臺,不動產登記條例出臺有什麼意義

不動產 immovable property 是指依自然性質或法律規定不可移動的財產,如土地 房屋 探礦權 採礦權等土地定著物 與土地尚未脫離的土地生成物 因自然或者人力添附於土地並且不能分離的其他物。不動產作為自然物的特性有 1 不可移動性 又稱位置固定性,即地理位置固定。2 個別性 也稱獨特性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