孩子要上學想把戶口遷到他大伯家可以嗎 要什麼手續

2021-09-18 05:32:57 字數 6311 閱讀 8341

1樓:念憶

戶口遷移流程如下:

1、向遷入地派出所提出申請;

2、遷入地派出所同意遷入;

3、向現戶口所在地派出所提出遷出申請;

4、戶口所在地派出所開戶籍證明;

5、持戶籍證明和相關證明材料前往遷入地的市級公安局戶政科申請遷入;

6、戶政科簽發《準遷證》。

2樓:匿名使用者

派出所辦理戶口指南

戶口市內移居

跨所遷移入戶的:須持遷出地和遷入地戶口簿到遷出地派出所辦理遷出手續,然後持遷移證號碼和遷入地戶口簿、身份證**一張(黑白大頭照)到遷入地派出所辦理入戶手續;

跨所遷入立戶:須先持房產證和住房證明到遷入地派出所戶籍室辦理微機門牌編號手續,然後持遷出地戶口簿到遷出地派出所辦理遷出手續,再持遷移證號碼,遷入地房產證或住房證明到遷入地派出所辦理立戶手續(借住、臨時房、租賃房及未成年人不得立戶)。

注意:遷入人需辦身份證的應交身份**二張,需辦身份證快證的應交**四張。

因農轉農、非轉農市區遷移的:須持市局、分局簽發的《准予遷入證明》(準移證),遷移證號,入戶地戶口簿,本人居民身份證,身份證大頭**一張到入戶地派出所戶籍室辦理入戶手續。需辦理身份證的,交身份證**二章,需辦理身份證快證的交身份證**四張。

跨所戶口遷出:須持遷入地和遷出地戶口簿到遷出地派出所戶籍室辦理戶口遷出手續;

跨所遷出立戶的:須先持遷入地房產證或住房證明到遷入地派出所戶籍室辦理微機門牌編號手續,然後持遷出地戶口簿到遷出地辦理戶口遷出手續。

派出所所內戶口移居:須持雙方戶口簿和移出人身份證**一張(16歲以上移出人員均須交**),到派出所辦理所內移居手續;立戶的須持遷出地戶口簿和遷入地房產證或住房證明辦理戶口所內移居手續(16歲以上遷移人員須交身份證**一張)。

所內移居需辦理身份證的交身份證大頭**二張,需辦理身份證快證的交身份證**四張。

戶口市外遷入入戶:

購房、投靠親屬、調動、投資納稅、大專以上學歷畢業未分配人員,農轉農投親,非轉農投親市外遷入入戶:須憑市局、分局簽發的《准予遷入證明》(畢業生持遷移證未入戶的憑分局審批手續),遷移證,遷入人身份證(指16歲以上遷入人員)和居民身份證大頭**二張(指16歲以上遷入人員)到遷入地派出所戶籍室辦理入戶手續,辦理入戶手續時需收繳原身份證(也可在回執上註明交舊換新,領新證時交回舊身份證),同時辦理身份證換髮手續。市外遷入人身份證丟失的辦理身份證補領手續。

需辦理身份證快證或臨時身份證的交身份證**四張。

招生入戶:因招生遷入學校集體戶口的,須持招生手續,學生遷移證,身份證,身份證大頭黑白**二張,到入戶地派出所戶籍室辦理入戶手續。

畢業生分配入戶:派出所戶籍室只辦理畢業生分配入戶,入戶時憑省、市教委或省、市大分辦、勞動局(技校生)畢業生分配《就業報到證》或《派遣報到證》,單位接受證明,入戶地戶口簿,本人身份證和身份證大頭**二張到入戶地派出所戶籍室按市外遷入辦理入戶手續,需辦理身份證快證的交身份證**四張。

本市生源畢業不參與分配回鄭入戶:須持原遷出地派出所戶口遷出證明,學校不分配證明,畢業證,身份證,遷移證,身份證大頭**二張,到入戶地派出所戶籍室按市外遷入辦理入戶手續(入戶地須是該畢業生直系親屬家中)。

農業戶口考入大中專院校要求就地農轉非的:須持錄取通知書(影印件和原件),本人戶口簿,身份證**一張到戶口所在地派出所辦理就地農轉非手續。

農業戶口學生畢業分配要求農轉非的:須持省、市教委或省、市大分辦、勞動局(技校生)簽發的《就業報到證》或《派遣報到證》,單位接受證明,本人戶口簿,本人身份證和身份證大頭**一張到戶口所在地辦理就地農轉非手續。需遷往市區的,就地農轉非後移出。

