去派出所辦居住證需要什麼材料,去派出所辦居住證需要帶什麼證件

2021-09-18 05:35:04 字數 5591 閱讀 5198

1樓:辦事大廳

本人居民身份證、本人相片以及居住地住址、就業、就讀等證明材料根據《居住證暫行條例》第九條的有關規定

一、身份證明及相片

《居民身份證》、本人近期免冠相片

二、住址證明

房屋租賃合同、房屋產權證明檔案、購房合同

房屋出租人、用人單位、就讀學校出具的住宿證明等三、就業證明

工商營業執照、勞動合同、用人單位出具的勞動關係證明其他能夠證明有合法穩定就業的材料

四、就讀證明

學生證、就讀學校出具的其他能夠證明連續就讀的材料等五、監護人、近親屬代為辦理的

委託人、代辦人的合法有效身份證件

以上資料**居住證暫行條例

2樓:行辯律師網

本人持居民身份證、本人相片以及居住地住址、就業、就讀等證明材料去派出所申請辦理,具體辦理流程需要諮詢當地相關部門為準。

法律依據:

《居住證暫行條例》

第九條 申領居住證,應當向居住地公安派出所或者受公安機關委託的社群服務機構提交本人居民身份證、本人相片以及居住地住址、就業、就讀等證明材料。

居住地住址證明包括房屋租賃合同、房屋產權證明檔案、購房合同或者房屋出租人、用人單位、就讀學校出具的住宿證明等;就業證明包括工商營業執照、勞動合同、用人單位出具的勞動關係證明或者其他能夠證明有合法穩定就業的材料等;就讀證明包括學生證、就讀學校出具的其他能夠證明連續就讀的材料等。

希望對您有幫助!

去派出所辦居住證需要帶什麼證件

3樓:

一、辦理條件

流動人口擬居住時間在一年以上且符合下列條件之一的:

1、已經與用人單位簽訂勞動合同並且在居住地的勞動保障部門連續繳納社會保險費六個月以上的人員;

2、在工商行政管理部門取得營業執照的人員;

3、已購買房屋或者已在房管部門辦理了房屋租賃登記備案,且在居住地的勞動保障部門連續繳納社會保險費六個月以上的人員;

4、符合落戶條件,但本人尚未辦理戶口遷移的人員;

5、《居住證》持證人的未成年子女。

二、辦理材料

1、居民身份證或戶口簿;

2、居住處所證明(含房屋所有權證、購房合同、房屋租賃登記備案憑證、房屋租賃合同、單位出具的集體宿舍證明等)

3、本人近期相片(相片標準:正面免冠彩色頭像,不著制式服裝,常戴眼鏡的居民應佩戴眼鏡,背景色為白色的1寸證件照)4、《流動人口婚育證明》(育齡婦女提供)

三、辦理流程

1、流動人口持申請材料到居住地所在派出所填寫《居住證申領表》

2、派出所視窗工作人員稽核合格列印《領證通知單》交申領人;

4樓:土流集團

一、辦理條件

流動人口擬居住時間在一年以上且符合下列條件之一的: 1、已經與用人單位簽訂勞動合同並且在居住地的勞動保障部門連續繳納社會保險費六個月以上的人員; 2、在工商行政管理部門取得營業執照的人員; 3、已購買房屋或者已在房管部門辦理了房屋租賃登記備案,且在居住地的勞動保障部門連續繳納社會保險費六個月以上的人員; 4、符合落戶條件,但本人尚未辦理戶口遷移的人員; 5、《居住證》持證人的未成年子女。

二、辦理材料

1、居民身份證或戶口簿; 2、居住處所證明(含房屋所有權證、購房合同、房屋租賃登記備案憑證、房屋租賃合同、單位出具的集體宿舍證明等) 3、本人近期相片(相片標準:正面免冠彩色頭像,不著制式服裝,常戴眼鏡的居民應佩戴眼鏡,背景色為白色的1寸證件照) 4、《流動人口婚育證明》(育齡婦女提供) 三、辦理流程

1、流動人口持申請材料到居住地所在派出所填寫《居住證申領表》 2、派出所視窗工作人員稽核合格列印《領證通知單》交申領人;

5樓:娛樂那些年的我們

如何辦理居住證?流程是怎樣的?

