物權設立和轉讓具體有什麼區別,不動產物權的設立 變更 轉讓和消滅的生效條件是什麼?

2021-04-21 09:41:17 字數 1491 閱讀 2774

1樓:123直下

物權設立bai

:創設新的物權

物權取du得方式:zhi原始取得

dao或稱固有取得~(指版

權利人取得某物權利並非基於原

權權利人的權利)

物權轉讓:對已有物權進行讓渡

物權取得方式:繼受取得或稱傳來取得~(指權利人取得某物的權利是基於原權利人對其物權的讓渡)

個人理解,關鍵區別在於權利是否已經存在。

不動產物權的設立、變更、轉讓和消滅的生效條件是什麼?

2樓:匿名使用者

《物權法》第九條第一款:「不動產物權的設立、變更、轉讓和消滅,經依法登記,發生效力;未經登記,不發生效力,但法律另有規定的除外。」

《物權法》第106條規定:「無處分權人將不動產或者動產轉讓給受讓人的,所有權人有權追回;除法律另有規定外,符合下列情形的,受讓人取得該不動產或者動產的所有權:

〈一〉、受讓人受讓該不動產或者動產時是善意的;

〈二〉、以合理的**轉讓的;

〈三〉、轉讓的不動產或者動產依照法律規定應當登記的已經登記,不需要登記的已經交付給受讓人。

出讓和轉讓有什麼區別

3樓:匿名使用者

出讓。bai即國家以土地

所有者的身du份將國有土zhi

地使用權在一定年限內出dao讓給版土地使用者,由土地使用者向國家權支付土地使用權出讓金的行為。

轉讓。是指土地使用者將土地使用權再轉移的行為,包括**、交換和贈與。

4樓:13862590347林

土地出bai

讓是指土地權人(國家

du)將土地一定年限的使zhi用權有償轉

移給集體或個dao人。俗稱土地一級內市場。容土地轉讓是指土地使用權人將土地剩餘年限的使用權轉給其他集體或個人。

俗稱土地二級市場。區別很明顯了,就是國家把土地使用權出讓給某個集體或個人,該集體或個人獲得使用權後再轉移給別人就是轉讓。

5樓:萌神

土地bai

出讓是指土地所du有權人(國家)將土地一定年zhi限的使用權有dao

償轉移專給集體或個人。俗稱土地一級屬市場。 土地轉讓是指土地使用權人將土地剩餘年限的使用權轉給其他集體或個人。

俗稱土地二級市場。 區別很明顯了,就是國家把土地使用權出讓給某個集體或個人,該集體或個人獲得使用權後再轉移給別人就是轉讓。

6樓:匿名使用者

如果來是普通的商品或財產,源那麼出讓和轉讓沒什麼區別。如果是土地使用權(或建設用地使用權)那麼是有區別的。

土地出讓是指土地所有權人(國家)將土地一定年限的使用權有償轉移給集體或個人。俗稱土地一級市場。

土地轉染是指土地使用權人將土地剩餘年限的使用權轉給其他集體或個人。俗稱土地二級市場。

區別很明顯了,就是國家把土地使用權出讓給某個集體或個人,該集體或個人獲得使用權後再轉移給別人就是轉讓。

房租和轉讓費有什麼區別

房租是你租房子的費用 而轉讓費是他把那個鋪子轉讓給你他收取的費用 兩者的共同點都是要給錢 轉讓費就是你的上一個租戶減少自己虧損的一個辦法 你不幹的時候也可以把他再轉給下一個,比如你接手的時候是1.5萬轉讓費,你也可以再轉2萬,只要對方願意就行 房租你還要照付和轉讓費沒有關係 所以房子轉手的次數越多轉...

象徵和擬物有什麼區別,比喻和象徵有什麼區別

象徵和擬物的區別 象徵是不可見的某種物 如一種概念或一種風俗 的可以看見的標記。被象徵的本體是抽象的 當我們可以用一個具體的事物來代表一個抽象的事物,並且前者是後者意義的載體,是後者精神的呈現時,就可以說前者是後者的象徵。擬物是把人當作物,或把此物當作彼物來寫的修辭方式,叫做擬物,擬物又分為三種情況...

隱私權和名譽權,隱私權和名譽權有什麼區別

隱私就是私事,個bai人資訊等個人生活du領域內的事情不zhi為他人 dao知悉,與公共利益 群體利益無關版,禁止他人干涉權的純個人私事。隱私權是自然人享有的對其個人的與公共利益無關的個人資訊 私人活動和私有領域進行支配的一種人格權。所謂名譽權,是人們依法享有的對自己所獲得的客觀社會評價 排除他人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