(農業戶口就地農轉非的,每月月底應將數字和手續報分局稽核)

出國人員回國入戶:應持出入國境有效證照、原戶口所在地派出所出具的登出戶口證明,入戶地戶口簿或住房證明、二張居民身份證**到入戶地派出所戶籍室按其他增加辦理入戶手續。

退伍戰士入戶:須持退伍辦戶口入戶介紹信,入戶地戶口簿或住房證明,原登出戶口派出所證明,身份證大頭**二張到入戶地派出所戶籍室按其他增加辦理入戶手續。

退伍戰士異地安置入戶:須持退伍辦戶口入戶介紹信,入戶地戶口簿(需是直系親屬)或住房證明,入伍前戶口所在地派出所登出戶口證明(證明中需證明姓名、性別、住址、年齡、民族、身份證號或身份證辦理情況,何時入伍登出戶口等情況),身份證大頭**二張(身份證快證需四張**)到入戶地派出所戶籍室按其他增加辦理入戶手續。

轉業幹部安置入戶:須持市退伍辦戶口介紹信,區武裝部預備役軍官登記,接收單位人事部門證明(依據本人檔案註明入戶人姓名、性別、出生年月日、民族、居民身份證號等基本情況),(自謀職業的由退伍軍人安置辦或人才交流中心出具證明),入戶地戶口簿或住房證明,身份證**二張到入戶地派出所戶籍室按其他增加辦理入戶手續,需辦理身份證快證的交身份證**四張。

刑滿、解教、假釋、保外就醫人員入戶:須持釋放、解教、假釋、保外就醫證明,入戶地戶口簿或住房證明,原登出戶口派出所戶口登出證明,本人身份證,身份證大頭**二—四張,由入戶地責任區民警簽字後,到入戶地派出所戶籍室按其他增加辦理入戶手續。

計劃內嬰兒入戶:須持《生育證》(計劃生育部門簽發)原件和影印件,嬰兒出生醫學證明,嬰兒父母結婚證、身份證原件和影印件,入戶地戶口簿(戶口簿須是嬰兒父或母的)到入戶地派出所戶籍室辦理入戶手續。

計劃內嬰兒隨父入戶的:須持嬰兒母親戶口所在地派出所出具的嬰兒未隨母入戶的戶籍證明,《生育證》(外地《生育證》須到入戶地「區計生委」稽核蓋章)原件和影印件,嬰兒出生醫學證明(外地《出生醫學證明》須到區婦幼保健院稽核蓋章),嬰兒父母結婚證、身份證(原件和影印件)到入戶地派出所戶籍室辦理入戶手續,入戶時收繳《生育證》原件和有關證明。

孩子讀書可不可以把戶口遷到親戚家裡

3樓:阡陌上花開

可以把戶口遷到親戚家。

按下面步驟辦理公民遷入(準遷)戶口手續:

第一步,應分清不同型別分別準備所列不同材料到遷入地派出所辦理戶口準遷手續。

第二步,當事人可持《戶口準遷證》(第二聯)和被遷移人《戶口簿》到所在地派出所辦理《戶口遷移證》。

第三步,當事人持戶口準遷證(第三聯)和《戶口遷移證》到遷入地派出所辦理入戶手續。

遷移申報材料:遷移戶口申請;接收單位證明;擬遷移戶口人員戶籍證明及戶成員關係證明或公證書;申請人和擬遷移戶口人員的身份證或戶口本原件(留存影印件);房產證原件(留存影印件)。

可以遷到親戚家,需要你親戚去向當地派出所申請!一家大型的國有企業或比較正規的大型企業都設有單位集體戶,找工作時,你可以諮詢一下,單位開設集體沒有!如果開設了集體戶,你轉正後,即可以將戶口遷入工作單位。

否則,你就能將戶口遷入工作所在地的人才中心集體戶掛靠!本人建議,如果戶口對工作沒有影響的話,就不要輕意遷動戶口。等確有需要再遷不遲!

如果你只是一昧的想戶口遷到大城市去,表面上你是城市戶口,但實際生活中會有不少因為戶口的煩惱!