去派出所辦居住證 要什麼東西 10

6樓:將心比心

本人居民身份證、本人相片以及居住地住址、就業、就讀等證明材料。

根據《居住證暫行條例》第九條的有關規定

一、身份證明及相片

《居民身份證》、本人近期免冠相片。

二、住址證明

房屋租賃合同、房屋產權證明檔案、購房合同。房屋出租人、用人單位、就讀學校出具的住宿證明等。

三、就業證明

工商營業執照、勞動合同、用人單位出具的勞動關係證明。其他能夠證明有合法穩定就業的材料。

四、就讀證明

學生證、就讀學校出具的其他能夠證明連續就讀的材料等。

五、監護人、近親屬代為辦理的

委託人、代辦人的合法有效身份證件。

7樓:不一樣噠社會喵

居住證辦理需要以下材料:

凡流動人口辦理有效期6個月以下(含6個月)的居住證,應當提交下列材料:

(1)按要求填寫的《居住證辦理/流動人口資訊登記表》;

(2)**人的居民身份證或者其它有效身份證明原件及影印件;

(3)**人的《居住證數字相片採集檢測回執》;

(4)在居住的有效居住處所證明;

(5)49週歲以下的已婚育齡婦女,應當同時提交經現居住地鎮、街或以上計生管理部門查驗的《流動人口婚育證明》或《計劃生育服務證》;

8樓:天小之大

反正麻煩的狠

關於成都居住證如何辦理

辦理條件

流動人口擬居住時間在一年以上且符合下列條件之一的:

1、已經與用人單位簽訂勞動合同並且在居住地的勞動保障部門連續繳納社會保險費六個月以上的人員;

2、在工商行政管理部門取得營業執照的人員;

3、已購買房屋或者已在房管部門辦理了房屋租賃登記備案,且在居住地的勞動保障部門連續繳納社會保險費六個月以上的人員;

4、符合成都市落戶條件,但本人尚未辦理戶口遷移的人員;

5、《成都市居住證》持證人的未成年子女。

辦理材料

1、居民身份證或戶口簿;

2、居住處所證明(含房屋所有權證、購房合同、房屋租賃登記備案憑證、房屋租賃合同、單位出具的集體宿舍證明等)

3、本人近期相片(相片標準:正面免冠彩色頭像,不著制式服裝,常戴眼鏡的居民應佩戴眼鏡,背景色為白色的1寸證件照)

4、《流動人口婚育證明》(育齡婦女提供)

流動人口婚育證明管理規定

流動人口婚育證明樣本

辦理流動人口婚育證明的注意事項

成都流動人口婚育證明辦理指南

成都流動人口婚育證明可以代辦嗎

5、提供與以下條件之一相符的相應證明材料。

辦理流程

1、流動人口持申請材料到居住地所在派出所填寫《成都市居住證申領表》

2、派出所視窗工作人員稽核合格列印《領證通知單》交申領人;

3、申領人在**20個工作日後持《領證通知書》到派出所領取《臨時居住證》

辦理時限及費用

一、辦理時限

20個工作日

二、辦理費用

首次領證實行免費辦理

辦理地點

成都市公安局各派出所

成都市派出所名單

9樓:

辦理居住證需要什麼材料

10樓:娛樂那些年的我們

如何辦理居住證?流程是怎樣的?

11樓:沐浴的黎明

持身份證和單位證明、租房合同、房產證(三選一)進行居住登記,需要用到居住證的居民,在居住登記滿6個月後,可以申領辦理居住證。

12樓:睢鳩永長

需要購房合同影印件、本人身份證及影印件 如果是租的房子需要、房東的產權證影印件、房東身份證影印件、租房合同影印件和本人身份證影印件

13樓:趙小建律師

居住證有效期分為一年和三年。

辦理三年有效期居住證所需證明材料為:1、申請人、委託**人居民身份證原件,其中育齡婦女還應提供流動人口婚育證明材料;2、與用人單位簽訂的勞動合同和參加社會保險的證明;3、在工商行政管理部門取得的工商營業執照;4、已購買房屋證明或者房屋租賃登記備案證明;5、居住地公安機關規定的其他證明材料。其中,第一項必須提供,2、3、4只需提供其中材料之一即可。

14樓:

去派出所辦居住證需要本人居民身份證、本人相片以及居住地住址、就業、就讀等證明材料申請辦理的,具體辦理流程需要諮詢當地相關部門為準。

居住證有效期分為一年和三年。

辦理三年有效期居住證所需證明材料為:

1、申請人、委託**人居民身份證原件,其中育齡婦女還應提供流動人口婚育證明材料;

