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產證上的「劃撥或出讓」,有什麼區別

2021-04-24 15:27:13 字數 2257 閱讀 1976

1樓:手機使用者

土地使用權最bai主要的兩種獲得途

du徑分為,一是,

zhi出讓土地使用權;dao二是,劃撥版土地使用權。

(權1)土地使用權出讓:是指國家以土地所有者的身份將土地使用權在一定年限內讓與土地使用者,並由土地使用者向國家支付土地使用權出讓金的行為。通過出讓取得國有土地使用權的,是交納土地出讓金以貨幣等形式有償使用土地的。

主要是經營性用地,房地產、住宅、商業、工業等。

(2)劃撥土地使用權:是指土地使用者通過各種方式依法無償取得的土地使用權。 前款土地使用者應當依照《中華人民共和國城鎮土地使用稅暫行條例》的規定繳納土地使用稅。

國有劃撥土地是指國家無償或成本價向用地單位**的土地、主要是公益事業,學校、醫院、軍事用地,國家機關辦公用地、公路,國家重點建設工程、國有企業等。

像房改房一般都是劃撥性質的,商品房一般是出讓性質的。

房產證上寫著劃撥與出讓有啥區別

2樓:ok小海

出讓是指給國家繳納了稅費的。劃撥就不見的花錢了,國企單位都是劃撥。

土地證性質有劃撥土地,有出讓土地。

出讓地是你出錢,國家把地皮賣給你一定期限。一般商品房住宅土地證期限是70年,商業用房(商鋪,門面)土地證期限是40年--50年。

注意,是開發商買下來開始算,等蓋好,賣給你的時候已經過去幾年了,你要做減法,你得到的是剩下的年限。

到期後,再向國家交土地出讓金,續買土地。不過,以前沒有商品房,從有商品房開始到現在,都沒有到70年,40年,50年的。也就是說,現在全國的商品房,商業用房都沒超出土地出讓期限。

劃撥土地,是國家不要土地出讓金,白白劃一塊地,讓你蓋房子。一般劃撥給軍隊,學校,公路,鐵路等公共單位,建設公共設施。

3樓:匿名使用者

土地**是劃撥好,出讓好,只要你能辦到你自己名下的房產證,就可以了,區別不大。

其主要區別是:房產商取得土地使用權的途徑不同。

出讓是房產商的土地使用權是通過掛牌或拍賣或購買其它公司的方法得來的,就是出錢買來的。

劃撥是房產商或建房的公司通過走審批的途徑得來的土地使用權。以前的國企或機關單位的自建房都是這樣。特別是上世紀的房改房大多是這情況。

現在實行貨幣分房,即公積金了,所以這部分的房就少了。現在還存在這種房的企業如鐵路部門、石化部門、造船廠等。

4樓:一個人在那看書

不然就算學的區別是很大的,因為房產證必須要一沒規定

5樓:匿名使用者

這種情況目前我還沒有聽說過

請問,房產證上的土的使用權是劃撥或出讓有什麼區別?

6樓:赤果果

以劃撥方式取得的土地,沒有具體的使用年限,只要地上物不滅失、國家不徵用,土地使用權就存在。但劃撥土地上的房屋在轉讓時,需要到國土資源部門辦理轉讓審批手續,補交土地出讓金。目前,此類情況均為房改房、集資房、解困房等政策性房屋。

出讓土地上的房屋有具體使用年限,住宅用地到期後將自動續期,但到期後是否需要繼續交費、如何交費等問題目前尚未最終確定。如果國家徵用此類土地上的房屋,將根據土地出讓的剩餘年限,結合當地的地段價值,做相應補償。而劃撥土地在國家徵用時,沒有土地補償費用。

出讓土地上的房屋轉讓時,土地證直接更名即可,只需交納0.5元/平方米的手續費,無需交納土地出讓金。另外劃撥土地證的房屋在二次交易的時候,如果做個人抵押按揭時需要擔保,但出讓的土地證就不需要。

房產證上的出讓和劃撥是,有什麼區別

7樓:匿名使用者

一般出讓和劃抄撥是指土地襲的性質,

國有土地出讓是指:國家以土地所有者的身份將土地使用權在一定年限內讓與土地使用者,並由土地使用者向國家支付土地使用權出讓金的行為。

劃撥土地使用權,是指土地使用者通過除出讓土地使用權以外的其他各種方式依法取得的國有土地使用權。

8樓:齊瑤蒯雁

劃撥土地

的使用權為copy國bai家或集體所有,房du屋產權不能買賣(你沒有出zhi錢買土地使用dao錢);出讓土地的使用權為個人所有(也就是說你出了錢買了土地使用權),在土地出讓使用年限內,房屋產權是可以買賣的。首先你要弄清楚的是,土地的所有權始終屬於國家的。

9樓:

出讓是指給國家繳納了稅費的。劃撥就不見的花錢了,國企單位都是劃撥。

不動產權證性質上面寫的是劃撥的,聽說還有出讓的,出讓和劃撥有什麼區別嗎?請詳細解答?還有劃撥對我家

土地證上寫劃撥與出讓有什麼區別,土地證上的劃撥與出讓有什麼區別

因為你用的可能是原國有企業或企事業單位的土地 他們的區別是在你要轉讓時還須支付土地使用權出讓金 劃撥的土地,到時轉讓一是手續煩瑣,二是嚴重影響轉讓 劃拔的土地是沒有交納土地出讓金的,出讓的土地是已經交納的土地出讓金的.如果劃拔的土地以後要轉讓還得向國家交納一大批出讓金.現在一般是行政事業單位和公共事...

二手房出讓與劃撥有什麼區別,劃撥和出讓有什麼區別?

土地的取得方抄式主要有租賃 入襲股 授權經營 出讓 劃拔等幾種,土地劃拔和土地出讓是房地產開發的主要形式,兩種形式都可以辦理 國有土地使用證 但也有一些差別。以劃拔方式取得的土地,沒有具體的使用年限,只要地上物不滅失 國家不徵用,土地使用權就存在。但劃拔土地上的房屋在轉讓時,需要到國土資源管理部門辦...

劃撥土地和出讓土地有什麼區別,劃撥土地和出讓土地有什麼區別麼?

一含義 1 劃撥土地也指劃撥土地使用權。根據 劃撥土地使用權管理暫行辦法 第二條規定 劃撥土地使用權,是指土地使用者通過除出讓土地使用權以外的其他各種方式依法取得的國有土地使用權。中華人民共和國城市房地產管理法 第二十二條對劃撥土地使用權的取得途徑進行了規定 土地使用權劃撥,是指縣級以上人民 依法批...