4樓:掌安雙

孩子讀書可不可以把戶口搬遷到親戚家?這個是可以的

5樓:蠟燭大燒餅

可以遷到親戚家,需要你親戚去向當地派出所申請!一家大型的國有企業或比較正規的大型企業都設有單位集體戶,找工作時,你可以諮詢一下,單位開設集體沒有!如果開設了集體戶,你轉正後,即可以將戶口遷入工作單位。

否則,你就能將戶口遷入工作所在地的人才中心集體戶掛靠!本人建議,如果戶口對工作沒有影響的話,就不要輕意遷動戶口。等確有需要再遷不遲!

如果你只是一昧的想戶口遷到大城市去,表面上你是城市戶口,但實際生活中會有不少因為戶口的煩惱!

6樓:一顆小鹽粒

孩子讀書是可以把孩子的戶口遷到親戚家裡的。

遷戶口需要以下流程:

1、申請書。叫你親戚寫一份申請書,意思就是要把你的戶口遷過來和他戶口落戶在一起目的原因。

2、叫你親戚拿申請書和他的戶口簿、二代身份證,到他的戶口所在地的派出所戶籍管理部門去辦理「準遷證」。

3、拿到「準遷證」後,帶上你的戶口簿、二代身份證,還有你親戚的戶口簿去你戶口所在地的派出所戶籍管理部門去辦理「戶口遷移證」。

4、拿到「戶口遷移證」後,帶上你的戶口簿和你親戚的戶口簿,還有二代身份證去你親戚的戶口所在地的派出所戶籍管理部門辦理落戶即可。

所需材料:

1、申請人書面申請

2、申請人及隨遷人居民身份證

3、隨遷配偶子女的,附結婚證

4、遷入人戶籍證明

5、合法固定住所證件證明

6、穩定職業或穩定生活**證件證明

7、申請人所在工作單位或居住地居(村)委會證明

8、《申請戶口遷入落戶表》一式兩份

辦理地點(址):派出所戶籍室。

7樓:匿名使用者

恐怕不行,我們這兒就近入學的,除了要求戶口外,還要求房產證必須是孩子的父母或祖父母或外祖父母的才行。

8樓:

孩子讀書可不可以把戶口遷到親戚家裡?我們這地方可以把戶口遷到親戚家裡,因為你戶口所在地,就近入學,你要想上一個好一點的學校,戶口又沒在那,那你只好把戶口遷到你的親戚家了,其實這種行為在法律上其實是不允許,但是為了孩子上學,你只好這樣關注

可以把戶口遷到親戚家。按下面步驟辦理公民遷入(準遷)戶口手續:第一步,應分清不同型別分別準備所列不同材料到遷入地派出所辦理戶口準遷手續。

第二步,當事人可持《戶口準遷證》(第二聯)和被遷移人《戶口簿》到所在地派出所辦理《戶口遷移證》。第三步,當事人持戶口準遷證(第三聯)和《戶口遷移證》到遷入地派出所辦理入戶手續。遷移申報材料:

遷移戶口申請;接收單位證明;擬遷移戶口人員戶籍證明及戶成員關係證明或公證書;申請人和擬遷移戶口人員的身份證或戶口本原件(留存影印件);房產證原件(留存影印件)。

9樓:匿名使用者

一般來講,沒有正當理由你孩子很難遷,沒有為讀書可以遷戶口的政策(不包括准予遷入學校的)

10樓:七色丫丫

不行的。孩子的戶口必須跟的父母,

可以把孩子的戶口遷到親屬家的戶口上麼

11樓:墨汁諾

可以,屬於親屬投靠的情形,去派出所戶籍科開親屬關係證明即可;不影響你要孩子的,因為在孩子與戶主關係填寫時,填寫事實上的關係,不寫父子關係就可以了;

一、親屬投靠情形:

(1)夫妻投靠;

(2)未成年子女投靠父母;

(3)父母投靠成年子女;

(4)孫子女/外孫子女投靠祖父母/外祖父母;

(5)其他親屬關係;

二、辦理程式:

戶籍所在地派出所受理、分縣局審批後簽發戶口準遷證;

三、辦理時限:

20個工作日辦理條件:

四、所需材料:

(1)書面申請;

(2)申請人填寫《申請遷入常住戶口表》(表上需填寫單位意見並加蓋公章);