2、與用人單位簽訂的勞動合同和參加社會保險的證明;

3、在工商行政管理部門取得的工商營業執照;

4、已購買房屋證明或者房屋租賃登記備案證明;

5、居住地公安機關規定的其他證明材料。

辦理居住證需要什麼材料

15樓:嗨呀你爹臨死前

根據《居住證暫行條例》第九條

申領居住證,應當向居住地公安派出所或者受公安機關委託的社群服務機構提交本人居民身份證、本人相片以及居住地住址、就業、就讀等證明材料。

居住地住址證明包括房屋租賃合同、房屋產權證明檔案、購房合同或者房屋出租人、用人單位、就讀學校出具的住宿證明等;

就業證明包括工商營業執照、勞動合同、用人單位出具的勞動關係證明或者其他能夠證明有合法穩定就業的材料等;就讀證明包括學生證、就讀學校出具的其他能夠證明連續就讀的材料等。

未滿16週歲的未成年人和行動不便的老年人、殘疾人等,可以由其監護人、近親屬代為申領居住證。監護人、近親屬代為辦理的,應當提供委託人、代辦人的合法有效身份證件。

申請人及相關證明材料出具人應當對本條規定的證明材料的真實性、合法性負責。

對申請材料不全的,公安派出所或者受公安機關委託的社群服務機構應當一次性告知申領人需要補充的材料。

16樓:金六福

辦理居住證需要的材料如下:

1、本人身份方面的證明材料。

這些材料很簡單,一般人都有。有一張身份證,二張**就可以了。如果有的話,近期的身份證**最好,如果身邊沒有**,可以順便找一個照相館,給老闆說一下是辦居住證的,他們都知道怎麼照。

2、居住地址的證明

這是證明你在當地居住超過一年的證據:如果是租別人房子住的,就要提供房子租賃的合同,房主的證明,以及證明房主身份的房屋產權證明。如果在當地買了房,提供購房合同一般就可以了。

在單位或者學校住的,要提供單位或者學校的住宿證明。假如一直住在賓館裡,那就到賓館所在的派出所,讓他們給你開一個證明。

3、就業方面的證明

證明你在當地有穩定、合法的工作,用人單位出具的證明是必不可少的。同時要準備與用人的單位或者個人簽定的勞動合同。僱你的不論是大公司還是小店面,他的工商營業執照也是要準備的。

4、在當地上學的證明

這方面辦理居住證要簡單一些,首先學生證肯定是有的,然後再找學校開一個證明就行了,證明上一定要注意是連續就讀超過半年以上。

5、幫家人代辦的情況

人在外地,不僅本人要辦理居住證,帶著一起學習的孩子,也要辦理居住證。父母幫助子女辦的話,除了準備上面說的材料,還要帶上自己的身份證和戶口本。

6、詢問當地的具體要求

城市大小不同,辦理居住證要求也有所不同。所以,準備好上述材料後,到派出所問一下,看看有沒有特殊要求,爭取一次性把辦好。

泰州市城東派出所辦理居住證嗎,請問,城東派出所戶籍科的電話號碼是多少?

在本轄區居住的外地公民符合條件的應當是可以辦理的。居住證辦理 一般地區 辦理條件 1 年滿16週歲 未滿60週歲的流動人員 2 在居住地連續居住半年或以上的,辦理有效期最後為六個月的居住證 3 流動人員在居住地連續就業 經商六個月或以上的,符合居住地人民 規定的,憑就業 經商證明材料可辦理有效期為三...

辦理廣州居住證需要什麼材料,辦理廣州居住證需要什麼材料

在廣州如何辦理居住證?廣州居住證辦理,需要本人帶齊個人身份證資料和暫住資料,到街 鎮 流動人員和出租屋管理服務中心辦理居住證。廣州居住證辦理條件 1 年滿16週歲 未滿60週歲的流動人員2 在廣州市居住半年以上,符合有合法穩定就業 合法穩定住所 連續就讀條件之一的來穗流動人口 薛家 薛姨媽 同喜 同...

遼寧錦州居住證需要什麼材料

當事人在遼寧錦州市申請辦理居住證,規定是需要當事人在錦州市居住滿6個月,憑身份證,居住證明,就業 就讀等證明材料,到所在地區派出所申請辦理居住證。錦州市關於貫徹落實 居住證暫行條例 有關問題的通知 規定 一 關於居住證申領條件。條例 規定,公民離開常住戶口所在地,到其他城市居住半年以上,符合有合法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