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和物件結婚,現在孩子也有了,給孩子上戶口,我們沒有結婚證,她家裡人拿著戶口本不給。我該怎麼辦,有

2021-09-18 05:35:04 字數 1664 閱讀 2617

1樓:亞布里艾爾

你們沒有結婚證,我想問的是,你們究竟領證了沒,領了的話補辦結婚證需要帶戶口本身份證去民政局,戶籍所不管這一套!沒領的話,那你們不是合法夫妻,孩子落戶,也只能落在你這兒了!

2樓:無安聊的安慰

男女雙方應當共同到一方當事人常住戶口所在地的婚姻登記機關辦理結婚登記。

雙方戶口證明、雙方居民身份證;

所在單位、村民委員會或者居民委員會出具的婚姻狀況證明

3樓:別讓愛成負擔

一個人的權利始於出生,終於死亡。一個小孩子來到世界上,只要父母雙方或一方是中國公民,就可以獲得中國國籍。憲法規定,「凡具有中華人民共和國國籍的人都是中華人民共和國公民。

」而上戶口是在法律上確定公民身份的必要手段。

所以說,上戶口是具有中國國籍的孩子的一項憲法權利,是與生俱來的,不可以被剝奪。法律並不區分計劃內與計劃外,沒有準生證,沒有繳納社會撫養費等等都不是不上戶口的理由。不給計劃外生子女落戶,等於是不承認他們的公民身份,這是違背憲法原則的。

整頓戶口期間可以無條件上戶就算我們完全不**、不講理、不講邏輯,至少也該承認上述《意見》中規定的「戶口整頓工作」期間是可以無條件上戶吧?白紙黑字寫著呢。

4樓:匿名使用者

大哥我08年結婚的時候只需要雙方的身份證!不需要戶口本!!去縣民政局辦理結婚登記就可以啦!!

戶口本是鎮派出所來管的,一個遷出一個接收。和縣裡不搭界的!!

所以1.你們可以辦理結婚登記證!2.孩子的戶口可以安在你家本本上!3.你老婆的戶口遷不遷對 1.2.沒有影響!!

不信按照我說的去做吧!成了選擇最佳答案,寄份喜糖也可以。不成等你來罵!

5樓:匿名使用者

你們該不會是私奔的吧,不然她家為什麼戶口本不給,叫她的姐妹什麼的幫忙把戶口本偷出來,然後再拿證,上戶口,不過,現在小孩子的戶口隨父親也可以,不過上你這也要有結婚證出生證啊,不然就只能算是領養的,你去派出所開戶籍證明沒用,人家不會隨便給你開的,要你拿證明來。

6樓:

辦理結婚證一定要雙方帶著身份證,戶口本辦理,你女朋友沒有戶口本是不行的,像你們這樣的情況先別急,讓你女朋友跟她家人商量,你們現在孩子都有了,她父母再反對也沒用啊,我覺得就是個時間問題,她父母不可能看著自己的女兒有了孩子沒法上戶口,現在只是生氣你們不經他們同意就在一起還懷了孩子,早晚還是會接受你們的...我身邊朋友也有這樣的,扣著戶口本不給,擔到最後還是會給的,,所以你別急...祝你們如願以償~~

7樓:匿名使用者

沒有登記就生小孩,要罰款的

我們沒有結婚證但是有了孩子,孩子要上戶口,女方家不給戶口本跟派出所的證明該怎麼辦呢?有沒有辦法可

8樓:匿名使用者

一,先辦理結婚證,再上戶口。二,結女方家適當的經濟補償,取得女方家的諒解。三,既然人家的女兒跟你生了孩子,你要當妻子對待,好好愛她,好好孝敬岳父岳母,兒子戶口的事不要太急,把兩家的關係搞好為重,兩家親如一家了,還有什麼事不好好呢?

不要說一本戶口本,就是割塊肉也不在所不惜。誰不愛女兒,愛女兒就愛女婿,誰不愛外孫?為什麼一個不花任何待價的戶口本不願給,明明是不滿,是恨是怨,年輕人,為什麼要做出令長輩怨恨之事?

難道就不會反省自己,彌補過錯?為什麼這麼小的事情要向無法幫助你們的別人求助?求人不如求己。

我離婚了,生過孩子給前夫了,跟現在結婚的老公他也跟他前妻生過孩子的,我們是否還能在生

完全可以生,前提是你們的離婚手續結婚手續全部合法。我的前夫和他前妻有個孩子,然後我跟他生了個孩子,當時是辦理的二孩證,後來離婚了,孩子歸我 現在我要 算二孩,不是超生,現在普及生二孩,你們再生一個是合理合法的。算二孩,就這樣辦啊,因為你的前夫,你和他結婚他的孩子,然後你跟他生了個那只是你的第一孩 不...

離婚後孩子判給女方,現在男方後悔了想要回孩子,法律上能要回嗎

夫妻雙方有孩子的家庭,選擇離婚,孩子判給父親或者母親,另一方都會後悔。關於離婚後孩子判給女方,現在男方後悔了想要回孩子,法律上能要回嗎?以下是我的看法。如果否定法定變更撫養權的情形,可以申請人民法院變更撫養權。根據相關法律規定,一方要求變更撫養子女全必須符合以下幾個條件。首先,與子女共同生活的一方,...

我和老婆結婚十年了也有兩個孩子最近因為吵架她就走了,還和她以前男友好上了我該怎麼辦

還能怎麼辦?她都已經跟別人了,就是她想回來,你還打算要嗎?就因為兩口子吵架,她就走了,她是多麼不負責任的人哪?算了,讓她走吧,你好好的把日子過好,讓她將來後悔去吧。老婆有了新歡,而且是前男友!你們 還有二個孩子,也許不適合在一起了!就算在一起了,也是人在心不在又有何區別 那是因為你自己不珍惜吧!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