(3)身份證;

(4)遷入人員戶籍證明及關係證明;

(5)申請人的身份證、戶口簿影印件;

擴充套件資料:

一、親屬投靠

新生嬰兒入戶的:嬰兒出生醫學證明書;嬰兒父母身份證或戶口簿;嬰兒父母的結婚證書;準生證或生育證(其中:違反計劃生育規定的應出具徵收社會撫養費憑證)。

夫妻投靠入戶:被投靠人申請、身份證或戶口簿;接收單位證明;結婚證書;夫妻雙方身份證或戶口薄;擬遷移人員的戶籍證明和隨遷人員的戶或員關係證明或公證書。

父母子女投靠入戶:被投靠人申請、身份證或戶口簿;接收單位證明;投靠人戶籍證明和戶成員關係證明或公證書;夫妻同時遷入的還應出具結婚證書;已達到法定婚齡的子女投靠父母,還應出具婚姻登記機關的未婚證明。

近親屬投靠:出具法定監護(撫養)人喪失撫養能力或病故**證明和與被投靠人確立監護(撫養)關係的公證書。

所需材料

二、有合法固定住所類居民

遷移申報材料:遷移戶口申請;接收單位證明;擬遷移戶口人員戶籍證明及戶成員關係證明或公證書;申請人和擬遷移戶口人員的身份證或戶口本原件(留存影印件);房產證原件(留存影印件)。

此外,還應根據不同情況分別提供以下材料:

自建房:土地使用證;土地、規劃部門批准建房的有關材料。

購買成套商品住宅:商品房購銷上稅發票原件(留存影印件)。

單位租賃給本單位職工使用的公有住房:單位證明;收取房屋租金髮票或有關憑證。

三、有相對穩定的職業或生活**類

屬工作調動、招工、招幹入戶的:工作調動介紹信或錄(聘)用通知(或報到介紹信);調動人員登記表或錄(聘)用人員審批表;錄(聘)用人員身份證或戶口簿影印件;為被企業錄(聘)用人員辦理社會保險的相關憑證。

屬軍隊轉業幹部及復員退伍軍人人戶的:軍轉幹部或復退軍人安置部門介紹信;隨遷軍轉幹部家屬安置通知書。

屬大中專(含技校)畢業生就業入戶:與用人單位簽訂的就業協議書;普通高等(中專、技校)學校畢業證書;全國普通高等學校畢業生就業報到證;戶口遷移證。

屬投資興辦實業的人員入戶:投資人遷移戶口申請;接收單位證明;《企業法人營業執照》副本;《中華人民共和國通用完稅證》;擬遷移人員的戶籍證明和戶成員關係證明或公證書;擬遷移人員的身份證或戶口本影印件。

上學戶口遷到上學地,畢業了戶口回到農村老家,身份為啥就不是農民了

能夠遷回。如果畢業後沒有找到接收的用人單位的,可以而且只能遷回原籍,學校對畢業生是不保留戶籍的。當然,戶口性質已經為非農業 或城鎮 這個是不能改變了。可以遷回原址。但你是城鎮戶口的話。要另建一個城鎮的戶口薄與家人農業戶口區分。也就是你家可以有兩種戶口 居民,農民 兩個戶口簿 農業,非農業 同時存在。...

我的戶口在東北齊齊哈爾想把戶口遷到河北廊坊不知道怎麼遷

1 其實遷戶口很好操作的,不要把它想象的太難。在廊坊找一個單位,掛靠一下戶口,花費2000元左右,就可以把戶口遷到廊坊集體戶口。交一年的養老保險,可以把集體戶口遷移到自己的房產下。這樣就行了。2 下面是官方的一些資料。二 戶籍管理制度改革的內容 一 按照實際居住地登記戶口的原則,以落戶條件取代計劃指...

朋友是深圳戶口,小孩已經上學了。想把戶口落到業主名下,業主小

沒有什麼影響,因為在戶口上多一個人要註明他與你的關係,你只要不說是你的孩子就好了 能幫就幫,但是要是過分的要求就不要答應了。當然還要公安局允許 不會。戶口掛靠不會對業主小孩學位產生任何影響。請教 前業主戶口未遷出,是否影響孩子上戶口上學 如果二手房原戶主戶口沒遷出的情況下肯定會影響孩子上學,1.有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