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動產權證書與房產證有什麼區別,房產證和不動產證有什麼區別

2021-03-22 08:47:46 字數 948 閱讀 3115

1樓:華律網

不動產權屬證書,全名是中華人民共和國不動產權證書,簡稱不動產證,是權利人享有該不動產物權的證明。《不動產權證書》是指國土資源部制定的不動產登記簿證,2023年3月1日正式施行,國土資源部制定的不動產登記簿證樣式《不動產權證書》、《不動產登記證明》正式啟用。不動產權屬證書記載的事項,應當與不動產登記簿一致;記載不一致的,除有證據證明不動產登記簿確有錯誤外,以不動產登記簿為準。

城市居民的「房產證」將陸續換髮成「不動產證。不動產登記是《中華人民共和國物權法》確立的一項物權制度,是指經權利人或利害關係人申請,由國家專職部門將有關不動產物權及其變動事項記載於不動產登記簿的事實。不動產證比房產證產權內容更詳細,因「房產證」對房屋使用年限和房屋**採取了規避態度,這兩點是直接與公民利益相關,「不動產證」則對使用年限進行了明確規定「起和止日期」和房屋取得**,讓交易透明化、明確化。

法律依據:《中華人民共和國物權法》第十七條【不動產登記簿與不動產權屬證書關係】不動產權屬證書是權利人享有該不動產物權的證明。不動產權屬證書記載的事項,應當與不動產登記簿一致;記載不一致的,除有證據證明不動產登記簿確有錯誤外,以不動產登記簿為準。

2樓:匿名使用者

不動產是產權證書,是每個人在土地上勞動都有的資格免審。在土地上開發房地產

3樓:吉時曾鈴

不動產權證與房產證的區別有以下:

1、不動產權證比房產證內容更詳細

不動產權證相比房產證內容更加詳細,裡面(樓盤詳情樓盤點評專案相簿**走勢)除了權利人、共有情況、坐落位置等原來房產證固有的內容外,還增加了鐳射區、不動產單元號、使用期限等內容。

2、不動產權證對使用年限進行了明確規定

新版《不動產權證書》設定的「使用期限」,指的是土地使用權和海域使用權的期限,而不是房屋所有權期限,房屋所有權本身也不存在期限的問題。

房產證和不動產證有什麼區別 5

不動產權證和房產證有什麼區別,不動產權證書與房產證有什麼區別

回答您好 微笑 親 我是生活茶人卿,您的問題已收到 鮮花 整理回答ing 約5分鐘內回覆您,請耐心等待 鮮花 其實是同一個東西,只是叫法不同。動產權證全稱為中華人民共和國不動產權證書,簡稱為不動產權證。不動產權證全稱為中華人民共和國不動產權證書,簡稱為不動產權證。房產證只是不動產的一種,也可以叫不動...

什麼是不動產權證,什麼叫不動產權證

不動產權證就是對居民所擁有的土地裝置的年限確認。這個一般都是指60年,70年之內沒有變動的,所以叫不動產。回答您說的不動產權證,一般指中華人民共和國不動產權證。中華人民共和國不動產權證 簡稱 不動產證 是一種針對中華人民共和國人民的不允許動的房產權利證明。又稱 中國不動產權證 提問我買了個二手房,本...

房產證和不動產證有什麼區別,房產證和不動產證有什麼區別

不動產證和房產證的區別 1 性質不同,不動產證是房產證和土地使用權證合二為一 2 內容不同,不動產徵比較簡明扼要,而房產證更詳細 3 版本不同,房產證只有一個版本,而不動產證有兩個 4 標籤不同,不動產證有防輻射標籤,而房產證沒有。動產與不動產的區別 1 移動性 動產具有可移動性。比如說手機 機動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